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森羅牌組介紹(森羅/Sylvan)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13737j:plain

 夫萬象森羅,不離兩儀*1所育;百法紛湊,無越三教*2之境。

 

 純植物族的牌組,特色是翻牌組最上層,和從牌組被翻開而丟掉的時候可以觸發效果。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森羅ワンキル#12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05j:plain

森羅的仙樹 鳳凰木 怪獸/效果 等級8 火 植物 2700/1800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翻開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翻開的卡是植物族怪獸的場合,把那隻怪獸送去墓地,從牌組抽1張卡。不是的場合,把那張卡放到牌組最下面。 另外,牌組的此卡被卡片效果翻開且送去墓地的場合,確認我方牌組上面最多3張卡,以喜歡的順序放回牌組上面。

 可堆墓又能抽牌,被翻送墓還能夠改順序,是重要的運轉系統。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01j:plain

森羅的賢樹 巨杉 怪獸/效果 等級7 風 植物 2600/2100
「森羅」怪獸被送去墓地時,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時發動。翻開我方牌組最上方的卡。翻開的卡為植物族怪獸的場合,將那張卡送去墓地。若不是的場合,那張卡回到牌組最下方。 此外,牌組的此卡藉由卡片效果翻開且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1張「森羅」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除了堆墓以外,被翻送墓能抓專用魔陷,可抓森羅施捨,是加速抽濾的關鍵。

 ◇這個效果是“時”的選發效果,滿足條件后還有其他效果處理的話,處理完畢后這個效果錯過時點無法發動。
◇我方手札有複數張此卡同名卡的時候,一次有名稱帶有「森羅/森羅」的怪物送去墓地時能發動效果的此卡最多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18j:plain

森羅的番人 橡樹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植物 2400/1500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翻開我方牌組上面最多3張卡。翻開的卡裡面有植物族怪獸的場合,將那些怪獸送去墓地。剩下的卡以喜歡的順序放到牌組最下面。 另外,牌組的此卡被卡片效果翻開且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此卡以外的1隻植物族怪獸返回牌組最上面。

 比較起前兩種,被翻送墓是回收墓地放到最上層,有的時候不一定有想要放的怪在墓地,相對的比前兩張少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14j:plain

森羅的船夫 蓮花 怪獸/效果 等級5 水 植物 2300/1100
1回合1次,依據對手場上的卡片數量,翻開我方牌組最上方相同數量的卡。裡面有植物族怪獸的場合,將那些怪獸全部送去墓地,其餘的卡依照喜好順序放回牌組最下方。 此外,牌組的此卡藉由卡片效果翻開且送去墓地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5張「森羅的渡守 蓮花」以外的「森羅」卡片,依照喜好順序放回牌組最下方。

 翻牌要看對手場上牌的數量,被翻送墓則只能放到牌組最下方,對於翻最上層的戰術沒幫助,通常不放。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11j:plain

森羅的花卉士 水仙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植物 1800/1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翻開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翻開的卡是植物族怪獸的場合,將那張怪獸送去墓地。不是的場合,把那張卡放到牌組最下面。 另外,牌組的此卡被卡片效果翻開且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牌組選擇1張「森羅」卡片放到牌組上面。

 召喚就能翻牌,比起主要階段主動起動,比較不會被斷招,下怪高打點,可以減少只有上怪容易卡手的問題,另外被翻送墓能直接選牌組森羅放到最上層,綜合能力不錯。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03j:plain

森羅的葉心棒 蕨葉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植物 1900/700
①: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翻開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翻開的卡是植物族怪獸的場合,把那隻怪獸送去墓地。不是的場合,把那張卡放到牌組最下面。 ②:牌組的此卡被效果翻開且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墓地的此卡加入手牌。

 雖然有高打點,但是因為要戰破對手怪送墓才能觸發翻牌效果,被翻送墓也只有回收自己到手牌,比其他森羅較難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07j:plain

森羅的水先 葉子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植物 1500/12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翻開我方牌組上面最多2張卡。翻開的卡中有植物族怪獸的場合,將那些怪獸送去墓地。剩下的卡以喜歡的順序放到牌組最下面。 另外,牌組的此卡被卡片效果翻開且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場上的1隻怪獸破壞。

 也是召喚成功就能翻,而且一次翻兩張,能改變順序和翻牌堆墓外,被翻送墓能炸怪是不錯的解場手段,通常會放個幾張。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08j:plain

森羅的蜜柑子 柑橘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植物 400/1100
①:場上的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翻開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翻開的卡是植物族怪獸的場合,把那隻怪獸送去墓地。不是的場合,把那張卡放到牌組最下面。 ②:牌組的此卡被效果翻開且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我方場上所有植物族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

 要被對手破壞才能觸發,節奏來講有點過慢,被翻送墓只有加少量攻擊力,對展開無助益,也是較少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19j:plain

森羅的影孢子 傘菌 怪獸/效果 等級2 火 植物 100/2000
此卡反轉時,可以翻開我方牌組上面最多5張卡。翻開的卡中有植物族怪獸的場合,將那些怪獸都送去墓地。剩下的卡以喜歡的順序放到牌組最下面。 另外,牌組的此卡被卡片效果翻開且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反轉能翻五張,被翻送墓能炸魔陷,整體來說不錯,不過因為反轉比較慢,可以不用放滿。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02j:plain

森羅的神芽 幼苗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植物 100/100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翻開我方牌組最上方2張卡。翻開的卡為植物族怪獸的場合,將那張卡送去墓地。若不是的場合,那張卡回到牌組最下方。 此外,牌組的此卡藉由卡片效果翻開且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將牌組1隻植物族、等級1的怪獸特殊召喚。「森羅的神芽 幼苗」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特召成功就能夠觸發翻牌,被翻送墓又能夠特召牌組一星植物,方便R1超量森羅的姬芽宮 ,繼續翻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04j:plain

森羅的姬芽君 幼苗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植物 100/100
「森羅的姬芽君 幼苗」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解放此卡才能發動。翻開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將其送去墓地。那之後,可以選我方墓地的1隻「幼苗」怪獸放到牌組最上面。 ②:牌組的此卡被效果翻開送去墓地的場合,宣言1~8的任意等級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此卡變成宣言的等級。

 除了解放翻牌和抓幼苗放牌組最上層外,被翻送墓又能特召自己變指定等級。

先用一效果讓解放進墓的此卡放到牌組最上層,再用其他卡片翻此卡堆墓,讓二效果觸發,就等於能特召任意1-8等級怪。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09j:plain

森羅的隱蜜 煙草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植物 900/400
手牌、場上的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翻開我方牌組最上方的卡。翻開的卡為植物族怪獸的場合,將那張卡送去墓地。若不是的場合,那張卡回到牌組最下方。 此外,牌組的此卡藉由卡片效果翻開且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翻開我方牌組最上方的卡。翻開的卡為植物族怪獸的場合,將那張卡送去墓地。若不是的場合,那張卡回到牌組最下方。

 要先從場上或手牌送墓才能夠翻牌,被翻送墓可以多翻一張,觸發條件和效果都比較屬於順風才能用的,因此較少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12j:plain

森羅的監實者 豌豆 怪獸/效果 等級1 風 植物 400/1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翻開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那張卡是植物族怪獸的場合,把那張怪獸送去墓地。不是的場合,把那張卡放到牌組最下面。 另外,牌組的此卡被卡片效果翻開且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等級4以下的植物族怪獸特殊召喚。「森羅的監實者 豌豆」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不管召喚或特召,都能夠翻牌,被翻送墓又能夠復活植物下怪,通常會盡可能放滿。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00j:plain

森羅的守神 森精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8 光 植物 2300/3200
等級8怪獸×2 1回合1次,宣言1個卡名發動。翻開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是宣言的卡的場合,加入手牌。不是的場合,翻開的卡送去墓地。 此外,以卡片效果從我方的牌組將卡片送去墓地的場合,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選擇場上1張卡回到持有者的牌組最上面或最下面。「森羅的守神 森精」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能翻牌抓牌或送墓,又能夠配合森羅共通翻牌效果,彈對手牌回牌組解場,常優先出的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17j:plain

森羅的鎮神 山精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7 闇 植物 2800/2500
等級7怪獸×2 1回合1次,將我方手牌或場上的1隻植物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確認我方牌組上方和該怪獸等級相同數量的卡,然後依照喜好順序放回牌組上方。 此外,1回合1次,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最多3張卡。裡面有植物族怪獸的場合,將那些怪獸全部送去墓地,從場上選此卡以外最多到該數量為止的卡片返回手牌。其餘的卡依照喜好順序放回牌組最下方。

 除了大量改變牌組順序外,也能夠多張堆墓並且彈多張卡片回手,因此是另一個解場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06j:plain

森羅的姬芽宮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1 光 植物 1800/100
等級1怪獸×2 「森羅的姬芽宮」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翻開。翻開的卡是魔法、陷阱卡的場合,那張卡加入手牌。不是的場合,那張卡送去墓地。 ②:從手牌以及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把1隻植物族怪獸送去墓地,以我方墓地的1隻「森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翻魔陷能加手,翻怪獸丟墓又能夠觸發效果,本身又能夠復活森羅怪,相當適合森羅的抽濾關鍵。除此之外,因為一效果和不綁素材的特性,也是非常多牌組喜歡放的超量。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15j:plain

森羅的施捨 通常魔法
從牌組抽3張卡。那之後,將包含1張「森羅」卡片在內的2張手牌的卡片給對手觀看,並依照喜歡的順序放回到牌組上方。手牌沒有「森羅」卡片的場合,將所有手牌給對手觀看,並依照喜歡的順序放回到牌組最上方。「森羅的施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抽三張後放回想要送墓觸發的兩張牌,就容易進行後續戰術,不過萬一發動後手上連一張森羅都沒有,就要把全部手牌放回去牌組,因此最好是手上已經有森羅再發動,或是確定牌組森羅怪獸的比例夠高才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13j:plain

森羅的靈峰 魔法/場地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將手牌或是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植物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森羅」之名的卡片放到牌組最上面。「森羅的靈峰」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另外,對手的結束階段時只有1次,可以翻開我方牌組上面的卡。翻開的卡是植物族怪獸的場合,把那張卡送去墓地。不是的場合,把那張卡放到牌組最上面或最下面。

可以指定特定森羅到牌組最上層,對手回合結束還能夠翻牌,有機會在對手回合觸發特召或炸牌效果,方便輪到我方回合更容易展開。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16j:plain

森羅的恩惠 通常陷阱
選1張手牌返回持有者的牌組最上面或最下面,從我方手牌、墓地選1隻「森羅」怪獸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回合內,不受此卡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牌組最上面或最下面。

 虧牌的復活卡,而且又是陷阱卡,速度較慢,因此較少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04110j:plain

森羅的泛舟 陷阱/永續
每次對手怪獸直接攻擊宣言時,此卡的效果可以發動。翻開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片。翻開的卡片為植物族怪獸的場合,將該怪獸送去墓地。不是的場合,將該卡返回牌組最下方。 此外,此卡於場上存在為限,在我方的抽牌階段時不進行通常抽牌,改成翻開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片。翻開的卡片為植物族怪獸的場合,將該怪獸送去墓地。不是的場合,將該卡加入手牌。

 一效果需要直接攻擊才能觸發,比較難用,不過二效果就能讓每次抽牌改成翻牌,方便多觸發森羅效果,不過缺點還是因為是陷阱,會慢一回合,所以比較少人投入。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22400p:plain

主要用孤燃花和森羅翻牌能力展開,魔天使 薔薇術士可以快速出場當打手,

薔薇戀人 可以特召手牌大怪,又能防止陷阱,複製植物和孢子可以解決超量等級問題。

此外加入大量特召的魔法,讓展開大幅加速。

 

因為有些冷門卡,所以提供文字卡表

怪獸
森羅的監實者 豌豆 X 3
森羅的神芽 幼苗 X 2
森羅的水先 葉子 X 2
森羅的影孢子 傘菌 X 1
魔天使 薔薇術士 X 1
孤燃花 X 3
薔薇戀人 X 2
孢子 X 1
森羅的賢樹 巨杉 X 3
森羅的仙樹 鳳凰木 X 3
複製植物 X 2
額外
千眼納祭 X 1
廢鐵龍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森羅的鎮神 山精 X 2
幻子力空母 企業號巨艦 X 1
聖刻神龍-九柱神 X 1
森羅的守神 森精 X 1
No.9 天蓋星 戴森球 X 1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X 1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森羅的姬芽宮 X 1
魔法
一對一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森羅的靈峰 X 2
超營養太陽 X 2
死者蘇生 X 1
貪欲之壺 X 1
增草劑 X 3
靈魂填充 X 1
黑洞 X 1
森羅的施捨 X 3
簡易融合 X 1

 

COMBO

A.手牌:孤燃花A+靈魂填充

1.孤燃花A特召孤燃花B

2.孤燃花B特召孤燃花C

3.孤燃花C特召8星植物,

然後開靈魂填充復活三張孤燃花再特召三隻八星植物,就可以出兩張R8超量

也可以選七星植物就能出R7超量

超量前可以再發動 森羅的賢樹 巨杉、森羅的仙樹 鳳凰木 的效果,就能特召更多怪獸。

可放左腕的代價抓靈魂填充,增加此COMBO機率。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展開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不能堆墓就少了被翻牌送墓觸發能力,難以展開。

 展開後出超量怪有各種抗性(如神龍騎士),但是展開之前,容易被斷招,需要注意。

 

FAQ

1.請問,森羅的賢樹,特召條件到底是怎麼算的? 我目前確定的是,場上森羅怪被效果破壞送墓,以及自己只翻到一張森羅牌觸發效果(兩張以上好像會錯過連鎖),其餘皆不能特召(ex.自己用愚蠢埋葬丟牌進墓)。覺得技能說明不太清楚....

傷害步驟以外「森羅」之名的怪獸被送入墓地時可以發動。從手札特殊召喚此卡。

因為是時+可以(選發),所以滿足"傷害步驟以外「森羅」之名的怪獸被送入墓地"就必須立刻連鎖手牌的此卡發動

錯過時機規則可參考此篇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舉例: 通常有兩種情況

1.發動一張卡片的效果是送墓後,抽一張

在送墓的時候雖然滿足條件,但是還得處理抽一張的效果,因此賢樹的時+可以(選發_效果無法發動。

抽完一張牌後,這時候已經錯過時機了

2.連鎖一 卡片A效果抽一張 連鎖二 卡片B效果送墓

處理連鎖

連鎖二 卡片B先送墓,這時候雖然滿足條件,但是還得處理連鎖一的效果,因此賢樹的時+可以(選發_效果無法發動。

接著處理連鎖一 抽一張

全部處理完後,已經錯過時機了。

意思就是,滿足送墓條件後,不能有任何後續動作

正常來講是,比如說卡片效果送墓森羅A怪、森羅B怪,手上有賢樹,這時候三張都滿足送墓條件時,可以排連鎖

比如說連鎖一 森羅怪A 連鎖二 森羅怪B 連鎖三 賢樹效果

處理連鎖

連鎖三 賢樹特召,連鎖二 森羅怪B效果,連鎖一 森羅怪A效果

到這裡處理完畢。

 

 FAQ

1.森羅的守神 森精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8 光 植物 2300/3200
等級8怪獸×2 1回合1次,宣言1個卡名發動。翻開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是宣言的卡的場合,加入手牌。不是的場合,翻開的卡送去墓地。 此外,以卡片效果從我方的牌組將卡片送去墓地的場合,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選擇場上1張卡回到持有者的牌組最上面或最下面。「森羅的守神 森精」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a.請問守神彈牌的效果,是指定還是非指定??
非指定。因為是效果處理的時候才選。(發動時就選的才是指定)
參考

指定(取對象)和非指定(不取對象)怎麼看?

 

*1:兩儀 = 陰陽 《周易》:「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2:三教 = 儒教(或儒家)、佛教(釋教)、道教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