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紋章獸牌組介紹(紋章獣/Heraldic )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85157j:plain

最初、始まり

 

 為遊戲王ZEXAL動畫中,玉座(拜隆·阿克雷德)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快速R4超量。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対戦動画【紋章獣vs竜星】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75337j:plain

紋章獸 雙頭鷹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200/1400
將墓地的此卡除外,選擇我方場上1隻沒有超量素材的超量怪獸和我方墓地2隻「紋章獸」怪獸來發動。選擇的墓地怪獸重疊到選擇的超量怪獸下作為超量素材。「紋章獸 雙頭鷹」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補充素材,讓不少超量怪獸可以再度發揮實力。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75345j:plain

紋章獸 獅子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 2000/1000
此卡召喚過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此卡破壞。 另外,此卡送去墓地時,從牌組將「紋章獸 獅子」以外的1隻「紋章獸」怪獸加入手牌。「紋章獸 獅子」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除了高打點之外,送墓又可以抓牌,是系統主力。雖然會自爆,但是可以先拿來當超量素材,避免此副作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75349j:plain

紋章獸 伯納斯獵鷹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000/16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我方場上所有等級5以上的怪獸等級變成4。

 系列怪都是四星,其實不需要放這張去統一超量等級。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75339j:plain

紋章獸 獨角獸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獸 1100/1600
將墓地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選擇我方墓地1隻超能族超量怪獸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選擇的怪獸。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紋章獸 獨角獸」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讓紋章獸超量復活,雖然沒效果,但是還是有打點,No.18 紋章祖 素徽等超量怪送墓也還是會觸發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75348j:plain

紋章獸 雙頭蛇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龍 1700/11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從手牌捨棄1隻此卡以外「紋章獸」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 另外,1回合1次,從手牌捨棄1隻「紋章獸」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800點。

 可以主動特召,幫助超量,本身也可以變2500打點進行輸出或解場。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75341j:plain

紋章獸 巴西利斯克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 1000/1400
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破壞那隻對手怪獸。

 不取對象的解場卡,對付某些定場怪可以使用此卡破解。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75343j:plain

紋章獸 亞伯康威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龍 1800/900
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此卡以外我方墓地1隻「紋章獸 亞伯康威」除外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1隻「紋章獸」怪獸加入手牌。「紋章獸 亞伯康威」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回收紋章獸,使得有更多資源能進行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75346j:plain

紋章獸 野邇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 1000/1800
我方場上有2隻以上「紋章獸」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有兩張以上紋章獸,可以特召,使得一回合能展開兩張以上的R4超量。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81022j:plain

CNo.69 紋章死神混沌徽章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光 超能 4000/1800
等級5怪獸×4 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可以將對手場上的卡全部破壞。此外,此卡有「No.69 紋章神徽章」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手場上1隻超量怪獸發動。直到結束階段,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選擇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當作和選擇怪獸的同名卡使用,得到相同效果。

 對手發動攻擊,就可以炸對手全部卡,假如是用No.69 紋章神徽章升階上來還可以複製對手的怪效果,又加對手怪攻擊力(一般情況,打下去有穩定四千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81021j:plain

No.69 紋章神徽章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超能 2600/1400
等級4怪獸×3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此卡以外場上所有超量怪獸的效果無效。 另外,我方的主要階段時,選擇此卡以外場上的1隻超量怪獸來發動。到結束階段時為止,此卡當作選擇怪獸的同名卡,得到相同效果。「No.69 紋章神徽章」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登場可以讓全場其他超量怪無效,可以選場上其他超量怪複製效果,可選自己或對方的。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75338j:plain

No.18 紋章祖 素徽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超能 2200/2200
等級4怪獸×2 場上有2隻以上同名怪獸存在的場合,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那些同名怪獸中選1隻,破壞那以外所有的同名怪獸。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和此效果選的怪獸同名的怪獸。 另外,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2隻「紋章獸」怪獸送去墓地。

一效果是,假如對方場上有三張青眼白龍,可以在對手或我方回合發動,拔一張素材選其中一張白龍,其他兩張白龍會破壞。

二效果也能封印同名卡片的登場。

三效果則是能夠在送墓的時候堆墓,通常是丟紋章獸 獅子和紋章獸 亞伯康威,確保後續戰力。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75340j:plain

No.8 紋章王 基因組繼承者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超能 2400/1800
「紋章獸」之名的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超量怪獸才能發動。此卡和選擇的怪獸當作同名卡,得到相同的攻擊力和效果。那之後,選擇的怪獸攻擊力變成0且效果被無效化。此卡的效果適用到結束階段時為止。

複製對手超量怪數值和效果,而對手的怪會弱化成標靶,是相當不錯的超量怪剋星。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75344j:plain

高等徽章術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2隻「紋章獸」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選擇的2隻怪獸,只將那2隻當作素材超量召喚1隻超量怪獸。

 發動後可以一卡R4超量,不過被連鎖增值的G,對手會抽2張。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75347j:plain

蘇生徽章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1隻「紋章獸」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選擇的怪獸。

 專用復活卡,製造有更多超量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75342j:plain

昇華的徽章 魔法/場地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場上的超能族超量怪獸不會成為魔法、陷阱卡的對象。 另外,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從手牌捨棄1隻「紋章獸」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昇華的徽章」以外的「徽章」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除了超能族超量怪獸和「紋章獸」怪獸以外,不能召喚、特殊召喚其他怪獸。

除了多魔陷指定抗性,還能用紋章獸怪獸換專用魔陷,缺點是不能出紋章以外的怪。

可參考 指定(取對象)和非指定(不取對象)怎麼看? 

 

IGAS-JP060 顕現する紋章(顯現的紋章)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把我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2隻「紋章獣」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超能族怪獸以及機械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能夠迅速湊齊2隻超量素材,缺點是有限制可特召的種族。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75336j:plain

變換徽章 通常陷阱
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紋章獸」之名的怪獸,結束戰鬥階段。

 發動後虧一張,只有阻止攻擊,紋章獸本身也有不少自己特召的能力,又是下級怪獸能直接出,其實不太需要這張特召。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2059p:plain

除了紋章獸系統外,投入各種4星能特召的怪,讓超量更容易。

並且加入升階魔法RUM,可以叫出更強力的超量。

其餘投入各種能夠斷招、拆牌、回收等泛用卡。

 

文字卡表

怪獸
紋章獸 獅子 X 3
召喚僧 X 1
紋章獸 亞伯康威 X 3
光子斬者 X 2
哥布林德柏格 X 2
紋章獸 獨角獸 X 3
紋章獸 雙頭蛇 X 3
紋章獸 雙頭鷹 X 2
額外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電光千鳥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0 霍普ZEXAL X 1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CNo.107 超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No.18 紋章祖 素徽 X 2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CNo.69 紋章死神混沌徽章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CNo.39 希望皇霍普雷 X 1
No.8 紋章王 基因組繼承者 X 1
魔法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從異次元來的埋葬 X 1
貪欲之壺 X 1
雙龍捲 X 1
RUM-源數之力 X 2
增援 X 1
RUM-限制型巴利安之力 X 2
RUM-七皇之劍 X 1
高等徽章術 X 2
蘇生徽章 X 1
昇華的徽章 X 2
陷阱
蟲惑的落穴 X 1
激流葬 X 2
奈落的落穴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小心除外的解場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