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遊里/捕食植物牌組介紹(捕食植物/プレデタープランツ/Predator Plant/predaplant)+飢餓毒液融合龍

 

f:id:immortalnova:20160630174239p:plain

 魅惑の香りで虫を誘う二輪の美しき花よ!今ひとつとなりて、その花弁の奥の地獄から、新たな脅威を生み出せ!融合召喚!現れろ!飢えた牙持つ毒龍。レベル8!《スターヴ・ヴェノム・フュージョン・ドラゴン》!

 

 為遊戲王ARC-V中,遊里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各種能放上計數器的闇屬性植物。

プレデター = 捕食 

 

更新

20161031 SPFE新卡

20161102 SPFE新卡純捕食、影依型

20161120 MACR新卡

20190517 DP22新卡

 

相關影片(Videos)

 

新大師規則純捕食植物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f:id:immortalnova:20160630164338j:plain

INOV-JP006(R)捕食植物フライ・ヘル
「捕食植物 蠅地獄」
效果怪獸 等級2 闇 植物族 400/800
①: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那隻怪獸設置1個捕食計數器。設置捕食指示物的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成等級1。
②:這張卡片和在這張卡片等級以下的怪獸戰鬥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開始時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那之後,這張卡的等級上升破壞的那隻怪獸的原本等級數值。

可以讓對手場上的怪等級降到1,和等級比自己低的怪又能效果破壞,所以可以良好的解場,本身加等級的效果則是方便成為同步或超量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630164339j:plain

INOV-JP007 捕食植物モーネイ・ネペンテス
「捕食植物 海鱔豬籠草」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植物族 1600/1000
①:這張卡片的攻擊力上升場上的捕食計數器數量×200。
②:這張卡片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才能發動。那隻破壞的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這張卡片裝備。
③:1回合1次,以這張卡片的效果裝備的1張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片破壞,自己生命值回復那個原本攻擊力的數值。

計數器越多,攻擊力越高,打死怪可以把該怪變裝備,又可以把裝備炸掉補血。

 

f:id:immortalnova:20160630164340j:plain

INOV-JP008 捕食植物スキッド・ドロセーラ
「捕食植物 管魷茅膏菜」
效果怪獸 等級2 闇 植物族 800/400
①:把這張卡片從手牌送入墓地,以自己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怪獸可以向設置捕食計數器的對方怪獸全部各作1次攻擊。
②:表側表示的這張卡片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給對方場上的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各設置1個捕食計數器。設置捕食計數器的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成等級1。

計數器一多,配合大怪有效大量輸出,本身離場也可以讓對手特召的怪大量搭載計數器配合。

 

 

SPFE-JP001 捕食植物セラセニアント(捕食植物 瓶子草蟻) 暗 等級1 植物 100 600
「捕食植物セラセニアント」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后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破壞。③:場上的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或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捕食植物セラセニアント」以外的1張「プレデター」卡片加入手牌。

 一效果配合二效果,可以有效阻止對手的進攻節奏,加上三效果,又能再抓補食卡片。

プレデター = 捕食 

 

SPFE-JP002 捕食植物ドロソフィルム、ヒドラ(捕食植物 露松水螅龍) 暗 等級5 植物 800 2300

「捕食植物ドロソフィルム、ヒドラ」的作為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作為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把我方或對手場上1隻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②:此卡在場上·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捕食植物」怪獸除外,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下降50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一效果可提供本身是上級怪難出的另一個出場方式。在雙方回合除外墓地補食食物,可降對手怪獸攻擊力。

 

SPFE-JP003 捕食植物プテロペンテス(捕食植物 豬籠草翼龍) 暗 等級3 植物 300 2100
①: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那隻怪獸放置1個捕食計數器。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成等級1。②:1回合1次,以持有此卡的等級以下的等級的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控制權直到結束階段得到。

 一效果可以利用蓋放此卡,讓對手下怪打過來被反彈傷害,累積計數器,配合二效果,可以搶對手怪獸一回合,可打完後拿去同步超量融合等。

 

SPFE-JP004 捕食植物スピノ、ディオネア(捕食植物 捕蠅草棘龍) 暗 等級4 植物 1800 0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那隻怪獸放置1個捕食計數器。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成等級1。②:此卡和持有此卡的等級以下的等級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后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捕食植物スピノ、ディオネア」以外的1隻「捕食植物」怪獸特殊召喚。

出場就能給對手場上怪計數器,配二效果,戰鬥後多特召其他補食植物。

一效果戰鬥完後,自己被破壞也能發動。

 

SPFE-JP005 捕食植物サンデウ・キンジー(捕食植物 茅膏菜傘蜥) 暗 2星 植物 600 200
「捕食植物サンデウ・キンジー」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自己要作為融合素材的有捕食指示物放置的怪獸的屬性當作暗屬性使用。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暗屬性融合怪獸卡決定的包含場上的這張卡的融合素材怪獸從自己的手卡·場上以及對方場上的有捕食指示物放置的怪獸之中選出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卡組融合召喚。

配合其他卡片讓對手怪有捕食指示物的時候,就可以和對手怪獸直接融合,不需要融合魔法卡。

因為一效果,使用二效果的時候,對手不是闇屬性怪獸,也可以當成闇屬性融合。

 

 

MACR-JP009( R )捕食植物オフリス、スコーピオ(捕食植物 蜂蘭蠍) 暗 等級3 植物 1200 800
「捕食植物オフリス、スコーピオ」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從手牌把1隻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捕食植物オフリス、スコーピオ」以外的1隻「捕食植物」怪獸特殊召喚。

類似召喚僧的效果,讓系列怪展開更快,可直接出缺的捕食植物。

 

MACR-JP010 捕食植物ダーリング、コブラ(捕食植物 蛇瓶草眼鏡蛇) 暗 等級3 植物 1000 1500
「捕食植物ダーリング、コブラ」的效果在決鬥中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用「捕食植物」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融合」魔法卡或「フュージョン」魔法卡加入手牌。

剛好配捕食植物 蜂蘭蠍,特召後抓融合卡片。

融合 寫法 或是 フュージョン(fusion)的寫法都能抓

 

MACR-JP011 捕食植物コーディセップス(捕食植物 冬蟲夏草) 暗 等級1 植物 0 0
①:我方準備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2隻等級4以下的「捕食植物」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通常召喚,不是融合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一卡復活兩張怪,雖然有限制只能融合召喚,不過還是相當賺。

 

 

捕食植物 尖牙魚佛塔花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6 闇 植物 2000/100
①:此卡把對方場上1隻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給對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全部各放置1個捕食計數器。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成等級1。

可以不吃通召特召展開,送墓可以讓對手全場都加計數器,又可以再特召手牌其他佛塔花 或是 露松水螅龍。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630164341j:plain  

右邊是禮盒卡圖(DBLE-JPS04)

INOV-JP038(UR/UTR/SER)スターヴ・ヴェノム・フュージョン・ドラゴン
「飢餓毒液融合龍」
融合/效果怪獸 等級8 闇 龍族 2800/2000
代幣以外的場上的闇屬性怪獸×2
①:這張卡片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對方場上1隻特殊召喚的怪獸,這張卡片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那個攻擊力數值。
②: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的1隻等級5以上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回合結束前這張卡片當作那張卡片的同名卡,得到相同效果。
③:融合召喚的這張卡片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破壞。

一效果對大部分的特召怪,至少能打2800輸出。

假如對手有不錯的高星效果怪,還能夠複製效果使用。

另外,假如是融合出場的話,被破壞可以炸對手全部特召怪,相當強力。

只能用場上的怪融合是缺點。 任合一張素材在手牌都不能正規融合。

 

 

SPFE-JP010(SER)グリーディー、ヴェノム、フュージョン、ドラゴン(強欲毒融合龍) 暗 等級10 龍/融合 3300 2500
「捕食植物」怪獸+原等級是等級8以上的闇屬性怪獸
此卡用融合召喚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1回合1次,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那隻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效果無效化。②: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那之後,可以把我方墓地1隻等級8以上的闇屬性怪獸除外把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可以讓怪獸攻擊變0和效果又無效,成為靶子,被破壞可以炸全怪,墓地有特定怪還可以再自體復活。

 

f:id:immortalnova:20160928235600p:plain

SPFE-JP009 捕食植物キメラフレシア(捕食植物 奇美拉大花草) 暗 7星 植物/融合 2500 2000
「捕食植物」怪獸+暗屬性怪獸
①:1回合1次,以持有這張卡的等級以下的等級的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②:這張卡和對方的表側表示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那隻對方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1000。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的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張「融合」魔法卡或者「フュージョン」魔法卡加入手卡。

 

可除外對手怪,打人又改變打點,最多能和4500的怪互撞(對手會受怪獸效果影響的情況)

此外,送墓之後的檢索能力,有機會抓各種融合卡做招(超融合、簡易融合等)。

 

 

 VJMP-JP124(UR)捕食植物ドラゴスタペリア(捕食植物 犀角龍) 暗 等級8 植物/融合 2700 1900
融合怪獸+闇屬性怪獸
①: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那隻怪獸放置1個捕食計數器。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成等級1。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發動的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對手回合能搭在捕食計數器,配二效果就可以讓對手怪無效,可用來斷招。

二效果也可以配魔法卡捕食生成

 

DP22-JP045 捕食植物 トリフィオヴェルトゥム
暗 植物 9星 融合/效果 3000/3000
場上的暗屬性怪獸×3
每回合只能使用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各1次。
①: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這張卡以外場上持有捕食計數器的怪獸的原本攻擊力合計數值。
②:融合召喚的這張卡存在於場上,對方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之際才能發動。無效那次特殊召喚,破壞那些怪獸。
③:對方場上的怪獸被放置了捕食計數器的場合才能發動。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墓地的這張卡。

高攻、對手回合干擾展開,本身還能夠自體復活

 

魔法

 

SPFE-JP011 プレデター・プランター(捕食花盆) 永續魔法
這張卡的控制者在每次自己準備階段支付800基本分。或者不支付基本分讓這張卡破壞。①:1回合1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自己的手卡·墓地選1隻4星以下的「捕食植物」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可以不斷復活捕食植物,提供同步、超量、融合素材,相對於維持的代價來說非常強大。

 

SPFE-JP012 捕食接ぎ木(捕食嫁接) 裝備魔法
①:以我方墓地1隻「捕食植物」怪獸為對象才能把此卡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把此卡裝備。此卡從場上離開時那隻怪獸破壞。

專用無代價復活卡。

 

DBLE-JP00?(PR)捕食生成(捕食生成) 速攻魔法
①:把手牌的「プレデター」卡片任意數量給對手觀看,以給人觀看的數量的對手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那些怪獸各放置1個捕食計數器。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成等級1。②:我方的「捕食植物」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手上有幾張"捕食"卡片,最多就能夠放幾張計數器到對手怪獸上,因為是速攻魔法,在對手回合發動也可以干擾同步超量的等級。

此外在墓地還可以讓捕食植物有一次戰破抗性。

 

陷阱

 


SPFE-JP013 捕食惑星(捕食惑星) 永續陷阱
「捕食惑星」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從牌組把1張「プレデター」卡片加入手牌。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這個效果融合召喚的場合,不是「捕食植物」怪獸不能作為融合素材。

每次有捕食計數器的怪離場都可以抓一張 補食 卡片,是賺牌來源。

在墓地還有專用融合的能力。

不過因為需要有計數器的怪獸離場才能抓,本身又是陷阱,算是節奏偏慢的牌,速度快的環境不適合放。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30180913p:plain

透過植物族的系統快速同步超量或融合,超融合可以直接吃掉對手闇屬性怪獸解對手場更是強大。

 

 

文字卡表

怪獸
孢子 X 1
邪心荊棘 X 3
成長球莖 X 1
孤燃花 X 3
殺手番茄 X 3
入魔曼陀羅 X 2
複製植物 X 1
薔薇戀人 X 2

捕食植物 蠅地獄 X 3
捕食植物 海鱔豬籠草 X 3
捕食植物 管魷茅膏菜 X 3

額外

飢餓毒液融合龍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古神 克圖格亞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瑚之龍 X 1
方程式同步者 X 1
異色眼隕石爆裂龍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森羅的姬芽宮 X 1
內向尼特魔術師 X 1
魔法
闇之誘惑 X 2
置換融合 X 2
融合 X 1
一對一 X 1
融合回收 X 2
超融合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死者蘇生 X 1
超營養太陽 X 2
貪欲之壺 X 1

 

SPFE新卡純捕食 參考來源(影片二)

主要透過融合、茅膏菜傘蜥、龍之鏡,進行融合展開,其中一般的融合可被月光黑羊檢索,也可用融合回收再度利用,龍之鏡剛好可以出 強欲毒融合龍 和飢餓毒液融合龍

茅膏菜傘蜥可用孤燃花 特召,相當於有六張的機率

文字卡表

怪獸
悲愴魔 X 2
捕食植物 海鱔豬籠草 X 1
月光黑羊 X 2
捕食植物 魷魚茅膏菜 X 1
孤燃花 X 3
捕食植物 蒼蠅地獄 X 2
捕食植物 茅膏菜傘蜥 X 3
捕食植物 捕蠅草棘龍 X 2
捕食植物 露松水螅龍 X 1
捕食植物 瓶子草蟻 X 2
額外
飢餓毒液融合龍 X 3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CNo.39 希望皇霍普雷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No.45 滅亡的預言者 X 1
捕食植物 奇美拉大花草 X 3
強欲毒融合龍 X 3
魔法
雙龍捲 X 1
融合回收 X 1
闇之誘惑 X 3
再融合 X 1
龍之鏡 X 2
融合 X 3
捕食嫁接 X 3
捕食花盆 X 3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神的通告 X 2
捕食惑星 X 1 

 

影依型

茅膏菜傘蜥有強大的融合手牌怪獸能力,配 影依怪獸融合,因為影依怪能賺一張牌,實際上只花一卡就出一張融合怪,相當划算,是此牌組的核心思路。

所以把和茅膏菜傘蜥能賺牌的盡可能擺滿,先攻的情況,因為對手沒蓋卡,所以炸魔陷的影依龍只放一張,能抓牌、抽牌和堆墓的影依怪放滿,確保能直接賺一張

有病毒可出奇美拉大花草,對手抽完排開下去炸,輪自己回合發動奇美拉大花草抓需要的融合牌。

沒病毒優先出神影依 米德拉什 定場,對於需要一回合特召多次才能做招的牌組壓制力相當強。

影之牌組破壞病毒 可自行換成其他種病毒卡

影依相關可參考 

影依牌組介紹(シャドール/Shaddoll) 

文字卡表

怪獸
影依野獸 X 3
影依龍 X 1
孤燃花 X 3
影依蜥蜴 X 3
影依獵鷹 X 1
影依刺蝟 X 3
增殖的G X 3
捕食植物 茅膏菜傘蜥 X 3
捕食植物 捕蠅草棘龍 X 2
捕食植物 瓶子草蟻 X 1

額外
飢餓毒液融合龍 X 2
神影依 米德拉什 X 3
神影依 舍金納迦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侵入魔 蜚蠊 X 1
捕食植物 奇美拉大花草 X 3
強欲毒融合龍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再融合 X 1
神影依融合 X 2
靈魂填充 X 1
影依融合 X 3
超融合 X 1
闇之誘惑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捕食花盆 X 1
陷阱
強制脫出裝置 X 1
影之牌組破壞病毒 X 2

 

新大師規則純捕食植物 參考來源 

除了融合基本COMO外,

放滿 捕食生成 讓我方更好特召佛塔花、九頭蛇等怪。

怪獸
捕食植物 瓶子草眼鏡蛇 X 2
捕食植物 黏蟲草九頭蛇 X 1
成長球莖 X 1
捕食植物 蜂蘭蠍 X 3
捕食植物 冬蟲夏草 X 1
孤燃花 X 3
捕食植物 毛氈苔傘蜥 X 3
捕食植物 瓶子草蟻 X 3
捕食植物 尖牙魚佛塔花 X 1
英豪挑戰者 千刃 X 1
捕食植物 捕蠅草棘龍 X 1
額外
金毛貴婦 X 1
解碼語者 X 1
捕食植物 魔星花龍 X 1
貪婪毒液融合龍 X 1
捕食植物 奇美拉霸王花 X 3
飢餓毒融合龍 X 2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赤紅龍機 X 1
MX劍士 招來者 X 1
魔法
再融合 X 2
捕食生成 X 3
置換融合 X 1
捕食嫁接 X 3
未來融合-FutureFusion X 1
捕食花圃 X 2
融合 X 2
闇之誘惑 X 2
融合回收工廠 X 1
超越融合 X 1
陷阱
神的通告 X 2
 

 

COMBO

純捕食

COMBO A

手牌:茅膏菜傘蜥/孤燃花、捕食嫁接/死者甦醒 墓地:捕蠅草棘龍/蠅地獄
1.發動捕食嫁接特召召喚捕蠅草棘龍/蠅地獄加對手怪捕食計數器
2.通召茅膏菜傘蜥 發動效果選擇對手怪融合奇美拉大花草/飢餓毒液融合龍

 

影依型

偽一卡影依米德

手牌:茅膏菜傘蜥/孤燃花、影依蜥蜴/刺蝟/獸
1.通召茅膏菜傘蜥 發動效果 選影依蜥蜴 融合 神影依 米德拉什
2.蜥蜴發動效果堆墓獸,龍效果抽1

場上:神影依 米德拉什,手牌少1

 

病毒戰術

手牌:茅膏菜傘蜥/孤燃花、影依蜥蜴/刺蝟/獸、影之病毒(或其他病毒)
1.通召茅膏菜傘蜥 發動效果 選影依蜥蜴 融合 奇美拉大花草
2.蜥蜴發動效果堆墓獸,獸效果抽1
3.蓋影之病毒結束
4.對手回合,解放奇美拉大花草開影之病毒
5.自己回合奇美拉大花草抓一張融合

結果:影之病毒炸三回合怪,手牌少1(有一張融合)

病毒炸超過一張就賺。

 

解場 

1.通召孤燃花,解放自己特召捕食植物 蠅地獄,給對手怪1個counter
2.發動超營養太陽解放 捕食植物 蠅地獄,特召 茅膏菜傘蜥

3.發動 茅膏菜傘蜥效果,選擇自己和對方怪獸 融合 特召 飢餓毒液融合龍

 

其他

2卡FTK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怪獸沒抗性,小心被泛用解場卡逆轉。

 

FAQ

1.請問,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張速攻魔法,叫瞬間融合,支付五百點生命值,讓場上符合融合素材條件的怪獸進行融合,但是回合結束以此卡特殊召喚的怪獸破壞。想要請問以此效果召喚出來的融合龍被此卡效果破壞時一樣能發揮效果嗎?

瞬間融合
將我方場上,融合怪獸卡上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入墓地。之後從額外牌組當作融合召喚特殊召喚該1體融合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結束階段時破壞。 

因為有寫當作融合召喚,當然可以觸發"③:融合召喚的這張卡片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破壞。"的效果。

 

2.瓶子草蟻的後面效果是"被效果送入墓地是發動" 那如果是用"融合"魔法卡或是傘蜥的效果接觸融合 那可以觸發嗎?
可以。因為融合的送墓也是效果送墓。

3.捕食花盆跳出來的怪獸效果會無效 那是所有的效果都会無效嗎?

無效效果的意思是只有在場上才無效,送墓後才發動的效果因為規則上,送墓時,會被清除被無效這個狀態(俗稱被重置),所以透過 捕食花盆 特召的 瓶子草蟻,被融合或戰破還是有效果。

效果分隔士、聖杯、技能突破等卡無效場上怪獸,在該怪獸送入墓地後才發動的情況,無效狀態就會消失。

可參考 

場上發動和墓地發動有什麼不同?技能突破和技能抽取有什麼不同?

 

4.捕食惑星

SPFE-JP013 捕食惑星(捕食惑星) 永續陷阱
「捕食惑星」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從牌組把1張「プレデター」卡片加入手牌。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這個效果融合召喚的場合,不是「捕食植物」怪獸不能作為融合素材。

a.捕食惑星 第2個 墓地效果 融合  可以 叫出 融合龍 跟 貪慾融合龍嗎 ??

可以,但是必須遵守

1.融合飢餓毒液融合龍只能用場上的怪當素材,不能用手牌的怪當素材

2.捕食惑星本身有限制只能用補食植物當素材,

所以融合「飢餓毒液融合龍」,兩張場上的闇屬性怪獸都必須是補食植物」

融合「強欲毒融合龍」,原等級是等級8以上的闇屬性怪獸也必須是「補食植物」

沒有原等級是8以上的「補食植物」,就不可能融合「強欲毒融合龍」
「飢餓毒液融合龍」融合/效果怪獸 等級8 闇 龍族 2800/2000
代幣以外的場上的闇屬性怪獸×2
強欲毒融合龍 暗 等級10 龍/融合 3300 2500
「捕食植物」怪獸+原等級是等級8以上的闇屬性怪獸

 

5.捕食植物 蠅地獄
效果怪獸 等級2 闇 植物族 400/800
①: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那隻怪獸設置1個捕食計數器。設置捕食指示物的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成等級1。
②:這張卡片和在這張卡片等級以下的怪獸戰鬥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開始時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那之後,這張卡的等級上升破壞的那隻怪獸的原本等級數值。
a.對手場上有裝好捕食計數器攻擊表示的青眼白龍,我的蠅地獄對青眼白龍打過去會發生什麼事?我會被戰破嗎?我會扣血嗎?因為跟災難獸一樣傷害步驟開始發動,等於我破壞一隻不能再次攻擊對吧?

召喚蠅地獄,選擇對手場上青眼,對手青眼等級變1

戰鬥階段,蠅地獄攻擊青眼,蠅地獄效果發動,青眼破壞,蠅地獄變成等級10(自己的2+青眼的8)

蠅地獄已經戰鬥了,不能再發動攻擊。

因為傷害計算開始時對手怪獸就被效果破壞了,

所以蠅地獄不會被戰鬥破壞,我方不會受到戰鬥傷害。

b.是否能破壞超量怪?

不能用②效果破壞超量怪。因為"這張卡片和在這張卡片等級以下的怪獸戰鬥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開始時才能發動。",而規則上,超量怪沒有等級

因為無法破壞超量怪,所以蠅地獄攻擊比自己攻擊力高的怪獸的怪獸,會被戰鬥破壞並扣血。

 

6.捕食植物 奇美拉大花草

暗 7星 植物/融合 2500 2000
「捕食植物」怪獸+暗屬性怪獸
①:1回合1次,以持有這張卡的等級以下的等級的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②:這張卡和對方的表側表示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那隻對方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1000。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的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張「融合」魔法卡或者「フュージョン」魔法卡加入手卡。

a.③效果可以抓哪些牌?

a.1日文上面用假名標註發音是 ゆうごう 或是英文有Polymerization 之名的魔法,

可參考 遊戯王カードWiki - 融合

a.2日文是 フュージョン 或是英文有Fusion

可參考 遊戯王カードWiki - フュージョン

如融合回收是 フュージョン・リカバリー /Fusion Recovery 所以可以抓

 

7請問捕食計數器可以放在不受怪獸效果影響的真龍劍皇/RR10,12階不受影響等等怪獸上嗎?
不受效果影響的怪獸無法被搭載計數器。

 

8.未來融合

a.可以融合此篇哪些融合怪獸?

未來融合只能選牌組的怪獸當素材,所以

 

「飢餓毒液融合龍」
代幣以外的場上的闇屬性怪獸×2

不能 

捕食植物 奇美拉大花草
「捕食植物」怪獸+暗屬性怪獸

可以

強欲毒融合龍
「捕食植物」怪獸+原等級是等級8以上的闇屬性怪獸

可以

捕食植物 犀角龍
融合怪獸+闇屬性怪獸

不能

 

9.融合識別

a.請問用融合識別能代替強欲毒或奇美拉上寫的「捕食植物」怪獸嗎?

選擇額外有「捕食植物」名字的融合怪獸就可以。

舉例:選擇額外 的 捕食植物 奇美拉大花草 或 捕食植物 犀角龍 就可以讓我方場上的怪獸滿足 「捕食植物」怪獸的素材要求

融合識別用法參考 

融合識別 效果說明+E.HERO 光稜鏡(稜鏡人)差異

 

10.請問捕食植物的捕食計數器可以放在LINK怪或超量怪嗎?

可以放,不過不適用"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成等級1。"這部分。

 

組牌相關

1.配魔玩具如何?

主要搭配點是,茅膏菜傘蜥發動效果和鋒利小鬼鎖鍊融合,鋒利小鬼鎖鍊抓最賺牌的魔玩具補綴,所以其實只要一般的魔玩具加上茅膏菜傘蜥和能特召茅膏菜傘蜥的卡(孤燃花優先,不夠再加蜂蘭蠍)就夠了。

魔玩具/絨毛動物/鋒利小鬼牌組介紹

不過因為茅膏菜傘蜥要出到場上才有效果,吃通召機會,和魔玩具本身也需要出絨毛動物狗抓牌的戰術搶通召機會,所以比純魔玩具卡牌度高是正常。

 

2.配EM異色眼如何?

不太適合,容易卡牌或是各打各的情況。

補食的優勢是可以用茅膏菜傘蜥拿手上的怪獸當融合素材,

但是EM是靈擺怪獸,靈擺怪獸本身從手上送墓無法進額外區,假如要進額外區,必需先用靈擺召喚上場才當融合素材,相對的比較難配合到。

要同時高刻度+低刻度+闇屬性怪獸+茅膏菜傘蜥,需求關鍵卡過多。

另外EM的闇屬性怪獸,剛好缺高刻度(8以上,因為要靈擺出異色眼)的,所以又是另一個卡牌點。

 

3.配芳香如何?

可參考此篇FAQ

芳香法師牌組介紹(アロマージ/Aromage)+做招圖 

 

4.當成外掛要怎麼挑選?

假如牌組有很多闇屬性怪獸,可以考慮放捕食,原則上如下:

a.3個空格以下
捕食植物 茅膏菜傘蜥 X 3

最泛用,可以直接用自己手牌的闇屬性怪獸當融合素材。
b.6個空格以下
捕食植物 茅膏菜傘蜥 X 3
孤燃花 X 3
c.9個空格以下
捕食植物 茅膏菜傘蜥 X 3
孤燃花 X 3
捕食植物 蜂蘭蠍 X 3

舉例:

捕食墮天使 是 墮天使 外掛 傘蜥蜴,

十二捕食是補食外掛十二獸鼠+會局

另外最新的是

捕食植物 蜂蘭蠍外掛COM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