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死亡訊息/威加盤牌組介紹(ウィジャ盤/Destiny Board)

 

f:id:immortalnova:20160509172552p:plain

通靈指向心靈顫,命運終結宣告盤

 

每回合都會自動放上關鍵字的特殊勝利牌組,為動畫遊戲王中,貘良了所使用的卡。

也是最早的系列牌(WIKI定義)

由來是通靈板

相關影片(Videos)

 

 

 


かうひい動画 未来ハゲVSウィジャ盤儀式天使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日文版是DEATH

英文版是FINAL (因為宗教因素,部分卡圖會修改)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509165409p: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509165403j:plain

威加盤 陷阱/永續
每次對手的結束階段,從手牌、牌組將1張「死亡訊息」卡片依照「E」「A」「T」「H」的順序放置在魔法&陷阱卡區域。 我方場上的「威加盤」或是「死亡訊息」卡片從場上離開時,我方場上的這些卡全部送去墓地。全部的「死亡訊息」卡片在我方場上湊齊時,我方獲得決鬥勝利。

對手回合結束發動此卡,就可以放上E了,所以實際上放DEATH五張,

只要對手結束四次就會達成。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09165406p: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509165401j:plain

死亡訊息E 魔法/永續
此卡只能因「威加盤」的效果出場。

f:id:immortalnova:20160509165405p: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509165402j:plain

死亡訊息A 魔法/永續
此卡只能因「威加盤」的效果出場。

f:id:immortalnova:20160509165408p: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509165404j:plain

死亡訊息T 魔法/永續
此卡只能因「威加盤」的效果出場。

f:id:immortalnova:20160509165407p: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509165400j:plain

死亡訊息H 魔法/永續
此卡只能因「威加盤」的效果出場。

以上這四張都只能因為永續陷阱 威加盤 出到場上,

不能自己發動到場上,也不能用其他卡片放到場上。

 

 

f:id:immortalnova:20160515213144p:plain

DP17-JP010 ダーク・サンクチュアリ
「黑暗聖域」
場地魔法
①:自己的「威加盤」的效果出現「死亡訊息」卡片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那張卡片當做通常怪獸(惡魔族·闇·等級1·攻/守0)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卡片不會受到「通靈盤」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不會成為攻擊對象。(自己場上只有這種狀態的怪獸的場合,對方可以直接攻擊)
②: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發動。擲1次硬幣。正面的場合,那次攻擊無效。給予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的一半的傷害。

讓威加盤出來的永續魔法不會佔用後台,可以多蓋四張後台防禦,缺點是反而會佔用前台,所以變成改成放大量反制陷阱保護為主要戰術。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因為威加盤本身會佔用後台的特性,

盡可能不用會卡在後台讓威加盤不能使用的牌。

所以通常採取怪獸區或是手牌的牌作為防禦點。

 

20160401

手坑天使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10220849p:plain

主要用船艦機人和宣告者保護威加盤被拆,

和睦、威嚇、雙生天使、棉花糖阻擋進攻,

天空寶牌、成金、強謙、卡片車增加抽濾能力。

 

因為冷門卡較多,故列文字卡表:

怪獸
雙生天使 X 2
棉花糖 X 3
朱光的宣告者 X 3
綠光的宣告者 X 3
船艦機人 X 3
卡片車D X 3
額外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聖光的宣告者 X 1
發條機雷 發條雷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大薰風鳳凰 X 1
神騎 聖人馬 X 2
鬼計魅魔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死亡訊息A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天空的寶牌 X 2
死亡訊息T X 1
死亡訊息H X 1
死亡訊息E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3
陷阱
通往活路的希望 X 3
威嚇的咆哮 X 3
威加盤 X 3
和睦的使者 X 2

 

 

神光型

f:id:immortalnova:20160510220911p:plain

利用神光宣告者高防+無效能力保護威加盤,抽到大毒風或儀式準備都容易贏,

可以用黑貓抓威加盤。神光專用儀式要湊滿六星,所以可以放四和二星怪當祭品。

可以參考

崇光/神光宣告者牌組介紹

 

PSY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10220935p:plain

 利用PSY手坑能力,加上能出八星同步,可以出星塵龍爆裂版加強干擾。

PSY相關卡可以參考此篇:

遊戲王 念動力骨架牌組介紹

 

黑暗聖域型

f:id:immortalnova:20160519115052p:plain

因為威加盤本身占一格後台,黑暗聖域讓其他文字占四格前台,還剩下一格,可以放抗戰破的怪獸,如芳香盆,其他可以擺各種反制陷阱防止對手解場,

注意魔陷區還是要留一格,威加盤才能發動效果。

威加盤是先放出文字到後台,黑暗聖域場地才會把後台的文字特召到前台。

 

文字卡表:

怪獸
宣告不幸的黑貓 X 3
芳香盆 X 3
卡片車D X 3
魔法
星球改造 X 3
死亡訊息T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死亡訊息E X 1
死亡訊息A X 1
死亡訊息H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3
陷阱
威加盤 X 3
魔宮的賄賂 X 3
神的警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光之護封壁 X 1
反大革命 X 3
神的通告 X 3

 

效果類似這樣:

f:id:immortalnova:20160519115512p:plain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因為特殊勝利通常有放強謙等牌加速抽濾,容易被此類牌干擾。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採用神光或PSY等含特召的戰術比較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如果採用神光或其他宣告者系統會比較怕次元。

 非常怕拆後台多的牌組,容易被一卡翻盤。

 

FAQ

 

1.黑暗聖域被破壞後,變成通常怪獸的死亡訊息會怎麼處理?

死亡訊息會繼續留在怪獸格,並且還是擁有"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卡片不會受到「通靈盤」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不會成為攻擊對象。"的能力。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