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荷魯斯的黑炎龍牌組介紹(ホルスの黒炎竜/ Horus the Black Flame Dragon)

 

f:id:immortalnova:20071010212255j:plain

 漆黑烈火燎原野,邪王真眼封印解。

 

 炎屬性龍族,主打壓制魔法的發動。

 

相關影片(Videos)

 


黒炎竜ホルスデッキ!!対戦動画=遊戯王AD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21134614j:plain

荷魯斯的黑炎龍 LV8 怪獸/效果 等級8 火 龍 3000/18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以「荷魯斯的黑炎龍 LV6」的效果特殊召喚。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可以將魔法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相當強大的無限封鎖魔法能力。 

需注意此卡的復活條件,可以參考這邊的FAQ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f:id:immortalnova:20160621134615j:plain

黑暗黑炎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龍 3000/18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的主要階段時有魔法卡發動後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4、闇屬性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很看對手之外,自己也得組特化的牌組才有效能觸發效果,所以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21134612j:plain

荷魯斯的黑炎龍 LV6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龍 2300/16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不受魔法的效果影響。此卡以戰鬥將怪獸破壞的回合結束階段時,可以將此卡送去墓地,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1隻「荷魯斯的黑炎龍 LV8」。

 雖然無法封印魔法,不過本身可以防魔法,可對抗指定或非指定的魔法。

 帝王烈旋是非指定,但是也是影響怪獸的魔法,所以此卡不受 帝王烈旋影響。

指定(取對象)和非指定(不取對象)怎麼看?

本身打死怪,也能出LV8定場。

需注意,有次元環境在場,無法滿足送進墓地的條件,就不能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621134616j:plain

荷魯斯的黑炎龍 LV4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龍 1600/10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不能變更控制權。此卡以戰鬥將怪獸破壞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將此卡送去墓地,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1隻「荷魯斯的黑炎龍 LV6」。

可以對抗對手搶怪卡,如灰藍。

和黑炎龍LV6 相同的打死怪觸發條件,能進化成LV6。

 

 

f:id:immortalnova:20160621134611j:plain

荷魯斯的僕人 怪獸/效果 等級1 火 獸戰 100/1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以「荷魯斯的黑炎龍(包含全部等級)」作為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的對象。

給黑炎龍指定抗性,但是本身打點太弱又吃通召,不建議投入。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621134613j:plain

幻化黑炎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光 幻龍 2300/16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體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依照協調以外的同步素材的種類,可以發動以下各個效果。 ●通常怪獸:這個回合此卡不受自身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 ●效果怪獸:以此卡以外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效果無效。 ●靈擺怪獸:對手選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我方得到那隻怪獸的控制權。這個回合那隻怪獸不能攻擊。

 根據素材 通常:效果免疫 效果:無效一卡 靈擺:搶怪

假如有複數種類的素材,就可以發動複數效果,

多個效果發動的時候,可以自己排連鎖順序。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聖刻軸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21145119p:plain

透過聖刻龍可以當黑炎龍LV6的祭品,或是特召通常怪獸"三頭火龍",加上傳送轉換直接特召牌組的黑炎龍。加上等級提升後變成LV8就能夠不斷封印魔法。

黑炎龍本身因為有封印魔法的能力,加入王宮告示就可以連陷阱都封印。

因為投入了王宮告示,用速攻、永續魔法以及手坑來防禦。

 

文字卡表

怪獸
拉長石龍 X 1
真紅眼暗鐵龍 X 1
荷魯斯的黑炎龍 LV8 X 1
聖刻龍-舒龍 X 3
聖刻龍-泰芙努特龍 X 3
聖刻龍-奈芙特龍 X 2
三頭火龍 X 1
效果分隔士 X 3
荷魯斯的黑炎龍 LV6 X 3
聖刻龍-阿賽特龍 X 2
額外
琰魔龍 紅惡魔 X 1
奧特瑪雅‧卓爾金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魔王龍 別西卜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星塵龍 X 1
光道天使長 米迦勒 X 1
No.11 巨眼 X 2
托勒密M7星聖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No.25 重裝光學攝影機 焦點之力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聖刻龍王-亞圖姆斯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我身為盾 X 1
等級提昇! X 2
凱薩競技場 X 1
召集的聖刻印 X 3
帝王的烈旋 X 3
禁忌的聖槍 X 2
月之書 X 1
傳送轉換 X 3
陷阱
王宮的告示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送入墓地,黑炎龍也不能用自己效果升級。

 黑炎龍很怕怪獸解場,需注意。

 

FAQ

 

1.荷魯斯的黑炎龍
荷魯斯的黑炎龍 LV8 怪獸/效果 等級8 火 龍 3000/18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以「荷魯斯的黑炎龍 LV6」的效果特殊召喚。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可以將魔法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a.印象中靈擺是具有怪獸和魔法性質的怪獸,那黑炎龍壓制魔法的能力能對靈擺怪獸有效嗎?

可以將魔法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指的是卡片發動,而不是效果發動。

a.1.靈擺怪獸放置到靈擺區的時候

因為是卡片發動,這時候荷魯斯的黑炎龍 LV8 可以對應發動

a.2.已經在靈擺區的靈擺怪獸發動效果

因為是效果發動,不是卡片發動,所以黑炎龍 LV8 不可以對應發動

卡片發動和效果發動,為什麼發動了還是有效/無效?

a.3.其他地方發動的靈擺怪獸效果

都是怪獸效果發動,所以黑炎龍 LV8 不可以對應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