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黑魔導士/黑魔術師相關FAQ

f:id:immortalnova:20151223220131p:plain

 

前言

鑒於 黑魔導士/黑魔術師牌組介紹 的FAQ 過於大量,

不少是和基本規則有關的問題,故獨立出此篇供大家參考。

 

目錄

一、規則相關

0.卡名相關

1.魔法師之杖

2.迪馬歐斯之眼

3.黑之魔導陣

4.龍騎士黑魔導士女孩 

5.永遠之魂

6.幻象魔術

7.魔導師的黑色幻象

8.守護神官 瑪哈特

9.魔法師領導/魔法師引導/魔導師領航

10.幻想的黑魔導師

11.黑魔導戰士 破壞者

 

其他 

 

二、組牌相關

1.電影包實用卡
2.迪馬歐斯之眼
3.巧克力魔導女孩
4.夜末巫師
5.永遠之魂
6.王者的看破
7.強抗性的怪獸
8.混合其他系列或搭配
9.剋制牌問題
10.抽濾系統

 

三、影片相關

 

 

正文

 

 

一、規則相關

0.卡名相關

a.請問[迪馬歐斯之眼]能否被[魔法師之杖]和[黑之魔導陣]給檢索?看很多人有說效果文不一樣

無法抓

遊戯王カードWiki - 《マジシャンズ・ロッド》

《ブラック・マジシャン》のカード名が記された魔法・罠カード
能檢索的只有以上列出來的,
迪馬歐斯之眼的寫法是 黑魔導士 系列名,
魔法師之杖 和 黑之魔導陣 的寫法是 黑魔導士 這張卡。

b"幻象魔術"和"魔導師領航" 提到的的 '黑魔導師' 包括黑魔女嗎?

不包括。從牌組·墓地把最多二隻「黑魔導士」加入手牌。就是指定一模一樣的卡名,而不是系列。

系列會寫成「黑魔導士」卡片,或「黑魔導士」之名的卡。

 

1.魔法師之杖

f:id:immortalnova:20160221094623j:plain

マジシャンズ・ロッド
魔導師法杖 效果怪獸 等級3 闇 魔法使族 1600/100
「魔導師法杖」的①②的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①:這張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把牌組一張記述「黑魔導士」卡名的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狀態,在對手回合自己發動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自己場上的一隻魔法使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墓地的這張卡加入手牌。

①是只要卡上有指定"通常怪獸的「黑魔導士」",所以不能選擇如迪馬歐斯之眼 的"「黑魔導士」怪獸"這種系列牌寫法

a. 「黑魔導士」卡名的魔法.陷阱卡是指哪種阿QAQ 可以列一下嗎

已補上WIKI可抓列表在(0.卡名相關),因為新卡會一直出,所以請到WIKI看,資訊比較新。 

b.我在對手回合發動速旋,連鎖墓地魔導師袍特召,處理完後可另開連鎖墓地的魔導師杖,解放袍上手!這樣可以嗎?

不能。在對手回合自己發動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場合的意思是說該連鎖串滿足條件之後,連鎖串處理完後可以發動。

場上沒魔法使族怪獸的情況:

1.我方處理完帶有旋風的連鎖串一,這時候必須選擇另開新連鎖杖和袍

2.因為自己場上沒有怪獸,這時候不可能發動杖的特召效果,只能發動袍的效果。

3.另開連鎖串2,處理袍的特召效果,連鎖串2因為不包含魔法陷阱的效果發動,所以處理完後不能發動杖的加進手牌效果。

場上有魔法使族怪獸的情況:

假如場上已經有魔法使族怪獸,則可以在包含魔法陷阱效果發動的連鎖串處理完之後,另開連鎖串選擇(1)杖是連鎖1,袍是連鎖2 或是 (2)杖是連鎖2,袍是連鎖1發動,成為連鎖串二。

c.①效果召喚 對方連鎖 神宣 神警 奈落 之類的陷阱卡 被破壞後還能發動效果 抓牌嗎 ?

這裡有兩個基本規則得先搞清楚,

c.1.召喚和召喚成功有什麼不同?

c.2.破壞不等於無效?

所以魔導師法杖召喚,對手發動神宣、神警,可以無效。

發動奈落、激流葬則不能無效。

d.卡片效果1寫的是"召喚成功",意思是包含通召與特召嗎?

召喚成功的意思是"表側通常召喚成功。" 特殊召喚不算

 

2.迪馬歐斯之眼

f:id:immortalnova:20151223215545j:plain

迪馬歐斯之眼 通常魔法
此卡的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傳說之龍 迪馬歐斯」。「迪馬歐斯之眼」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以我方場上1隻「黑魔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當作融合素材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1隻融合素材中有記載那個卡名的融合怪獸。

a.迪馬歐斯之眼,可以用在黑魔術女孩系列嗎?

只能用在黑魔導士女孩。(檸檬魔導女孩等其他的不包括黑魔導之名,所以不能)

「黑魔導士」怪獸的意思是所有有「黑魔導士」名字的怪獸,也就是黑魔導士系列名

黑魔導士女孩 包含 黑魔導士 之名

 

 

3.黑之魔導陣

f:id:immortalnova:20160221094625j:plain

黒の魔導陣
黑之魔導陣 永續魔法
「黑之魔導陣」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①:作為這張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從自己牌組最上面確認三張卡。那之中有提到「黑魔導士」卡名的魔法·陷阱卡或者有「黑魔導士」的場合,可以把那一張給對方觀看加入手牌。剩下的卡片按照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上面。
②:自己場上有「黑魔導士」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以對方場上一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除外。

①:

要選擇(1)有提到「黑魔導士」卡名的魔法·陷阱卡,或是(2)「黑魔導士」,加進手牌

(2)的部分沒問題,就是抓通常怪獸的「黑魔導士」,其他都不能抓

(1)是只要卡上有指定"通常怪獸的「黑魔導士」",所以不能選擇如迪馬歐斯之眼 的"「黑魔導士」怪獸"這種系列牌寫法

 

a.請問我方發動黑魔導陣,對手用幽鬼兔,我是發效後破壞還是不能發效直接破壞?

永續魔法分為兩個步驟,第一個步驟是發動卡片(將卡片放到場上),第二個是發動效果(宣言使用這張卡片的效果)

幽鬼兔效果是

「幽鬼兔」的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場上的怪獸發動效果時,或是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發動效果時,可以從我方手札.場上將此卡送入墓地來發動。該卡片破壞。 

所以,幽鬼兔只能在第二個情況使用

接著,永續類魔法,效果處理的時候被破壞,會不處理效果,所以這個情況不會處理黑之魔導陣的效果。

 

b.第一情況,對方羽毛掃,我方永遠之魂,特召黑魔導,這情況能我用魔導陣除外對手的卡?

不能。連鎖1羽毛掃、連鎖2永遠之魂,處理完此連鎖串之後,雖然有特召過黑魔導,但是羽毛掃已經將魔導陣破壞,所以不能發動。

第二情況,場上有陣,我方先永遠之魂,對手速旋陣,我再連鎖魔導師領航特召黑魔導,能否用陣除外對手卡?同上原因,不能。
第三情況,場上有陣,我方先永遠之魂,對手速旋陣,我再連鎖陷阱,之後特召幻象,能否用陣out對手卡?特召幻象時點是幾時?我最後連鎖的是普通陷阱/反擊陷阱,有沒有影響特召時點?同上原因,因為連鎖串處理完後魔導陣已經不在場上,不能除外。幻象也式場合發動,所以特召幻象時間點是在連鎖串處理完之後,另開新連鎖(參考7)。

自己場上有「黑魔導士」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場合的意思是說該連鎖串滿足條件之後,連鎖串處理完後可以發動(處理完後黑魔導陣必須還在場上)

總之,

黑之魔導陣發動條件必須同時滿足:

1.處理完一個包含特召黑魔導的連鎖串

2.處理完該連鎖串,黑之魔導陣必須還在場上,並且沒有被無效。

發動除外效果的時間點是

處理完一個包含特召黑魔導的連鎖串,黑之魔導陣會另開新連鎖串。

 

c.請問"黑之魔導陣"的除外效果是只能在自己回合發動嗎?

雙方回合都可發動。參考 效果能不能在對手回合發動看法 

 

d.另外想問"魔導師的黑色幻象"召喚時會否發動"黑之魔導陣"的除外效果?
可以,因為 幻象有 ②: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為限,卡名當做「黑魔導士」使用。 

 

4.龍騎士黑魔導士女孩

請問 墓地有 沼地魔神王+殘骸龍 可以用龍之鏡叫 龍騎士黑魔導士女孩 可以嗎?

不能,因為其素材是「黑魔導士女孩」+龍族怪獸,只要素材有種族或屬性,都無法使用沼地魔神王當素材,一定要所有素材都是特定卡片名字才可以使用。

那可以用 沼地魔神王 代替 黑魔導士女孩 嗎?

沼地魔神王的限制是"所有素材"都要卡片名字,所以就算代替"黑魔導士女孩",也會因為剩下的是龍族怪獸,不符合所有素材都要卡片名字的規定,所以還是不能用。

 

5.永遠之魂

f:id:immortalnova:20151223215617j:plain

永遠之魂 陷阱/永續
「永遠之魂」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我方手牌、墓地選1隻「黑魔導士」特殊召喚。 ●從牌組將1張「黑‧魔‧導」或「千把刀」加入手牌。 ②: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我方怪獸區的「黑魔導士」不受對手的效果影響。③:表側表示的此卡離開場上的場合發動。我方場上的所有怪獸破壞。

a.1想問下已經發動的永遠之魂在對手回合可以發動1回合1次的效果(1)嗎?

a.2對方速旋我表側的永遠之魂,能連鎖抓組牌的千本刀?

a.1沒有其他特別寫上限定發動時機的陷阱,當然是在傷判以外的情況,都能發動,而且雙方回合都能。

永遠之魂抓牌和特召黑魔導的效果都是能在雙方回合發動。

a.2永遠之魂連鎖旋風,連鎖數排在旋風之後,會先處理效果,抓牌或特召,才處理旋風效果,將永遠之魂破壞。

b.對方回合,我方發動永遠之魂,對方神宣之後我方怪物要破壞?

不用,當魔法、陷阱從手上或場上發動,判定是否發動成功之前,不視作在場上,要發動成功才會算在場上。所以這個情況只算無效被破壞,並不算"離場"。

c.被神宣了,我方能用墓地袍效果?神宣後還算發動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的場合?

不能用,因為整個連鎖串必須有沒被無效的魔陷效果。

d.神的警告是否能對應永遠之魂發動

永遠之魂有兩個發動時機
A.翻開此卡的同時,宣言發動此卡效果。

(這時候算卡片發動,還沒處理連鎖完畢前,卡片不算存在場上)
B.已經表側狀態了,這時候宣言發動效果。

(這時候算效果發動,卡片已經存在場上)

A的情況是包含特召效果的卡片發動,就會被神的警告連鎖。

B的情況是使用已經在場的卡片效果,無法被神的警告連鎖。

 

6.幻象魔術

f:id:immortalnova:20160221094626j:plain

幻象魔術 速攻魔法
「幻象魔術」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把自己場上一隻魔法使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墓地把最多二隻「黑魔導士」加入手牌。

a.幻象魔術不能在傷害步驟發動,應該不能躲坑吧?

坑的定義是能夠斷招,不一定是能在傷害步驟發動

舉例:我方魔法使怪獸發動攻擊,對手開神聖彗星,我方可以從手上連鎖幻象魔術 ,處理連鎖的時候,就會先處理幻象魔術的效果抓牌,而輪到神聖彗星處理效果的時候,就會因為在幻象魔術發動時就把魔法使怪獸解放,因此神聖彗星沒有對象可以處理效果。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

b.請問「幻象魔術」寫的「從牌組·墓地把最多二隻「黑魔導士」加入手牌」,那可否選擇不將任何「黑魔導士」加入手牌?
即是發動效果,釋放魔法師怪獸,但不拿任何「黑魔導士」,可以這樣做嗎?

不能。最多兩張的意思是至少要抓一張。(只能選1~2張)

因為此效果是必發,假如不用抓的情況會寫 "可以從牌組·墓地把最多二隻「黑魔導士」加入手牌。",也就是改成選發,才可以自由選擇是否發動。(這情況才能選0張 或 1~2張)

 

7.魔導師的黑色幻象 

f:id:immortalnova:20160221094621j:plain

マジシャン·オブ·ブラック·イリュージョン
魔導師的黑色幻象 效果怪獸 等級7 闇 魔法使族 2100/2500
「魔導師的黑色幻象」的①③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①:自己在對方回合發動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為限,卡名當做「黑魔導士」使用。
③: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僅有一次,自己發動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的場合,以自己墓地的一隻「黑魔導士」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a.請問魔導士黑色幻象能在永遠之魂離場後的清場效果處理之後特殊召喚嗎

一效果是"效果發動的場合",意思是可以在發動的時候連鎖或是在連鎖串處理完時連鎖。

可以選擇在(1)永遠之魂離場後發動破壞自己場上怪獸效果的時候連鎖特召,或是在(2)包含"永遠之魂離場後處理完破壞自己場上怪獸"這個連鎖串處理完的時間點特召。

選擇(1)的情況,則黑色幻象會先特召到場上,才被永遠之魂破壞,選擇(2)的情況,可以在永遠之魂已經破壞完畢後才特召。

b.對方發動卡片,我方神宣,之後能特召魔導師的黑色幻象?還是說是三速反不夠快連鎖不能特召,對場合時發動的卡有點不明白

可以。自己在對方回合發動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的場合才能發動。場合的意思是,滿足條件後,連鎖串處理完就能特召,舉例:這串連鎖中有我方發動的魔法陷阱效果(神宣),所以該連鎖串處理完後,就可以特召黑色幻象。

 

8.守護神官 瑪哈特

f:id:immortalnova:20160517000336j:plain

效果怪獸 等級7 光 魔法使族 2500/2100
①:抽到這張卡片時,把這張卡片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這張卡片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片與闇屬性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之間,這張卡片的攻擊力加倍。
③:這張卡片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自己的手牌·牌組·墓地選擇一隻「黑魔道士」特殊召喚。

a.守護神官 假如起手 5張 抽到就無法特召嗎?
假如 一般情況 抽牌 抽到 守護神官 可以等到 想用才給對方看特召嗎 ?

①效果

遊戲一開始抽的五張之中包含此卡,不會觸發特召效果。

選發,抽到不一定要特召。

b.被闇之誘惑抽到,可以特召?

不能,因為"抽到這張卡片,把這張卡片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

的意思是要一達成條件就得發動,但是闇之誘惑抽完後還有後續除外的動作,所以不能。

整個連鎖串處理完後還有發動時機的寫法,會寫"抽到這張卡片的場合,把這張卡片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

c.如果「無謀的慾張」的效果抽到了「瑪哈特」,這時瑪哈特能不能特殊召喚?

一般情況,無謀的慾張發動抽兩張後,無後續動作(不能抽牌是下回合,不是接在後面的後續效果),所以瑪哈特能特召。

假如無謀的慾張在連鎖2以後發動,因為要處理連鎖1的卡,所以有後續動作,就不能特召瑪哈特。

 

9.魔法師領導/魔法師引導/魔導師領航

f:id:immortalnova:20160221094627j:plain

「魔導師領航」通常陷阱
①:從手牌特殊召喚一隻「黑魔導師」。那之後,從牌組把一隻等級7以下的闇屬性·魔法使族怪獸特殊召喚。
②:自己場上存在「黑魔導師」的場合,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以對方場上的一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片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為止無效。這個效果在這張卡送入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a.請問如果卡組沒有7星以下的魔法使還可以使用魔導師的導航嗎?

發動此卡需滿足三個條件

1.手牌有"黑魔導"

2.牌組有 "等級7以下的闇屬性·魔法使族怪獸"。 

3.我方怪獸區需要 2 個空位

不滿足任何一個都無法發動,所以牌組沒7星以下魔法使的情況不可以發動。

b.但如果發動後發現牌組沒有7星以下魔法使可以特召的話, 那黑魔導的召喚成立嗎?

1.發動後,處理連鎖時才發現手上沒黑魔導,不會處理特召黑魔導,也不會處理後續特召7星以下的效果。

2.發動後,處理連鎖時,特召完黑魔導,牌組裡沒有可以特召對象或是怪獸區只剩1格,黑魔導特召也還是有效,只是後續效果就不會處理。(有看過牌組的情況請洗牌)

是先特召黑魔導,"那之後",才特召7星以下魔法使。後面的效果不能正常處理,也不影響前面已經生效的結果。

c.連鎖增值的G會抽幾張?

效果是兩次特召,也就是說對手增殖的G適用的場合,效果處理完後會抽兩張
d.神影依米德拉什在場上時,是否能發動?

不能發動(發動領航時被連鎖特召出米德的話,黑魔導能出來但第二次特召被封鎖)

e.黑之魔導陣在場時,發動魔術師領航,特召夜末巫師還能移除墓地卡片嗎?

可以。

有兩個重點要知道:

A.

夜末巫師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將對手墓地最多2張卡移除。 

魔術師領航特召黑魔導後,特召牌組夜末巫師,因為沒後續效果,不會讓選發的巫師錯過時機

B.

而 魔導陣是場合必發(②:自己場上有「黑魔導士」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以對方場上一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除外。),連鎖會排在夜末巫師之前 

參考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 

的 三、同時機有多張卡片發動時,發動的順序:

f.想請問領航發動後手牌特召的那張黑魔導被神宣或落穴後,後面還是能夠從牌組特召魔法使族嗎

詳細圖文處理流程參考 

魔法師領導/魔法師引導/魔導師領航處理方式

神宣是無效卡片發動和規則特召,領航是效果特召,所以神宣只能無效領航,不可以對應黑魔導特召成功發動。

領航的完整效果是特召黑魔導後,繼續從牌組把一隻等級7以下的闇屬性·魔法使族怪獸特殊召喚。

因為卡片的效果處理中不可以中途插入其他卡片

而奈落的落穴發動時機是特殊召喚成功時,所以不可能被奈落的落穴對應。

 

舉例:

連鎖串一

1.魔術師領航特召黑魔導之後,特召牌組夜末巫師

2.此連鎖串有特召過黑魔導,符合場合的發動時機,魔導陣發動(連鎖1)

3.特召牌組夜末巫師成功,發動效果(連鎖2)

連鎖串二

1.先處理連鎖串2的夜末巫師效果

2.再處理連鎖串1的魔導陣效果

 

 

10.幻想的黑魔導師

f:id:immortalnova:20151223215350j:plain

幻想的黑魔導師 怪獸/效果/超量 7 闇 魔法使 2500/2100
等級7怪獸×2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的魔法使族、階級6的超量怪獸上來超量召喚。1回合1次,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手牌、牌組1隻魔法使族通常怪獸特殊召喚。 此外,魔法使族通常怪獸攻擊宣言時,選擇對手場上1張卡才能發動。選擇的卡除外。「幻想的黑魔導師」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a.幻想的黑魔導師 可以選擇 有抗指定(取對象)的怪獸嗎?

不能選擇。因為"選擇對手場上1張卡才能發動。"的"選擇"寫在"發動。"之前。就是指定(取對象)效果。

 

11.黑魔導戰士 破壞者

怪獸/效果 6 闇 魔法使 1600/1000
「黑魔導戰士 破壞者」的④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搭載2個魔力計數器。②:此卡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搭載3個魔力計數器。③:此卡攻擊力上升此卡搭載的魔力計數器數量×400點。④:移除此卡搭載的1個魔力計數器,以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a.②效果怎麼發動?

需利用靈擺召喚的規則,參考 靈擺召喚相關規則與FAQ ,舉例:

因為此卡是等級6,所以必須放一張刻度5以下和一張刻度7以上的靈擺怪獸到靈擺區

才能宣言靈擺召喚,特殊召喚手牌的此卡。

特殊召喚成功後,此卡效果發動,效果處理時沒被無效的情況,則搭載3個魔力計數器。

 

其他

a.魔法·陷阱卡捨棄(發動)
意思是魔法或陷阱卡
還是魔法和陷阱卡

中間有一個點的意思是"或",挑魔法或陷阱,丟一張就好,假如是各一張的會另外寫。

 

 

 

二、組牌相關

 

1.新出的電影包有沒有什麼實用的卡?麻煩您介紹一下,謝謝

已補上值得放的卡(最終咒文),其他沒黑魔導名不能抓,又沒比目前範例牌組的卡好用,故不推薦放,想看評價還是可以參考MVP1卡包評價那篇,謝謝。

MVP1次元的黑暗面 MOVIE PACK(Yu-Gi-Oh!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MOVIE PACK)卡表+泛用單卡分析

 

 

2.迪馬歐斯之眼對黑魔導有必要嗎

你用他出超魔導也是封印魔法,但是需要丟手牌,那為什麼不用魔法師之里?

除非對手也是魔法使多的牌組,不然眼比不上里好用。

 

3.巧克力魔導女孩這張有用嗎

增加抽濾,但是吃通召機會,沒其他展開或解場能力,對比較強的牌難發揮作用。

 

4.夜末巫師

那夜末巫師需要放嗎

放一張可以看情況清對手墓地,如果遇到怕清墓地的牌多,可以投入一張,用魔法使引導出。

 

5.永遠之魂

版大我想請問一下永遠之魂再現在這個環境下的必要性,他是非常強沒錯但再現在這個環境下似乎他的副作用大於他的強度,而且整副牌會顯得太過被動,是不是加入黑魔術的帷幕之類得牌會更好一點

永遠之魂還是很重要,因為雙方回合都能發動,能在對手回合特召,觸發黑之魔導陣除外對手卡片,進行斷招,是很重要的事情,即使有弱點,還是建議放滿。

黑魔術的帷幕可以放,不過畢竟不能在對手回合發動,建議不放滿。

 

6.王者的看破

a.請問一下 王者的看破 這張卡的投入有需要嗎?

假如穩定能出黑魔導上場,此卡就是不錯的防逆轉牌,可以放

 

7.強抗性的怪獸

a.有什麼方法能夠對付 青眼混沌MAX龍
抗性太強而且又有兩倍貫穿傷害…

可以放非指定+非破壞的牌

泛用解場配合卡介紹

或是封印特召的牌先讓他不要出場

泛用干擾特召配合卡介紹

 

8.混合其他系列或搭配

a.不好意思 再問一個問題
我想讓魔導書和黑魔導的牌組混合
請問放哪些卡比較好?
另外 魔杖系列(神奇魔杖,一擊魔杖)對黑魔導牌組
的運作有幫助嗎?
a.1.黑魔導本身打點夠高,魔杖系列是給下級魔法使用的,所以幫助不大
a.2.黑之魔導陣本身需要夠多黑魔導系列牌才容易翻中,但是魔導書也是不少卡片需要夠多魔導書才比較順(書院、惡靈等都要墓地有魔導書、創造則需要手牌有魔導書 ),兩者組在一起比較卡,其實不推薦

a.3.因為以上原因,通常組黑魔導,除了黑魔導系列牌以外,剩下的都是放各種單張能使用的魔法使為主(靈滅術師、魔導戰士、注射天使莉莉等)

 

9.剋制牌問題

a.請問一下
對手如果是DDD
那這樣放一些除外墓地和防止特召的卡
會不會導致自己變得更為劣勢?
跟主流打,放剋制牌都是從本來2:8拉到3:7或4:6而已,除非放的剋不到對手,不然不會變成更劣勢。
不過也無法逆轉天生的不利,不然自己就是主流了。

 

10.抽濾系統

a.請問一下 卡片車D 暗抽和強謙三者
比較推薦哪一種 因為最近強貪太貴有點不太想買

怪獸有足夠闇屬性,暗抽優先,不會卡特召

強謙其次,試情況1~3張(怕抽到2張只能開一張就放少,想提高抓黑之魔導陣的機率就放多)

卡片車搶通召,開完就結束,抽上魔導杖也不能出,最不推薦。

b.放 削減生命的寶牌 抽濾 會比較好嗎 ??

優點:最多賺3張手牌,資源較多

缺點:1.自己回合無法特召(對黑魔導牌組影響較小),2.副作用把手牌上的黑魔導丟掉的情況,會無法用魔導師領航特召,只能用永遠之魂特召。

c.那 放神奇魔杖 當裝備卡 再解放掉抽2張卡 抽濾 會比較順嗎??

可以,下級魔法使就得放多點,推薦用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送墓又可特召上來。

因為一回合只有一次通召機會,沒配到小丑的情況,神奇魔杖抽到2張就會卡,不建議放多。

 

 三、影片相關

 

【遊戯王 デッキ紹介】 ブラックマジシャン デッキ Dark Magician Deck!!

你明白為何要落明與宵的逆轉嗎?因為我見他只有一隻暗屬性戰士。
因為他想組的是湊主角牌為一副的戰術,所以想混HERO和撲克牌騎士,假如要順一點的話可以只留HERO小系統和黑魔導就好,那些你覺得卡的都可以去掉。
然後他用的版本是之前的卡表,所以有兩張以上的影霧女郎,現在的卡表就比較不適合這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