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魚沼/生化魚牌組介紹(フィッシュボーグ/Fishborg)

 

 

 

 主打特召的水屬性魚族系列,適合水屬性又能同步的牌組使用

 

相關影片(Videos)

 


Fishborg Doctor and his fishy friend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28172210j:plain

生化魚博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400/400
「生化魚博士」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生化魚」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被破壞。 ②:此卡存在於墓地,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生化魚」怪獸的場合,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被除外。

優點:不用代價,有其他系列怪在場上,就能復活

缺點:有其他怪的情況會自爆,還有復活效果使用完後,假如有離場會除外。

 

 

f:id:immortalnova:20160728172212j:plain

生化魚弓箭手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水 魚 300/300
此卡在墓地存在而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將手牌的水屬性怪獸1隻捨棄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另外,此效果特殊召喚的回合的戰鬥階段開始時,我方場上水屬性以外的怪獸全部破壞。「生化魚弓箭手」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優點:自己場上沒怪,丟水屬性怪就能夠復活

缺點:限制這回合戰鬥階段開始,非水屬性的怪獸會破壞

 

 

f:id:immortalnova:20160728172211j:plain

生化魚栽培者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魚 200/200
此卡在墓地存在為限才能發動1次。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送去墓地。送去墓地的卡是水屬性怪獸的場合,再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生化魚栽培者」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優點:特召時能多堆墓一張牌

缺點:沒堆墓到水屬性怪獸就無法特召,牌組水屬性怪獸比例不夠高就不好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28172214j:plain

生化魚砲手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水 魚 100/200
我方場上有等級3以下的水屬性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來發動。墓地存在的此卡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卡用於同步素材的場合,其他的同步素材都必須是水屬性怪獸。

唯一沒寫1回合1次的本系列牌,因為這點過強,所以目前是禁止卡。

 

 

f:id:immortalnova:20160728172213j:plain

生化魚射手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水 魚 200/100
「生化魚射手」以外我方墓地的怪獸全部是水屬性的場合,在我方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從遊戲中除外。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只能同步召喚水屬性怪獸。「生化魚射手」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優點:只要墓地統一水屬性,就能復活

缺點:此效果用後,離場會除外,並且只能當水屬性同步怪獸的素材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透過生化魚不斷特召的能力,可以看情況做不同的超量和同步,

配合大量的水屬性和魚族專用卡,取得牌差的優勢壓制對手。

 

文字卡表

怪獸
水精鱗-深淵琳德 X 1
迅捷曼波魚 X 3
鰤子姬 X 3
生化魚博士 X 3
雙生鰭鯊 X 3
美人魚鯊 X 3
軍刀鯊 X 1
生化魚弓箭手 X 3
水精鱗-深淵狗魚兵 X 3
靜寂鮟鱇 X 3
額外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冰結界之龍 天槍龍 X 1
FA-黑鰭槍兵 X 3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巴哈姆特鯊 X 3
水精鱗-深淵地神 X 1
No.47 夢魘鯊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水精鱗-深淵特里忒 X 2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魔法
旋風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一對一 X 1
D‧D‧R X 1
打撈作業 X 2
陷阱
海神狂潮 X 1
漁獲 X 3
突破技能 X 1
深淵死球 X 1
水靈術-「葵」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小心除外類的解場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