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究極昆蟲/終極昆蟲牌組介紹(アルティメット・インセクト / Ultimate Insect)+苦痛王虎

 

 

 

 以永續降攻壓制為主的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Ultimate Insect FaDe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807221755j:plain

終極昆蟲 LV7 怪獸/效果 等級7 風 昆蟲 2600/1200
因為「終極昆蟲 LV5」的效果特殊召喚此怪獸時,只要場上有此怪獸存在,對手所有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700點。

 此系列最強主力,永續群體降攻,可讓王虎或連鎖除外等牌更好壓制對手

系列共通效果必須由上一張效果特召成功才會適用。

用等級提升特召沒用

當然還是可以考慮用等級提升或孵化,讓LV5快點出場,這樣只要等一回合就能出LV7

 

f:id:immortalnova:20160807221757j:plain

終極昆蟲 LV5 怪獸/效果 等級5 風 昆蟲 2300/900
只要以「終極昆蟲 LV3」的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在場上存在,對手怪獸的攻擊力下降500。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可以藉由將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1隻「終極昆蟲 LV7」。(召喚、特殊召喚、反轉的回合例外)

 同上,降的數值較少,不過算是出場率較高的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807221756j:plain

終極昆蟲 LV3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昆蟲 1400/900
當因為「終極昆蟲 LV1」的效果而特殊召喚到場上的期間,當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時對手場上的怪獸攻擊力下降300。我方回合的準備階段時,將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就能從手牌或牌組中特殊召喚1隻「終極昆蟲 LV5」。(除了召喚、反轉、特殊召喚的回合)

 透過龍蠅或共鳴蟲特召此卡,輪自己回合就可以變LV5

 

 

f:id:immortalnova:20160807221758j:plain

終極昆蟲 LV1 怪獸/效果 等級1 風 昆蟲 0/0
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的此卡不受魔法卡的效果影響。我方回合的準備階段時,將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就能從手牌或牌組中特殊召喚1隻「終極昆蟲 LV3」。(除了召喚、反轉、特殊召喚的回合)

 因為從LV3開始就能特召壓制,反而不需要放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807222532j:plain

王虎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 1700/1000
當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時,攻擊力1400以下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將那個攻擊力1400以下的怪獸破壞。

 相當強大的壓制牌,對手一出怪就會觸發被炸,透過終極昆蟲等永續降攻卡片,可以提高有效範圍。

此卡只能配永續降攻的牌(強者苦痛等),

用有連鎖點的(黑色花園、收縮),等召喚才發動降攻,就配不到。

 

f:id:immortalnova:20160807222529j:plain

鬼姬-南瓜公主-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不死 900/1000
此卡在怪獸卡區域被破壞的場合,可以不送去墓地當作永續魔法卡以表側表示放在我方的魔法、陷阱卡區域。用這個效果當成永續魔法的場合,每次雙方的準備階段在此卡放置1個南瓜計數器,對手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當作永續魔法卡的此卡搭載的南瓜計數器數量×100點。

會變永續魔法的怪獸,而且隨著回合數會越降越多,也是配合這系列可以考慮的卡。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807222530j:plain

強者的苦痛 魔法/永續
①:對手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該怪獸的等級×100。

不吃通召機會的永續魔法,也是最早配合王虎使用的牌,缺點是因為超量怪獸沒有等級,所以對超量怪獸無效。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807222531j:plain

連鎖除外 通常陷阱
攻擊力1000以下的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那些攻擊力1000以下的怪獸除外,之後將除外的卡片的所有同名卡從對手的手牌、牌組除外。

 強大的關鍵卡清除牌,場上、牌組、手牌,全部都能除外,缺點是要攻擊力1000以下,所以配合其他永續降攻卡片,可以提高範圍。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除了以上介紹的牌之外,王虎的效果是會產生連鎖的,自己出怪被王虎觸發的時候,可以使用皇帝敕令的效果抽牌。

另外因為遺言怪多,放強制轉移很好用,送墓特召到自己場上。記住南瓜公主在對手場上破壞,對手可以選擇到他的魔陷區,因此不會進我方墓地。

 

 文字卡表

怪獸
鬼姬-南瓜公主- X 2
王虎 X 3
終極昆蟲 LV7 X 2
龍蠅 X 3
終極昆蟲 LV3 X 3
終極昆蟲 LV5 X 2
共鳴蟲 X 3
額外
No.30 破滅的酸蝕石魔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電光千鳥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圖騰鳥 X 1
發條機雷 發條雷 X 1
鬼計阿魯卡特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強制轉移 X 2
強者的苦痛 X 3
禁忌的聖杯 X 1
旋風 X 2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皇帝敕令 X 2
神聖防護罩 -反射鏡力- X 2
魔宮的賄賂 X 3
幻獸之角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此系列無抗性能力,沒其他後台保護容易被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