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太陽龍月影龍牌組介紹(太陽龍インティ/Sun Dragon Inti /月影龍クイラ/Moon Dragon Quilla)

 

f:id:immortalnova:20101021194355j:plain

 日月輪迴

 

 為動畫5D's中,雷克斯·哥德溫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被破壞可以特召另一張。

 

相關影片(Videos)

 


【ゆっくり実況】遊戯にads実況 Part13 混沌を手にした双龍【遊戯王ad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13080624j:plain

太陽的神官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魔法使 1000/2000
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場上存在的此卡破壞送去墓地時,可將我方牌組1隻「赤蟻 阿斯卡托爾」或「斯帕伊」加入手牌。

 可以R5超量或當同步素材,被破壞送墓也可以抓缺的牌。

 

 

f:id:immortalnova:20160613080623j:plain

阿波卡提奎爾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雷 1800/1200
我方場上有協調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等級當作5。場上存在的此卡破壞送去墓地時,可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太陽的神官」特殊召喚。

出協調怪再出此卡,可以讓此卡變五星,方便高星超量。

被破壞送墓可特召太陽神官。

 

 

f:id:immortalnova:20160613080627j:plain

赤蟻 阿斯卡托爾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地 昆蟲 700/13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等級5的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該回合結束階段送去墓地。

 被戰破送墓可特召五星怪,包括太陽的神官或其他怪,不過只活一回合,看情況可以主動自爆復活怪獸,並且當回合同步掉。

 

 

f:id:immortalnova:20160613080628j:plain

斯帕伊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地 惡魔 300/100
場上的此卡被卡片效果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1隻「太陽的神官」。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攻擊力加倍,這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被效果送墓可特召太陽神官,並且打點會變兩千,不過一回合就回手牌,通常還是會拿去同步。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613080622j:plain

太陽龍 印地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光 龍 3000/2800
「赤蟻 阿斯卡托爾」+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破壞此卡的怪獸破壞,該怪獸攻擊力一半給對手生命值傷害。場上存在的此卡破壞的場合,下個回合的準備階段時,可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月影龍 奎拉」特殊召喚。

可以扣血,又能復活月影龍。

必須遵守蘇生限制(月影龍 奎拉必須正規同步召喚過,送進墓地之後才能被復活)

蘇生限制可參考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f:id:immortalnova:20160613080626j:plain

月影龍 奎拉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闇 龍 2500/2000
「斯帕伊」+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被選為攻擊對象時,攻擊怪獸的攻擊力一半回復我方生命值。場上存在的此卡破壞的場合,可將我方墓地存在1隻「太陽龍 印地」特殊召喚。

被破壞就能復活太陽龍,可以主動攻擊自爆,特召太陽龍,因為還在戰鬥階段,所以可以再繼續攻擊。

復活太陽龍一樣需遵守蘇生限制。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613080625j:plain

死神的呼聲 通常陷阱
從我方墓地將怪獸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斯帕伊」或「赤蟻 阿斯卡托爾」特殊召喚。

 可以對應特召再多復活,但是比不上活死人的呼聲等泛用復活陷阱。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影片中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613092922p:plain

加入各種五星特召怪,使得不僅能出太陽月影,更有R5超量能當第二主力。

陷阱卡禁斷的異本 主要是對付強力展開的牌組,能夠一換多,並且殺有陷阱抗性的怪(禁斷的異本不是對怪獸 是對玩家) 

假如要更泛用,可以改其他斷招陷阱,如強制脫出裝置,主要是能防止鳥槍士等非破壞解場,除掉太陽月影。

 

文字卡表

怪獸
茫漠的死者 X 1
銀河戰士 X 3
太陽的神官 X 3
異界的棘紫龍 X 1
混沌帝龍 -終焉的使者- X 1
廢棄物之王 X 3
太陽風帆船 X 3
斯帕伊 X 3
打撈戰士 X 2
赤蟻 阿斯卡托爾 X 3
廢棄物鬼人 X 2
電子龍 X 2
阿波卡提奎爾 X 2
額外
奇美拉聚合終結龍 X 1
奇美拉聚合要塞龍 X 1
月影龍 奎拉 X 2
高速疾行機人 魔劍玉 X 1
太陽龍 印地 X 2
PSY骨架王Ω X 1
超級量子機獸 宏偉獅虎 X 1
發條裝攻 發條王 X 1
重機王 土木札克 X 1
鯊魚要塞 X 1
電子龍新星 X 1
電子龍無限 X 1
昴宿星聖 X 1
魔法
貪欲之壺 X 1
一時休戰 X 1
黑洞 X 1
超載融合 X 1
手牌抹殺 X 1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活死人的呼喚 X 2
禁斷的異本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就難以復活。

 非破壞的手段很容易讓此牌組沒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