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DDD牌組相關FAQ

f:id:immortalnova:20151101135941p:plain

 

前言

鑒於 DDD牌組介紹 的FAQ 過於大量,

不少是和基本規則有關的問題,故獨立出此篇供大家參考。

 

目錄

一、規則相關

1.DDD雙曉王
2.神托王
3.DD拉米亞
4.DDD怒濤壞薙王凱撒末日
5.DD巴風特
6.咒血王
7.ddd 壞薙王

 

二、組牌相關

1.永遠的淑女、彼岸的巡禮者 但丁
2.雙龍捲有替換的排嗎?鐵木真?
3.我可以 +三張巴風特?
4.為什麼要放虛無空間?
5.有哪些闇屬性可以混搭的牌?

 

正文

 

 

一、規則相關

 1.DDD雙曉王

f:id:immortalnova:20151101154542j:plain

DDD雙曉王伽梨玉迦  超量怪獸  階級8  闇  惡魔族  3500/3000 

等級8的「DD」之名的怪獸×2
(1):
此卡超量召喚成功的回合,場上除此卡以外的卡片的效果不能發動且無效化。
(2):
1回合1次,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發動。
場上所有魔法、陷阱卡破壞。
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3):
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墓地1張「契約書」之名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發動。
該卡片覆蓋到我方場上。 

a.SD30雙曉王怎召喚阿??

他是超量怪獸。
上面寫 等級8的「DD」之名的怪獸×2
就是他的召喚條件
意思是把這兩張疊在一起,然後從額外拿出"雙曉王"疊在上面,宣言超量召喚。
舉例
自己場上已經有八星的DDD壞薙王深淵末日和八星的DDD剋龍王 貝奧武夫,就可以把這兩張疊在一起,再從額外拿出"雙曉王"疊在上面。

那他不是說 [DD] 那 [DDD]也可以?

DD不包含DDD,但是DDD之名包含DD,所以DDD的卡可以算是DD之名的卡。

 

b.如果技能剝奪(技能抽取)已經定在場上 ,雙曉王特召可以無效它嗎?

技剝已經在場上的情況雙曉王登場就會被無效,而且就算技剝被解除,雙曉王還是沒有效果。

雙曉王已經特召成功的情況,就已經適用效果,場上的卡片也不能發動,所以不能發動技能剝奪。

手上的效果分隔士不在場上,可以發動,但是因為雙曉王已經特召成功,就已經適用效果,無效整回合的卡片,所以效果分隔士也不會無效這個事實

 

c.請問雙曉王被效分的話,是這回合場上卡片仍無效 但是雙曉王也不能發拔素材的效果嗎?

雙曉王一登場,全場無效的能力就會生效,沒有連鎖點讓效果分隔士使用。

一效果是登場就有,所以場上卡片無效是對的。
效果分隔只有讓怪獸效果無效,但是還是可以發動,所以你想拔素材發動還是可以,只是效果處理的時候會被無效。

 

d.如果有類似雙曉王登場後對方場上不能發動卡片且無效的情況,如果卡片效果為效果“不會被卡片效果無效”或是“不受卡片影響”那還會被雙曉王或是SNo.霍普無效嗎?

雙曉王的效果為

(1):
此卡超量召喚成功的回合,場上除此卡以外的卡片的效果不能發動無效化

這個效果是影響怪獸的效果,所以不受影響的怪獸不會被影響。不過假如只有"不會被卡片效果無效"的怪獸,還是會受到"效果不能發動"的影響。

Sno.0的效果是

對手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這回合對手不能發動效果

因為是影響玩家的效果,所以以上提及兩種抗性的怪獸,都一樣不能發動效果。

這樣說的話,目前“對方無法發動卡片效果”應該是最強的阻擋,例如戰鬥中的雷光皇,或是SNo.0,所以目前沒有辦法避免效果無法發動這個情況嗎。

當前還沒出違反這規則的卡。你得在發動的時候就無效他的卡片發動,或是效果發動。

可參考 

 

e.想問雙曉王會被"召喚無效化"的卡片效果影響嗎?

怪獸召喚的順序是:召喚 -> 發動神宣神警等對應召喚的卡片 -> 召喚成功 -> 發動奈落激流葬等對應召喚成功的卡片

此卡超量召喚成功的回合,場上除此卡以外的卡片的效果不能發動且無效化。

因為效果的發動時機點比神宣神警等卡的發動時機點還後面,在判定是否召喚到場上的時候,就可以用神警神宣神通等卡讓他召喚無效,所以雙曉王什麼效果都不會發動。

 

2.神托王

f:id:immortalnova:20151101154358j:plain

DDD神託王達爾克  融合怪獸  等級7  闇  惡魔族  2800/2000

「DD」之名的怪獸×2
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為限,給予我方生命值傷害的卡片效果變為回復我方生命值的卡片效果。 

a.神的宣告配上神托王會變加血嗎?

給予我方生命值傷害的卡片效果變為回復我方生命值的卡片效果。 

神的宣告 陷阱/反制
①:可以支付一半生命值發動以下的效果。(支付...發動的支付是代價)

神的宣告是支付,和傷害不同,而且一個是效果,一個是代價,明顯不能。

建議把 常見混淆的效果敘述  看過,避免其他類似的問題

 

3.DD拉米亞

請問DD拉米亞效果處理時為甚麼不能選擇DDD壞薙王作為對象?
基本規則:場上的怪獸送墓會進額外(無論是在怪獸或是靈擺區)

所以

1.被效果送墓的時候會進額外

2.而代價因為必須事先支付,無法送墓地的卡就不能當成送墓的代價。

 

4.DDD怒濤壞薙王凱撒末日

f:id:immortalnova:20151101154329j:plain 

DDD怒濤壞薙王凱撒末日  融合怪獸  等級10  闇  惡魔族   3200/3000  

「DDD」之名的怪獸×2
(1):
1回合1次,此卡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可以我方場上1張除此卡以外的「DD」或是「契約書」之名的卡片為對象發動。該卡片返回持有者手牌,選擇對手場上1體除和此卡進行戰鬥的怪獸以外的表側表示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
(2):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以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a.(1)效果是指定嗎?

1回合1次,此卡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可以我方場上1張除此卡以外的「DD」或是「契約書」之名的卡片為對象發動。該卡片返回持有者手牌,選擇對手場上1體除和此卡進行戰鬥的怪獸以外的表側表示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

因為選擇的部分是在發動之後,所以是非指定。

規則上必須發動時就選擇對象才算指定,效果處理才選不算。

可參考 指定(取對象)和非指定(不取對象)怎麼看?

 

5.DD巴風特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惡魔族  1400/1800 

1回合1次,可以我方場上1體除「DD巴風特」以外的「DD」之名的怪獸為對象,宣言等級1~8發動。
到回合結束以前該怪獸的等級變為宣言的等級。
發動此效果以後,到回合結束以前我方不能特殊召喚「DD」之名以外的怪獸。

a.請問巴風特發動過效果後被送墓,當回合復活上場,可以再發動效果嗎?是不是算是重置?

可以再發動一次,因為規則上,怪獸的1回合1次,只要變成非表側(裡側或離場)後再變回表側,就會被重置,可以再發動一次。

除非有寫"「特定卡名」的 (X) 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才是所有同名的無法再用

可參考  一回合一次-卡名與發動限制 

 

 

6.咒血王

a.從手牌發動的魔法/陷阱 咒血王可以無效嗎?

可以。因為發動的時候必須放在場上。

舉例

1.對手發動黑洞(連鎖一)

2.我方發動咒血王指定場上的黑洞(連鎖二)

處理連鎖

1.處理咒血王效果,給場上的黑洞一個無效的狀態

2.處理黑洞效果,因為有無效狀態,所以效果無效

連鎖處理完畢

當然,假如是反制陷阱(不管是從場上或手牌發動的),因為反制陷阱速度是三,只有反制陷阱才可以連鎖,所以這時候咒血王就不能連鎖 

 

7.ddd 壞薙王

a.如果本回合我方發動過 dd魔導賢者湯馬士 的怪獸效果 及 ddd 壞薙王 的靈擺效果,對方受的戰傷會是 1/4 還是 1/2?
1/2,不會疊加,參考判例

 

二、組牌相關

 

0.額外放什麼?

看自己可以出哪個階級的超量 或 哪個等級的同步,

從下面的清單中挑選看起來覺得不錯用的去測試。

DDD來說最常見的是八星同步和八星超量,可以從這裡開始挑。

 

 

1.永遠的淑女、彼岸的巡禮者 但丁

 

永遠的淑女 貝亞特麗切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20418j:plain

超量/效果怪獸 階級6 光 天使族 2500/2800
等級6怪獸×2
這張卡也能把手牌一隻「彼岸」怪獸送去墓地,在我方場上的「但丁」怪獸上面重疊來超量召喚。這個方法特殊召喚的回合,這張卡的①的效果不能發動。
①:一回合一次,移除這張卡的一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一張卡送入墓地。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這張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一隻「彼岸」怪獸。

用來做泛用堆墓卡,可丟DD漩渦史萊姆、DD拉彌亞等怪。

a.額外牌組"彼岸的巡禮者 但丁"有什麼作用啊?

永遠的淑女送墓可以特召他,本身有打點,又有手控能力。

b.SD30永遠的淑女 是招出來被破壞才能招換但丁? 那要怎麼招換永遠的淑女 裡面沒有六星的耶

DDD烈火王鐵木真是六星

c.所以說只能用鐵木真當素材囉?

如果你沒放其他的怪,當然就是只能用他,這個很直覺。
假如疑慮點是會不會很難出,那不用擔心,DDD特召作招點夠多,本身很多怪又都是會再多特召怪,其實很容易產生兩張一樣的能超量又不虧牌。

d.不好意思 我是新手 能稍微解釋後面幾句的意思嗎><

1.簡單的說就是DDD很容易出一堆怪做超量、融合、同步,相對於很多牌組來說,不缺資源。
2.額外怪獸是不用抽上手的,所以不用擔心只能用額外怪獸當超量素材這件事情。(鐵木真是額外怪獸)

e.所以只能用兩張鐵木真召永遠的淑女? 除非自己加牌?

對,沒放就是只能這樣,但是這樣也就夠出了。

f.我只有一張鐵木真也沒有永遠的淑女也沒有但丁 那剩下的額外牌堆要放什麼?

可以參考0.額外放什麼?

g.我的主牌和sd30差不多
我的額外我把兩張鐵木真換成瑚之龍,ddd疾風王和換掉幾張超量
那我要怎麼在不虧排的情況下去召永遠的淑女

鐵木真的一效果,就是讓你能夠不虧牌出R6的,換掉自然得虧牌出是正常。
不過通常來講,淑女並不是優先出的卡,出咒血王、水晶翼或是其他R8超量才是重點,因為他們有定場力。

 

2.Sd30. 雙龍捲有替換的排嗎?鐵木真不放要怎麼換??這兩張單價有點恐怖

(1).一張卡通常只能找到類似功能,無法完全用另一張卡替代。
(2).雙龍捲等泛用單卡可以參考

泛用解場配合卡介紹 

(3).鐵木真等系統內的牌基本上沒得取代。

 

3.我可以 +三張巴風特 和共振裝制x3可以嗎 我在配超量其他怪

當然可以,如果不追求一定要跟賽場的戰術100%一樣,可加其他你自己用的習慣的系統,改打不同戰術,這樣也是一種解決方式。

 

4.為什麼要放虛無空間?他的用法?

虛無空間用法可參考


5.有哪些闇屬性可以混搭的牌?

怪獸

不吃通召可特召:
幻想的見習魔導師 
凱薩血腥斧獸人
廢物王
BF-朧影的業風

消戰者 
小丑戲謔者
鬼計霜精 

吃通召

垃圾同步者

金華貓

手坑

DD烏鴉

魔法

簡易融合

額外可行放3~5星怪獸

被妨礙的壞獸休眠

牌組可放 多次元壞獸 拉登(闇屬性)或是

海龜壞獸 迦美榭、怒炎壞獸 多哥蘭 、怪粉壞獸 迦達拉(可配八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