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惡作劇明星/淘氣仙星牌組介紹(トリックスター / trickstar)

 

 

為動畫遊戲王VRAINS財前葵所使用的牌組 ,主打光屬性天使族的連結戰術,有扣血和手牌干擾能力。

 

※トリックスター/Trickster(惡作劇精靈) + スター/Star(明星)  

20170416 初版

20171010 20171001賽場標準型

20171230 20180101新卡賽場

相關影片(Videos)

一般打法


【遊戯王ADS】トリックスター 【YGOPRO】

除外全手牌


Trickster Protector TURBO(W/Tellar Side) - New Broken Full Hand Destruction[Yugioh]

扣血


[YGOPRO] Trickster/Trickstar OTK: Watch them burn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COTD-JP006 トリックスター・リリーベル(淘氣仙星·麗麗貝爾) 光 等級2 天使 800 20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用抽卡以外的方法加入手卡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③: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以我方墓地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卡。

被檢索的時候可以特召,剛好配場地或淘氣仙星·坎蒂娜,二效果配三效果則能搶血兼回收系列怪。

推薦放。
※リリーベルLilybell鈴蘭(和制英語)

 


COTD-JP007 トリックスター・マンジュシカ(淘氣仙星·曼珠西卡) 光 等級3 天使 1600 1200
①:把手卡的此卡給對手觀看,以「トリックスター・マンジュシカ」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對手手卡有卡加入,給予對手加入的卡數量×200傷害。

可以讓場上其他淘氣仙星回手,特召此卡,對手抽牌或檢索都會扣血。

卡片加入=抽牌和檢索都算

推薦放。
※曼珠沙華/マンジュシャカ(紅花石蒜)

 


COTD-JP008( R )トリックスター・キャンディナ(淘氣仙星·坎蒂娜) 光 等級4 天使 1800 4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トリックスター」卡片加入手卡。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對手把魔法·陷阱卡發動給予對手200傷害。

合格打點,又可抓系列牌,也可以抓"淘氣仙星·坎蒂娜",二效果則是讓對手血量吃緊的時候更難進行戰術。

推薦放。 

 

CIBR-JP004 トリックスター・ナルキッス(淘氣仙星·那耳姬絲) 光 等級4 天使 1000 18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手受到效果傷害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對手把手卡·墓地的怪獸的效果發動,給予對手200傷害。
※ナルキッソスNarcissus水仙+キッスKiss吻

配其他給對手效果傷害的卡,可以特召此卡

對手的手牌或墓地怪獸有發動效果,就能扣200點

  

 

惡作劇明星﹒卡羅貝恩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天使 2000/10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不存在的場合或只有「惡作劇明星」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的「惡作劇明星」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到傷害計算前,把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上升該原本攻擊力數值。

能自體特召,又能讓系列怪增加一倍攻擊力。

推薦放。

 

惡作劇明星﹒施楠(石楠杜鵑)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400/1900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捨棄1張「惡作劇明星」卡,以我方墓地1體「惡作劇明星」連結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從對方墓地有卡被除外,給予對方那些除外的卡數量×200傷害。

墓地的LINK怪獸必須正規召喚過送墓才可以被特召 

墓地卡被除外才算,所以開著宇宙,卡片直接送進除外區不算 

 

惡作劇明星﹒曼朵菈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天使 0/10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離場的場合除外。

②:此卡作為「惡作劇明星」連結怪獸的連結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以雙方的連結怪獸所連結區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

一效果需要從手牌送墓才能觸發,主要是配施楠或血腥瑪麗 用

二效果附帶解場能力,但是只能解LINK怪獸 

 

惡作劇明星﹒菲沃絲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天使 100/0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作為「惡作劇明星」連結怪獸的連結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離場的場合除外。

利用效果一回合可再多當一次LINK素材,不過本身數值低,也沒特召能力是缺點。 

 

 

額外

 

COTD-JP044(UR/UTR/SER)トリックスター・ホーリーエンジェル(淘氣仙星·霍莉安琪兒) 光 天使/連接 2000 2 [↙][↘]
「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2隻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此卡所連接區有「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給予對手200傷害。②:此卡所連接區的「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③:每次「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的效果讓對手受到傷害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那次傷害的數值。

可以增加展開的傷害和保護系列怪抗破壞,三效果剛好配合一效果讓展開時攻擊力不斷提升。

 

 

 

惡作劇明星﹒斯威特戴薇兒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天使 2000
「惡作劇明星」怪獸二體

①: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此卡所連結區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給予對方200傷害。

②:每次「惡作劇明星」怪獸的效果讓對方受到傷害發動。對方場上的全部表側表示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此卡所連結區的怪獸數量×200。

一效果追加傷害之外,配合二效果可以多次降對手怪獸攻擊力,增加我方戰破解場的機會。 

 

 

惡作劇明星﹒血腥瑪麗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天使 2000
「惡作劇明星」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此卡所連結區有「惡作劇明星」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我方回復200生命值。

②:從手牌捨棄1張「惡作劇明星」才能發動。雙方玩家各自從牌組抽1張。此效果的發動時我方生命值比對方多2000以上的場合,此效果讓我方抽出的數量變成2張。

一效果只有回復少量生命,主要是二效果有機會抽比對手多牌。

另外因為包含抽牌,可配封鎖鳥+轉生COMBO

 

LVB1-JP006 (UR)トリックスター・フォクシーウィッチ
惡作劇明星﹒福克希維琪/詭術星 毛地黃女巫 效果/連結怪獸 Link3 光 天使族 2200/
天使族怪獸兩體以上 ↑←→
天使族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給予對方為對方場上卡片數量×200傷害。

②:連結召唤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LINK-2以下的「惡作劇明星」怪獸特殊召喚。之後,給予對方為對方場上卡片數量×200傷害。

補刀用的選擇 

 

 

惡作劇明星﹒貝拉麥鐺娜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2800/163
「惡作劇明星」怪獸兩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連結召喚的此卡所連結區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不受其他卡發動的效果影響。

②:此卡所連結區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給予對方為我方墓地的「惡作劇明星」怪獸種類×200傷害。

參考 

不受效果影響的怪獸FAQ

 

 

 

惡作劇明星﹒布露姆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天使 100/2
等級二以下「惡作劇明星」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從牌組抽1張。

②:此卡所連結區的「惡作劇明星」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給予對方為對方手牌數量×200傷害。

 LINK1,可強制對手抽牌配曼珠西卡扣血

 

SAST-JP033( R )トリックスターバンド・ギタースイート(淘氣仙星樂隊·吉她斯薇特) 光 等級7 天使/融合 2200 1200
「トリックスター」連接怪獸+「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
①:和此卡連接狀態的我方的「トリックスター」連接怪獸的效果給予對手的傷害變成2倍。

②:每次「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的效果讓對手受到傷害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那次傷害的數值。

③:此卡攻擊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的②效果上升的數值回到0。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選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加入手卡。
※ギターguitar吉他 + ビタースイートbittersweet/ズルカマラSolanum dulcamara歐白英

增強扣血和回收系列怪獸的融合,不過畢竟此系列打強攻就夠,打融合其實反而降低平均強度。

 

SAST-JP049 トリックスター・ディーヴァリディス(淘氣仙星·蒂瓦麗迪絲) 光 天使/連接 1800 2 [↙][↓]
等級3以下的「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2隻
①:「トリックスター・ディーヴァリディス」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給予對手200傷害。③:每次對手對怪獸的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發動。給予對手200傷害。
※ディーヴァDiva女主唱/著名女歌唱家/歌后 + サイコトリア・ヴィリディスPsychotria viridis綠九節

少量扣血,確定對手生命值不多,又是特召多次的牌組,可以考慮出此卡讓對手難以動作。

 

魔法

 

COTD-JP053 トリックスター・ライトステージ(淘氣仙星燈光舞台) 場地魔法
①:作為此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把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加入手卡。

②:1回合1次,以對手的魔法與陷阱區域覆蓋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覆蓋的那張卡直到結束階段不能發動,對手在結束階段必須把那張卡發動或送去墓地。

③:每次我方場上的「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用戰鬥·效果給予對手傷害,給予對手200傷害。

專用系列怪檢索,又能干擾對手蓋牌,扣血數值很少,算補刀用效果

 

LVB1-JP007 (UR)トリックスター・マジカローラ
(詭術星 魔法花冠) 裝備魔法
此卡名的卡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我方墓地「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一體為對象可以發動,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並裝備此卡,此卡離場時該怪獸破壞
②:一回合一次,裝備怪獸給對手戰鬥・效果傷害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一體「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

專用復活卡,給對手傷害還可追加特召展開

 

惡作劇明星﹒燈光競技場 魔法/場地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把「惡作劇明星」怪獸連結召喚的場合,以作為那些素材的我方墓地1體「惡作劇明星」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效果無效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以對方的魔法﹒陷阱區域覆蓋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只要此卡存在,覆蓋的那張卡直到結束階段不能發動,對方在結束階段必須讓那張卡發動或回到手牌。

除了干擾後台能力外,可以增加LINK素材,提供連續LINK的機會。

 

FLOD-JP055( R )トリックスター・ブーケ(淘氣仙星的花束)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場上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和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另1隻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回到手卡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可以在傷害步驟發動 

 

 

SAST-JP058 トリックスター・ライブステージ(淘氣仙星的現場演唱舞台) 場地魔法
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是「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的發動時,可以把我方墓地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加入手卡。

②:我方場上有「トリックスター」連接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把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トークン(淘氣仙星衍生物)」(天使族·光·等級1·攻/守0)特殊召喚。

③:對手的魔法與陷阱區域有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把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トークン」特殊召喚。

回收和特召TOKEN用的牌(TOKEN可以拿來LINK召喚) 

 

SAST-JP059 トリックスター・フュージョン(淘氣仙星融合) 通常魔法
①:從我方的手卡·場上把「トリックスター」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卡。這個回合,我方不能把這個效果加入手卡的怪獸以及那些同名怪獸通常召喚·特殊召喚。

融合後可以回收一張系列怪,減少一般融合三換一的虧牌問題

 

陷阱

 

COTD-JP068 トリックスター・リンカーネイション(淘氣仙星轉生) 通常陷阱
①:對手手卡全部除外,對手從牌組抽出那個數量。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可干擾對手抽牌又可復活系列牌。

神殿守護者在場的時候無法發動此卡,
但是可以讓此卡發動連鎖一、連鎖活死人的呼聲選神殿守護者連鎖二,解連鎖的時候,對手就會手牌除外又無法抽牌。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光天使型 參考來源(影片一)

挑選回收和抓牌的淘氣仙星,配上抓牌和抽牌的光天使,

靠著牌差能力和超量/連結戰術壓制對手。

怪獸
光天使 杖 X 3
光天使 座 X 3
召喚僧 X 1
神召新星 X 3
淘氣仙星·坎蒂娜 X 3
淘氣仙星·麗麗貝爾 X 3
額外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30 破滅的酸蝕石魔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No.47 夢魘鯊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恆星騎士 終結大三角 X 1
淘氣仙星·霍莉安琪兒 X 3
防火牆龍 X 1
魔法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靈魂填充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2
二重召喚 X 3
星球改造 X 3
淘氣仙星燈光舞台 X 3
陷阱
次元障壁 X 2
神風防護罩 -大氣之力- X 3
神的警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淘氣仙星轉生 X 3

 

神殿手控型 參考來源(影片二)

依靠神殿的守衛者+淘氣仙星轉生一回合把對手手牌都除外。

墓地需求:神殿的守衛者

場上需求:蓋一回合的淘氣仙星轉生

COMBO:

對手抽玩牌的時候,

1.發動淘氣仙星轉生 (連鎖一)

2.發動活死人的呼喚 / 龍魂的幻泉 / 戰線復歸 選擇 墓地的神殿的守衛者(連鎖二)

處理連鎖

1.先處連鎖二的效果,將神殿的守衛者特召上場

2.再處理連鎖一的淘氣仙星轉生 ,將對手手牌都除外,接著因為神殿的守衛者在場,對手抽牌的部分不處理

連鎖處理完畢。

對手手牌剩0張,我方達成極大優勢,接近特殊勝利的局面。

怪獸
神殿的守衛者 X 3
魔犀族戰士 X 3
淘氣仙星·坎蒂娜 X 3 (抓淘氣仙星轉生)
額外
恆星騎士 星聖鑽石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星騎士 多祿某 X 2
恆星騎士 終結大三角 X 2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我我我武士 X 2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47 夢魘鯊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魔法
削命的寶牌 X 3  (回合結束手牌全丟,能夠觸發抽上手的魔犀族戰士)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丟魔犀族戰士)
星球改造 X 3
一時休戰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2
哥布林暴發戶 X 3
無之煉獄 X 3 (回合結束手牌全丟,能夠觸發抽上手的魔犀族戰士)
淘氣仙星燈光舞台 X 3
陷阱
活死人的呼喚 X 1
龍魂的幻泉 X 3
淘氣仙星轉生 X 3 
戰線復歸 X 3 (COTD-JP077,淘氣仙星相同的1001卡包)

 

抽牌扣血型 參考來源(影片三)

使用淘氣仙星·曼珠西卡+擾亂作戰/強欲的贈禮/贈禮卡,讓對手抽牌觸發扣血效果

加上惡夢的拷問室可以扣更多血。

怪獸
寶石騎士 紅榴石 X 2
淘氣仙星·坎蒂娜 X 3
淘氣仙星·曼珠西卡 X 3
額外
寶石騎士 綠龍晶 X 2
我我我武士 X 1
No.30 破滅的酸蝕石魔 X 1
No.47 夢魘鯊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紅蓮恐龍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No.50 黑玉米號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潛航母艦 空襲鯊 X 1
No.41 泥睡魔獸睡眠貘 X 1 (CP17新卡)
魔法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3
惡夢的拷問室 X 3
召喚連鎖 X 1
千尊的契約 X 3
二重召喚 X 2
明亮融合 X 3
星球改造 X 3
淘氣仙星燈光舞台 X 3
陷阱
淘氣仙星轉生 X 3 

 

20171001

賽場標準型 參考來源

本身淘氣仙星有自己抓牌的小系統,但是因為沒斷招能力,所以剩下剛好塞滿手坑和解場牌補族系統弱點。

場傳變少可補上 盆回系統

怪獸
誠實 X 3
浮幽櫻 X 3
惡作劇明星﹒坎蒂娜 X 3
黑羽-朧影之業風 X 1
惡作劇明星﹒曼珠西卡 X 3
惡作劇明星﹒麗麗貝爾 X 1
PSY骨架配備‧γ X 2
幽鬼兔 X 2
百萬喰之暴食獸 X 3
灰流麗 X 3
增殖的G X 2
PSY骨架驅動者 X 1
額外
上古妖精龍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幻影騎士團 破碎劍 X 1
電影騎士 蓋亞劍士 X 1
防火牆龍 X 1
連結栗子球 X 1
SPYRAL-雙重螺旋特工 X 1
代理器龍 X 2
裝彈槍管龍 X 1
惡作劇明星﹒霍莉安琪兒 X 1
解碼語者 X 1
連結蜘蛛 X 1
星杯戰士 寧吉爾蘇 X 1
虛空俏麗魔術師 X 1
魔法
黑洞 X 2
試膽競速 X 2
轉場 X 3
惡作劇明星﹒燈光舞台 X 3
形式傳送 X 1
雙重龍捲 X 2
陷阱
惡作劇明星﹒康乃馨轉世 X 1
 

20180101

新卡賽場 參考來源

整體而言因為SPYRAL的弱化,BA的變多,手坑數量少了一點,增加更多除外牌

加了新卡卡羅貝恩,更能有效追加輸出、戰破解場

怪獸
誠實 X 2
幽鬼兔 X 2
灰流麗 X 3
增殖的G X 3
百萬喰之暴食獸 X 3
惡作劇明星﹒坎蒂娜 X 3
惡作劇明星﹒曼珠西卡 X 3
黑羽-朧影之業風 X 1
D.D.烏鴉 X 1
惡作劇明星﹒麗麗貝爾 X 1
惡作劇明星﹒卡羅貝恩 X 1
額外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惡作劇明星﹒血腥瑪麗 X 1
代理器龍 X 1
金毛貴婦 X 2
連結栗子球 X 2
拓樸邏輯爆彈龍 X 1
星杯戰士 寧吉爾蘇 X 1
防火牆龍 X 1
安全龍 X 1
鎖龍蛇-骷髏四面鬼 X 1
解碼語者 X 1
連結蜘蛛 X 1
魔法
宇宙旋風 X 3
惡作劇明星﹒魔法花冠 X 1
形式傳送 X 1
沉睡的綿羊 X 2
精神操作 X 2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惡作劇明星﹒燈光舞台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拮抗勝負 X 2
惡作劇明星﹒康乃馨轉世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小心除外類的解場會導致無法回收。 

 

FAQ

1.トリックスター・マンジュシカ(淘氣仙星·曼珠西卡)

COTD-JP007  光 等級3 天使 1600 1200
①:把手卡的此卡給對手觀看,以「トリックスター・マンジュシカ」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對手手卡有卡加入,給予對手加入的卡數量×200傷害。

a.②效果哪些卡片能觸發?

抽牌階段的通常抽牌,效果抽牌、從墓地、牌組、場上、除外區加進手牌都算

強脫這類把場上卡回到手牌的卡,算是加入手牌嗎,能否發動曼珠西卡效果?

算,可以。

舉例

效果抽牌:抽 N 張牌,如一時休戰、成金

牌組加牌:選擇牌組 N 張 牌加入手牌,如:增援、強欲而謙虛之壺

場上回手:強置脫出

墓地回手:戰士生還

除外回手:原初之種

 

 

b.假設手上有3隻淘氣仙星·曼珠西卡
其中一張發動第一效果特召時
其他兩張連鎖發特召效果都選同一隻
可以3張都跳出來嗎?

可以,因為是先特召,特召成功後才把該怪獸回手牌

所以假如連鎖一到三都發動,如下:

1.選擇場上的淘氣仙星·坎蒂娜,發動淘氣仙星·曼珠西卡A效果(連鎖一)

2.選擇場上的淘氣仙星·坎蒂娜,發動淘氣仙星·曼珠西卡B效果(連鎖二)

3.選擇場上的淘氣仙星·坎蒂娜,發動淘氣仙星·曼珠西卡C效果(連鎖三)

處理連鎖

1.連鎖三的淘氣仙星·曼珠西卡A特召成功,將淘氣仙星·坎蒂娜回手牌。

2.連鎖二的淘氣仙星·曼珠西卡B特召成功,因為沒回手牌對象,後續效果不處理。

3.連鎖一的淘氣仙星·曼珠西卡C特召成功,因為沒回手牌對象,後續效果不處理。

連鎖串處理完畢

 

c.當對方通常召喚了其他淘氣怪,我立刻就用月之書把他蓋了,這個還可以發動他的特招效果嗎?

召喚怪獸時,發動卡片的舉例:淘氣仙星·曼珠西卡 VS 月之書 

 

2.トリックスター・キャンディナ(淘氣仙星·坎蒂娜) 

光 等級4 天使 1800 4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トリックスター」卡片加入手卡。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對手把魔法·陷阱卡發動給予對手200傷害。

a.坎蒂娜的效果是特召也算嗎

不算,因為此卡召喚成功=此卡表側表示通常召喚成功

b.扣血效果是每發動一次魔陷還是一張

每一次。規則上一次只能發動一張卡片,不能同時宣言發動兩張卡片,發動卡片A(第一次)後,再連鎖發動卡片B(第二次),是不同次。

另外只算卡片發動不算效果發動 參考 卡片發動和效果發動,為什麼發動了還是有效/無效?

 

3.トリックスター・ライトステージ(淘氣仙星燈光舞台)

場地魔法
①:作為此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把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加入手卡。②:1回合1次,以對手的魔法與陷阱區域覆蓋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覆蓋的那張卡直到結束階段不能發動,對手在結束階段必須把那張卡發動或送去墓地。③:每次我方場上的「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用戰鬥·效果給予對手傷害,給予對手200傷害。

a.淘气仙星灯光舞台 這張魔法卡,"作為此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 是否代表在發動此卡時只要沒被神宣等無效就可以馬上撿索卡上手,不須等解連鎖?

發動此卡只是放上去排連鎖而已,規則上所有卡片都必須處理連鎖串時才可以處理效果
假如發動此場地卡時,對方連鎖旋風對象此卡,是否可以在他發動旋風前便已進行撿索的動作?還是會因為旋風破壞了此卡所以效果不處理?

連鎖處理如下:

1.發動淘氣仙星燈光舞台(連鎖一)

2.發動旋風選擇淘氣仙星燈光舞台(連鎖二)

處理連鎖

1.連鎖二的旋風先破壞淘氣仙星燈光舞台

2.連鎖一的淘氣仙星燈光舞台不處理效果

連鎖處理完畢

永續的卡片,進行效果發動後,在效果處理的時候被破壞,那就效果不處理。

參考 卡片發動和效果發動,為什麼發動了還是有效/無效? 

b.假如對手指定了我方蓋放的一張 永續陷阱 來發動效果2(連鎖1) , 我連鎖發動該張永續陷阱(連鎖2), 結算效果時連鎖1的對象已經不是蓋放的牌了,那麼仍然會結算連鎖1嗎?
如果仍然結算的話,到結束階段時當然不能發動該張永續陷阱(因為已經連鎖2發動了), 是否一定要選擇送墓?

 

連鎖處理如下:

1.發動淘氣仙星燈光舞台(連鎖一)

2.發動虛無空間(連鎖二)

處理連鎖

1.處理連鎖二的虛無空間

覆蓋的那張卡直到結束階段不能發動,對手在結束階段必須把那張卡發動或送去墓地。

因為效果處理有寫裡側狀態,所以處理到這邊就無法處理後續效果。

整句話算一個效果,前面不滿足,後面就不會執行

2.處理連鎖一的淘氣仙星燈光舞台,不處理後續效果(裡側卡當回合不能發動和給對手回合結束要發動或送墓的狀態)

連鎖處理完畢

對手回合結束,虛無空間也不需送墓。

其他可參考

選擇裡側卡片被連鎖的情況 撲滅的使徒與銀河旋風

 

c.對手回合指定我方場上一張魔法卡為對象發動,對手回合結束時,這張魔法卡會因為是在對手回合不能發動而被破壞嗎?還是因為淘氣仙星燈光舞台的效果,讓覆蓋的卡被誘發
舉例 淘氣仙星燈光舞台 指定覆蓋的快樂羽毛掃 或是 黑 魔 導 且場上有黑魔導的時候

不能發動,因為是通常魔法,只有速攻魔法/陷阱卡等速度二以上的卡被選擇才可以發動。

 

4.淘氣仙星轉生

通常陷阱
①:對手手卡全部除外,對手從牌組抽出那個數量。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a.我能夠灰流自己的轉生嗎?

MACR-JP036(SR/SER)灰流うらら(灰流麗) 炎 等級3 不死/協調 0 1800
「灰流うらら」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包含以下其中任意種效果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從手卡捨棄才能發動。那個效果無效。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從牌組把卡加入手卡的效果
●從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的效果
●從牌組把卡送去墓地的效果

可以,因為沒寫一定要對手發動的牌。


b.如果我開轉生接封鎖鳥 我還能再開另一張轉生嗎?

小丑與封鎖鳥 效果怪獸  等級1  風  魔法使族
傷害步驟以外,對方在抽牌階段以外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札的場合,可以將此卡從手札送入墓地來發動。此剩餘回合,雙方不能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札。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可以發動。(抽牌也當作一種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札的動作) 

我方兩張轉生、一張封鎖鳥

1.我方發動轉生A(連鎖一)

處理連鎖串

1.轉生A除外手牌後抽牌

連鎖串處理完畢。

這時候因為連鎖串中含有對手加牌的效果,滿足封鎖鳥條件。

(抽牌或檢索都是加牌)

(封鎖鳥寫 "場合" = 連鎖串處理完畢的時候檢查是否能發動)

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另開新連鎖

1.我方發動封鎖鳥(連鎖一)

2.我方發動轉生B(連鎖二)

處理連鎖串

1.轉生B除外手牌後抽牌

2.封鎖鳥效果適用

接下來該回合不能再發動加牌的卡。

以上方式,對手還是有抽牌,所以要改成第二種方式:

另開新連鎖

1.我方發動轉生B(連鎖一)

2.我方發動封鎖鳥(連鎖二)

處理連鎖串

1.封鎖鳥效果適用

2.轉生B除外手牌後,接著因為小丑與封鎖鳥效果適用,對手抽牌的部分不處理

 

c.接續第二個問題,如果封鎖鳥換成灰流呢,還能再開第二張轉生嗎

可以,步驟如下:

1.我方發動轉生A(連鎖一)

(抽牌或檢索都是加牌 此卡效果符合灰流麗發動時機)

2.我方發動灰流麗(連鎖二)

3.我方發動轉生B(連鎖三)

處理連鎖

1.連鎖三的轉生B將對手除外手牌後抽牌

2.連鎖二的灰流麗將連鎖一的轉生A無效

3.連鎖一的轉生A不處理效果

連鎖串處理完畢。

 

d.YG02-JP001  雷凰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雙方不能用抽牌以外的方式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
請問雷凰在場
發動轉生,對方可以抽牌嗎?

可以。因為是"抽牌以外的方式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所以不包含抽牌。

 

5.淘氣仙星·麗麗貝爾

光 等級2 天使 800 20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用抽卡以外的方法加入手卡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③: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以我方墓地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卡。

a.要是西卡指定麗麗加手 那可以特召麗麗嗎?

可以,因為是此卡用抽卡以外的方法加入手卡,沒寫從牌組或其他地點加入。

可以觸發的舉例

效果抽牌:抽 N 張牌,如一時休戰、成金

牌組加牌:選擇牌組 N 張 牌加入手牌,如:增援、強欲而謙虛之壺

場上回手:強置脫出

墓地回手:戰士生還

除外回手:原初之種

b.淘氣仙星·麗麗貝爾用魔法花冠抓上來那攻擊成功時可以先把墓地的花樣怪回收後直接特召嗎?
麗麗貝爾
③: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以我方墓地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卡。
魔法花冠
②:一回合一次,裝備怪獸給對手戰鬥・效果傷害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一體「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
相同時機,可以自己排順序
墓地和手牌都要有淘氣仙星怪獸,才可以兩個效果都在同一串連鎖發動
麗麗貝爾給對手戰鬥傷害,發動麗麗貝爾的③效果(連鎖一),發動魔法花冠②效果(連鎖二),處理連鎖,連鎖二先回收墓地怪上手,連鎖一選擇手牌怪獸特召

 

 

 

 

戰術搭配

1.怎麼配封鎖鳥?

包含抽牌的連鎖串處理完之後,才可以發動封鎖鳥

圖文連鎖舉例

舉例A:(對手主動發動加牌卡的情況)

連鎖串一:

1.對手發動增援(連鎖一)

處理連鎖

1.連鎖一的增援效果處理完畢,加入一張戰士族。
連鎖串一連鎖處理完畢
因為包含對手加牌,滿足小丑與封鎖鳥條件:

連鎖串二:
1.我方發動淘氣仙星轉生(連鎖一)
2.我方發動小丑與封鎖鳥(連鎖二)
處理連鎖
1.先處理連鎖二的小丑與封鎖鳥
2.再處理連鎖一的淘氣仙星轉生,對手手牌都除外,接著因為小丑與封鎖鳥效果適用,對手抽牌的部分不處理
連鎖串二連鎖處理完畢

封鎖鳥可以在連鎖一或連鎖二發動,但是假如牌在連鎖一,解連鎖的時候就會比轉生晚處理,所以通常是轉生連鎖一,封鎖鳥連鎖二。

舉例B:(我方先發動讓對手加牌卡的情況)

連鎖串一:

1.我方發動淘氣仙星轉生A(連鎖一)

處理連鎖

1.連鎖一的淘氣仙星轉生A處理完畢
連鎖串一連鎖處理完畢
因為包含對手加牌,滿足小丑與封鎖鳥條件:

連鎖串二:
1.我方發動淘氣仙星轉生B(連鎖一)
2.我方發動小丑與封鎖鳥(連鎖二)
處理連鎖
1.先處理連鎖二的小丑與封鎖鳥
2.再處理淘氣仙星轉生B,對手手牌都除外,接著因為小丑與封鎖鳥效果適用,對手抽牌的部分不處理
連鎖串二連鎖處理完畢

為什麼一定要淘氣仙星轉生和小丑與封鎖鳥在同一連鎖串?不能分開發動,可看舉例C:

舉例C:(我方不排連鎖的例子)

連鎖串一:

1.我方發動淘氣仙星轉生A(連鎖一)

處理連鎖

1.連鎖一的淘氣仙星轉生A處理完畢
連鎖串一連鎖處理完畢
因為包含對手加牌,滿足小丑與封鎖鳥條件:

連鎖串二:
1.我方發動小丑與封鎖鳥(連鎖一)
處理連鎖
2.處理連鎖一的小丑與封鎖鳥,對手這回合不能再加牌
連鎖串二連鎖處理完畢

因為對手這回合不能再加牌,所以我方這回合不能再發動淘氣仙星轉生B

這也就是一定要淘氣仙星轉生和小丑與封鎖鳥在同一連鎖串的原因

 

2.請問除了PSY跟宣告者類外有甚麼手段能在後攻第一回合阻止掉光手牌?

A.根據1.怎麼配封鎖鳥?,通常你沒發動檢索或抽牌卡的時候,對手需要三張卡才能達成除外手牌至0,請注意小丑與封鎖鳥本身並沒有無效加牌,而是處理完之後才適用不能加牌。

假如自己有檢索或抽牌的時候,可以出這類效果的牌之前,先把其他卡片都出到場上,可以降低此戰術所帶來的威脅。

B.除了PSY跟宣告者以外,灰流麗也可無效淘氣仙星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