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黑暗牌組介紹(ダーク / Dark)

 

 

主打墓地有一定數量或一定種類以上闇屬性怪獸的手牌特召怪獸。 

與之相反的光芒牌組可參考

光芒使者牌組介紹(ライトレイ/Lightray)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Duel Replays: "Corrupted" cards (Dark Creator)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黑暗創世神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雷 2300/3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我方墓地的闇屬性怪獸有5隻以上,且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時可以特殊召喚。1回合1次,藉由將我方墓地的1隻闇屬性怪獸從遊戲中除外,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闇屬性怪獸特殊召喚。

 一回合可以復活一張怪,相當強大的展開主力。

 

 

黑暗鳳凰神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鳥獸 2400/1600
如果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我方墓地的闇屬性怪獸有3隻以上,藉由將其中2隻除外,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 下個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將被這個效果送去墓地的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假如這回合要把手牌都丟掉,可以先發動此卡效果,下回合就會多怪獸上場。

 

 

黑暗黑炎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龍 3000/18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的主要階段時有魔法卡發動後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4、闇屬性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讓對手發動魔法卡後,反而會增加我方怪獸數量。

 

 

黑暗波爾帝尼斯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天使 2800/1400
我方成功發動反擊陷阱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場上存在1隻闇屬性怪獸解放,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場上存在的1張卡破壞。

以反擊陷阱+闇屬性為主的牌組才適合放此卡。

參考

反制天使/冥王龍牌組介紹(エンジェル・パーミッション、Counter Fairy)

 

 

黑暗戰甲龍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龍 28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墓地的闇屬性怪獸剛好3隻的場合特殊召喚。 ①:把我方墓地的1隻闇屬性怪獸除外,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登場就至少能炸三卡,解場逆轉主力。

可參考

戰甲龍牌組介紹(アームド・ドラゴン/Armed Dragon) - 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黑暗神鳥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鳥獸 2700/1000
①:從我方墓地將1隻闇屬性怪獸和1隻風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手牌將1隻闇屬性怪獸和1隻風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此卡的屬性也當作「風」。 ④: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對手不能將卡片覆蓋。

在場上封印對手裡側守備出怪和蓋魔陷,再配魔封芳香,對手魔法卡就完全不能發動。

魔封芳香要讓魔法卡發動前得先蓋一回合,但是此卡又不給蓋,所以變成不能發動。

不影響已經蓋在場上的卡。

 

黑暗騎士 珀修斯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天使 1900/1400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可以藉由將我方墓地1隻闇屬性怪獸除外,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闇屬性怪獸數量×100點。

類似 天空騎士 珀修斯,不過不會貫穿,需要打死怪才能發動效果,而且必須要墓地有闇屬性怪獸,才有用,所以相對的比較不泛用。

 

 

黑暗將軍 弗利德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戰士 2300/17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以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闇屬性怪獸為對象的魔法卡發動無效並破壞。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在我方的抽牌階段可以將我方牌組1隻等級4的闇屬性怪獸加入手牌來代替抽牌。

無敗將軍 弗利德 的 抓闇屬性怪獸版,但是還得先活一回合才能抓,速度快的環境很難保證他能發動效果。 

 

 

黑暗古雷法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戰士 1700/1600
①:此卡可以從手牌捨棄1隻等級5以上的闇屬性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從手牌捨棄1隻闇屬性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闇屬性怪獸送去墓地。

強大的闇屬性堆墓怪獸,墓地BF或是無限地獄都愛用。

BF/黑羽牌組介紹(ブラックフェザー/BlackWing/BlackFeather) 

無限地獄/永火牌組介紹(インフェルニティ/Infernity ) 

 

黑暗多莉雅德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5/5 闇 魔法使 1800/1400
①:我方場上的地、水、炎、風屬性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的怪獸的屬性種類×2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地、水、炎、風屬性怪獸各1隻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上面。

靈擺效果可以讓儀式怪直接加1000數值,

怪獸效果可以配合魔的試衣間特召大量怪。

或是配光道聖女堆墓特定牌。

可參考

大革命牌組介紹

精靈術師 多莉雅德牌組介紹(精霊術師 ドリアード/Elemental Mistress Doriado)+風林火山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1001

混沌天魔神

透過 魔導雜貨商人 或 漆黑的帷幕 大量堆墓

再用 混沌幻影  複製 天魔神 諾雷拉斯 把雙方牌都送墓

接著,墓地的 DD死靈史萊姆 和 BF-大旆之瓦尤 都能發動效果特召大怪壓場。

記得開天魔神之前先發動黑暗鳳凰神的效果。

文字卡表

怪獸
DD死靈史萊姆 X 3
BF-曉之席洛克 X 3
魔導雜貨商人 X 3
黑暗戰甲龍 X 1
黑暗鳳凰神 X 3
黑暗古雷法 X 3
天魔神 諾雷拉斯 X 3
混沌幻影 X 3
三眼怪 X 3
BF-大旆之瓦尤 X 3
DD螺渦史萊姆 X 2
D-HERO 衝刺小子 X 1
黑暗創世神 X 3
終末的騎士 X 1
額外
DDD神託王 達爾克 X 3
DDD剋龍王 貝奧武夫 X 1
DDD烈火王 鐵木真 X 1
ABF-驟雨之雷切 X 1
ABF-淚雨之千鳥 X 1
BF-星影之靈劍 X 3
BFT-漆黑之霍克喬 X 1
BF-鎧甲之翼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魔法
雙龍捲 X 1
漆黑的帷幕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此牌組無抗性,需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