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沉默魔法師/沉默劍士牌組介紹(サイレント・マジシャン/サイレント·ソードマン/SilentMagician/SilentSwordman)

 

f:id:immortalnova:20071010203048j:plain

サイレント・ソードマン…?
ターン毎にレベルを上げていくモンスターか。 

 

光屬性戰士和魔法使,是遊戲王動畫中,武藤遊戲所持有的牌,特色是對抗魔法的能力。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26082853j:plain

沉默的魔術師 LV8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魔法使 35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 「沉默的魔術師 LV4」的效果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受對手的魔法卡的效果影響。

 高打點又防黑洞帝王裂旋等泛用解場魔法,再配上王宮告示和效果分隔士或是各種反制陷阱壓制力更強。

 

 

f:id:immortalnova:20160526082852j:plain

沉默劍士 LV7 怪獸/效果 等級7 光 戰士 28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沉默劍士 LV5」的效果特殊召喚。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場上的魔法卡的效果無效化。

 可以無效場上全部魔法,因為是永久的,再配合王宮告示相當強力。

 

 

f:id:immortalnova:20160526082855j:plain

沉默劍士 LV5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戰士 2300/1000
①:此卡不受對手的魔法卡的效果影響。 ②:此卡的直接攻擊給予對手戰鬥傷害的場合,下次我方回合的準備階段中把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隻「沉默劍士 LV7」特殊召喚。

 要直擊才能夠變成LV7是關鍵,需要好好保護。

 

 

f:id:immortalnova:20160526082854j:plain

沉默的魔術師 LV4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000/10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對手抽卡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多5個)。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魔力計數器數量×500。 ③:此卡放置了第5個魔力計數器以後的下次我方回合的準備階段時 ,把有5個魔力計數器放置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隻「沉默的魔術師 LV8」特殊召喚。

 每次抽牌就能加計數器,並且增加攻擊力,假如一次抽兩張以上,還是加一個。

 

 

f:id:immortalnova:20160526082851j:plain

沉默劍士 LV3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戰士 1000/10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以此卡為對象的對手的魔法卡的效果無效化。 ②:我方準備階段把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隻「沉默劍士 LV5」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此卡召喚、特殊召喚、反轉的回合不能發動。

等指定對象的魔法之外,因為要等準階才能升級,所以可以用光輝天使在對手回合特召,輪自己再升級。

 

f:id:immortalnova:20160526082856j:plain

DP17-JP001(UR)沈黙の剣士-サイレント・ソードマン
「沉默的劍士-沉默劍士」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戰士族 1000/1000
這張卡片不能通常召喚,把自己場上的一隻戰士族怪獸解放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自己·對方的準備階段發動。這張卡片的攻擊力上升500。
②:一回合一次,魔法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效果無效。
③:場上的這張卡片被戰鬥·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沉默的劍士-沉默劍士」以外的一隻「沉默劍士」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良好配合各種戰士族的牌組,雖然一回合只能無效一次魔法,攻擊力也是慢慢提升,但是相對的好登場,此外被破壞還能夠特召出沉默劍士LV7,繼續定場。

 

f:id:immortalnova:20160526102500j:plain

DP17-JP002(UR)沈黙の魔術師-サイレント・マジシャン
「沉默的魔術師-沉默魔術師」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魔法使族 1000/1000
這張卡片不能通常召喚。把自己場上1隻魔法使族解放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這張卡片的攻擊力上升自己手牌的數量×500。
②:1回合1次,魔法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效果無效。
③:場上的這張卡片被戰鬥·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沉默的魔術師-沉默魔術師」以外的一隻「沉默魔術師」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手牌越多打點越高,和沉默劍士一樣能一回合無效一張魔法,被破壞也能特召沉默魔法師LV8。

 一效果是永續,手牌變少後也會再降低攻擊力。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26082857j:plain

DP17-JP003(SR)沈黙の剣
「沉默之劍」
速攻魔法
①:以自己場上一隻「沈默劍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自己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500,回合結束前不會受到對方卡片的效果影響,這張卡片的發動和效果不會被無效。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片除外才能發動。把牌組一隻「沈默劍士」怪獸加入手牌。

 大量加攻擊力和無敵能力,在墓地還擁有檢索能力,可以配合各種堆墓卡加速堆此卡

一效果的1500攻擊力是永久提昇,不會受到對方卡片的效果影響只到回合結束。

 

f:id:immortalnova:20160526102512j:plain

DP17-JP004 サイレント・バーニング
「沉默燃燒」
速攻魔法
①:自己場上有「沉默魔術師」怪獸存在,自己手牌比對方多的場合,自己·對方的戰鬥階段才能發動。雙方直到手牌變成6張為止從牌組抽牌。這張卡的發動和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片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只「沉默魔術師」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瞬間補滿6張手牌,讓沉默魔術師變成四千打點,有助於反殺和大量輸出。本身除外也能檢索沉默魔法師,增加流暢度。

沉默魔法師 一效果是永續,手牌變少後也會再降低攻擊力。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沉默劍士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26100910p:plain

透過幻影騎士快速出但丁堆墓,能夠丟沉默之劍檢索沉默劍士的能力,再加上但丁和幻影騎士都是戰士族,剛好能解放特召沉默劍士,其他就投入惡魔鎖鍊或神字輩的卡保護幻影騎士,萬一被破壞就特召LV7壓場。

文字卡表

怪獸
幻影騎士團 無聲靴 X 3
沉默劍士 LV7 X 1
幻影騎士團 沾塵袍 X 3
終末的騎士 X 1
幻影騎士團 破手套 X 3
沉默劍士 X 3

額外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3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No.30 破滅的酸蝕石魔 X 1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1
發條機雷 發條雷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No.20 蟻岩土 輝蟻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魔法
增援 X 1
闇之誘惑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沉默之劍 X 3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幻影翼 X 3
魔族鎖鍊 X 2
幻影霧劍 X 3
幻影騎士團 墳墓盾 X 3
幻影劍 X 3
神的宣告 X 1

 

沉默魔法師

f:id:immortalnova:20160527203020p:plain

利用沉默燃燒快速抓沉默魔法師,再用魔法使怪出沉默魔法師,

因為堆墓最多的魔法使,主要集中在光道,採取光道系統搭配相當良好。

可以出光道魔術師轉守炸完陷阱,再解放特召沉默魔法師,上手的燃燒,也可以透過光道召喚師或是雙龍捲丟掉。光道聖女則是不錯的增加手牌手段。

 

文字卡表

怪獸
光道弓箭手 菲莉絲 X 3
光道召喚師 露米娜絲 X 3
光道魔術師 萊拉 X 3
光道暗殺者 萊登 X 3
誠實 X 3
效果分隔士 X 3
光道少女 密涅瓦 X 3
光道獸戰士 沃夫 X 3
額外
光道天使長 米迦勒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光道聖女 密涅瓦 X 2
深淵潛伏者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燃燒深淵的旅人但丁 X 1
魔法
太陽能轉換 X 3
光之援軍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雙龍捲 X 3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只能防魔法,所以遇到陷阱和怪獸還是沒轍。

 

FAQ

 

沉默之劍加攻擊力是一回合?

①:以自己場上一隻「沈默劍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自己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500回合結束前不會受到對方卡片的效果影響,這張卡片的發動和效果不會被無效。

藍色那段"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500",因為沒寫到回合結束,所以是永久,

紅色那段"不會受到對方卡片的效果影響",因為有寫回合結束前,所以只有持續到這回合結束。

重點在斷句和關鍵字放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