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獨角獸隊牌組介紹(チーム・ユニコーン / Team Unicorn)

 

 

 

 

 由5D’s動畫中,獨角獸隊(布雷歐、安德烈、將)所使用的牌組,主打獸族同步,戰術是除外特召和牌組破壞。

相關影片(Videos)

 


Unicorn Synchros FaDe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以下介紹 獨角獸隊使用過的牌(參考來源)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35j:plain

百獸王 比蒙巨獸 怪獸/效果 等級7 地 獸 2700/1500
此卡可以解放1隻怪獸為來通常召喚。那時此卡的原攻擊力變為2000。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墓地讓等同於解放數量的獸族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雖然可回收怪,但是耗通召又沒其他效益較高的效果,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38j:plain

森林番人 綠狒狒 怪獸/效果 等級7 地 獸 2600/1800
①: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獸族怪獸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將此卡特殊召喚。

 獸族牌相當強力的主力,放個一張可以確保有不斷的打手壓制。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54j:plain

虛榮的大猿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5 地 獸 1200/12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從手牌將1隻獸族怪獸送去墓地可以特殊召喚。以此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確認那張送去墓地的獸族怪獸的等級,可以選擇以下1個效果來發動: ●此卡的等級上升那個等級。 ●此卡的等級下降那個等級。

 可控制等級的協調怪,純獸族同步可考慮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29j:plain

三叉戟戰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800/12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隻等級3的怪獸特殊召喚。

 主要是配三星協調出七星同步用,不過其實因為虧牌,又沒比哥不林飛行員能特召不限等級的怪獸方便,所以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39j:plain

地獄龍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龍 2000/0
此卡攻擊過的場合,在那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破壞。場上存在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解放,此卡特殊召喚。

打完還會自爆,雖然可以再復活,不過龍族有高打點的下怪還有別張可替代,所以不建議放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42j:plain 

二角獸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獸 800/1600
此卡作為同步召喚的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從對手牌組上將2張卡送去墓地。

雖然有以下一回合把對手牌組破壞完畢的COMBO,不過達成率過低,一般情況只能丟兩張的效益太低,不推薦放。

場上有TG司書,此卡+魔法貓+協調怪獸同步魔法使,連鎖3二角獸丟對手牌,連鎖2魔法貓回收同步解除,連鎖1司書抽1,使用同步解除可無限牌組破壞

魔法貓 效果怪獸  等級2  光  魔法使族 600/500
此卡用於魔法使族怪獸同步召喚而送入墓地的場合,可將我方墓地1張魔法卡放到牌組最上方。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50j:plain

半犀牛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獸戰 1800/600
在戰鬥階段中1次,我方場上存在的怪獸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2隻以上破壞的場合,此卡可以在戰鬥階段進行2次攻擊。

 這回合要打死對手兩隻怪,此卡才能打兩次,觸發條件不太好搭配,得到的效果效益也不高,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28j:plain

幻角獸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獸 1400/600
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場上1張覆蓋的魔法、陷阱卡破壞。

 可0換1炸後台,組獸族牌組可考慮當泛用解場卡。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52j:plain

異次元一角戰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800/9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把此卡特殊召喚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通常召喚。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且我方場上有協調表側表示存在時可以特殊召喚。以此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除外的1隻我方的協調以外等級3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對手場上要有怪,自己場上也要有協調怪才能特召,不過特召成功可多特召除外的小怪,可連續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41j:plain

三角蠅龍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風 龍 1500/900
1回合1次,可以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的等級上升1。

 以前傳統龍族會考慮的卡,可控制等級出同步怪,不過現在越來越多龍族的牌組,專門特召特定等級的同步或超量就夠強了,反而不太會放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51j:plain

礦場鼴鼠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獸 1000/1200
此卡1回合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作為獸族同步怪獸的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此卡由於對手的卡片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從遊戲中除外。

除了破壞抗性外,當同步素材可抽牌是不錯的賺牌點。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43j:plain 

獨角獸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獸 10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從手牌將1張魔法卡除外可以特殊召喚。此卡和獸族協調當作素材同步召喚成功時,可以將那次同步召喚的素材其中1隻獸族協調從墓地特殊召喚。

 同步召喚成功可再多復活一張獸族協調,可快速特召多張獸族同步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33j:plain

一角獸的使魔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光 獸 0/1000
表側守備表示存在的此卡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可以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此卡從遊戲中除外。此時攻擊怪獸必須攻擊。這個效果除外的此卡,在下個我方的準備階段回到場上。

 干擾對手攻擊對象,不過自己場上沒其他怪,自己還是會被直接攻擊,此卡也沒賺牌能力,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30j:plain

獨角鳥 怪獸/效果 等級2 風 鳥獸 100/600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怪獸與此卡從遊戲中除外,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等級在那原等級合計數值以下的同步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從墓地特殊召喚。

 專用復活同步怪的牌,不過一樣得遵守蘇生限制,其實放泛用復活卡會比較好。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47j:plain

裝傻負鼠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獸 800/6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如果對手場上有攻擊力大於此卡的攻擊力的怪獸存在,可以將場上的此卡破壞。 另外,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可以將被此卡的效果破壞的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可主動特召森林番人,可配補給部隊抽牌,之後還能再回場,是不錯的觸發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34j:plain

迅捷飛鼠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獸 1000/100
此卡由於戰鬥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我方回復1000點生命值。那之後,可以從牌組將任意數量的「迅捷飛鼠」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能補血又能特召兩張,組獸族牌組很優值的遺言怪。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27j:plain

自然吼獅 怪獸/同步 等級9 地 獸 3000/1800
地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地屬性怪獸1隻以上

 高打點的地屬性同步,沒其他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40j:plain

雷光三角獸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光 獸 28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獸族怪獸1隻以上 此卡由於對手被破壞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閃電獨角獸」或是「電流二角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被對手破壞可復活「閃電獨角獸」或是「電流二角獸」(需遵守蘇生限制)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25j:plain

電流二角獸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光 獸 2500/2000
獸族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由於對手被破壞的場合,雙方玩家從牌組上將7張卡送去墓地。

 被對手破壞可一次破壞七張牌,是牌組破壞的核心同步怪。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48j:plain

閃電獨角獸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光 獸 2200/1800
獸族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來發動。選擇的1隻怪獸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為止,下降我方場上存在的怪獸數量×500點。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以外的怪獸不能攻擊。

自己場上的怪夠多,此卡就可以大幅的弱化對手打點,缺點是只有此卡能打。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46j:plain

獨角獸的引導 通常魔法
選擇1隻從遊戲中除外等級5以下的獸、鳥獸族怪獸來發動。手牌1張從遊戲中除外,選擇的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獸族和鳥獸族專用的DDR,代價會除外,比較少卡片能被利用是缺點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31j:plain

殘骸爆破 通常陷阱
我方墓地有30張以上的卡片時可發動。給予對手3000點傷害。 

 回殺扣血牌組用

可以參考

扣血/燒血牌組介紹 的魔法炸裂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53j:plain

波動障壁 通常陷阱
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可以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同步怪獸解放來發動。對手場上攻擊表示存在的怪獸全部變為守備表示。那之後,攻擊宣言的怪獸的守備力分給予對手生命值傷害。

得解放同步怪才能開,效果卻只是阻止對手攻擊加扣血, 不如放魔法筒。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37j:plain

威嚇的咆哮 通常陷阱
①:這回合對手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自由時機,可連鎖旋風等卡發動,阻礙對手的攻擊節奏。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55j:plain

野生的咆哮 陷阱/永續
我方場上存在的怪獸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我方場上存在的獸族怪獸每有1隻就給對手生命值300點傷害。

 雖然是永續,不過傷害實在太少,讓獸族怪獸裝團結之力打傷害還比較多,所以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45j:plain

魔法筒 通常陷阱
①: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以1隻攻擊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攻擊怪獸的攻擊無效,給予對手該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如以效果傷害為主的牌組可以考慮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32j:plain

連鎖旋風 通常陷阱
由於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使得場上存在的卡被破壞時,可以選擇場上存在的2張魔法、陷阱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破壞。

 還需要特定條件才能炸場上的牌,通常要炸兩張建議放雙龍捲。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49j:plain

悔恨再生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存在的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發動。該怪獸1隻在我方場上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要被戰破的怪才能復活,而且還只能活一回合,建議放活死人的呼喚聲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44j:plain

鬥爭本能 通常陷阱
對手直接攻擊宣言時,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隻等級4以下的獸族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還要對手打才能開,不如放"靈魂轉化"

靈魂轉化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的獸族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我方表側怪獸回到手札。之後從我方手札特殊召喚1體與回到手札的怪獸等級相同的獸族怪獸。

 可戰鬥階段開,所以可以打完後開此卡,換同一隻怪或另一隻同等級的繼續打。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36j:plain

平行選擇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存在的同步怪獸由於對手被破壞送去墓地時,選擇從遊戲中除外的1張魔法卡來發動。選擇的魔法卡加入手牌。

 要同步怪被對手破壞才能發動,條件較難,達成的效果,因為只能回收除外的魔法,也是不太好利用,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1090226j:plain

攻擊無力化 陷阱/反制
①: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以那1隻攻擊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那之後,戰鬥階段結束。

 只有阻止攻擊而已,無法解決怪獸,除非打反制天使能夠用反制陷阱的優勢觸發抽牌,否則通常放防護罩系列。

神聖彗星反射力量/防護罩系列陷阱分析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標準型

 

起手魔獸的懷柔,魔獸的懷柔特召2+2+1出自然獸

(魔獸的懷柔發動當回合不能特召獸族以外的怪)

救援兔則可以特召2通怪獸族超量蟲惑魔

DDR和獨角獸的引導可再度特召救援兔繼續超量戰術。

黑暗沙貘可被獨角獸的引導觸發,多特召怪,有蟲惑魔後再多出巨岩掌更定場。

文字卡表

怪獸
摩迦 X 1
魔轟神獸 三頭犬 X 3
暗黑狂犬 X 2
獨角獸 X 1
黑暗沙貘 X 3
森之聖獸 纈草鹿 X 3
鎖鏈狗 X 3
虛榮的大猿 X 2
鑰匙鼠 X 1
礦場鼴鼠 X 1
大安格斯牛 X 2
救援兔 X 3
發條貓咪 X 1
額外
自然獸 X 1
閃電獨角獸 X 1
神樹的守護獸-牙王 X 1
電流二角獸 X 1
魔轟神獸 獨角獸 X 1
雷光三角獸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貓鯊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No.64 古狸三太夫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2
魔法
魔獸的懷柔 X 3
死者蘇生 X 1
D‧D‧R X 3
獨角獸的引導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一對一 X 1
貪欲之壺 X 1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獸族不少利用墓地的牌,小心非破壞送墓的解場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