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天蓋星牌組介紹(No.ナンバーズ9 天蓋星ダイソン・スフィア/Number 9: Dyson Sphere)

  皮肉なる運命よ、命じるがいい!V、いや、クリスの思いを鉄槌と変え、愚かなる父へ振り落とせ!出でよ、《No.9 天蓋星ダイソン・スフィア》!

 

 遊戲王ZEXAL中,V(玉座的大兒子)所使用的牌組,主力是R9超量,擁有無效攻擊和直接攻擊的能力。

相關影片(Videos)

 


【ユベル天蓋星】【流星ガスタ】VS【フォトン】えーら

 

www.youtube.com

透過升階卡從低階超量加到高階,讓天蓋星有大量素材,直接回殺

影片中的卡可參考 

ZW異熱同心武器/希望皇牌組介紹

RUM升階魔法相關卡介紹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以下列出 V有使用過,而且OCG化的牌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17160406j:plain

深空巡洋艦九號 怪獸/效果 等級9 光 機械 900/900
此卡可以從手牌將1隻此卡以外的機械族怪獸送去墓地來從手牌特殊召喚。

可以主動特召的等級 9 怪獸,主要用來當R9超量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17160411j:plain

太陽風帆船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機械 800/2400
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的原攻擊力、守備力變成一半。另外,每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此卡的等級上升1。「太陽風帆船」在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

 可以主動特召的等級 5 怪獸,除了用來當 R5 超量使用之外,如果每過一回合,等級還會再上升1,所以也能進行其他階級的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717160413j:plain

行星探查車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000/1000
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場地魔法卡加入手牌。

場地專用檢索怪獸,因為吃通召機會,通常先放星球改造,不夠才考慮此卡。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717160407j:plain

No.9 天蓋星 戴森球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9 光 機械 2800/3000
等級9怪獸×2 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被攻擊的戰鬥步驟時才能發動1次。無效那次攻擊。此卡在沒有超量素材的狀態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2隻怪獸重疊到此卡下面當作超量素材。另外,對手場上有攻擊力比此卡攻擊力高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在我方的主要階段1藉由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這個回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

同一個戰鬥階段被多次攻擊都能無效(不需拔素材)

除了能拔素材直接攻擊對手,沒素材的時候被打也能補充素材

參考判例

 

f:id:immortalnova:20160717160410j:plain

CNo.9 天蓋妖星 混沌戴森球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10 光 機械 3600/3200
等級10怪獸×3 此卡片與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可以不進行傷害計算而是將那張怪獸重疊到此卡下面作為超量素材。 1回合1次,可以給予對手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300點的傷害。此外,此卡有「No.9 天蓋星 戴森球」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移除此卡任意數量的超量素材來發動。給予對手移除的素材數量×800點傷害。

跟對手戰鬥可以直接吸收對手怪

可以每回合不耗素材給對手效果傷害

有天蓋星當素材,可以拔素材給更多傷害

參考判例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717160412j:plain

重力砲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機械族怪獸上。1回合1次,可以使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400點。另外,裝備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只在戰鬥階段中那隻對手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機械族怪獸專用裝備

每回合都能永久加400攻擊力

無效對手跟此卡戰鬥的怪

參考判例

 

f:id:immortalnova:20160717160408j:plain

唐懷瑟之門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2隻攻擊力1000點以下的同種族怪獸才能發動。選擇怪獸的等級變成選擇的2隻怪獸等級合計的數值。

比如說選等級5和等級4的怪,兩張都會變成等級 9。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717160409j:plain

殘骸爆破 通常陷阱
我方墓地有30張以上的卡片時可發動。給予對手3000點傷害。

 回殺扣血牌組用

可以參考

扣血/燒血牌組介紹 的魔法炸裂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717173017p:plain

放各種能特召的八星非協調機械怪和一星協調機械怪

除了可以配唐懷瑟之門外。

還可以同步浮鵺城,再復活墓地的等級9怪獸,方便R9超量天蓋星。

因為深空巡洋艦九號、上弦式神、機甲加農這幾張的特召效果,組純機械族比較順。

因為天蓋星很怕魔陷,所以可放魔宮賄賂等反制陷阱保護。

 

文字卡表

怪獸
深空巡洋艦九號 X 3
噴射同步者 X 3
未知同步者 X 3
上弦式神 X 3
機甲加農 X 3
額外
浮鵺城 X 3
No.9 天蓋星 戴森球 X 3
CNo.40 奇巧人偶-魔界弦樂手 X 1
No.15 奇巧人偶-巨人殺手 X 2
CNo.9 天蓋妖星 混沌戴森球 X 3
No.40 奇巧人偶-天堂弦樂手 X 2
CNo.15 奇巧人偶-連環殺手 X 1
魔法
RUM-銀白混沌之力 X 2
黑洞 X 1
唐懷瑟之門 X 3
旋風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超量遮罩 X 3
編號障壁 X 3 (No.之壁,是這張)
突破技能 X 3
統合領域(徽章統合領域) X 3
魔宮的賄賂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天蓋星對非戰鬥的解場無力。

 

 

FAQ

1.請問No.9分別在有&沒有裝備重力炮的情形下,遇上電光皇結果如何?
等級9怪獸x2
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被攻擊的戰鬥步驟時可以發動1次。無效那次攻擊。此卡在沒有超量素材的狀態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2體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重疊到此卡下面當作超量素材。在我方的主要階段1時,若對方場上存在攻擊力比此卡攻擊力高的怪獸,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此回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方。 
No.9天蓋星戴森球 是啟動效果,需要發動。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光 戰士 2500/2000
光屬性 等級5怪獸×3 此卡也可以將此卡重疊在我方場上階級4的「希望皇霍普」怪獸上來超量召喚。此卡不能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①: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直到傷害步驟结束時不能發動卡片的效果。②:此卡有「希望皇霍普」怪獸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移除此卡的2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變成5000。

電光皇是 永續效果,不需要發動。和電光皇戰鬥的怪獸不能發動效果。

所以No.9被攻擊的時候無法發動效果無效電光皇的攻擊。

重力砲 裝備魔法

僅能裝備在機械族怪獸上。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400分。若裝備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該對方怪獸只在戰鬥階段中場上效果無效化。

主要階段發動後,戰鬥時後不入連鎖,不需要發動。

所以裝備此卡的怪獸和電光皇戰鬥時,會無效電光皇的全部效果,因此電光皇就無法阻止我方怪獸發動效果。

所以裝備重力砲No.9被攻擊的時候可以發動效果無效電光皇的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