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等級/LV牌組介紹目錄

 

 

 帶有LV之名,可以特召牌組更高LV的同系列怪獸。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魔法

 

 

等級提昇! 通常魔法
發動時將場上1隻表側表示持有「LV」字樣的怪獸送去墓地。將該卡上所敘述的怪獸,無視召喚條件,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到場上。

 此卡可以無視條件特召更高LV的怪獸,但是有部分LV怪獸的效果需要特定的條件升級才能有效果(如漆黑魔王),用此卡升級反而會變成沒效果的怪獸。

 

 

等級下降!? 魔法/速攻
選擇場上1隻「LV」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卡回到持有者的牌組,從持有者的墓地選1隻含有該怪獸的卡名且「LV」更低的怪獸,無視召喚條件在持有者的場上特殊召喚。

 因為是速攻,主要是用來躲指定坑,或是打完之後的怪,在戰鬥階段退化後繼續打。

 

 

等級調整 通常魔法
對手抽2張卡。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具有「LV」的怪獸,無視其召喚條件特殊召喚到場上。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上場的怪獸,本回合不能攻擊,效果也不能發動與使用。

此卡是少數能復活條件召喚類的LV怪獸,不過問題是對手會抽兩張牌。

假如是條件召喚怪獸從墓地復活,要復活有兩個條件:1.滿足蘇生限制 2.無視條件特召

所以此卡雖然能滿足第二個條件,但是萬一沒經過正規召喚的條件召喚怪獸進墓地,是無法復活的(詳細參考FAQ)

 抽牌和特召都效果,不過是先抽牌才特召,不是同時發動。

 

四次元之墓 通常魔法
將我方墓地2張持有「LV」字樣的怪獸回到我方牌組洗牌。

 只有把怪獸洗回牌組,沒有抽牌,所以發動後是虧牌狀態。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FAQ

1.無視條件還是不能特召?

例子:等級調整不能特召黑炎龍LV8?

 

等級調整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1體「LV」之名的怪獸來發動。對方抽2張牌。之後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選擇的怪獸到場上。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此回合不能攻擊,其效果不能發動也不適用。(蘇生限制沒有被無視) 

 

荷魯斯的黑炎龍LV8  效果怪獸  等級8  炎  龍族   3000  18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僅能以「荷魯斯的黑炎龍LV6」的效果來特殊召喚此卡。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魔法卡發動時可以發動。魔法卡發動無效並破壞。此效果處理時此卡必須表側表示存在才適用。 

因為黑炎龍LV8是條件特召怪獸,要復活有兩個條件:1.滿足蘇生限制 2.無視條件特召

什麼是蘇生限制?=>參考(四、2.蘇生限制)

 

a.黑炎龍LV8正規出場過,才送墓

因為正規出場過,所以滿足蘇生限制,

因為等級調整 可以無視條件特召,所以兩個都滿足,可以用 等級調整 特召,

而死者甦醒無法無視特召條件,故不能使用。

b.黑炎龍LV8沒有正規出場過,就送墓

因為沒有正規出場過,所以滿足蘇生限制,

雖然等級調整 可以無視條件,但是因為還沒滿足蘇生限制,所以還是不能特召

c.那黑炎龍LV6?

 

荷魯斯的黑炎龍LV6  效果怪獸  等級6  炎  龍族  普卡  2300  1600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此卡不受魔法效果影響。此卡戰鬥破壞怪獸的回合結束階段時,可以將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入墓地來發動。從我方手札.牌組特殊召喚1體「荷魯斯的黑炎龍LV8」到場上。 

他不是條件召喚怪獸(參照一、1.判斷方法),故在手上可以用其他卡片特召,送墓也可以用死者甦醒或是等級調整 特召。

 

2.等級提昇! 可以特召黑炎龍 LV8?

等級提昇! 通常魔法

發動時將場上一體表側表示持有「LV」字樣的怪獸送往墓地。將該卡上所敘述的怪獸,無視召喚條件,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到場上。

假如牌組或手牌還有黑炎龍LV8的情況,因為牌組或手牌沒有蘇生限制,所以可以用此卡特召。

 

LV系列有不少蘇生限制的牌

規則可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