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融合識別 效果說明+E.HERO 光稜鏡(稜鏡人)差異

 

前言

本篇是因為 方界牌組介紹(方界/Cubic) 有人詢問而撰寫

 

目錄

一、融合識別

二、E.HERO 光稜鏡(稜鏡人)

 

正文

 

一、融合識別

 

 

融合識別  通常魔法

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從額外牌組將1體融合怪獸給對手確認。
此回合,對象怪獸作為融合素材的場合,
可以當作該被確認怪獸的同名卡片的融合素材。 

 

意思是選額外的融合怪獸,讓自己場上怪獸在融合時跟那張融合怪獸相同卡名 

是和融合怪相同卡名,而不是和融合素材相同卡名

 

舉例一

我方場上:一張怪獸

我方手牌:一張月光之名的怪獸、融合、融合識別

1.選擇我方場上發動融合識別,並且選擇額外牌組的月光舞貓姫

2.因為融合識別的效果,場上怪獸融合的時候可以當成"月光舞貓姫"卡名

3.發動融合,選擇場上怪獸和手牌的月光怪獸,特殊召喚額外的月光舞豹姬

不用沼地魔神王的原因是因為不能搭配,參考此篇FAQ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85534p:plain

月光舞貓姫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闇 獸戰 2400/2000
「月光」怪獸×2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月光」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怪獸各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可以向所有對手怪獸各攻擊2次。 ③:此卡的攻擊宣言時發動。給予對手100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85557p:plain

月光舞豹姬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闇 獸戰 2800/2500
「月光舞貓姬」+「月光」怪獸 此卡只能以使用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1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怪獸各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可以向全部對手怪獸各攻擊2次。 ③: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戰鬥階段結束時上升200。

此卡只能以使用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意思是只能用該卡名的怪,而不能用沼地魔神王這類怪代替。 

 

舉例二(不能搭配的情況)

我方場上:一張怪獸
我方手牌:兩張"暗黑方界神 深红新星"、融合、融合識別

1.發動融合識別選擇場上的怪獸發動,並且選擇額外的"暗黑方界邪神 深紅新星三神一體"

2.因為融合識別的效果,場上怪獸融合的時候可以當成"暗黑方界邪神 深紅新星三神一體"卡名

3.但是因為"暗黑方界邪神 深紅新星三神一體"的融合素材要求是 「暗黑方界神 深紅新星」×3,所以不能用"暗黑方界神 深红新星" ×2 加上場上一張怪融合

因此融合卡片不能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420201849j:plain

暗黑方界神 深红新星 怪獸/效果 等級10 闇 惡魔 30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把此卡以外手牌的3種「方界」卡片給對手觀看來特殊召喚。「暗黑方界神 深红新星」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不受此卡以外原攻擊力為3000以下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②:此卡的攻擊破壞怪獸時才能發動。這次戰鬥階段中,此卡只有1次可以再度攻擊。 ③:我方結束階段發動。雙方玩家受到3000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420201850j:plain

暗黑方界邪神 深紅新星三神一體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闇 惡魔 4500/3000
「暗黑方界神 深紅新星」×3 此卡只能以使用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②:此卡的攻擊宣言時發動。對手生命值變成一半。 ③:此卡戰鬥破壞怪獸時才能發動。那次戰鬥階段中,此卡只有1次可以再度攻擊。 ④:我方受到效果傷害的場合發動。給予對手為受到的傷害數值的傷害。

 

二、E.HERO 光稜鏡(稜鏡人)

 

舉例三

 

E.HERO 光稜鏡(稜鏡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700/1100
①:1回合1次,給對手觀看額外牌組的1隻融合怪獸,並將該怪獸的1隻有記載卡名的融合素材怪獸從牌組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直到結束階段為止,此卡與為了發動此效果而送去墓地的怪獸當作同名卡。

意思是,選額外融合怪獸中的融合素材卡名給場上怪

而且因為是丟牌組,所以融合素材是只能放在額外牌組的怪獸,就不能選。

 

我方場上:稜鏡人
我方手牌:兩張"暗黑方界神 深红新星"、融合

1.發動稜鏡人效果,從牌組選擇 "暗黑方界邪神 深紅新星三神一體 "

2.因為暗黑方界邪神 深紅新星三神一體 包含的素材是「暗黑方界神 深紅新星」×3,所以可以從牌組選擇"暗黑方界神 深紅新星"送墓,稜鏡人卡名變成"暗黑方界神 深紅新星"

3.發動融合,選擇場上卡名變成"暗黑方界神 深紅新星"的稜鏡人,和手牌2張"暗黑方界神 深紅新星"送墓,特殊召喚額外牌組的"暗黑方界邪神 深紅新星三神一體 "

 

當然,此卡無法配合月光,因為"月光舞貓姬"不會在牌組,無法藉由此卡堆墓,當然無法複製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