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魔界劇團牌組介紹(魔界劇団/Abyss Actor/魔界台本/Abyss Script)

 

 

 

 是遊戲王ARC-V中,澤度真吾所使用的牌組,主打靈擺的闇屬性惡魔。

20160722 初版 

20180508 DP20 新卡

相關影片(Videos)

 


*New* Abyss Actor Support in Action! + Deck Profile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19083141j:plain

SPDS-JP016 魔界劇団-デビル・ヒール(魔界劇團-惡魔反派) 暗 8星 惡魔/靈擺 3000 2000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只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只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自己場上的「魔界劇団」怪獸數量×1000。②:這張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以自己墓地1張「魔界台本」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在自己場上蓋放。

1 魔法卡 1

①:1回合1次,把自己場上1只「魔界劇団」怪獸解放,以對方場上1只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只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解放的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

怪獸效果只要登場就能扣對手怪的打點,打死對手怪可抓系列魔法蓋到場上。

靈擺效果則是能解放系列怪,扣對手攻擊力,剛好可以利用靈擺怪送墓會進額外的優勢

 

f:id:immortalnova:20160719083142j:plain

SPDS-JP017 魔界劇団-ファンキー・コメディアン(魔界劇團-膽小醜角) 暗 1星 惡魔/靈擺 300 200

「魔界劇団-ファンキー・コメディアン」的②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這張卡不能攻擊。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自己場上的「魔界劇団」怪獸數量×300。②:以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場上1只「魔界劇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只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這張卡的攻擊力數值。

8 魔法卡 8

①:1回合1次,把自己場上1只「魔界劇団」怪獸解放,以自己場上1只「魔界劇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只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解放的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

怪獸效果只要登場,就可以大幅提升攻擊力,並且可以再選擇其他系列怪,提高和此卡攻擊力相同數值,是不錯的強化輸出牌。

靈擺效果則是能解放自己系列怪,提高自己場上系列怪的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719083143j:plain

SPDS-JP018(SER)魔界劇団-ビッグ・スター(魔界劇團-大明星) 暗 7星 惡魔/靈擺 2500 1800

①:在這張卡的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對方不能把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②:1回合1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張「魔界台本」魔法卡在自己場上蓋放。這個效果蓋放的卡在結束階段送去墓地。

3 魔法卡 3

①:1回合1次,把自己場上1只「魔界劇団」怪獸解放,以自己墓地1張「魔界台本」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可以讓召喚、特召成功不會中激流奈洛(不過還是會吃神宣等召喚無效的牌)

並且可以直接選牌組的系列魔陷蓋到場上,雖然回合結束會進墓地,但是只要先用掉就划算。

靈擺效果則是解放自己系列怪,就能回收系列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722100529j:plain

SPDS-JP019 魔界劇団-サッシー・ルーキー(魔界劇團-莽撞新人) 暗 4星 惡魔/靈擺 1700 1000

①:這張卡1回合只有1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②:怪獸區域的這張卡被戰鬥或者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魔界劇団-サッシー・ルーキー」以外的1只4星以下的「魔界劇団」怪獸特殊召喚。③:這張卡在靈擺區域被破壞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只4星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只怪獸破壞。

2 魔法卡 2

①:自己場上的「魔界劇団」怪獸被戰鬥或者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這張卡破壞。

怪獸效果

一效果有一次破壞抗性,並且二效果能被對手破壞的情況還能追加特召4星以下的系列怪,假如是在靈擺區被破壞,則會觸發三效果,炸對手一張4星以下的怪。

 靈擺效果則是能夠有代替系列怪被破壞的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719083144j:plain

SPDS-JP020 魔界劇団-エキストラ(魔界劇團-臨時演員) 暗 1星 惡魔/靈擺 100 100

「魔界劇団-エキストラ」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這張卡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只「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在自己的靈擺區域放置。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魔界劇団」怪獸不能特殊召喚,「魔界劇団-エキストラ」的靈擺效果也不能發動。

3 魔法卡 3

「魔界劇団-エキストラ」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對方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靈擺區域的這張卡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可以解放自己,選牌組系列怪到靈擺區,因為解放的那張進額外,所以賺一張,缺點是這回合不能特召其他非系列怪的牌。

靈擺效果則是在對手場上有怪的情況,可以特召此卡上場,缺點是使用怪獸效果後,就無法使用此靈擺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719083145j:plain

SPDS-JP021 魔界劇団-プリティ・ヒロイン(魔界劇團-可愛女主角) 暗 4星 惡魔/靈擺 1500 1000

①:1回合1次,自己或者對方受到戰鬥傷害時,以對方場上1只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只怪獸的攻擊力下降那次戰鬥傷害的數值。②:怪獸區域的這張卡被戰鬥或者對方的效果破壞時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張「魔界台本」魔法卡在自己場上蓋放。

2 魔法卡 2

①:1回合1次,對方怪獸的攻擊讓自己受到戰鬥傷害時,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 那只對方怪獸的攻擊力下降受到的傷害的數值。
  • 從自己的額外牌組把持有受到的傷害數值以下的攻擊力的1只表側表示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可以讓雙方有受到戰傷的時候,扣對手怪獸的攻擊力。(永久)

假如被對手破壞還能抓一張系列魔法蓋到場上,相當好用。

靈擺效果

需要對手主動攻擊讓自己受到戰鬥傷害才能發動,可以扣對手攻擊力,或是回收額外的系列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19083146j:plain

SPDS-JP022(SR)魔界劇団-ワイルド・ホープ(魔界劇團-狂放新秀) 暗 4星 惡魔/靈擺 1600 1200

「魔界劇団-ワイルド・ホープ」的②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1回合1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自己場上的「魔界劇団」怪獸種類×100。②: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魔界劇団-ワイルド・ホープ」以外的1張「魔界劇団」卡加入手牌。

2 魔法卡 2

①:1回合1次,以另一邊的自己的靈擺區域1張「魔界劇団」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的靈擺刻度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9。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魔界劇団」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1.自己場上系列怪不同名的越多,攻擊力加越多

2.被破壞還能抓其他系列牌進手牌

靈擺效果

可以提高另一邊的靈擺刻度到9,缺點是使用這效果就無法特召系列怪以外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19083140j:plain

VP16-JP004 (UR)魔界劇団-ダンディ・バイプレイヤー (魔界劇團-花花配角)

暗 2星 惡魔/靈擺 700 700
「魔界劇団-ダンディ・バイプレイヤー」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的靈擺區域有2張「魔界劇團」卡存在的場合,把這張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手牌以及自己的額外牌組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把1只1星或者8星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特殊召喚。
8 魔法卡 8
①:自己靈擺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自己的額外牌組把1只表側表示的1星或者8星的「魔界劇團」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只能在靈擺區兩邊都有系列牌才能發動。解放自己可以選手牌或額外表側的系列靈擺怪特召,缺點是只能選1星或8星的

靈擺效果則是只能在靈擺召喚的時候發動,回收額外的系列靈擺怪,缺點也是只能選1星或8星的

 

 

DBLE-JP021(PR)魔界劇団-ティンクル、リトルスター(魔界劇團-閃爍小明星) 暗 等級4 惡魔/靈擺 1000 1000
①:此卡在我方回合不會被戰鬥破壞,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3次可以向怪獸攻擊。
9 魔法卡 9
①:我方不是「魔界劇団」怪獸不能靈擺召喚。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隻「魔界劇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怪獸在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3次可以向怪獸攻擊,作為對象的怪獸以外的我方怪獸不能攻擊。

怪獸效果可以在自己回合抗戰破,可配可愛女主角①效果 或是 魔界台本「幻想魔法」 觸發,也能打三次,造成大量輸出。

靈擺效果則是讓我方場上的系列怪能夠打三次,配魔界劇團-惡魔反派可造成3000*3=9000的回殺輸出。

 

DP20-JP045(UR)魔界劇団-メロー・マドンナ(魔界劇團-圓熟女主演) 暗 等級7 惡魔/靈擺 1800 2500
這個卡名的①③怪獸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的靈擺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魔界台本」魔法卡數量×100。③:「魔界台本」魔法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等級4以下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回到持有者手卡。
0 魔法卡 0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魔界劇団-メロー・マドンナ」以外的1隻「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加入手卡。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魔界劇団」靈擺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DP20-JP046( R )魔界劇団-コミック・リリーフ(魔界劇團-插科打諢角色) 暗 等級3 惡魔/靈擺 1000 2000
①: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②: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的控制權移給對手。③:1回合1次,此卡的控制權轉移的場合發動。此卡的原持有者可以選自身的魔法與陷阱區域覆蓋的1張「魔界台本」魔法卡破壞。
8 魔法卡 8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和我方場上1隻「魔界劇団」靈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隻怪獸的控制權交換。那之後,此卡破壞。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719083147j:plain

SPDS-JP023 魔界台本「ファンタジー・マジック」(魔界台本「幻想魔法」) 通常魔法

①:以自己場上1只「魔界劇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沒被和那只怪獸的戰鬥破壞的怪獸在傷害步驟結束時回到持有者手牌。②:自己的額外牌組有表側表示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存在,蓋放的這張卡被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牌組最上面。

一效果可以讓系列怪主動自爆攻擊,彈對手大怪或有破壞抗性的怪獸

 二效果是系列共通效果,額外有表側系列靈擺怪在,此卡蓋在場上被對手效果破壞可以觸發,這張觸發成功是彈對手場上1張回牌組最上層。

 

f:id:immortalnova:20160719083148j:plain

SPDS-JP024 魔界台本「オープニング・セレモニー」(魔界台本「開幕式」) 通常魔法

「魔界台本「オープニング・セレモニー」」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自己回復自己場上的「魔界劇団」怪獸數量×500基本分。②:自己的額外牌組有表側表示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存在,蓋放的這張卡被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直到手牌變成5張為止從牌組抽卡。

一效果能夠大量回復生命值

 二效果是系列共通效果,額外有表側系列靈擺怪在,此卡蓋在場上被對手效果破壞可以觸發,這張觸發成功是抽牌抽到手牌有5張為止。

 

 

f:id:immortalnova:20160722100530j:plain

SPDS-JP025 魔界台本「火竜の住処」(魔界台本「火龍的住處」) 通常魔法

「魔界台本「火竜の住処」」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以自己場上1只「魔界劇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只怪獸戰鬥破壞對方怪獸的場合,對方從額外牌組選3只怪獸除外。②:自己的額外牌組有表側表示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存在,蓋放的這張卡被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把對方的額外牌組確認,選那之內的1張除外。

一效果可以選我方系列怪,該怪獸打死對手怪的情況,對手就得選自己額外三張怪除外

可以破壞對手額外戰術,缺點是對手自己選

 二效果是系列共通效果,額外有表側系列靈擺怪在,此卡蓋在場上被對手效果破壞可以觸發,這張觸發成功是可以看對手額外牌組,選一張除外。

 

 

SPDS-JP026 魔界大道具「ニゲ馬車」(魔界大道具「逃命馬車」) 永續魔法

①:只要這張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自己的「魔界劇団」怪獸在1回合各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②:1回合1次,以自己場上1只「魔界劇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對方回合結束時,對方不能把那只怪獸作為效果的對象。③:自己的額外牌組有表側表示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存在,蓋放的這張卡被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卡全部回到持有者手牌。

這張特殊點在是永續魔法,讓所有系列怪每回合都能有一次戰破抗性

並且,每次可以在自己主要階段的時候先選一張怪,讓那張怪獸有指定抗性

三效果是系列共通效果,額外有表側系列靈擺怪在,此卡蓋在場上被對手效果破壞可以觸發,這張觸發成功是可以把對手場上所有卡彈回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719083149j:plain

SPDS-JP027(SR)魔界台本「魔王の降臨」(魔界台本「魔王的降臨」) 通常魔法

①:以最多有自己場上的攻擊表示的「魔界劇団」怪獸種類數量的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自己場上有7星以上的「魔界劇団」怪獸存在的場合,對方不能對應這張卡的發動把效果發動。②:自己的額外牌組有表側表示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存在,蓋放的這張卡被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魔界劇団」卡或者「魔界台本」魔法卡合計最多2張加入手牌(同名卡最多1張)。

一效果可以大量炸怪,我方攻擊表示的系列怪獸有多少,就最多能炸多少張,假如自己有7星以上的系列怪,對手更是無法連鎖發動其他卡片。

選擇怪獸的動作是寫在"發動。"前面,一效果是指定效果 

指定(取對象)和非指定(不取對象)怎麼看? 

二效果是系列共通效果,額外有表側系列靈擺怪在,此卡蓋在場上被對手效果破壞可以觸發,這張觸發成功是可以選牌組2張系列怪獸或魔法加進手牌。

 

 

 

 

魔界台本「魔界的宴咜女」 魔法/永續
這個卡名的①的效果1回合可以使用最多2次。

①:把自己場上1只「魔界劇團」怪獸解放,以自己墓地1張「魔界臺本」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在自己場上蓋放。

②:自己的額外卡組有表側表示的「魔界劇團」鐘擺怪獸存在,蓋放的這張卡被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卡組把「魔界劇團」靈擺怪獸任意數量特殊召喚。

回收系統魔法用,不過對手知道蓋的是哪張,就會注意到炸了會觸發效果。

 

DP20-JP047( R )魔界台本「ロマンティック・テラー」(魔界台本「浪漫故事家」)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選我方場上1隻「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原本卡名和回到手卡的怪獸不同的1隻表側表示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從我方的額外牌組守備表示特殊召喚。②:我方的額外牌組有表側表示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存在,覆蓋的此卡被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魔界台本」魔法卡任意數量在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覆蓋。

 

DP20-JP048(SR)魔界劇場「ファンタスティックシアター」(魔界劇場「奇幻劇場」) 場地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把手卡1隻「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和1張「魔界台本」魔法卡給對手觀看才能發動。和給人觀看的魔法卡卡名不同的1張「魔界台本」魔法卡從牌組加入手卡。②:只要靈擺召喚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在我方場上存在,對手發動的怪獸的效果變成「選對手場上覆蓋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722100531j:plain

SPDS-JP028 魔界劇団の楽屋入り(魔界劇團的進入後台) 通常陷阱

「魔界劇団の楽屋入り」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自己的靈擺區域有2張「魔界劇団」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2只「魔界劇団」靈擺怪獸表側表示加入自己的額外牌組(同名卡最多1張)。

可以累積兩張表側的系列靈擺怪到額外,不過額外只有1張以下的表側系列靈擺怪就不能發動此卡是缺點。

 

DP20-JP049( R )魔界劇団のカーテンコール(魔界劇團的謝幕)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魔界台本」魔法卡的效果發動的回合才能發動。把最多有我方墓地的「魔界台本」魔法卡數量的表側表示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從我方的額外牌組加入手卡。那之後,可以把最多有這個效果加入手卡的怪獸數量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從手卡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1張)。此卡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魔界劇団」靈擺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搖晃的目光可累積靈擺區,方便使用魔界劇團的進入後台累積更多靈擺區,為大量靈擺召喚設下布局

對於純闇屬性的牌組來說,闇之誘惑是相當強的抽濾

其次,超融合能解對手闇屬性怪獸,又能出飢餓毒液融合龍,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魔界台本的魔法被對手炸掉都能發效果,所以可以放一些強力陷阱(防護罩、神字輩反制),混合蓋在後台讓對手不知道該不該拆。

基本上要注意的是,沒抽到狂放新秀的情況,刻度會不夠高,無法靈擺出惡魔反派,這時候可以把惡魔反派當成靈擺區刻度,而捨棄讓他上場的戰術。

因為此系列多高低刻度,也適合放威風妖怪麒麟或霞之谷的巨神鳥等泛用強怪。

 

怪獸

魔界劇團-惡魔反派 X 3
魔界劇團-大明星 X 3
魔界劇團-莽撞新人 X 3
魔界劇團-臨時演員 X 3
魔界劇團-可愛女主角 X 3
魔界劇團-狂放新秀 X 3
魔界劇團-花花配角 X 1
魔界劇團-膽小醜角 X 1


額外
飢餓毒液融合龍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No.11 巨眼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真紅眼的鋼炎龍 X 1
魔法
搖晃的目光 X 1
闇之誘惑 X 3
超融合 X 1
魔界台本「幻想魔法」 X 3
魔界台本「開幕式」 X 3
魔界台本「魔王的降臨」X 3
魔界台本「火龍的住處」X 1


陷阱
神風防護罩 -大氣之力- X 1
沙塵防護罩 -塵埃之力- X 1
神的宣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魔界劇團的進入後台 X 1

 

R7型(混異色眼)

魔王的降臨 或 開幕式 被炸增加資源
天空的虹彩、進入後台、異色眼靈擺龍累積額外區
靈擺召喚後能直接強攻或R7超量
對手因為靈擺怪的特性,會出兩張以上的怪追加輸出
這時候就可以用異色眼融合一卡出異色眼漩渦龍

假如靈擺區的卡名或刻度沒搭好,可用天空的虹彩炸掉,重新調整。

文字卡表

怪獸
魔界劇團-臨時演員 X 1
娛樂夥伴 骷髏雜技小丑 X 1
異色眼假面龍 X 1
異色眼靈擺龍 X 3
魔界劇團-狂放新秀 X 3
魔界劇團-花花配角 X 3
魔界劇團-可愛女主角 X 3
魔界劇團-莽撞新人 X 3
魔界劇團-時髦諧星 X 3
娛樂夥伴 異色眼獨角獸 X 1
魔界劇團-大明星 X 3
額外
異色眼漩渦龍 X 2
娛樂夥伴 異色眼鋼爪狼 X 1
符文眼靈擺龍 X 1
異色眼隕石爆裂龍 X 2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真紅眼的鋼炎龍 X 1
異色眼絕對龍 X 2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No.11 巨眼 X 1
魔法
異色眼融合 X 3
天空的虹彩 X 3
魔界台本「魔王的降臨」 X 3
魔界台本「開幕式」 X 3
陷阱
魔界劇團的進入後台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假如對手用非破壞的卡解場,對此牌組會比較無力。

 

FAQ

 

1.魔界劇團-莽撞新人
a.請問一下
莽撞新人的代破遇到像黑洞那種炸複數的是全部都能保嗎?

對,只要是一次破壞,不管是一次一張或是一次多張都能代替。

 

2.配鍊裝
純魔界感覺有些被動, 對方不破壞場上魔法陷阱, 感覺比較無力, 不知配合鍊裝自炸會否好些 ?!
"蓋放的這張卡被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明顯不能自己炸

 

3. 那到目前為止,請問魔劇塔配什麼牌組比較好

因為系統特性,純魔界劇團會比較順,頂多外掛威風妖怪麒麟或霞之谷的巨神鳥等泛用強怪。

 

4.版主大大我想問可否加入終焉之焰來召喚惡魔反派 如果可以建議放入幾張
終焉之焰發動回合有限制召喚,不如利用靈擺牌組的優勢,先靈擺召喚後再把靈擺怪獸當祭品,靈擺怪獸會進額外,下回合又能在靈擺召喚,比較快也比較不虧牌。

 

5.可以推一些泛用強怪嗎? 我不太清楚適合掛這副的 謝謝

通常會挑選,在場上能干擾對手做招的怪獸,如威風妖怪 麒麟、霞之谷的巨神鳥、或是

泛用干擾特召配合卡介紹 (比如虛無魔人很多人用,因為出來後很多牌組就無法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