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蠕蟲牌組介紹(ワーム/Worm)

 

 

 

f:id:immortalnova:20091111205821j:plain

 

 光屬性爬蟲類族,主打反轉效果的戰術。

此系列的卡名,剛好是WORM+英文字母A~Z的開頭。

 

相關影片(Videos)

 


Deck Worm Zero - 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51830j:plain

蠕蟲 王者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爬蟲類 2700/1100
此卡可以解放1隻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升級召喚。藉由解放我方場上1隻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卡破壞。

 配合系列怪,只要一張祭品。

二效果是主要階段的啟動效果,假如自己場上有夠多怪獸,可以不斷的解放當代價,炸對手的牌(一回合不限一次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41j:plain

蠕蟲 女王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爬蟲類 2700/1100
此卡可以解放1隻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升級召喚。1回合1次,藉由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在解放怪獸以下、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

 配合系列怪,只要一張祭品,還能把系列怪換成牌組其他系列怪,看情況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18j:plain

蠕蟲 勝利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7 光 爬蟲類 0/2500
反轉:將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以外場上所有表側表示的怪獸破壞。 另外,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數量×500點。

 反轉能大量炸怪,墓地越多系列怪,此卡攻擊力越高。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23j:plain

蠕蟲 伊洛奇恩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爬蟲類 2400/12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1回合1次,選擇場上1隻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可以不斷把系列怪蓋起來,反覆利用反轉效果,不過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30j:plain

蠕蟲 軍閥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爬蟲類 2350/18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此卡以戰鬥破壞的怪獸效果無效化。此卡以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只有1次可以繼續攻擊。

 被此卡打死的怪沒效果,而且此卡還能最多打兩次,缺點是不能特召以及等級六的怪獸來說,攻擊力不算高。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20j:plain

蠕蟲 貴族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6 光 爬蟲類 1500/2400
反轉:此卡因對手怪獸的攻擊而反轉的場合,給對手那隻對手怪獸攻擊力一半的傷害。

 要被對手打翻開才會扣血,使用時機較為不方便,而且只扣一半數值,不如放魔法筒。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35j:plain

蠕蟲 王子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爬蟲類 2200/400
此卡以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隻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加入手牌。 結束階段時,我方場上沒有此卡以外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破壞。

 打死對手怪可以抓牌組系列怪,缺點是場上沒其他系列怪,會自爆,所以需控制數量或是讓他回合結束前先蓋起來。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36j:plain

蠕蟲 伊利丹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爬蟲類 2000/1800
每次我方場上有卡片覆蓋,就在此卡上放置1個蠕蟲計數器。藉由移除此卡放置的2個蠕蟲計數器,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卡破壞。

 我方每次蓋牌兩次就可以多炸一張,蓋牌包括裡側守備放怪或是蓋魔法陷阱,都適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34j:plain

蠕蟲 卡爾塔洛斯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4 光 爬蟲類 1200/500
反轉:從牌組將1隻等級4以下的爬蟲類族「蠕蟲」怪獸加入手牌。

 所有系列下怪都可以抓,不錯的檢索牌。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25j:plain

蠕蟲 路克耶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爬蟲類 2100/1200
此卡不在此卡反轉的回合則不能進行攻擊宣言。此卡攻擊的場合,在戰鬥階段結束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雖然以下怪來說攻擊力高,但是直接召喚當回合不能攻擊,反轉召喚雖然可以打,打玩又會蓋起來,容易被打死,所以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29j:plain

蠕蟲 坦塔克爾斯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爬蟲類 1700/700
1回合1次,將我方墓地1隻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除外來發動。這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終可以進行2次攻擊。

 除外系列怪可打兩次,不過本身攻擊力不算高,可能無法發揮功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19j:plain

蠕蟲 固體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爬蟲類 1000/1600
此卡的守備力上升我方墓地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的數量×100點。此卡被攻擊使對手受到戰鬥傷害的場合,該傷害步驟結束時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除了守備力會隨著墓地系列怪增加,可以蓋起來讓對手打下去扣反彈傷害外。

被打讓對手扣血又可以炸一張魔法陷阱,不過本身比較被動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43j:plain

蠕蟲 古魯斯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爬蟲類 1500/300
每次場上有裡側守備表示的怪獸反轉,就在此卡放置1個蠕蟲計數器。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放置的蠕蟲計數器數量×300點。

待在場上越久,配合其他怪不斷反轉,就能一直衝高攻擊力,缺點是本身打點不高,需要其他卡先保護。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22j:plain

蠕蟲 傑克斯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爬蟲類 1800/1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送去墓地。我方場上有「蠕蟲 亞岡」存在的場合,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非常強大,召喚成功直接堆墓,剛好可以丟亞岡,再讓亞岡復活上場,假如有亞岡表側在場,此卡就不會被打死。

 亞岡剛用自己效果特召的時候是裡側守備,所以不會讓此卡有戰破抗性。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38j:plain

蠕蟲 金紅石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4 光 爬蟲類 400/1600
反轉:此卡可以當作裝備卡裝備在1隻對手怪獸上。每次雙方的準備階段,給予裝備怪獸的控制者400點傷害。

 反轉雖然可以裝備,但是假如是被打翻開的情況,對手怪獸假如攻擊力超過1600,先把此卡打死,那這張就不會裝備成功,另外扣的血太少了,不建議放。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33j:plain

蠕蟲 亞岡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爬蟲類 1000/1800
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1隻「蠕蟲 傑克斯」的場合,此卡可以從墓地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此卡反轉時,選擇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用蠕蟲 傑克斯丟此卡,就可以裡側守備上場。

透過此卡反轉可以解掉對手怪。(指定、非破壞)

 指定(取對象)和非指定(不取對象)怎麼看?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44j:plain

蠕蟲 狄米庫雷斯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4 光 爬蟲類 1700/1400
反轉: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點。

 反轉後才上升攻擊力,蓋起來剛被打的時候,對手攻擊力超過1400就可以把此卡打死了。反轉效果是在確定會不會被打死之後才會生效。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24j:plain

蠕蟲 巴爾薩斯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爬蟲類 1400/1500
此卡召喚成功時,選擇場上1隻守備表示的怪獸變成表側攻擊表示。

 強制把怪獸轉表攻,可選自己的怪或對手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42j:plain

蠕蟲 傑特利庫布思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光 爬蟲類 1200/0
反轉:這回合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此卡從墓地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裡側守備的此卡被打死,會啟動效果,表側守備特召上來,再被打死,就沒效果了,所以一共可擋兩次攻擊,但是除此之外其實效用不大。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32j:plain

蠕蟲 連結體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光 爬蟲類 300/1000
反轉: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每次雙方的結束階段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結束階段時的誘發效果)

 可以先蓋著,輪對手回合打過來開和睦使者,讓此卡被打翻,對手結束,我抽一張,輪我方回合,如果喊結束,又抽一張。對於特殊防禦牌組可以大量抽牌。

如果不是對手打翻的情況,就得輪自己回合再翻開,慢一回合。

另外守備力低,不用抗戰鬥破壞的卡(如 和睦使者)保護,很容易剛被打翻就死了,輪不到回合結束生效。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27j:plain

蠕蟲 歐佩拉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光 爬蟲類 400/800
反轉: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以外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下降500點。

 反轉後才生效降攻,對手超過800攻擊力的會先打死此卡,才被降攻。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37j:plain

蠕蟲 法爾可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光 爬蟲類 500/800
反轉: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全部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讓其他系列怪全部變裡側,可以再度利用反轉效果。

他說的是此卡以外,不是"蠕蟲 法爾可"以外,假如場上有蠕蟲 法爾可A、蠕蟲 法爾可B、和其他蠕蟲,翻開蠕蟲 法爾可A,可以蓋蠕蟲 法爾可B和其他怪,翻開蠕蟲 法爾可B,可以蓋蠕蟲 法爾可A和其他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21j:plain

蠕蟲 希望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1 光 爬蟲類 800/1500
反轉:此卡因對手怪獸的攻擊而反轉的場合,從牌組抽1張卡。 另外,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我方選1張手牌送去墓地。

 假如對手攻擊力1500以下的怪獸,打蓋著的此卡,因為沒被打死,所以抽一張,假如對手攻擊力超過1500的怪打此卡,因為又送進墓地,所以抽完一張後,還得選一張手牌送墓。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40j:plain

蠕蟲 醜陋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爬蟲類 100/100
解放此卡將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升級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我方墓地的此卡在對手場上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用這張當祭品出5星以上的蠕蟲上怪,可以把這張特召到對手場上,讓我方有低攻擊力目標可以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45j:plain

蠕蟲 天啟生命體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1 光 爬蟲類 300/200
反轉:選擇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只能炸魔陷,沒有光道獵犬泛用。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39j:plain

蠕蟲 零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光 爬蟲類 ?/0
「蠕蟲」之名的爬蟲類族怪獸×2隻以上 此卡的攻擊力為此卡融合素材的怪獸種類數×500點。此卡依照融合素材的怪獸種類數得到以下效果。 ●2種以上:1回合1次,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爬蟲類族怪獸,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4種以上:將我方墓地的1隻爬蟲類族怪獸除外來發動。選擇場上1隻怪獸送去墓地。 ●6種以上:1回合1次,可以從牌組抽1張卡。

隨著融合素材數量越多,效果越多種。

第一種是復活系列怪裡側上場,可以再利用反轉效果

第二種是發動後,效果處理才送怪獸(是非指定非破壞殺怪招)

第三種是抽一張牌。

如果有夠多素材,以上能力可以都獲得,假如用六張以上融合素材,三種效果就都適用。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28j:plain

蠕蟲呼喚 魔法/永續
對手場上有怪獸,我方場上沒有怪獸的場合,可以從手牌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爬蟲類族的「蠕蟲」怪獸。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不耗通召機會裡側特召手牌怪,讓一回合能佈署的怪比較多。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706085746j:plain

W星雲隕石 通常陷阱
場上裡側表示的怪獸全部變成表側守備表示。 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爬蟲類族、光屬性怪獸全部變成裡側守備表示,我方依照那個張數從牌組抽牌。那之後,可以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7以上的爬蟲類族、光屬性怪獸。

首先可以把場上怪全翻開,觸發各種蠕蟲效果,假如這回合對手無法把我方的怪都解決掉,回合結束時,會全部再蓋起來,並且大量抽牌,而且還可以再多特召一張上級蠕蟲,相當強力。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706105256p:plain

除了系列牌之外,投入日全蝕之書、爆裂埋伏、過淺的墓穴,可以有效利用更多反轉效果。另外累積夠多蠕蟲在墓地後,蠕蟲 勝利、蠕蟲 固體、蠕蟲 零數值都會相當可觀。

 

怪獸
蠕蟲 傑克斯 X 3
蠕蟲 希望 X 3
蠕蟲 勝利 X 3
蠕蟲 固體 X 3
蠕蟲 巴爾薩斯 X 2
蠕蟲 女王 X 1
蠕蟲 亞岡 X 3
額外
蠕蟲 零 X 1
超級量子機獸 天翔環蛇 X 1
No.85 瘋狂盒子 X 1
武神帝-月讀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蠻惡之王 X 2
光道聖女 密涅瓦 X 1
No.11 巨眼 X 1
覺醒的勇士 咖咖吉哥 X 1
武神姬-天照 X 1
光子蝶刺客 X 1
發條裝甲 發條大師 X 1
光輝子 帕拉迪歐斯 X 1
森羅的姬芽宮 X 1
魔法
日全蝕之書 X 3
過淺的墓穴 X 3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靈魂填充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融合 X 1
蛇雨 X 3
陷阱
爆裂埋伏 X 3
W星雲隕石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慢速型牌組怕各種拆前後台的牌,需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