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d unsubscribe Subscribe Subscribe

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召喚和召喚成功有什麼不同?

 

其他規則可參考

規則和效果文相關參考資料

 

一、首先了解召喚順序: 

一張怪獸的召喚順序是

0.在主要階段 自由動作的時候,手上有 怪獸A

(可先問對手有沒有要連鎖發動的卡片)

1.宣言召喚怪獸A,把怪獸A從手牌放到場上

2.我方是否發動神警、神宣無效召喚的卡片 無效 怪獸A 的召喚

(優先權在回合玩家身上,所以我方有優先發動的權利)

3.對手是否發動神警、神宣無效召喚的卡片 無效 怪獸A 的召喚

(1~3步驟,因為判斷召喚是否有效,怪獸並不存在手牌和場上)

4.假如雙方都沒發動,則怪獸A 召喚成功

(怪獸開始表側存在場上)

5.我方是否發動奈落、激流葬等對應召喚成功的卡片 或是 強制脫出裝置等沒寫特定時機的牌

6.對手是否發動奈落、激流葬等對應召喚成功的卡片 或是 強制脫出裝置等沒寫特定時機的牌

7.雙方不發動卡片 或 雙方有發動卡片但是處理完效果時

會回到 主要階段 自由動作的時間,我方可以使用 怪獸A 的一速啟動效果

(不可以在1~6的時候使用 怪獸A 的一速啟動效果)

 

二、舉例:

 

f:id:immortalnova:20160221094623j:plain

魔導師法杖 效果怪獸 等級3 闇 魔法使族 1600/100
「魔導師法杖」的①②的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①:這張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把牌組一張記述「黑魔導士」卡名的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狀態,在對手回合自己發動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自己場上的一隻魔法使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墓地的這張卡加入手牌。

舉例來說,這張卡片的發動時機是 召喚成功 。

 

A.針對召喚

所以, 神的警告、神的宣告可在 魔導師法杖 召喚 時 無效

神的警告 陷阱/反制
①:可以支付2000生命值發動以下的效果。 ●包含將怪獸特殊召喚效果的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我方或對手將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動。將其無效,並破壞該怪獸。

神的宣告 陷阱/反制
①:可以支付一半生命值發動以下的效果。 ●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我方或對手將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動。將其無效並破壞那些怪獸。

翻譯:召喚之際=召喚時,都是判斷召喚是否成功的時間點。

1.我方 召喚 魔導師法杖

2.對手 發動 神的警告(連鎖1)

無其他卡片發動的情況,開始處理連鎖串:

1.先處理連鎖1的 神的警告 ,把 魔導師法杖 召喚無效並破壞

(魔導師法杖已經在墓地)

2.魔導師法杖召喚失敗,效果不能發動

連鎖串處理完畢後,回到 進入召喚成功 的時間。

 

B.針對召喚成功

激流葬,奈落的落穴,是在怪獸召喚成功時,才連鎖發動。

激流葬 通常陷阱
①: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破壞場上所有的怪獸。

奈落的落穴 通常陷阱
①:對手將攻擊力1500以上的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那些攻擊力1500以上的怪獸破壞並除外。

假設對手沒有發動神的宣告/警告的情況:

1.我方的 魔導師法杖 召喚成功,宣言發動效果(連鎖1)
2.對手 發動 奈落的落穴 (連鎖2)

無其他卡片發動的情況,開始處理連鎖串:
1.先處理連鎖2的 奈落的落穴 ,把 魔導師法杖 破壞並除外
(魔導師法杖已經在除外區)

2.再處理連鎖1的 魔導師法杖效果,抓牌。

( 因為破壞並不等於無效,所以 魔導師法杖 被連鎖 激流葬 或 奈落的落穴 還是能抓牌)

連鎖串處理完畢後,回到 主要階段 自由動作的時間。

 

C.針對召喚成功後,在場上發動的效果 

神的警告則是,魔導師法杖 已經召喚成功,發動效果之後,才連鎖。

神的通告 陷阱/反制
①:可以支付1500生命值發動以下的效果。 ●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我方或者對手把怪獸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動。那次特殊召喚無效,那些怪獸破壞。

假設對手沒有發動神的宣告/警告的情況:

1.我方的 魔導師法杖 召喚成功,宣言發動效果(連鎖1)
2.對手 對應 怪獸效果發動, 發動 神的通告 (連鎖2)

無其他卡片發動的情況,開始處理連鎖串:
1.先處理連鎖2的 神的通告 ,把 魔導師法杖 效果無效並破壞

(這時候 魔導師法杖已經在墓地)

2.魔導師法杖 效果發動失敗。

連鎖串處理完畢後,回到 主要階段 自由動作的時間。

 

 FAQ

1.請問 召喚成功時 跟 召喚成功的場合 這2個 意思有一樣嗎 ??
不一樣。
召喚成功""可以發動,意思是滿足召喚成功就得發動,有後續動作(效果或是處理其他卡片都算)就不能

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意思是一個連鎖串中有召喚成功,連鎖串處理完後,此卡可以發動。

所以 萬一是 時+選發,就會錯過時機

參考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