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抒情歌鴝/抒情夜鶯牌組介紹(リリカル・ルスキニア/Lyrical Luscnia)

 

 

主打多次直接攻擊的風屬性鳥獸族,為動畫ARC-V中,琉璃所使用的牌組

 

lyrical=抒情
luscnia=歌鴝屬的學名,又稱夜鶯
可翻成抒情歌鴝

相關影片(Videos)

 


Testing Lyrical Luscinia | YGOPro

 

影片7:44後有COMBO介紹

 

霸王門系統+十二獸出海王星 

 霸王門可參考 

霸王門/霸王龍 札克牌組介紹(覇王龍ズァーク / Supreme King Dragon Zarc)

 

海王星(無霸王門版本)


【遊戯王ADS】LL[リリカル・ルスキニア]-インディペンデント・ナイチンゲール【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MACR-JP012 LL-コバルト、スパロー(抒情歌鴝-鈷尖晶雀) 風 等級1 鳥獸 0 100
「LL-コバルト、スパロー」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鳥獸族·等級1怪獸加入手牌。②:場上的此卡為素材作超量召喚的風屬性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

特召抓等級1鳥獸,讓超量怪有指定抗性。

 

MACR-JP013 LL-サファイア、スワロー(抒情歌鴝-青玉燕) 風 等級1 鳥獸 100 0
「LL-サファイア、スワロー」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有鳥獸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和1隻鳥獸族·等級1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②:場上的此卡為素材作超量召喚的風屬性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次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LL」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在此卡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我方場上有鳥獸,可和其他等級1鳥獸從手牌特召,另外能夠讓超量怪補充一張素材。

 

MACR-JP014 LL-ターコイズ、ワーブラー(抒情歌鴝-綠松石鶯) 風 等級1 鳥獸 100 100
「LL-ターコイズ、ワーブラー」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從手牌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1隻「LL」怪獸特殊召喚。

我方場上沒怪可特召,並且特召成功可特召手牌或墓地系列怪

 

 

MACR-JP043( R )LL-アセンブリー、ナイチンゲール(抒情歌鴝-聚集夜鶯) 風 1階 鳥獸/XYZ 0 0
等級1怪獸×2隻以上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200。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作出最多有那個數量的攻擊。③: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場上的「LL」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一二效果的配合是用來回殺用,三效果則是讓我方系列怪抗戰破,回殺沒成功時的防禦手段。

 

 

DBLE-JP015(PR)LL-リサイト、スターリング(抒情歌鴝-吟誦椋鳥) 風 1階 鳥獸/XYZ 0 0
等級1怪獸×2隻以上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300。②: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鳥獸族·等級1怪獸加入手牌。③:超量召喚的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讓對手也承受。

出此卡可強化抒情歌鴝-聚集夜鶯,使得回殺成功率更高,另外能夠抓等級1鳥獸,所以牌組中其他的等級1鳥獸很重要,可考慮使用急襲猛禽-殘存林鴞當副戰術。

三效果則是透過自爆攻擊,讓對手吃反傷而敗。

 

 

LL-獨立夜鶯
LL 群聚夜鶯+LL怪獸

1.以原卡名為「LL」之名的超量怪獸作為融合素材將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的等級上升作為素材的怪獸當下的超量素材合計數量

2.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自身等級X500,並且此卡不受其他卡片效果影響

3.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給對手此卡等級X500數值的傷害

可用簡易融合出,解放召喚暴君海王星,就能夠有1000+(500*10)=6000打點,不受效果影響,又每回合給五千傷害的怪。

而且因為打點夠高,也不怕電光皇等高攻泛用解場手段。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標準型 參考來源

 主要靠大量檢索特召1星怪的能力,快速出抒情歌鴝-聚集夜鶯,進行多次直接攻擊回殺。

文字卡表

怪獸
神秘風笛手 X 3
急襲猛禽-殘存林鴞 X 1
消戰者 X 2
金華貓 X 3
抒情歌鴝-鈷尖晶雀 X 3
抒情歌鴝-青玉燕 X 3
抒情歌鴝-綠松石鶯 X 3
風魔女-雪鈴 X 3
額外
No.13 該隱魔鬼 X 1
鬼計無頭騎士 X 1
內向尼特魔術師 X 1
No.77 七大罪蛛 X 1
No.31 亞伯魔鬼 X 1
森羅的姬芽宮 X 1
No.54 反骨鬥士 獅心 X 1
急襲猛禽-究極獵鷹 X 1
FNo.0 未來皇霍普 X 1
抒情歌鴝-聚集夜鶯 X 3
抒情歌鴝-吟誦椋鳥 X 3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唯一機會!? X 3
克己挑戰 X 3
燕巢 X 1
一對一 X 1
宇宙旋風 X 3
飛鵬羽毛筆 X 1
模仿黏土 X 3
陷阱
神鳥一擊 X 3

 

海王星型 參考來源

LL-獨立夜鶯可用簡易融合出,解放召喚暴君海王星,就能夠有1000+(500*10)=6000打點,不受效果影響,又每回合給五千傷害的怪。

怪獸
金華貓 X 3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X 1
寄生蟲融合體 X 1
邪心荊棘 X 3
疾行機人 赤眼骰子 X 1
風魔女-雪鈴 X 3
暴君海王星 X 3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X 1
抒情歌鴝-鈷尖晶雀 X 3
抒情歌鴝-青玉燕 X 2
抒情歌鴝-綠松石鶯 X 3
額外
No.54 反骨鬥士 獅心 X 1
內向尼特魔術師 X 1
FNo.0 未來皇霍普 X 1
抒情歌鴝-吟誦椋鳥 X 3
森羅的姬芽宮 X 1
鬼計無頭騎士 X 1
No.13 該隱魔鬼 X 1
No.31 亞伯魔鬼 X 1
LL-獨立夜鶯 X 3
抒情歌鴝-聚集夜鶯 X 2

魔法
燕巢 X 1
一騎加勢 X 3
一對一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簡易融合 X 3
唯一機會!? X 3
融合 X 1
陷阱
神鳥一擊 X 3

 

20180401

牌組參考 新大師LL牌組 

 

 

COMBO

 

需要裝備回殺

A.用 4 素材超量此卡,裝克己挑戰(裝備的超量怪,一張素材+600攻)

4素材+克己=(800+2400)*4=12800,回殺

B.邪惡之棘(邪心荊棘),發效果特召,扣300血,然後加另外一張一星怪,

三素材超量聚集夜鶯後。裝念力之劍回殺。

300+2600x3=8100 

C.團結之力

2素材聚集夜鶯,場上5隻怪
3素材4隻怪
4素材2隻怪
5素材1隻怪

 

不需裝備回殺

5素材 聚集夜鶯+2素材 吟誦椋鳥
5素材 聚集夜鶯=200*5=1000攻
吟誦椋鳥加在聚集夜鶯=1600攻
5素材打5次=1600*5=8000,回殺

 

另外 CORE-JP064 一騎加勢(+1500攻的通常魔法)

配合也可以,可避免旋風等卡拆裝備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小心非破壞解場。

 

FAQ

 

1.請問一下
克己的效果有裝備的怪獸不能發動效果
還能直接攻擊嗎??

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作出最多有那個數量的攻擊。
這個直接攻擊的寫法是永續效果,規則上,永續效果並不需要發動,只要表側表示存在就會適用(生效)。

 

2.鈷尖晶雀

a.請問一下 鈷尖晶雀的2效果 說超量怪獸不會成為對手卡片對象 只的是對手的陷阱卡 魔法卡 怪獸卡 只要是指定類的都無法發動? 那黑洞 跟強脫 壞獸有辦法躲麻

對,怪魔陷三種類都算。

黑洞是全體非指定、強脫是指定、壞獸的解放是代價

規則參考

指定(取對象)和非指定(不取對象)怎麼看?

常見的解場參考 

泛用解場配合卡介紹 

 

3.獨立夜鶯

a.獨立夜鶯的二效果 不受其他卡片的效果影響 是連壞獸這類解放也無效嗎

1.不受影響的意思是,對手卡片還是發動有效,效果有效,只是我方的卡不受影響。

舉例:

對手發動黑洞

處理連鎖串

1.黑洞並沒有被無效,所以處理效果,將場上所有怪獸破壞

2.場上不受效果影響或不被破壞的怪獸留著,其他的怪獸破壞

所以在這個例子,黑洞並沒有無效,只是沒影響到不被黑洞破壞的怪獸而已。

2.壞獸解放是代價,不是效果。

所以不受效果影響的怪獸還是會被解放。

參考 壞獸/超獸/大怪獸牌組介紹(壊獣/Kaiju) 

 

b.問一下所以我如果用霸王眷龍 凶餓毒複製獨立夜鶯的效果就是攻擊變成4000對吧?

根據這兩張的效果:
COTD-JP038( R )覇王眷竜スターヴ・ヴェノム(霸王眷龍 凶餓毒) 暗 等級8 龍/融合 2800 2000
闇屬性靈擺怪獸×2
此卡用融合召喚以及以下方法才能特殊召喚。●把我方場上的上記卡解放的場合可以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①: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的我方或對手的場上·墓地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結束階段,此卡得到和那隻怪獸相同的原本的卡名·效果。這個回合,我方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手為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獨立夜鶯是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自身等級X500,並且此卡不受其他卡片效果影響

因為獨立夜鶯的攻擊力改變效果是上升而不是變成,所以霸王眷龍 凶餓毒會變成2800+500*8=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