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納祭牌組介紹(サクリファイス/Relinquished)+一星牌組

 

f:id:immortalnova:20071015213122j:plain

 千眼瞪視納攻權,無誰吸取祭神元。

 

納祭怪獸的特色為吸收對手的怪獸,並提升攻擊力,為動畫遊戲王中,貝卡斯·J·克羅佛多所使用的王牌。

 

初版 20160511 新納祭 20171021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レベル1が頑張るデッキ!サクリファイス大活躍!YU-GI-OH!

 

新大師納祭


【遊戯王ADS】 幻想魔術師・ノー・フェイス 【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11104906j:plain

千眼邪教神 怪獸/通常 等級1 闇 魔法使 0/0
能夠操縱人心的邪神,千隻邪眼能夠將人的負面的心看透並不斷增強。

 一星攻怪又攻守0的特性很多卡能抓,不過本身沒效果,如不是要特化出千眼納祭或重現原作,也是可以不用放。

 

 

f:id:immortalnova:20160511104909j:plain

納祭 怪獸/效果/儀式 等級1 闇 魔法使 0/0
藉由「幻術的儀式」降臨。①: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當作裝備卡給此卡裝備(只能裝備1隻)。②: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對應數值,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把裝備的那隻怪獸破壞作為代替。③:用此卡的效果裝備了怪獸的此卡的戰鬥讓我方受到戰鬥傷害時,對手也受到相同數值的效果傷害。

除了吸收對手怪變裝備提升攻擊力之外,因為戰鬥破壞可以用抓來當裝備的怪獸替代破壞,所以可以主動去攻擊比自己攻擊力高的怪獸,讓裝備怪獸數量歸 0,再重新吸。

另外受到戰鬥傷害也會給予對手戰鬥傷害的效果,可以用來壓制對手血量,甚至補刀。

抓來的裝備怪獸視同裝備魔法,可以被其他卡片拆,

此卡非表側存在場上,該怪獸也會送墓。

可投入月之書、月讀命等卡配合,重複利用:

 

舉例,我方已經吸收青眼白龍,但是對手場上還有千年盾守備狀態,這時候無法突破防禦,所以我們可以利用下面的方法。

0.上個回合,納祭已經吸收青眼白龍,成為吸收狀態的青眼白龍視作裝備魔法

1.這回合用月之書讓自己已經吸收青眼白龍的納祭蓋起來。

2.因為納祭變成裡側守備,裝備到納祭上面的青眼白龍,失去正確對象,送進墓地,

3.因為上回合出場的,有一回合有一次表示形式變更的機會,所以可以再反轉召喚,

4.這時候可以再重新吸收千年盾,獲得新裝備怪獸。

注意兩點

1.根據基本規則,怪獸通常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表示形式是固定的,所以不要這回合出場的納祭就把他蓋起來,不然要等下回合才能翻開。(不能手動反轉召喚,只能用太陽之書等卡的效果反轉)

2.另外納祭效果寫一回合只能吸一次,但是假如吸過一張怪之後,用月之書蓋起來,再用太陽之書翻開,根據基本規則,變成裡側過,怪獸狀態會重置,這回合還可以再吸一隻。

也可以用旋風把裝備怪獸炸掉,再吸收。(納祭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所以假如這回合吸過怪獸,用旋風拆掉裝備怪獸,不能再吸)

 

 

DP19-JP001( R )ミレニアム・アイズ・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千年眼幻想師) 暗 等級2 魔法師 0 14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卡捨棄,以對手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選我方場上1隻「アイズ・サクリファイス」融合怪獸或「サクリファイス」把作為對象的對手的效果怪獸當作那個效果的裝備卡使用來裝備。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②:場上有「アイズ・サクリファイス」融合怪獸或「サクリファイス」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墓地的此卡加入手卡。

 

DP19-JP002 幻想魔術師・ノー・フェイス(無臉幻想魔術師) 暗 等級5 魔法師 1200 22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卡·墓地存在,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アイズ・サクリファイス」融合怪獸或「サクリファイス」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アイズ・サクリファイス」融合怪獸或「サクリファイス」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511104908j:plain

千眼納祭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 闇 魔法使 0/0
「納祭」+「千眼邪教神」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其他怪獸不能改變表示形式,也不能攻擊。 1回合1次,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當作上限1張的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此卡效果裝備的怪獸的對應數值。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破壞此卡效果裝備的怪獸作為代替。

融合版本,可以封印其他怪獸的攻擊,即使沒吸收到怪獸,也無法被輕易戰鬥破壞。

不過少了儀式版的給對手同等戰商的效果,面對對手不斷出守備怪獸防禦,其實會難以應付。

可以用簡易融合特召登場,因為簡易融合是正規融合召喚,所以送墓之後還可以再用死者甦醒等卡復活。

 

 

 

DP19-JP003(UR)ミレニアム・アイズ・サクリファイス(千年眼納祭神) 暗 等級1 魔法師/融合 0 0
「サクリファイス」+效果怪獸
①:1回合1次,對手怪獸的效果發動時,以對手的場上·墓地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對手的效果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

②: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各自數值。

③:和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同名的怪獸不能攻擊,那個效果無效化。

 

 

納祭之魔﹒阿尼瑪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魔法使 0 [↑]
衍生物以外的等級一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此卡所連結區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表側表示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僅能裝備1體)。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因①效果裝備的怪獸攻擊力數值。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11104907j:plain

幻術的儀式 魔法/儀式
「納祭」的降臨所必需。①: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等級合計為1以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把「納祭」儀式召喚。

專用儀式魔法,沒有其他特殊效果,因為祭品只需等級一以上,所以其實很好湊。

 

DP19-JP004(SR)サクリファイス・フュージョン(納祭融合)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アイズ・サクリファイス」融合怪獸卡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我方的手卡·場上·墓地除外,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對手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選我方場上1隻「アイズ・サクリファイス」融合怪獸或「サクリファイス」把作為對象的對手的效果怪獸當作那個效果的裝備卡使用來裝備。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一星型 參考來源 (影片一)

f:id:immortalnova:20160511115735p:plain

因為納祭一星的特性,加上神秘風笛手的賺牌能力,以及金華貓良好的R1超量能力,使得系統更加多元化。

此外也可以放高等儀式術堆墓特定通常怪獸,這裡通怪採取異次元訓練師,是因為他一星裡面,守備力較高,而且是闇屬性,可以當開闢的出場代價。

球形栗子球本身一星又能當儀式祭品的特性,很適合配合納祭牌組。(可用愚蠢埋葬丟)

強度想要更高,可以把通怪和高等儀式術踢掉換 儀式的事前準備

 

比較多冷門卡,故列出文字卡表:

怪獸
異次元訓練師 X 2
小丑戲謔者 X 1
球形栗子球 X 3
神秘風笛手 X 3
效果分隔士 X 2
金華貓 X 3
萬手佛 X 3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X 1
消戰者 X 3
黃泉青蛙 X 1
納祭 X 3
額外
方程式同步者 X 1
正義盟軍 災難獸 X 1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 X 1
鬼計無頭騎士 X 3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54 反骨鬥士 獅心 X 1
掃興書呆魔術師 X 2
森羅的姬芽宮 X 1
內向尼特魔術師 X 2
鬼計的惰天使 X 2
魔法
月之書 X 1
一對一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死者蘇生 X 1
黑洞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唯一機會!? X 3
旋風 X 2
高等儀式術 X 1
幻術的儀式 X 3

 

融合型 參考來源 影片二

f:id:immortalnova:20160511121408p:plain

對付無法指定的怪改用溶岩魔神先解場,再吸收。

用月讀命(可以用荒魂抓)蓋起來能反覆吸,

融合咒印生物、融合、簡易融合,都是出千眼納祭的手段。

預想GUY則能更快速的特召千眼邪教神,當融合素材或R1超量素材。

因為簡易融合是正規融合召喚的特性,投入強化蘇生和活死人的呼喚聲,能多次復活千眼納祭。

文字卡表

怪獸
溶岩魔神 岩漿石魔 X 3
荒魂 X 2
月讀命 X 3
千眼邪教神 X 2
融合咒印生物-闇 X 2
納祭 X 2
額外
暗黑火炎龍 X 1
千眼納祭 X 1
森羅的姬芽宮 X 1
內向尼特魔術師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鬼計無頭騎士 X 1
No.31 亞伯魔鬼 X 2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原初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No.13 該隱魔鬼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3
儀式的準備 X 1
儀式的事前準備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死者蘇生 X 1
融合 X 2
簡易融合 X 3
預想GUY X 3
雙龍捲 X 3
幻術的儀式 X 1
陷阱
活死人的呼喚 X 3
強化蘇生 X 3

 

20171001

新納祭 參考來源

加入新納祭系統,可以擁有高度復活能力+對手回合吸怪斷招能力,

掛拷問系統可增加吸怪的對象+代幣可LINK

捕食系統則能夠抓簡易、未來融合,也能當作LINK素材。

怪獸
捕食植物 瓶子草眼鏡蛇 X 2
祭品栗子球 X 1
萬手佛 X 2
拷問石魔 X 2
灰流麗 X 3
捕食植物 蜂蘭蠍 X 3
納祭 X 3
千年眼幻想師 X 3
無臉幻想魔術師 X 2
額外
千眼納祭神 X 2
LL-群聚夜鶯 X 1
森羅的姬芽宮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解碼語者 X 1
虛空俏麗魔術師 X 1
碼語者 X 1
拓樸邏輯爆彈龍 X 1
連結栗子球 X 3
千年眼納祭 X 3
魔法
儀式的事前準備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死者蘇生 X 1
未來融合-FutureFusion X 2
貪欲之壺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簡易融合 X 3
幻術的儀式 X 2
納祭融合 X 3
陷阱
神的通告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組儀式型通常會放萬手佛,容易被影響。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儀式或融合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不能堆墓會影響回收再利用,減少續戰力。

 納祭只有戰鬥強,容易被各種直接殺怪的卡清掉。

 

FAQ

1.千眼納祭 效果抓過來當裝備的 怪獸 。可以 連同 千眼納祭 一起融合掉嗎~??

千眼納祭可當素材,裝備狀態的怪獸不可以當素材。

規則上不能用魔陷區的怪獸當素材。

必須卡片上有這個能力才可以
比如精鍊裝勇士 萬鎔
③:此卡的裝備卡有「メタルフォーゼ」融合怪獸所決定的融合素材的場合,可將該裝備卡當作該融合怪獸的融合素材使用。

這種的才可以拿裝備狀態的怪獸當素材。

參考 煉裝/鍊裝牌組介紹(メタルフォーゼ/Metalpho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