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吉拉格/手掌牌組介紹(ハンド/Hand)

 

f:id:immortalnova:20160620141539p:plain

 この世の全てを握り潰せ!《No.106 巨岩掌ジャイアント・ハンド》!

 

 遊戲王動畫zexal中,七皇吉拉格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超量和干擾對手戰術。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 Giant Red Hand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20131818j:plain

寒冰掌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水 1400/1600
①: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以對手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對手的魔法、陷阱卡破壞。那之後,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烈火掌」。

f:id:immortalnova:20160620131817j:plain

烈火掌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炎 1600/1000
①: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破壞。那之後,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寒冰掌」。

以上兩張可以不斷主動自爆攻擊特召另一張,抽到一張就可能炸多張,泛用度高,常作為外掛系統使用。

外掛系統介紹:冰火手

因為效果敘述是時+選發,需注意 滿足破壞送進墓地的條件,卻還有後續動作,會錯過時機而無法發動。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

 

f:id:immortalnova:20160620131813j:plain

日珥掌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炎 600/2000
①:我方場上有「魔術掌」、「烈火掌」或「寒冰掌」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配合R4超量使用,不過通常使用HC-強襲斧槍兵、影蜥蜴、娛樂法師 帽子戲法師 等不限定卡名就能特召的怪獸,會更好配合。 

 

 

f:id:immortalnova:20160620131814j:plain

魔術掌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800/1600
①:此卡表側表示存在於場上為限只有1次,對手以抽牌以外的方式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時才能發動。將那些卡片送去墓地,給予對手800傷害。

能干擾對手抽牌或是加牌的動作,並且給予小量傷害。

類似效果有M.HERO 暗爪,魔術掌是闇屬性,也可以配合二段變身變暗爪。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620131816j:plain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地 岩石 2000/2000
等級4怪獸×2 對手場上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移除此卡的2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效果怪獸才能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選擇的效果怪獸效果無效化,也不能變更表示形式。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R4牌常常做招完之後出的干擾牌,因為不綁素材,所以不少牌都會投入。

可以選擇是否連鎖對手怪獸效果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620131815j:plain

CNo.106 溶岩掌 紅色巨手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地 岩石 2600/2000
等級5怪獸×3 「No.」之名的怪獸作為此卡的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在場上發動時發動。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此卡以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全部的卡片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

 巨岩掌的強化版,可以無效全部卡,但是缺點是必發,有可能會被對手騙招,而失去壓制力。

只要有效果發動,就會強制發動。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20145013p:plain

透過強襲斧槍兵、影子蜥蜴、日珥掌等牌快速超量,看情況可以配合RUM升階,

活死人的呼喚可以特召冰火手繼續追擊,或是連鎖對手抓牌的卡出魔術掌干擾。

 

文字卡表

怪獸
影子蜥蜴 X 3
烈火掌 X 3
魔術掌 X 3
效果分隔士 X 1
日珥掌 X 3
寒冰掌 X 3
召喚僧 X 1
英豪挑戰者 強襲的斧槍兵 X 3
額外
CX 冀望皇巴利安 X 1
CNo.102 光墮天使 貴族惡魔 X 1
No.104 假面魔踏士 閃光 X 1
CNo.69 紋章死神混沌徽章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CNo.106 溶岩掌 紅色巨手 X 1
CNo.104 假面魔踏士 黑影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CNo.101 沈默榮譽黑暗騎士 X 1
No.102 光天使 榮光之環 X 1
蠻惡之王 X 1
C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無限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魔法
RUM-急速混沌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RUM-限制型巴利安之力 X 1
RUM-七皇之劍 X 1
RUM-源數之力 X 1
靈魂填充 X 1
死者蘇生 X 1
地碎 X 2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貪欲之壺 X 1
旋風 X 2
陷阱
活死人的呼喚 X 3
突破技能 X 2

 

賽場型可以參考

蟲惑魔牌組介紹 的HAT型

其他RUM組法可以參考 

ZW異熱同心武器/希望皇牌組介紹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也會讓冰火手特召綁手綁腳。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讓冰火手完全無力。

 要小心錯過時機的炸牌,或是非破壞送墓的解場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