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化合獸牌組介紹(化合獣/Chemical Beast)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24533p:plain

 

 

 各種元素和化合物為主題的牌組,特色是二重怪獸和超量戰術。

二重怪獸相關可以參考 二重怪獸牌組介紹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Chemical Beasts Deck Profile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14925j:plain

INOV-JP023 化合獣ハイドロン・ホーク
「化合獸 氫素鷹」
二重/效果怪獸 等級2 水 鳥獸族 1400/700
①:這張卡片在場上·墓地存在為限,當作通常怪獸使用。
②:可以把場上的當作通常怪獸使用的這張卡片作為通常召喚作再1次召喚。那個場合這張卡片變成當作效果怪獸使用並得到以下效果。
●捨棄1張手牌,以自己墓地1隻二重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化合獸 氫素鷹」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二重怪獸共通特性,再度召喚之後,能用手牌復活墓地二重怪,加速展開。

胸前有一個H,代表氫元素符號。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14926j:plain

INOV-JP024 化合獣カーボン・クラブ
「化合獸 碳素蟹」
二重/效果怪獸 等級2 炎 水族 700/1400
①:這張卡片在場上·墓地存在為限,當作通常怪獸使用。
②:可以把場上的當作通常怪獸使用的這張卡片作為通常召喚作再1次召喚。那個場合這張卡片變成當作效果怪獸使用並得到以下效果。
●自己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二重怪獸送入墓地。那之後,從牌組把1隻二重怪獸加入手牌。「化合獸 碳素蟹」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二重怪獸共通特性,再度召喚之後,能堆墓二重怪又抓二重怪,相當好用。

胸前有一個C,代表碳元素符號。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14927j:plain

INOV-JP025 化合獣オキシン・オックス
「化合獸 氧素牛」
二重/效果怪獸 等級2 風 獸族 0/2100
①:這張卡片在場上·墓地存在為限,當作通常怪獸使用。
②:可以把場上的當作通常怪獸使用的這張卡片作為通常召喚作再1次召喚。那個場合這張卡片變成當作效果怪獸使用並得到以下效果。
●自己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二重怪獸特殊召喚。自己場上所有二重怪獸到回合結束為止,等級變成與那隻怪獸相同。「化合獸 氧素牛」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二重怪獸共通特性,再度召喚之後,能多特召手牌二重怪,並且調整等級,方便超量。

 頭上有一個O,代表氧元素符號。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14928j:plain

INOV-JP026 進化合獣ダイオーキシン
「進化合獸 戴奧辛」
二重/效果怪獸 等級8 闇 惡魔族 2800/200
①:這張卡片在場上·墓地存在為限,當作通常怪獸使用。
②:可以把場上的當作通常怪獸使用的這張卡片作為通常召喚作再1次召喚。那個場合這張卡片變成當作效果怪獸使用並得到以下效果。
●這張卡片在怪獸區域存在為限,二重怪獸的召喚不會被無效化。
●1回合1次,把自己墓地的1隻二重怪獸除外,以對方場上的1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片破壞。

二重怪獸共通特性,再度召喚之後,能夠有兩個效果

一個是永續效果,保護所有二重怪獸不會召喚就中神宣之類的召喚無效牌。

另一個是可以用墓地資源炸對手場上牌。

是防斷招和解場主力。

胸前有CO2,不過CO2是二氧化碳,戴奧辛的化學式是C4H4O2。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14929j:plain

INOV-JP027 進化合獣ヒュードラゴン
「進化合獸 水蛇龍」
二重/效果怪獸 等級8 水 龍族 200/2800
①:這張卡片在場上·墓地存在為限,當作通常怪獸使用。
②:可以把場上的當作通常怪獸使用的這張卡片作為通常召喚作再1次召喚。那個場合這張卡片變成當作效果怪獸使用並得到以下效果。
●這張卡片以外的二重怪獸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自己場上的二重怪獸被破壞的場合,作為代替把自己場上1張卡片破壞

二重怪獸共通特性,再度召喚之後,能獲得兩個效果

一個是讓其他二重怪召喚成功都能多500攻守。

另一個是可以讓二重怪被破壞都可以用其他場上卡代替。

是穩定戰局的主力。

ヒュドラー (勒拿九頭蛇,Hydra,意思為一種水蛇)+ドラゴン(龍)

胸前有H2O,代表水化學式。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14930j:plain

超化合獸 甲醇燃冰獸(甲烷水合物)
INOV-JP050 超化合獸メタン・ハイド 炎 8階 獸戰士/XYZ ATK/3000 DEF/3000
等級8二重怪獸×2
①:這張卡XYZ召喚成功時,以自己的墓地的1隻二重怪獸作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②:只要持有XYZ素材的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將自己場上的二重怪獸作為攻擊對象,也不能作為效果的對象。 ③:二重怪獸召喚成功時,將這張卡的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對手必須將自身的手牌·場上的1張卡送去墓地。

超量成功就能多復活一張二重怪。

而且有超量素材的時候,不會被攻擊,也有指定抗性。

每次二重怪獸召喚成功,對手都得選一張牌送墓,有效壓制對手資源。

"對手必須將自身的手牌·場上的1張卡送去墓地。"不是對怪獸效果,即使不受影響效果的怪獸,也必須送入墓地。

 胸前有CH4O,代表甲醇(甲烷水合物)的化學式CH3OH。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25339j:plain

INOV-JP059 化合電界
「化合電界」
①:這張卡片在場上存在為限,自己等級5以上的二重怪獸的召喚不需要解放。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適用1次。
②:這張卡片在場上存在為限,自己在通常召喚外加上只有1次,自己主要階段可以把1隻二重怪獸召喚
③: 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把自己再度召喚狀態的1隻二重怪獸直到對方回合結束階段除外,對象卡片破壞。

每回合都可以讓上級二重怪獸不用祭品出場。

又可以再多一次二重怪獸的召喚機會,幫助再度召喚起動效果。

另外可以暫時除外再度召喚的二重怪獸,炸對手一張卡,雖然回場的時候已經沒再度召喚的狀態,但是卻沒有虧牌。

 

 

f:id:immortalnova:20160701114931j:plain

INOV-JP073 完全燃焼
「完全燃燒」
「完全燃燒」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把自己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化合獸」怪獸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2隻「化合獸」怪獸特殊召喚(同名卡只能1張)。
②:對方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把墓地的這張卡片除外,以除外的自己1隻二重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視為再度召喚狀態。這個效果在這張卡片送入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主動發動,可以二換二的任意特召兩張系列怪。

在墓地的時候,還能在對手直接攻擊多特召一張再度召喚的二重怪。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702093002p:plain

炎妖蝶 威爾普斯可以幫助復活,超二重之力可以讓系列怪馬上有再度召喚之後的能力。闇的量產工廠可以一換二回收墓地的二重怪,相當好用

文字卡表

怪獸
炎妖蝶 威爾普斯 X 1
增殖的G X 3
化合獸 氫鷹 X 3
化合獸 碳蟹 X 3
化合獸 氧牛 X 3
進化合獸 戴奧辛 X 3
進化合獸 水蛇龍 X 3

額外

超化合獸 甲烷水合物
No.15 奇巧人偶-巨人殺手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No.45 滅亡的預言者 X 1
No.77 七大罪蛛 X 1
神騎 聖人馬 X 1
森羅的守神 森精 X 1
No.84 增痛蛛 X 1
雷霆終結龍 X 1
銀河眼光波龍 X 1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X 1
聖刻神龍-九柱神 X 1
大薰風鳳凰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魔法
闇的量產工廠 X 3
交易進行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星球改造 X 3
死者蘇生 X 1
超二重之力 X 3
化合電界 X 3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完全燃燒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注意超量怪只能擋非指定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