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遊戲王 真帝王牌組相關FAQ

f:id:immortalnova:20150914223948p:plain 

 

前言

鑒於 遊戲王 真帝王牌組介紹 的FAQ 過於大量,

不少是和基本規則有關的問題,故獨立出此篇供大家參考。

 

目錄

一、規則相關

0.卡名相關

1.帝王的開岩 

2.BF朧影的業風 

3.帝王的烈旋

4.轟雷帝札波爾格

5.冥帝

6.帝王領域

7.地帝家臣

8.惡魔憑代/魔鬼的憑代

9.冥帝從騎 艾伊朵斯
10.光帝

11.泛神的帝王

12.天帝 埃忒耳

13.怨邪帝蓋霧斯 

14.連擊的帝王

15.威光魔人

 

二、組牌相關

 

 

三、其他 

1.汎神解限的機率有沒有很高?

 

正文

 

 

一、規則相關

0.卡名相關

1.帝王的開岩

帝王的開岩 魔法/永續
「帝王的開岩」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場上不能從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以表側表示將怪獸升級召喚成功時,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將和那隻怪獸卡名不同的1隻攻擊力2400/守備力1000的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 ●將和那隻怪獸卡名不同的1隻攻擊力2800/守備力1000的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 

a.光帝炸開岩還可以抓牌?

f:id:immortalnova:20120127235600j:plain

光帝

效果怪獸 等級6 光 戰士族 2400/1000

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將場上存在的最多兩張卡片破壞。被破壞的卡片的控制者可依照被破壞的張數從牌組抽牌。這張卡在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

同時機發動的效果,玩家可以自排連鎖,一般來說選擇光帝連鎖1,開岩連鎖2

這樣開岩就會先抓牌完,才給光帝炸。

另外因為最後的連鎖是帝王的開岩,所以神的通告/天罰,無法開對應 

同時機發動的卡,需要連鎖都排好,才可以連鎖其他卡片,不可以中途插入反制陷阱 

相關討論可以參考【問題】帝王開岩與光帝效果ㄧ問 @遊戲王 系列 哈啦板 - 巴哈姆特

逆順連鎖可參考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

b.帝王的開岩的二效果是召喚2400就抓2400的召喚2800就抓2800的嗎?如果不是的話是召喚2400可抓2400或2800的、召喚2800可抓2800或2400的嗎?

不管召喚2400/1000或2800/1000的,都可以抓2400/1000或2800/1000的

 

2.BF朧影的業風

f:id:immortalnova:20160408201040j:plain

黑羽-朧影之業風 協調/效果怪獸 5 闇 鳥獸族 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唤。
①: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在我方場上把兩體「朧影トークン(朧影衍生物)
」(鳥獸族·暗·1星·攻/守0)特殊召喚。這衍生物不能解放,不能作為同步素材。
②:把此卡和非協調怪獸一體以上從我方場上移除,選擇墓地一體和除外怪獸等級合計
相同的「BF」同步怪獸來發動。該怪獸視為協調怪獸特殊召喚。

a.想問一下BF朧影的業風 特召出來的代幣能用來當上級召喚的祭品嗎

請重新閱讀卡片效果,上面有寫不能解放,上級召喚也有解放動作,當然不行。

特召此卡的時候,可以選擇不產生代幣,這樣就可以只用此卡當祭品,而不會被代幣卡場。

 

3.帝王的烈旋

f:id:immortalnova:20150914223442j:plain
速攻魔法
「帝王の烈旋」在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這張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
①:這個回合,為上級召喚而把我方怪獸解放的場合只有一次,可以作為我方場上一隻怪獸的代替而把對方場上一隻怪獸解放。

a.此卡發動後,可以選究極獵鷹、古代的機械混沌巨人、物質主義或永遠之魂在場的黑魔導等不受魔法卡影響的怪獸當祭品?

都不能,因為帝王的烈旋判例是影響怪獸的效果。

想要解怪,請用以下這些牌,因為都是代價,不是效果,可以解:

火山炎皇后,撒旦老人、翼神龍球體型態,溶岩魔神,壞獸系列

b.「帝王的烈旋」可以用對方一隻怪獸作祭品。那我可以同時用我方一隻和對方一隻怪獸作祭品嗎?

可以,進行等級7以上怪獸的上級召喚就是可以透過帝王的烈旋讓其中一張怪用對手的。

 

4.轟雷帝札波爾格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84220j:plain

轟雷帝札波爾格

 效果怪獸  等級8  光  雷族  2800/1000
此卡可以解放1體以升級召喚方式出場的怪獸來升級召喚。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選擇場上1體怪獸來發動。選擇怪獸破壞。若破壞的怪獸為光屬性怪獸,則雙方各自從額外牌組將和破壞怪獸的原等級或階級相同數量的卡片送入墓地。若此卡解放光屬性怪獸升級召喚成功,且此卡效果破壞光屬性怪獸,則追加以下效果。
●我方選對方從額外牌組送入墓地的卡片。 

a.對手額外牌組的怪獸數量小於怪獸等級怎麼算?

對手所有額外怪獸都送墓

b.我方額外牌組的怪獸數量為0,可以發動?

一樣可以發動,正常處理後續效果,依照破壞的光屬性怪獸選額外牌組的怪獸送墓。

 

5.冥帝

a.關於冥帝的效果 可以選擇對手 手牌 場上 墓地一張牌返回牌組 那是可以觀看手牌的意思嗎?
不能,假如選擇的是手牌,是隨機選一張,不可確認。
其他可以看手牌的效果寫法,會寫"確認對手的手牌"。

b.一定要用上級召喚的怪獸,還是五星以上都可以?

一定要是上級召喚成功的怪獸,而不是看星數。

 

6.真帝王領域

場地魔法
①:我方額外牌組沒有卡片存在,只有我方場上有升級召喚的怪獸存在的場合,
對手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我方升級召喚的怪獸的攻擊力,只在攻擊對手怪獸時的傷害計算時上升800。
③:一回合一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發動,選擇我方手牌一張攻擊力2800/守備力1000
怪獸,該怪獸到回合結束為止等級下降二。

a.請問在帝王領域場地下,可以開未來融合堆墓嗎?

可以。

帝王領域效果發揮中,可發動未來融合,下回合可堆墓,但是再下回合就無法特召出額外怪獸。

b.可以特召靈擺怪獸?

假如我方額外牌組沒有卡片存在,並且只有我方場上有升級召喚的怪獸存在,對手可以特召手牌的靈擺怪獸,不能特召額外的靈擺怪獸。

 

 

7.地帝家臣

如果我 地帝家臣 選一隻怪獸,對方開強脫躲掉,那家臣還能特召嗎?
能特召。
參考
◇效果处理时对象不在场上表侧表示,效果正常适用(特殊召唤和特殊召唤限制)

 

8.惡魔憑代/魔鬼的憑代

魔鬼的憑代 陷阱/永續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召喚等級5以上的惡魔族怪獸的場合可以不用解放怪獸。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適用1次。 ②:只有1隻通常召喚的等級5以上惡魔族怪獸被破壞的場合,可以把此卡送去墓地來代替。

a.請問六星邪帝用惡魔憑代出場可以發動效果嗎

不能,因為①效果"可以不用解放怪獸。"是免解放怪獸出場,因為沒解放到怪獸,所以就無法達成升級召喚的條件。

邪帝等帝牌,發動條件是"此卡升級召喚成功的場合"

 

9.冥帝從騎 艾伊朵斯

a.天帝從騎 特召 冥帝從騎 上級招換
冥帝從騎移除 從墓地特召天帝從騎
天帝從騎 特召 冥帝從騎 →→ 這時候還可以再一次上級召喚嗎?

不能,因為冥帝從騎 艾伊朵斯的效果發動多次,也只增加一次上級召喚機會。

b.出了冥從和雷帝家臣有三次上級召喚機會?
不能,因為兩張都是寫"此回合我方主要階段時在通常召喚外只有1次,可以多升級召喚1體怪獸。"
所以只能多一次,加上原本每回合有的,共兩次而已

參考 通常召喚的種類 

 

10.光帝

 

效果怪獸 等級6 光 戰士族 2400/1000

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將場上存在的最多兩張卡片破壞。被破壞的卡片的控制者可依照被破壞的張數從牌組抽牌。這張卡在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

a.請問在光帝從騎被犧牲進行上級招喚出光帝的時候,由於"選發+時"會使後發動的效果無法發動,這是必定存在的問題,還是有其他避免手段?

處理效果如下,不會錯過時機

解放光帝從騎召喚光帝分成兩個動作:
解放光帝從騎(達成送墓條件,但是因為是場合,所以會等到整個動作完畢才處理)
召喚光帝(滿足條件,時+選發,但是因為無後續動作,不會錯過時機)
排連鎖(根據連鎖規則"三、"的順序)、兩個都選發,可自由排連鎖一或二
1.光帝從騎送墓效果發動(連鎖一)
2.光帝選擇自己(連鎖二)
解連鎖
連鎖二的光帝效果破壞自己抽牌
連鎖一的光帝從騎效果回收墓地卡片
連鎖處理完畢

b.光帝的效果破壞兩張可以選一張自己的一張選對手的嗎?如果可以的話是我方抽一張對方抽一張嗎?

可以自己2張或對方2張或是我方1張對手1張。是我方抽1張,對手抽1張。 

 

11.泛神的帝王
通常魔法
「泛神的帝王」的②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把手牌一張「帝王」魔法·陷阱卡送入墓地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二張。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三張「帝王」魔法·陷阱卡給對方觀看,對方從那之中選擇一張。那一張卡加入我方手牌,剩餘回到牌組。

a. ②效果可以3張魔陷都選同一張嗎?

可以三張都相同卡名的牌。

不能都一樣的效果文會特別著名要不同

 

12.天帝 埃忒耳

效果怪獸 等級8 光 天使族 2800/1000
這張卡可以把一隻上級召喚的怪獸解放作上級召喚。
①:這張卡上級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帝王」魔法·陷阱卡二種類送入墓地,從牌組把一支攻擊力2400以上而守備力1000的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這張卡在手牌的場合,對方主要階段把我方墓地一張「帝王」魔法·陷阱卡除外才能發動。這張卡上級召喚。

a.用②效果上級召喚時還需要祭品嗎?
還是需要兩張祭品,

所以就算用烈旋還少一張,至少我方場上還要有一張怪獸才能搭配。

b.請問在對方主階時對方發動死者蘇醒選擇自己墓地的一張怪獸我連鎖天帝的效果移除墓地一張帝王魔陷升級召喚出場,啟動效果選擇牌組兩張帝王之名的魔陷丟入墓地特召牌組的暗帝,然後場上又有開岩,我的問題是這個連鎖怎麼排?暗帝特殊召喚出來的效果能否干擾到對方死蘇的發動?天帝特召出來闇帝有沒有錯過時機?

連鎖串A開始
1.對手發動死者甦醒(連鎖一)
2.我方除外墓地帝王魔陷,發動天帝效果(連鎖二)
解連鎖
1.先處理連鎖二,天帝上級特召成功,此時雖然滿足開岩的效果,但是因為這開岩是時+選發(可以),又因為還得處理死者甦醒效果,所以無法發動。
2.再處理連鎖一,死者甦醒復活該怪獸
連鎖串處理完畢

因為天帝是"上級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
場合代表連鎖串有符合條件,可以另開新連鎖發動

連鎖串B開始
1.天帝發動效果(連鎖一)
處理連鎖
1.連鎖一的天帝送墓兩張帝王魔陷並特召闇帝
連鎖處理完畢
無後續動作,所以可以發動闇帝效果

連鎖串C開始
1.選擇對手墓地兩張卡,發動闇帝效果(連鎖一)
處理連鎖
1.連鎖一的闇帝將那兩張卡除外,並且送墓對手牌組兩張牌 

其他複雜連鎖

帝王連鎖說明(帝王的烈旋、連擊的帝王、光帝)

c.天帝上級召喚成功效果被無效,那能不能丟兩張帝王魔陷?
送墓是效果,不是代價,被無效不用丟。

參考 條件、代價和效果的差別

 

 

13.怨邪帝蓋霧斯

此卡可以解放1體以升級召喚方式出場的怪獸來升級召喚。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選擇場上1張卡片來發動。選擇的卡片移除,給予對方1000分傷害。若此效果移除的卡片是闇屬性怪獸,則從該卡片當時控制者的手札.場上.牌組.墓地.額外牌組將與此效果移除同名卡片移除。若此卡解放闇屬性怪獸升級召喚成功,則追加以下效果。
●此效果的對象可以變為2張。  

a.請問怨邪帝上級召喚解放兩隻祭品,如果只有其中一隻是暗屬性的話,這樣能觸發他“再多移除一張”的效果嗎?

可以,只要任一張是闇屬性就夠。

假如要全部都是闇屬性,會特別寫只用闇屬性怪獸升級召喚

b.除外兩張是變成扣對方2000嗎?

還是只有1000,因為沒寫每除外一張就扣1000或是除外張數X1000的傷害

 

14.連擊的帝王

a.請問天帝可在對方回合升級召喚,連擊的帝王也可以,那這樣總共可以在對手回合升級召喚兩次嗎?

可以,兩個是分開的效果。

參考 通常召喚的種類 

 

15.威光魔人

a.墓地和手牌的怪獸也不能發動嗎?

對,所有地方的怪獸都不能發動。

 

二、組牌相關

 

 

1.在真帝王領域及泛神被限制後,玩法會有何改變?
因為真源的帝王可以變五星怪的特性,目前比較多人是採取AF系統,剛好可以湊R5超量,也可以提供祭品,AF破壞後台的卡多之特性,又能夠解決地王怕的封印祭品的假面。

其他如BF朧影的業風等五星特召怪獸,也是因為有R5超量和湊祭品的原因而可以考慮投入。

常見相關祭品:

超河馬嘉年華+EM河馬

黑羽-朧影之業風

凱薩血腥斧獸人

明亮融合+寶石騎士 小璃+光屬性怪獸

(通常怪可以選幻化戰甲龍,數值配帝王的深怨)

或是其他五星的通常怪獸,可以和真源的帝王R5超量。

 

2.可po UA帝的卡表嗎?
UA是這篇,實際上很多以祭品為主的戰術,都會稱為帝,但是不一定有放帝,UA剛好配合帝王的烈旋很適合。

遊戲王 U.A.超級運動員介紹

 

3.不好意思,我是新手,請問額外牌組的部分也是屬於必須要放的部分嗎?
還是不一定要放?假如說不放對牌組的強度會減弱很多嗎?

當然不是必須要放,所以我有分類免額外牌組,就是不放也能打的。
帝王因為有沒額外才能用的專用魔陷,如真帝王領域,所以以這些牌為戰術,反而一張都不放更強。

 

4.怨邪帝看起來比其他好用耶0..0 請問為何幾乎只放一張阿~?

最大原因是因為上級怪獸太多會卡牌,所以通常優先放對抽濾有幫助的帝王,抽牌的光帝,冥帝天帝堆墓魔陷後再發動也算。
又因為其他帝也可以用 帝王的開岩 抓,所以其實不一定要放多張。

 

5.請問可以放混沌士兵開闢的使者嗎?
只要一個牌組能累積光闇屬性到墓地,就可以放,越容易堆墓的牌組會越適合放。要注意開闢的使者是條件召喚怪獸,需用除外墓地光闇怪獸各一張的條件正規出場,之後送墓或除外才能用其他卡片特召上場。

 

三、其他

1.汎神解限的機率有沒有很高?

不高,因為本身一卡可以抽牌+堆墓兩張可以在墓地發動的牌+本身還有在墓地發動檢索效果,一卡賺的比命削寶牌還多,還沒命削寶牌的副作用

原則上來講是要環境內其他更強的牌都能放更多張,才能解

不過實際上可以參考

什麼是禁卡表?這張會被禁嗎?這張會解嗎? 

四、2的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