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CPF1 閃光的決鬥者篇(COLLECTORS PACK)卡表+相關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513085737p:plain

 


遊戯王アーク・ファイブOCG COLLECTORS PACK 閃光の決闘者編 CM

 

 

新的相關牌組介紹

 

 

 

舊的相關牌組介紹

遊戲王 EMEm牌組介紹

RR/急襲猛禽牌組介紹

異色眼牌組介紹

銀河眼/光子牌組

 

卡表

 

サイファー = 光波

 

CPF1-JP001(UR/CR)オッドアイズ・ミラージュ・ドラゴン(異色眼幻象龍) 暗 3星 龍/靈擺 靈擺刻度:8/8 1200/600

①:1回合1次,自己場上的表側表示的「オッドアイズ」靈擺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選自己的靈擺區域1張卡破壞,從自己的額外牌組選「オッドアイズ・ミラージュ・ドラゴン」以外的1只表側表示的「オッドアイズ」靈擺怪獸在自己的靈擺區域放置。

【怪獸效果】
「オッドアイズ・ミラージュ・ドラゴン」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自己的靈擺區域有「オッドアイズ」卡存在的場合,以自己場上1只「オッドアイズ」怪獸為物件才能發動。那只怪獸在這個回合只有1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CPF1-JP002( R )EMユニ(娛樂夥伴 小獨) 光 4星 獸戰士 800 1500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的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1次。從手牌把1只3星以下的「EM」怪獸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②:對方回合,從自己墓地把這張卡和1只「EMユニ」以外的「EM」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這個回合自己受到的戰鬥傷害只有1次變成0。

CPF1-JP003( R )EMコン(娛樂夥伴 小角) 光 3星 獸戰士 600 1000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的自己主要階段只有1次,以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場上1只攻擊力1000以下的「EM」怪獸為物件才能發動。自己場上的同是表側攻擊表示的那只怪獸和這張卡變成守備表示,從牌組把1只「オッドアイズ」怪獸加入手牌。②:對方回合,從自己墓地把這張卡和1只「EMコン」以外的「EM」怪獸除外才能發動。自己回復500基本分。

CPF1-JP004 RR-ナパーム・ドラゴニアス(急襲猛禽-汽油彈火龍伯勞) 暗 4星 鳥獸 1000 1000
①:1回合1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給與對方600傷害。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能把「RR」怪獸以外的怪獸的效果發動。②:這張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只「RR」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CPF1-JP005 RR-ブレード・バーナー・ファルコン(急襲猛禽-火刃焚燒獵鷹) 暗 4階 鳥獸/XYZ 1000 1000
鳥獸族4星怪獸×2
①:自己基本分比對方少3000以上,這張卡XYZ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3000。②:這張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把這張卡的XYZ素材任意數量取除才能發動。選取除的XYZ素材數量的對方場上的怪獸破壞。

CPF1-JP006 The tripping MERCURY(輕盈水星) 水 8星 水 2000 2000
①:這張卡上級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場上的怪獸全部變成表側攻擊表示。②:這張卡也能把3只怪獸解放作召喚。③:只要這張卡的②的方法召喚的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那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④:這張卡在同1次的戰鬥階段中可以作2次攻擊。

CPF1-JP007( R )The blazing MARS(烈焰火星) 炎 8星 炎 2600 2200
「The blazing MARS」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這張卡在手牌•墓地存在的場合,把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墓地3只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這張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②:自己主要階段1,把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場上的怪獸全部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給與對方為送去墓地的怪獸數量×500傷害。

CPF1-JP008 The grand JUPITER(宏大木星) 暗 8星 戰士 2500 2000
①:1回合1次,丟棄(2)張手牌,以對方場上1只表側表示怪獸為物件才能發動。那只表側表示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這張卡裝備。②: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這張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③:自己•對方的結束階段,以這張卡的效果裝備的1張怪獸卡為物件才能發動。那張卡在自己場上特殊召喚。

CPF1-JP009( R )The despair URANUS(絕望天王星) 光 8星 岩石 2900 2300
①:自己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這張卡上級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對方宣言卡的種類(永續魔法•永續陷阱)。自己從牌組選宣言的種類的1張卡在自己的魔法與陷阱區域蓋放。②: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自己場上的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數量×300。③: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自己的魔法與陷阱區域的表側表示的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CPF1-JP010(UR/CR)The suppression PLUTO(鎮壓冥王星) 暗 8星 惡魔 2600 2000
①:1回合1次,宣言1個卡名才能發動。對方手牌全部確認,那之中有宣言的卡的場合,從以下效果選1個適用。
●選對方場上1只怪獸得到控制權。
●選對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那之後,可以把破壞的那張魔法•陷阱卡在自己場上蓋放。

CPF1-JP011 サイバー・プチ・エンジェル(電子化小天使) 光 2星 天使 300 200
「サイバー・プチ・エンジェル」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這張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只「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怪獸或者1張「機械天使の儀式」加入手牌。

CPF1-JP012 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弁天-(電子化天使-弁天-) 光 6星 天使/儀式 1800 1500
「機械天使の儀式」降臨。①:這張卡戰鬥破壞怪獸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給與對方那只怪獸的原本守備力數值的傷害。②:這張卡被解放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只天使族•光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CPF1-JP013 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韋駄天-(電子化天使-韋馱天-) 光 6星 天使/儀式 1600 2000
「機械天使の儀式」降臨。①:這張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自己的牌組•墓地選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②:這張卡被解放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場上的全部儀式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000。

CPF1-JP014(SR/CR)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荼吉尼-(電子化天使-荼吉尼-) 光 8星 天使/儀式 2700 2400
「機械天使の儀式」降臨。①:這張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必須把自身場上1只怪獸送去墓地。②: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自己的儀式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與對方為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③:自己結束階段以自己墓地1只儀式怪獸或者1張「機械天使の儀式」為物件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CPF1-JP015 機械天使の儀式(機械天使的儀式) 儀式魔法
「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儀式怪獸的降臨必需。①: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自己的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把1只「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儀式怪獸儀式召喚。②:自己場上的光屬性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

CPF1-JP016( R )祝福の教會-リチューアル・チャーチ(祝福的教會-儀式教堂) 場地魔法
「祝福の教會-リチューアル・チャーチ」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從自己手牌丟棄1張魔法卡才能把這個效果發動。從牌組把1只光屬性的儀式怪獸或者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②:讓自己墓地的魔法卡任意數量回到牌組,以持有和回到牌組的數量相同等級的自己墓地1只天使族•光屬性怪獸為物件才能發動。那只怪獸特殊召喚。

CPF1-JP017 レッド・ノヴァ(紅蓮新星) 炎 1星 天使/調整 0 0
「レッド・ノヴァ」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①:場上有8星以上的龍族同調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這張卡被需以調整2只以上為素材的同調召喚使用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只惡魔族•炎屬性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CPF1-JP018 眠れる巨人ズシン(睡巨人 咕咚) 地 10星 戰士/特殊召喚 0 0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把有咕咚指示物10個放置的1只自己怪獸解放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①:1回合1次,把手牌的這張卡直到回合結束時給對方觀看,以自己場上1只1星通常怪獸為物件才能發動。給那只怪獸放置1個咕咚指示物。②:這張卡不受其他卡的效果影響。③:這張卡和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守備力只在傷害計算時變成那只怪獸的攻擊力+1000的數值。

CPF1-JP019 手をつなぐ魔人(攜手魔人) 暗 4星 惡魔 1000 1600
①: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方不能選擇其他怪獸作為攻擊物件。②:這張卡的守備力上升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場上的表側守備表示怪獸的原本守備力的合計數值。

CPF1-JP020 スクラム・フォース(並列之力) 永續陷阱
①:自己場上有表側守備表示怪獸2只以上存在的場合,自己場上的守備表示怪獸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②:這張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其他的自己的魔法與陷阱區域1張卡破壞。

CPF1-JP021(UR/CR)No.100 ヌメロン・ドラゴン(No.100 源數龍) 光 1階 龍/XYZ 0 0
相同階級的同名「No.」XYZ怪獸×2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直到對方回合結束時上升場上的XYZ怪獸的階級合計×1000。②:這張卡被效果破壞時才能發動。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那之後,雙方選自身墓地1張魔法•陷阱卡在場上蓋放。③:這張卡在墓地存在,自己的手牌•場上沒有卡的場合,對方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這張卡特殊召喚。

CPF1-JP022(SR/CR)No.24 竜血鬼ドラギュラス(No.24 龍血鬼 德拉古勒斯) 暗 6階 幻龍/XYZ 2400 2800
6星怪獸×2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1只表側表示怪獸為物件才能發動。那只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②:表側表示的這張卡因對方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③:這張卡反轉的場合發動。選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

CPF1-JP023 No.45 滅亡の予言者 クランブル・ロゴス(No.45 滅亡之預言者) 地 2階 不死/XYZ 2200 0
2星怪獸×2只以上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這張卡以外的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物件才能發動。這只怪獸表側表示存在期間,作為對象的表側表示的卡的效果無效化。②:只要這張卡的①的效果作為對象的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雙方不能把作為物件的卡以及那些同名卡的效果發動。

CPF1-JP024 No.51 怪腕のフィニッシュ・ホールド(No.51 怪腕之必殺摔角手) 地 3階 岩石/XYZ 2600 0
3星怪獸×3
①: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②:這張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給這張卡放置1個指示物(最多3個)。③:這張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這張卡有3個指示物放置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CPF1-JP025( R )No.59 背反の料理人(No.59 背反之料理人) 炎 4階 戰士/XYZ 2300 200
4星怪獸×2
①:自己場上的卡只有這張卡的場合,這張卡不受其他卡的效果影響。②: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場上的卡全部破壞。那之後,這張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這個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怪獸數量×300。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CPF1-JP026 No.78 ナンバーズ・アーカイブ(No.78 №系檔案館) 光 1階 魔法師/XYZ 0 0
1星怪獸×2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自己的額外牌組的卡由對方隨機選1張。那是「No.1」~「No.99」其中任意種的「No.」怪獸的場合,在自己場上的這張卡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除外。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CPF1-JP027(SR/CR)No.98 絶望皇ホープレス(No.98 絕望皇 霍普勒斯) 暗 4階 戰士/XYZ 2000 2500
4星怪獸×2
「No.98 絶望皇ホープレス」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自己或者對方的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那只怪獸變成守備表示。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只「希望皇ホープ」怪獸為物件才能發動。這張卡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把作為對象的怪獸在下面重疊作為XYZ素材。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CPF1-JP028 光波翼機(光波翼機) 光 4星 機械 1400 1200
①:自己場上有「サイファー」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把這張卡解放才能發動。自己場上的全部「サイファー」怪獸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4星。

CPF1-JP029(UR/CR)銀河眼の光波竜(銀河眼光波龍) 光 8階 龍/XYZ 3000 2500
8星怪獸×2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對方場上1只表側表示怪獸為物件才能發動。那只怪獸的控制權直到結束階段得到。這個效果得到控制權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攻擊力變成3000,卡名當作「銀河眼の光波竜」使用。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這張卡以外的自己怪獸不能直接攻擊。

CPF1-JP030( R )銀河影竜(銀河影龍) 暗 4階 龍/XYZ 2000 1600
龍族4星怪獸×2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只龍族怪獸特殊召喚。②: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場上的「ギャラクシー」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CPF1-JP0 ( R )花札衛-松-(花札衛-松-) 暗 1星 戰士 100 100
「花札衛-松-」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這張卡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給雙方確認。那是「花札衛」怪獸以外的場合,那張卡送去墓地。②:這張卡被戰鬥或者對方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
CPF1-JP0 花札衛-芒-(花札衛-芒-) 暗 8星 戰士 100 100
①:自己場上有7星以下的「花札衛」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花札衛」怪獸不能召喚•特殊召喚。②: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手牌的「花札衛」怪獸任意數量給對方觀看,回到牌組洗切。那之後,自己從牌組抽出回到牌組的數量。
CPF1-JP0 花札衛-柳-(花札衛-柳-) 暗 11星 戰士 100 100
①:自己場上有10星以下的「花札衛」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花札衛」怪獸不能召喚•特殊召喚。②:1回合1次,以自己墓地1只「花札衛」怪獸為物件才能發動。那只怪獸加入牌組洗切。那之後,自己從牌組抽1張。
CPF1-JP0 花札衛-桐-(花札衛-桐-) 暗 12星 戰士 100 100
①:自己場上有11星以下的「花札衛」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花札衛」怪獸不能召喚•特殊召喚。②:這張卡被選擇作為攻擊物件時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戰鬥階段結束。那之後,自己從牌組抽1張。
CPF1-JP0 花札衛-松に鶴-(花札衛-松上鶴-) 暗 1星 戰士/特殊召喚 2000 2000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把「花札衛-松に鶴-」以外的自己場上1只1星的「花札衛」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給雙方確認。那是「花札衛」怪獸的場合,可以把那只怪獸特殊召喚。不是的場合,那張卡送去墓地。②:這張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
CPF1-JP0 花札衛-芒に月-(花札衛-芒上月-) 暗 8星 戰士/特殊召喚 2000 2000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把「花札衛-芒に月-」以外的自己場上1只8星的「花札衛」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給雙方確認。那是「花札衛」怪獸的場合,可以把那只怪獸特殊召喚。不是的場合,那張卡送去墓地。②:1回合1次,這張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才能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
CPF1-JP0 ( R )花札衛-柳に小野道風-(花札衛-柳間小野道風-) 暗 11星 戰士/特殊召喚/調整 2000 2000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把「花札衛-柳に小野道風-」以外的自己場上1只11星的「花札衛」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給雙方確認。那是「花札衛」怪獸的場合,可以把那只怪獸特殊召喚。不是的場合,那張卡送去墓地。②:把場上的這張卡作為同調素材的場合,可以把包含這張卡的全部同調素材怪獸當作2星怪獸使用。
CPF1-JP0 花札衛-桐に鳳凰-(花札衛-桐上鳳凰-) 暗 12星 戰士/特殊召喚 2000 2000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把「花札衛-桐に鳳凰-」以外的自己場上1只12星的「花札衛」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給雙方確認。那是「花札衛」怪獸的場合,可以把那只怪獸特殊召喚。不是的場合,那張卡送去墓地。②:1回合1次,這張卡給與對方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
CPF1-JP039(SR/CR)花札衛-雨四光-(花札衛-雨四光-) 暗 8星 戰士/同調 3000 3000
調整+調整以外的怪獸3只
①: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自己場上的「花札衛」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②:對方抽卡階段對方通常抽卡的場合發動。給與對方1500傷害。③:對方結束階段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下次的自己回合的抽卡階段跳過。
●這張卡的效果直到下次的對方準備階段無效。
CPF1-JP040( R )花合わせ(花合) 通常魔法
「花合わせ」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這張卡發動的回合,自己不是「花札衛」怪獸不能召喚•特殊召喚。①:從牌組把4只攻擊力100的「花札衛」怪獸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1張)。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不能為上級召喚而解放。

 

CPF1-JP041 銀河の魔導師(銀河魔導師) 光 4星 魔法師 0 1800
①:1回合1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這張卡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4星。②:把這張卡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銀河の魔導師」以外的1張「ギャラクシー」卡加入手牌。

CPF1-JP042 銀河騎士(銀河騎士) 光 8星 戰士 2800 2600
①:自己場上有「フォトン」怪獸或者「ギャラクシー」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②:這張卡的①的方法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只「銀河眼の光子竜」為對象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1000,作為對象的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CPF1-JP043 銀河戦士(銀河戰士) 光 5星 機械 2000 0
「銀河戦士」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這張卡以外的手牌1只光屬性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守備表示特殊召喚。②: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只「ギャラクシー」怪獸加入手牌。

CPF1-JP044 銀河遠征(銀河遠征) 通常魔法
「銀河遠征」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自己場上有5星以上的帶「フォトン」怪獸或者帶「ギャラクシー」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5星以上的1只「フォトン」怪獸或者「ギャラクシー」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CPF1-JP045(SR/CR)幻想の黒魔導師(幻想之黑魔導師) 暗 7階 魔法師/XYZ 2500 2100
7星怪獸×2
這張卡也能在自己場上的6階的魔法師族XYZ怪獸上面重疊來XYZ召喚。「幻想の黒魔導師」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只魔法師族的通常怪獸特殊召喚。②:魔法師族的通常怪獸的攻擊宣言時,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物件才能發動。那張卡除外。

 

卡表參考來源:

http://bbs.newwise.com/thread-89084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