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ZONE/時械神牌組介紹(時械神/Time Lord)

 

 

 

 為動畫5D's中,ZONE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雖然一次只能出一隻,卻有強大逆轉能力的怪獸。

 

相關影片(Videos)

 使用原作卡的PSP TF6


Yu-Gi-Oh! 5D's Tag Force 6 Time Lord Deck

高儀速出究極時械神


Most Consistent OTK- Exodius, Gishki Zielgigas & Sephylon the Ultimate Time Lord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有實卡化的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13091245j:plain

究極時械神 賽菲隆 怪獸/效果 等級10 光 天使 4000/4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墓地有10隻以上怪獸時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可以將1隻等級8以上的天使族怪獸從我方的手牌、墓地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攻擊力變成4000點。

 雖然登場條件困難,不過一但達成,特召出場可以再多特召一張L8以上天使怪,並且是四千打點,所以和自己本身加起來,就有8000的回殺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713091246j:plain

時械神 梅達翁 怪獸/效果 等級10 火 天使 0/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

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效果破壞。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此卡由於發生戰鬥給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此卡以外場上存在的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的手牌,回去的數量×300點給予對手生命值傷害。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此卡回到牌組。

 強大的解場卡,對手場上很多麻煩怪,就可以用此卡去打,讓對手場上的怪都回手牌(額外怪會回牌組),並且回手牌的數量就大量扣血。

 實卡的部分,雖然不會被效果破壞,不過因為彈回去的效果會被類天無效,無法把類天打回去,等於只是拖一回合而已。

 

 

CP17-JP036 時械神ラツィオン
(時械神 拉結爾) 效果怪獸 10 炎 天使族 0/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
①:若我方場上不存在怪獸,可以不解放怪獸來召喚此卡。
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場上表側攻擊表示的此卡進行戰鬥時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
變成0。
③:此卡進行過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發動,對方墓地的卡片全部回到牌組
④:一回合一次,對手抽卡的場合發動,給對方1000傷害
⑤:我方準備階段時發動。此卡回到牌組

一次清空對手墓地,對需要利用墓地的牌組相當致命。

原作為此卡進行戰鬥階段結束時,對手墓地的牌全回牌組,對手抽牌階段抽牌扣500 

 

 

CP17-JP037 時械神ザフィオン(時械神 亞法恩) 水 等級10 天使 0 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發動。對手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回到牌組。④: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⑤: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原作為卡進行戰鬥階段結束時,對手場上全魔陷回牌組

 

CP17-JP038 時械神サディオン(時械神 然迪恩) 風 等級10 天使 0 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我方生命值比4000少的場合發動。我方生命值變成4000。④: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原作為此卡進行戰鬥階段結束時,雙方生命值變4000

 

CP17-JP039 時械神カミオン(時械神 卡米恩) 地 等級10 天使 0 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發動。選對手場上1張卡回到持有者牌組,給予對手500傷害。不能對應這個效果的發動讓卡的效果發動。④: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原作為此卡進行戰鬥階段結束時,對手1隻怪回牌組,扣500

 

CP17-JP040(SR/CR)時械巫女(時械巫女) 光 等級1 天使 0 0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②:「時械神」怪獸升級召喚的場合,此卡可以作為2隻的數量解放。③: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攻擊力0的「時械神」怪獸加入手卡。④: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攻擊力0的「時械神」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用這個效果以外把怪獸特殊召喚。 

原作為自己場上沒怪可以特召,解放自己檢索牌組的時械神 

 

時械神米迦勒

CP18-JP021 時械神ミチオン(時械神 米奇恩) 炎 等級10 天使 0 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發動。對手生命值變成一半。④: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原作為此卡進行戰鬥階段結束時,對手生命值減半

 

時械神漢密爾

CP18-JP022 時械神ハイロン(時械神 海隆) 地 等級10 天使 0 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發動。我方生命值比對手少的場合,給予對手那個相差數值的傷害。④: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原作為此卡進行戰鬥階段結束時,生命值比對手少時給予對手差額傷害

 

時械神拉斐爾

CP18-JP023 時械神ラフィオン(時械神 拉法恩) 風 等級10 天使 0 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發動。選這個回合和此卡進行過戰鬥的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給予對手那個攻擊力數值的傷害。④: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原作為此卡進行戰鬥階段結束時,給予對手戰鬥對象怪獸攻擊力數值傷害

 

時械神加百列

CP18-JP024( R )時械神ガブリオン(時械神 加百利恩) 水 等級10 天使 0 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發動。對手場上的卡全部回到持有者牌組。那之後,對手抽出回到自身牌組的數量。④: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原作為此卡進行戰鬥階段結束時,選擇對手場上1張卡回牌組

 

 

時械神尚達奉

CP18-JP025(UR/CR)時械神サンダイオン(時械神 桑達伊恩) 光 等級10 天使 4000 400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①:「時械神サンダイオン」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②:只有對手場上才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③: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的雙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④: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發動。給予對手2000傷害。⑤: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原作為此卡進行戰鬥階段結束時,扣2000血

 

時械神祖ヴルガータ/時械神祖武加大
闇 等級10 天使族/同步/效果 0 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體以上
(1):
此卡不會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此卡進行的戰鬥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為0。
(2):
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出場的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可以發動。
對手場上所有怪獸除外。
發動此效果以後,到回合結束以前對手受到的戰鬥傷害減半。
(3):
發動過此卡的(2)效果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發動。
以該效果被我方除外的怪獸盡可能在對手場上特殊召喚。

二效果發動後,只要讓此卡離場,被二效果除外的怪獸就不會回來

參考影片

 

陷阱

 

CP18-JP027 虛無械アイン(虛無械) 永續陷阱
①:此卡只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才有1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②:1回合1次,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手卡捨棄1隻等級10怪獸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沒有此卡以外的卡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時械神」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牌組。那之後,可以從手卡·牌組選1張「無限械アイン・ソフ」在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覆蓋。

 

原作為1回合1次,捨棄手牌1張時械神,然後抽1張

 

CP18-JP028 無限械アイン・ソフ(無限械) 永續陷阱
把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1張表側表示的「虛無械アイン」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①:此卡1回合只有1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②:1回合1次,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時械神」怪獸特殊召喚。
●以我方墓地1隻「時械神」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牌組。那之後,可以從手卡·牌組選1張「無限光アイン・ソフ・オウル」在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覆蓋。

 

原作為將虛無械送墓才能發動。 1回合1次特召手牌時械神

 

CP18-JP029 無限光アイン・ソフ・オウル(無限光) 永續陷阱
把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1張表側表示的「無限械アイン・ソフ」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①:此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②:我方場上的「時械神」怪獸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雙方不能讓場上的「時械神」怪獸回到牌組。③:1回合1次,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牌組·墓地各把最多1隻卡名不同的「時械神」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原作為將無限械送墓才能發動。此卡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時械神不會回牌組。表側的此卡送墓時,無視條件特召手牌牌組墓地究極時械神

 

 

無實卡化(官方PSP TF6有出現)

效果共通是不能從牌組特召,自己場上沒怪可以不用祭品召喚,不會被破壞,攻表此卡戰傷為0,除了時械神尚達奉是4000/0以外,其他時械神攻守都是0/0 

 

 

女帝之冠

原作為時械神在場時可以發動,對手每有1張同步怪獸就抽2張牌,對手同步召喚時可從手牌發動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高儀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713103431p:plain

 透過高等儀式術丟大量通常怪獸出咒法巨人,滿足究極時械神的登場條件。

另外先特召究極封印神,才開高等儀式術,就可以避免封印神洗怪獸回牌組的問題,而大量提升攻擊力,達成回殺輸出。

 

文字卡表

怪獸
炎獄護衛龍 X 3
大木炭18 X 3
被壓制的人民 X 3
究極封印神 艾克索迪歐斯 X 3
究極時械神 賽菲隆 X 3
香草白兔 X 3
咒法幻影魚 X 3
時械神 梅達翁 X 3
萬手佛 X 3
禁咒法魂魄巨人 X 3
額外
正義盟軍 災難獸 X 1
黑薔薇龍 X 1
瑚之龍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幻層的守護者 阿爾瑪迪斯 X 1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 X 1
超巨大空中宮殿 鋼戈莉迪亞 X 1
No.54 反骨鬥士 獅心 X 1
No.81 超弩級砲塔列車 優越朵拉 X 1
No.35 極餓捕鳥蛛 X 1
森羅的姬芽宮 X 1
超弩級砲塔列車 極大古斯塔夫 X 2
鬼計無頭騎士 X 1
內向尼特魔術師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旋風 X 3
手牌斷殺 X 1
高等儀式術 X 3
陷阱
王宮的告示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時械神雖然有破壞抗性,卻對其他非破壞的卡沒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