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食惡牌組介紹(マリスボラス / Malicevorous)+No.96 黑霧/No.65 裁斷魔人

 

 

 

 

 遊戲王ZEXAL中,人形化的黑霧所使用的牌組,主打R2超量。

相關影片(Videos)

 


Malicevorous - Rank 2 Rank Up - July 2015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803073321j:plain

食惡刀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惡魔 600/1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食惡刀」以外「食惡」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追加系列怪特召,一卡R2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803073316j:plain

食惡匙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惡魔 100/5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食惡匙」以外「食惡」之名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時,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惡魔族、等級2怪獸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食惡匙」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有其他系列怪召喚或特召,就可以再追加特召墓地的二星惡魔,可以做三體素材的R2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803073319j:plain

食惡叉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惡魔 400/4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從手牌將此卡以外1隻惡魔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

能自體特召,缺點是要丟一張惡魔族。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803073318j:plain

 No.96 黑霧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2 闇 惡魔 100/1000
等級2怪獸×3 此卡與對手怪獸戰鬥的攻擊宣言時,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減半,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那減半的數值。

此卡攻擊對手怪獸或對手怪獸攻擊此卡都能發動,比如說此卡打3000攻擊力的青眼白龍,青眼白龍減半成1500,少掉的數值加在此卡上,此卡變為1600。所以可以戰鬥破壞大部分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803073320j:plain

CNo.96 黑嵐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闇 惡魔 1000/1000
闇屬性 等級3怪獸×4 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發生戰鬥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對手也要承受。另外,此卡有「No.96 黑霧」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那隻對手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加強版,戰破抗性+可讓傷害給對手承受。並且另外有特定素材則可以發動效果直接將對手怪歸0,加在自己攻擊力上,幅度比黑霧更強。

 

 

f:id:immortalnova:20160803073315j:plain

No.65 裁斷魔人 審判仲裁者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2 闇 惡魔 1300/0
闇屬性 等級2怪獸×2 對手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移除此卡的2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發動無效,給予對手生命值500點傷害。

 在場上可以無效一次+扣血。

 

f:id:immortalnova:20160803073317j:plain

CNo.65 裁斷魔王 審判魔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闇 惡魔 1600/0
闇屬性 等級3怪獸×3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1000點。另外,此卡有「No.65 裁斷魔人 審判仲裁者」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場上的效果怪獸不能發動效果。 

主動可以選怪獸降攻守1000。另外有特定素材則可以阻止對手場上怪獸發效果。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結合黑影的原作型,主要以梗為主,和更多種超量戰術

闇屬2星特召怪也可投入鳥爪鴉、E-HERO地獄小鬼

黑影系統可參考 黑影/闇影牌組介紹

文字卡表

怪獸
黑影無形者 X 3
巨大病毒 X 3
食惡叉 X 2
黑影幽靈 X 3
食惡刀 X 2
食惡匙 X 2
黑影食屍鬼 X 3
赤紅共鳴體 X 3
黑影鬼火 X 3
額外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No.66 霸鍵甲蟲-主鍵兜 X 1
CNo.43 魂魄傀儡鬼神 混沌操偶師 X 1
No.65 裁斷魔人 審判仲裁者 X 1
CNo.104 假面魔踏士 黑影 X 1
CNo.39 希望皇霍普雷V X 1
鎧甲河童 X 1
No.96 黑霧 X 1
CNo.5 亡朧龍 混沌奇美拉龍 X 1
CNo.65 裁斷魔王 審判魔 X 1
硬梆梆岩鐵 X 1
CNo.96 黑嵐 X 1
鬼計魅魔 X 1
No.43 魂魄傀儡鬼 靈魂傀儡師 X 1
No.104 假面魔踏士 閃光 X 1
魔法
死域海的燈塔 X 1
貪欲之壺 X 1
異次元的古戰場-死域海 X 1
闇之誘惑 X 3
千尊的寶座 X 3
死者蘇生 X 1
RUM-千死蠻巧 X 1
靈魂填充 X 1
RUM-巴利安之力 X 2
陷阱
空虛-背叛的嘲笑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小心非怪獸效果的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