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星塵/星塵龍相關卡片介紹

星塵龍是5D's中,不動遊星所使用的王牌,有多個亞種和進化版本,主要特色是破壞抗性。   

 

怪獸

 

 

星塵龍/爆裂型態 怪獸/效果 等級10 風 龍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此卡和「爆裂模式」的效果特殊召喚。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以藉由解放此卡,將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此效果適用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將為了發動此效果而解放且存在於墓地的此卡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另外,場上的此卡被破壞時,可以將我方墓地的「星塵龍」1隻特殊召喚。 (只有「爆裂模式」的效果視為正規特召)

非常強力的定場怪,可以不斷無效,又能再復活上來。

於OVA 進化的決鬥!星塵龍 VS 紅惡魔龍 登場

可參考

爆裂模式牌組介紹(バスター·モード / Assault Mode Activate)

 

 

Sin 星塵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龍 2500/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從我方的額外牌組將1隻「星塵龍」除外來特殊召喚。「Sin」怪獸在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只要此卡表側表示存在,我方的其他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如果沒有表側表示的場地魔法卡,此卡破壞。 只要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表側表示的場地魔法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直接登場的Sin唯一有正面效果的,除外對像在額外,而且能保護場地,不少有場地的牌組會外掛。

於10th週年劇場版遊戲王~超融合!跨越時空的羈絆~中登場

可參考

Sin/原罪牌組介紹(シン/Malefic)

 

 

f:id:immortalnova:20160804121636j:plain

救世者龍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光 龍 0/0
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只能同步召喚「救世者」怪獸。

出救世龍的關鍵協調怪獸。

於以下集數登場

動畫

55話 同伴們的心意,救世龍
64話 邁向我們的未來
66話 進化的象徵 同步怪獸
128話 不死身的三極神!吶喊吧,救世星龍!
可參考

救世者龍/救世牌組介紹(救世竜/Majestic) 

 

星塵小龍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龍 100/100
我方的「星塵龍」同步召喚成功時,我方墓地存在的此卡可以在我方場上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卡1回合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

配合星塵龍特召,當作素材用。

 

 

星塵幻影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魔法使 0/0
我方場上存在的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星塵龍」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另外,可以將墓地存在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龍族同步怪獸來發動。被選擇的怪獸1回合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適用這個效果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攻擊力、守備力下降800點。

要被對手破壞送墓才能復活星塵龍,比較被動,優點是能保護龍族同步怪獸一次,避免背戰鬥破壞。

 

 

 

額外

 

 

星塵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風 龍 25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破壞場上的卡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解放此卡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②:此卡的①效果適用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為了發動該效果而解放的此卡。

強大的阻擋破壞效果,又能夠再度復活。也是各進化版的原形素材。

第24話 犧牲者聖域 星塵龍 化為包圍破壞之星吧
第41話 悲傷而生的憎恨!承受一切吧-星塵龍
第129話 加拉爾號角!邁向末日的倒數
第151話 集結而來的願望

 

 

閃珖龍 星塵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光 龍 25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張卡才能發動。選擇的卡在這個回合只有1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特色是能保護自己場上的卡,包含自己,不過一次只能選擇一張,常和虛無空間組合定場陣。

漫畫 31話、36~38話、特別篇D1GP

 

 

流星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10 風 龍 3300/2500
同步怪獸協調+「星塵龍」 以下效果可以在1回合各使用1次。 ●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5張卡。這個回合此卡可以到其中的協調數量為止在1次戰鬥階段進行攻擊。 ●將場上卡片破壞的效果發動時,可以將那個效果無效並破壞。 ●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將此卡從遊戲中除外,可以將對手1隻怪獸的攻擊無效。結束階段時,因為這個效果除外的此卡特殊召喚。

除了抗破壞和無效攻擊外,多次攻擊是最大特色,通常會放夠多的協調怪獸增加發動機率。

動畫
109 加速同步!誕生吧!流星龍!
110 世界本源的三皇帝

 

 

救世者星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10 風 龍 3800/3000
「救世者龍」+「星塵龍」+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 對手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時,可以藉由將此卡解放,那次發動無效,將對手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1回合1次,可以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表側表示怪獸,其效果到回合結束時為止無效。這回合可以將此效果無效的怪獸所記載的效果當作此卡的效果發動1次。 結束階段時,此卡回到額外牌組,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星塵龍」特殊召喚。

一效果可以解放自己無效效果的發動,並且炸對手全場。

二效果還可以選擇對手的怪獸無效,並且使用該怪獸的效果一次。

三效果算是缺點,回合結束會剩下星塵龍

於以下集數登場

動畫

55話 同伴們的心意,救世龍
64話 邁向我們的未來
66話 進化的象徵 同步怪獸
128話 不死身的三極神!吶喊吧,救世星龍!
可參考

救世者龍/救世牌組介紹(救世竜/Majestic) 

 

 

流天類星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12 光 龍 4000/4000
同步怪獸協調+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2隻以上 此卡只能以同步召喚來特殊召喚。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進行最多和此卡的同步素材中協調以外的怪獸數量相同次數的攻擊。 1回合1次,可以將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此卡從場上離開時,可以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隻「流星龍」。

高攻,能康牌,一般來說用三張素材出,至少能打兩下,達成回殺輸出,離場還能特召流星龍。

動畫
151 集結而來的願望 

 

 

コズミック・ブレイザー・ドラゴン
宇宙耀變龍

同步・效果怪獸
星12/風屬性/龍族/攻4000/守4000
同步協調+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2體以上
此卡只能用同步召喚來特殊召喚。
(1):場上的此卡直到結束階段之前除外,可以從以下的効果選擇一個來發動。
●對手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可以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對手的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之際可以發動。將其無效並且該怪獸破壞。
●對手怪獸攻撃宣言時可以發動。該攻撃無效、在那之後結束戰鬥階段。

能康效果又能無效召喚,也能無效攻擊宣言,效果相當全面。 

動畫149話中,沒遊星的世界,ZONE所使用的王牌。

 

 

聖珖神龍 星塵零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12 光 龍 4000/4000
同步怪獸協調+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2隻以上 此卡只能以同步召喚來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的每張卡1回合有1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②:1回合1次,對手發動怪獸效果時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選場上的1張卡破壞。 ③:將我方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8以下的「星塵」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讓我方場上全部卡都有一次破壞抗抗性,能夠康牌並炸牌,另外可以復活星塵龍。

漫畫版怪獸 ,遊星VS哥德溫

 

 

星塵戰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10 風 戰士 3000/2500
同步怪獸協調+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1隻以上 ①:對手將怪獸特殊召喚之際,解放此卡才能發動。那特殊召喚無效,並破壞那怪獸。 ②:此卡的①效果適用過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為了發動這個效果解放的此卡。 ③:被戰鬥或是對手的效果使表側表示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當作同步召喚特殊召喚1隻等級8以下的「戰士」同步怪獸。

能透康規則特召,並且回合結束復活。

另外因為戰鬥或是對手效果離場,可特召8星以下戰士之名同步怪。

SD28套牌卡片,非原作卡片

 

 

真閃珖龍 星塵錄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10 光 龍 3000/2500
同步怪獸協調+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1隻以上 此卡只能以同步召喚來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把我方墓地1隻同步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直到回合結束時不受其他卡的效果影響。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被對手破壞的場合,以除外的1隻我方的龍族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不受效果影響一回合。被對手戰鬥或效果破壞,可以特召除外龍族同步怪。  

漫畫版 遊戲VS傑克

 

 

星塵突擊戰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風 戰士 2100/12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星塵突擊戰士」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我方場上沒有其他怪獸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隻「垃圾」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給予攻擊力超過其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有放垃圾之名的怪,使用此卡可以同步後又增加素材。另外能貫穿。

漫畫版5DS特別篇  遊戲VS傑克

 

星塵充能戰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風 戰士 2000/13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星塵充能戰士」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②:此卡可以向對手場上所有特殊召喚的怪獸各攻擊1次。

能抽牌和打全部怪獸,算是泛用的6星同步。

漫畫版5DS特別篇  遊戲VS傑克

 

魔法

 

PP19-JP012(N/SER)ネクロイド、シンクロ(死靈式同步) 通常魔法
①:從我方墓地選協調1隻和協調以外的怪獸最多2隻除外,把持有和除外的怪獸的等級合計相同等級的1隻「スターダスト(星塵)」同步怪獸從額外牌組當作同步召喚作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專用同步魔法,而且是當作同步召喚,所以算正規特召。

 

 

シューティング・ソニック 射擊音速/流星音擊 速攻魔法
(1)以我方場上一體星塵之名的同步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與對方怪獸進行戰鬥時,可以在傷害步驟開始時將該怪獸送回牌組。
(2)我方場上星塵之名的同步怪獸發動效果解放自身的場合,可以將墓地中的此卡除外代替解放。

一效果可以讓星塵同步,只要沒有被無效攻擊,就能夠把怪彈回牌組,不需要吃戰鬥傷害。

二效果則是讓星塵龍能一回合發動多次,第一次除外墓地射擊音速,第二次解放星塵龍。

 

 

陷阱

 

 

星光大道 通常陷阱
①:破壞我方場上2張以上卡片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那效果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隻「星塵龍」。

 防止黑洞羽掃等各種全體破壞的陷阱,還附贈一張星塵龍,讓對手相當棘手。

 不是正規同步召喚,送墓後無法復活。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星塵的殘光 通常陷阱
①:以我方墓地的1隻「星塵」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只能復活星塵,所以通常優先擺其他復活卡(死蘇、墓呼、龍魂幻泉等)。

 

 

流星 通常陷阱
①:場上有「星塵」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卡。

 一換一的炸牌,但是沒星塵不能用。

 

 

立於星墜之地的閃珖 通常陷阱
「立於星墜之地的閃珖」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特殊召喚的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如果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在我方的生命值以上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可以從我方額外牌組、墓地選1隻「星塵」怪獸特殊召喚。

防只對手直接攻擊讓我方生命值歸零,並且抽牌、特召星塵龍等怪獸。

 

相關牌組

遊星/廢品二重身/QDW牌組介紹(ジャンクドッペル/QDW)

熔岩牌組介紹(ラヴァル/Laval) 

芳香法師牌組介紹(アロマージ/Aromage)+做招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