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魔裝戰士牌組介紹(魔装戦士/the Empowered Warrior)+召喚士

  

 

 以靈擺和通常怪獸相關的戰士、魔法使與龍族系列。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 The Empowered Warrior (They're so Good!) (Empowered Dragon!)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11085115j:plain

魔裝邪龍 乙太兵器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6 靈擺刻度:4/4 闇 龍 2300/1600
①:1回合1次,把我方墓地1隻「魔裝戦士」怪獸除外,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

放在靈擺區,可以透過除外墓地魔裝戰士,炸場上卡。

召喚、特召,還能夠除外場上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11085121j:plain

魔裝聖龍 乙太兵器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龍 2300/1600
「魔裝聖龍 乙太兵器」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靈擺召喚成功時,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發動。那張卡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靈擺召喚成功,可以彈卡回手,解場搶打點不錯。(其他召喚方式不能觸發)

 

 

f:id:immortalnova:20160711085126j:plain

魔裝戰士 梵多拉 怪獸/效果 等級5 風 戰士 2000/800
①: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龍族、戰士族、魔法使族通常怪獸為對象來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可直擊,送墓可回收,缺點是等級5,以上級怪獸來說,綜合能力值和效果就偏弱。

 

f:id:immortalnova:20160711085116j:plain 

魔裝戰士 阿妮絲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戰士 1700/1200
①:此卡因為對手怪獸的攻擊而被破壞且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牌組1隻攻擊力1500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雖然能抓的對象很多,但是效果只能被對手打送墓才能用(表側或裡側被打都可以)

 

f:id:immortalnova:20160711085120j:plain

魔裝戰士 特萊噶爾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800/12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發動。手牌1隻等級4以下的通常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可以多特召通怪,雖然特召出來的怪是守備沒辦法馬上輸出,但是可以配合做R4超量或L5~L8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60711085124j:plain

魔裝戰士 海德蓮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水 戰士 1400/900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發動。那張卡破壞。

 反轉炸魔陷,以清後台的牌來說偏慢,配月讀命可以每回合炸。

  

 

f:id:immortalnova:20160711085125j:plain

魔裝戰士 龍夜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7/7 闇 戰士 1500/1500
①: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破壞,那次戰鬥階段結束。

【怪獸效果】

①: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以我方墓地1隻攻擊力2000以下的戰士族或魔法使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放在靈擺區,對手攻擊的時候,就可以選擇是否破壞,讓戰鬥階段強制結束。

 怪獸效果還能花手牌復活不少戰士和魔法使,因為復活上來是裡側守備的狀態,通常挑選那些有反轉效果的會比較好。

相關FAQ

 

f:id:immortalnova:20160711085122j:plain

魔裝戰士 龍天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2/2 光 戰士 1500/1500
①:我方怪獸和對手的表側表示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那隻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一半。

【怪獸效果】 ①:我方的怪獸區域的此卡被對手怪獸的攻擊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從牌組把「魔裝戰士 龍天」以外的1隻攻擊力2000以下的戰士族或魔法使族怪獸加入手牌。

 放在靈擺區相當強大,我方主動攻擊或對手打我方怪,都能夠丟手牌發動,讓對手攻守數值砍半。

被對手攻擊破壞,或是被對手效果破壞,回合結束又能檢索範圍不小的戰士或魔法使。

是這系列最泛用的怪

 

召喚士

 

f:id:immortalnova:20160711085119j:plain

 青龍的召喚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魔法使 1500/600
①: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牌組1隻龍族、戰士族、魔法使族通常怪獸加入手牌。

場上送墓能抓三種族的通常怪獸,不限等級和能力值。

 

f:id:immortalnova:20160711085114j:plain

黃龍的召喚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000/1000
「黃龍的召喚士」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解放我方場上1隻怪獸,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解放怪可以彈場上怪,解放對象包括自己。

相關FAQ

 

f:id:immortalnova:20160711085123j:plain

朱雀的召喚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魔法使 1600/1300
①:此卡被對手怪獸的攻擊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攻擊力1500以下的戰士族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類似魔裝戰士阿妮絲,差別是特召戰士族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11085118j:plain

玄武的召喚士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水 魔法使 400/1500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體怪獸破壞。

反轉可炸怪,一樣可配合月讀命反覆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11085113j:plain

白虎的召喚士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魔法使 1000/17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手牌1隻等級4以下的通常怪獸特殊召喚。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00。

 一效果可以幫助R3超量或L4~L7同步。二效果則是全體少量攻守數值加成。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711085117j:plain

召魔裝著 魔法/場地
①:我方場上的龍族、戰士族、魔法使族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 ②: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魔裝戰士」怪獸特殊召喚。 ③:1回合1次,把我方墓地的戰士族、魔法使族怪獸合計4隻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乙太兵器」怪獸加入手牌。

 相當強大的場地,我方的三種族都加攻守,用手牌就能特召牌組魔裝,讓展開更容易。

假如有足夠的墓地資源,還能換取乙太兵器的龍族怪。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賽場標準R4型 參考來源

 投入各種方便出R4的系統,尤其魔裝場地丟Em小丑,更是能夠一卡R4超量,相當划算。因為有放場地牌組的特性,可以再多加星球改造和其他場地,看情況抓。

這系列最強的就場地和龍天,所以不少能R4超量的牌組都愛放。

 

文字卡表

怪獸
幽鬼兔 X 2
千兆位元吉哥 X 3
哥布林德柏格 X 1
寶石騎士 紅榴石 X 2
光道暗殺者 萊登 X 1
光道武僧 艾琳 X 1
娛樂法師 帽子戲法師 X 3
妖精傳姬-白雪 X 3
增殖的G X 3
數學家 X 1
光道魔術師 萊拉 X 1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X 3
妖形杵 X 3
魔裝戰士 龍天 X 3
額外
混沌男巫 X 1
千眼納祭 X 1
寶石騎士 綠龍晶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蠻惡之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我我我武士 X 1
光道聖女 密涅瓦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CNo.39 希望皇霍普雷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娛樂法師 鞦韆魔術家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魔法
明亮融合 X 3
召魔裝著 X 2
魔法族之里 X 1
光之援軍 X 2
簡易融合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星球改造 X 3
混沌空間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增援 X 1
陷阱
無底的落穴 X 1
時空的落穴 X 1
狡猾的落穴 X 1

 

純魔裝標準型

 透過白虎的召喚士或魔裝戰士 特萊噶爾,特召手牌的曼陀羅天使號手,可以方便出超量或同步。放上龍夜(刻度7)和龍天(刻度2)的靈擺刻度後,則是能靈擺召喚所有上手的怪獸。

 

文字卡表

怪獸
魔裝戰士 梵多拉 X 1
黃龍的召喚士 X 1
魔裝戰士 特萊噶爾 X 3
青龍的召喚士 X 1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X 3
曼陀羅天使號手 X 3
魔裝聖龍 乙太兵器 X 2
白虎的召喚士 X 3
朱雀的召喚士 X 1
玄武的召喚士 X 1
魔裝戰士 阿妮絲 X 1
魔裝戰士 海德蓮 X 1
魔裝戰士 龍天 X 3
魔裝戰士 龍夜 X 3
魔裝邪龍 乙太兵器 X 3
額外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PSY骨架王Ω X 1
光道聖女 密涅瓦 X 1
我我我武士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娛樂法師 鞦韆魔術家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CNo.39 希望皇霍普雷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蠻惡之王 X 1
魔法
星球改造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召魔裝著 X 3
增援 X 1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此系列沒抗性,需小心各種解場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