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現世與冥界的逆轉牌組介紹(現世と冥界の逆転/Exchange of the Spirit)

f:id:immortalnova:20080322124756j:plain

なんだと?この期に及んで、まだ強がりを……。
何?墓守の、罠だと?
ッ。
現世と冥界の逆転?
デッキとセメタリーに眠るカードを、入れ替えるだと?

貴様!
信じるのか……?俺が、俺が敗北する未来など!

 

 透過讓對手的牌組和墓地沒非額外卡的狀態交換,而達成牌組破壞的目的,讓對手因為無法抽牌而敗北,為動畫遊戲王中,伊西絲·伊修達爾所使用的王牌。

 

原本效果是

我方墓地存在15張以上的卡時,支付1000點生命值可發動。雙方各自將墓地與牌組的卡全部交換。這時候是將墓地的卡片重新洗牌放置到牌組區。

效果因為過強而禁止,後來2015年1月1日改效果後解禁:

相關影片(Videos)

舊版效果

新版效果

 沒舊神可以採用圖書館型(影片最後的附錄)


Exchange of the Spirit FTK (4 Fun)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06112500j:plain

轟雷帝 札波爾格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雷 2800/1000
此卡可以解放1隻升級召喚的怪獸來升級召喚。 ①:此卡升級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發動。破壞那隻怪獸。破壞的怪獸是光屬性的場合,雙方各自從自己的額外牌組將那隻怪獸的等級或階級數量的卡片送去墓地。此卡解放光屬性怪獸升級召喚成功的場合,此時的效果追加以下的效果。 ●送去墓地的對手的卡片由我方選擇。

可以炸自己,然後炸雙方八張額外,快速滿足現冥條件。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606112459j:plain

現世與冥界的逆轉 通常陷阱
「現世與冥界的逆轉」在決鬥中只能發動1張。 ①:雙方墓地的卡都在15張以上的場合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雙方玩家各自將自己的牌組和墓地的卡全部交換,之後牌組洗牌。

 對方墓地也要有15張卡才能發動,乍看之下對手牌組還至少有15張,其實還是可以做到0張牌組。

用轟雷帝炸額外,額外怪獸在墓地滿足條件,發動現冥後,

牌組和墓地交換,對手牌組進墓地,墓地的怪獸回牌組。

因為額外怪獸回牌組的時候,規則上是回"額外牌組",所以對手實際上會變成0張牌組。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f:id:immortalnova:20160606124846p:plain

可以靈擺召喚很多圖書館,然後透過隨便一張卡連鎖1,再填充連鎖2,召喚連鎖連鎖3發動,召喚連鎖就可以讓這回合連續出兩張轟雷帝炸自己。

開完現冥喊結束,等對手抽牌就獲勝。

 

文字卡表

怪獸
轟雷帝 札波爾格 X 2
王立魔法圖書館 X 3
魔力誘導者 X 3
龍劍士 榮光靈擺 X 1
額外
剛龍劍士 機動星力量 X 1
舊神 努托斯 X 3
PSY骨架王Ω X 3
爆龍劍士 燧星日珥 X 1
PSY骨架王Ζ X 3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升龍劍士 威風星武士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一時休戰 X 1
星球改造 X 3
再裝填 X 2
擬似空間 X 3
試膽競速 X 3
王家的神殿 X 1
金黃色的竹光 X 3
召喚連鎖 X 1
魔法石的採掘 X 3
妖刀竹光 X 3
萬寶槌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3
無之煉獄 X 3
陷阱
現世與冥界的逆轉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少了很多速度快的系統能用。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無法滿足條件。

 一般解場還好,主要是怕斷招,現冥被無效就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