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西洋棋惡魔介紹(デーモン/Archfiend)+魔鬼馬傑拉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41107060902j:plain

Checkmate !

 

此系列特色是被破壞能抓牌、善用墓地和有指定抗性(投骰子判定) ,主要設定是西洋棋為背景,配合惡魔之名的牌更加強大。

 

這裡的惡魔是Archfiend不是Demon,具體參考

遊戯王カードWiki - デーモン,列在上面的就是(デーモン/Archfiend)系列

紅惡魔也算惡魔之名

可以參考傑克/紅惡魔龍/共鳴體牌組介紹 

初版20160510 新大師LINK型20171204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08103146j:plain

狂戰死屍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不死 3500/0
此卡只能以「與惡魔的交涉」的效果特殊召喚。此卡可以向對手場上所有的怪獸各攻擊1次。每次我方回合的結束階段此卡攻擊力下降500點。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高打點一打多效果,回殺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44j:plain

戰慄的凶皇-始祖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惡魔 3000/2000
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以此方式召喚的此卡的原攻擊力、守備力變成一半,在結束階段時破壞。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惡魔族以外的怪獸。 另外,1回合1次,將我方手牌、墓地1張「惡魔」之名的卡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選擇場上的1張卡破壞。

 可以妥協召喚,故可配技剝恢復原攻擊力(不過回合結束還是會自爆),又能夠除外惡魔炸牌,是重要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508160204j:plain

魔鬼馬傑拉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惡魔 2800/23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此卡只能以在場上有「萬魔殿 -魔鬼的巢窟-」時,解放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傑拉的戰士」來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對手隨機捨棄3張手牌。此效果僅在我方場上有「萬魔殿 -魔鬼的巢窟-」時才適用。

 出場手控三張,不過需要另外兩張卡,故達成機率低,需組特化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508160300j:plain

傑拉的戰士 怪獸/通常 等級4 地 戰士 1600/1600
為可以獲得大天使力量而尋求聖域所在的戰士。為了逃避魔族的誘惑而一直孤獨的戰鬥著。

可以配合萬魔殿變身成魔鬼馬傑拉,也可以配合天空聖域變成大天使 傑拉特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59j:plain

幽獄皇后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惡魔 2600/1700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個準備階段時需支付1000點生命值。場上有「萬魔殿 -魔鬼的巢窟-」存在,並且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每到我方的準備階段,場上存在的等級4以下的1隻惡魔族怪獸在結束階段前攻擊力上升1000。

 在墓地又有專用場地,就可以讓惡魔族下怪提高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46j:plain

地獄女帝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惡魔 2900/2100
此卡以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惡魔族、闇屬性怪獸被破壞時,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惡魔族、闇屬性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來代替。另外,場上存在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選擇「地獄女帝惡魔」以外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惡魔族、闇屬性、等級6以上的怪獸特殊召喚。

 有保護其他闇屬惡魔的作用,自己被破壞送墓又能復活其他闇屬惡魔大怪,相當不錯。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10j:plain

惡魔的將星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惡魔 2500/1200
我方場上有「惡魔」之名的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這個回合此卡不能攻擊。用此方法的「惡魔的將星」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場上1張「惡魔」之名的卡破壞。此外,此卡升級召喚成功,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等級6且「惡魔」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特殊召喚。

 本身特召完必須炸自己的牌,需配合其他被炸有效果的牌才不會虧,另外也可以改當作祭品出另一張六星惡魔(包括將星),進行輸出或R6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05j:plain

迅雷的魔王 骷髏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惡魔 2500/1200
此卡之控制者每到準備階段必須支付500點生命值。此卡成為對手控制的卡的效果的對象,在該效果處理時擲骰子1次。擲出1、3、6時,該效果無效並破壞。當不能支付維持此卡的生命值時,此卡即破壞。

 有一半機率能擋掉指定效果。有時候能浪費對手的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58j:plain

暗黑魔族 基爾法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惡魔 2200/2500
①:此卡被送去墓地時,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墓地的此卡當作攻擊力下降500的裝備卡使用給那隻怪獸裝備。

 此卡送墓變裝備,場上還有怪就能再繼續裝,除了弱化之外,也可以當成惡魔之名的卡,讓系列強力魔法卡"墮落"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52j:plain

真紅眼凶雷皇-邪性惡魔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6 闇 惡魔 2500/1200
①:只要此卡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通常怪獸。②:場上當作通常怪獸的此卡可以作為通常召喚再召喚1次。那場合此卡當作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破壞對手場上所有守備力比此卡攻擊力低的表側表示怪獸。

捏原本惡魔召喚+魔霧雨的效果,跟真紅眼黑炎龍同屬二重怪獸,可以組在一副玩二重型牌組。

可參考真紅眼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15j:plain

惡魔巨神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惡魔 2400/1600
①:怪獸區的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支付500生命值來代替。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期間,此效果只能使用1次。②: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惡魔」怪獸。

 有一次效果破壞抗性,第二次再被破壞,可以追加特召手牌惡魔之名的怪獸,包含上級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45j:plain

迷霧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惡魔 2400/0
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此效果召喚的場合,在結束階段時破壞,我方受到1000點傷害。

 可以直接出場用來補刀或解場用,缺點是會自爆扣血。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41j:plain

雷薩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惡魔 2100/1000
當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時,此卡以戰鬥破壞的怪獸除外。

 專剋遺言怪獸,五星怪卻打點不高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04j:plain

惡魔吞食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 1500/200
①:「惡魔吞食者」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②:我方場上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③:對手的結束階段此卡在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如需混合此牌組,因為二效果的關係,可再多加魔法使族怪獸,出R4超量。三效果能夠炸自己場上的怪獸,觸發被破壞的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49j:plain

屠殺國王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2000/1500
此卡需在我方場上有「惡魔」之名的怪獸存在時才能召喚、反轉召喚。此卡之控制者每到準備階段需支付800點生命值。此卡成為對手控制的卡的效果的對象,在該效果處理時擲骰子1次。擲出2、5時,該效果無效並破壞。此卡所破壞的效果怪獸的效果會無效化。當不能支付維持此卡的生命值時,此卡即破壞。

 專剋遺言怪獸,且有1/3機率抗指定。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17j:plain

惡魔的騎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1900/0
場上的此卡被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惡魔的騎兵」以外「惡魔」之名的怪獸1隻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這個回合不能攻擊。

 被破壞可以復活其他惡魔,可以在對手回合開惡魔的雄叫復活此卡,自爆後特召其他怪,輪自己回合就能打了。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14j:plain

刺槍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1600/1400
對手場上守備表示存在的怪獸因我方怪獸的攻擊宣言而成為攻擊對象時才能發動。攻擊該守備怪獸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該數值給予對手戰鬥傷害。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讓自己場上任一張怪獸能貫穿,不過自己打點低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37j:plain

地獄皇后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惡魔 900/1500
此卡的控制者每到準備階段就支付500點生命值。如果此卡成為對手控制的卡片效果的對象,在該次處理時擲1次骰子。出現2、5時,該效果無效並將其破壞。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每次準備階段時,選擇1隻「惡魔」怪獸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1000。

 1/3的指定抗性,另外可看情況以選擇自己變1900打點,或是讓其他惡魔怪攻擊力更高。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02j:plain

電子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1000/2000
我方的抽牌階段開始時我方的手牌為0張時,在通常的手牌之外再抽1張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我方的手牌有1張以上時,破壞此卡。

 怪獸放少,後台放多,也可以用此卡進行大量抽牌,靠後台壓制對手。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56j:plain

司令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2100/800
把此卡從手牌捨棄至墓地。從牌組把1張「萬魔殿 -魔鬼的巢窟-」加入手牌。場上沒有「萬魔殿 -魔鬼的巢窟-」存在的場合,場上的此卡破壞。

 可以抓專用場地之外,有場地又能有2100打點,是重要的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57j:plain

惡魔士兵 怪獸/通常 等級4 闇 惡魔 1900/1500
聚集了惡魔精銳的部隊所屬的戰鬥專家。由於每次都能如實完成給予的任務而因此頗負盛名。

 可以配救援兔出場R4超量,或是成為下級打點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508155935j:plain

地獄的番熊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獸 1300/18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我方場上的「萬魔殿 -魔鬼的巢窟-」,不會被對手控制的卡的效果所破壞。

防場地被拆,但是本身吃通召機會,用魔陷保護比較實在。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38j:plain

暗影騎士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惡魔 2000/1600
此卡之控制者每到準備階段需支付900點生命值。此卡成為對手控制的卡的效果的對象,在該效果處理時擲骰子1次。擲出3時,該效果無效並破壞。此卡給予對手玩家的傷害減半。當不能支付維持此卡的生命值時,此卡即破壞。

 下級高打點主力,不過因為戰傷減半,主要是作為壓制下級怪獸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40j:plain

攔截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1400/16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為限,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給對手生命值500點傷害。

 只能扣血,還是無法阻止攻擊,不過配廢鐵稻草人等干擾攻擊的卡片,就會變得煩人。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21j:plain

瘋狂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1800/0
①: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該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②:攻擊表示的此卡被選擇為攻擊對象的場合發動。此卡變成守備表示。

 貫穿,攻擊完後變守備,因為守備力0,所以容易被擊破,如投入的話,可以配合假面變色龍或是惡夢再現。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18j:plain

傳送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1500/500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捨棄1隻惡魔族怪獸,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500。②:我方場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以除外的1隻我方的闇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除了配合暗黑界或魔轟神,對於新出的西洋棋惡魔,也能有效堆墓和回收除外的惡魔怪獸。

相關牌組可以參考暗黑界牌組介紹 和 魔轟神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12j:plain

死亡城堡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惡魔 1100/1800
此卡的控制者每到準備階段需支付500點生命值。此卡成為對手控制的卡的效果的對象,在該效果處理時擲骰子1次。擲出3時,該效果無效並破壞。我方場上的「屠殺國王惡魔」被破壞而送去墓地時,把此卡由手牌送去墓地,可特殊召喚該「屠殺國王惡魔」。當不能支付維持此卡的生命值時,此卡即破壞。

比如說國王踩坑,可以丟此卡復活,場上有萬魔殿的情況,又可以再抓第二張城堡(國王四星,可以抓三星的城堡)。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08j:plain

詭術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惡魔 1000/0
此卡被卡片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或是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我方牌組將「詭術惡魔」以外的1張「惡魔」之名的卡加入手牌。「詭術惡魔」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強化舊系列惡魔的重要卡片,各種惡魔之名的卡都能夠抓,推薦放滿。

 配上闇之帷幕,可以同時檢索和抽牌。(感謝Frank補充)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48j:plain

黑暗主教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惡魔 300/1400
此卡之控制者每到準備階段需支付500點生命值。我方場上擁有「惡魔」之名的怪獸卡,成為對手控制的卡的效果的對象,在該效果處理時擲骰子1次,擲出1、3、6時,該效果無效並破壞。

 讓全部惡魔都有 1/2 機率檔指定效果,不過因為攻擊力低,需配合其他的卡防禦。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51j:plain

惡魔馴獸師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地 戰士 800/700
反轉:敵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場上惡魔族怪獸的控制權直到回合結束前變為我方。

 搶對手惡魔怪用,但是數值太低,沒有保護到自己回合自己翻的話,很容易被打死,另外搶的怪也只能維持一回合,所以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13j:plain

地獄士兵惡魔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惡魔 1200/200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準備階段支付500點生命值。此卡成為對手控制的卡的效果的對象,在該效果處理時擲骰子1次。擲出3時,該效果無效並破壞。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對手不能攻擊我方場上除此卡同名卡以外的「惡魔」怪獸。

1/6擋指定。干擾對手攻擊的能力,意思就是對手只能打"地獄士兵惡魔"。

此卡同名卡 = 地獄士兵惡魔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01j:plain

古怪惡魔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7/7 光 惡魔 800/1000
「古怪惡魔」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以此卡以外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和此卡破壞。 【怪獸效果】 「古怪惡魔」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解放此卡,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

 泛用靈擺怪能炸前後台,可以適度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511135823j:plain

熟練的赤魔術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600/16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手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多3個)。②:把有3個魔力計數器放置的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牌組、墓地選1隻「惡魔」怪獸特殊召喚。③: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張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給那張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此卡特點是,可以特召手牌、牌組、或是復活墓地的惡魔名怪獸,而且不限制等級,如果魔法卡比例夠高,也可以考慮用此卡加速特召惡魔們的戰術。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11157j:plain

黑惡魔龍 怪獸/融合 等級9 闇 龍 3200/2500
「惡魔的召喚」+「真紅眼黑龍」

 

f:id:immortalnova:20151223085405j:plain

惡魔龍 黑惡魔龍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9 闇 龍 3200/2500
等級6「惡魔」通常怪獸+「真紅眼」通常怪獸 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惡魔龍 黑惡魔龍」。①: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②:融合召喚的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以我方墓地的1隻「真紅眼」通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依照墓地的那隻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給予對手傷害。那之後,那隻怪獸回到牌組。

以上這兩張主要是配合惡魔名,可以參考真紅眼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07j:plain

死亡惡魔龍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5 風 龍 2000/1200
「克蘭特龍」+「雷薩惡魔」 此怪獸的融合召喚,必須以上述的卡才能進行。此卡存在場上時,反轉怪獸的效果無效化。以此卡為對象的陷阱卡無效而破壞。

擁有指定陷阱抗性和全體反轉怪獸的效果無效的能力,可以用幻想召喚師特召此卡,回合結束此卡就會無效幻想召喚師特召的怪會自爆的副作用,而永久留場。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43j:plain

心靈超載惡魔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9 闇 超能 3300/3000
超能族協調+協調以外的超能族怪獸2隻以上 1回合1次,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超能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用此卡效果除外的怪獸盡可能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沒超能協調無法出,通常不放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11j:plain

心靈世界惡魔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闇 超能 2700/23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由於戰鬥將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我方的生命值回復被破壞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以1隻超能族怪獸為對象的魔法或是陷阱卡發動時,可以支付1000點生命值使其發動無效並破壞。

 泛用惡魔名超量,有指定抗性又能戰破補血,算是可以投入的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50j:plain

惡魔混沌王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闇 惡魔 2600/2600
惡魔族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攻擊宣言時,可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全部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到戰鬥階段結束為止交換。

 能改對手怪全體攻守,但是因為有限制惡魔族協調,所以除非有放共鳴體之類的牌,不然通常比較不會投入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55j:plain

廢鐵死亡惡魔 怪獸/同步 等級7 地 惡魔 27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沒有效果,但是七星高打點,是一個可以出的選擇。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03j:plain

不死骷髏惡魔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闇 不死 2500/1200
「殭屍帶菌者」+協調以外的不死族怪獸2隻以上 我方場上的不死族怪獸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

 綁素材,效果也不搭,不適合此牌組放。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09j:plain

CNo.102 光墮天使 貴族惡魔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光 天使 2900/2400
光屬性 等級5怪獸×4 場上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移除此卡的2個超量素材作為代替。此卡的超量素材全部被移除時,給予對手生命值1500點傷害。此外,此卡有「No.102 光天使 榮光之環」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攻擊力變為0,效果變成無效。

想要出此卡可以放一張七皇之劍,掛102和此卡就夠。

相關牌組可參考光天使牌組介紹

 

LVP1-JP001(SR)パーペチュアルキングデーモン(長世國王惡魔、永世之國王惡魔) 暗 惡魔/連接 2000 2 [↙][↘]
惡魔族怪獸2隻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準備階段支付500生命值。或不支付讓此卡破壞。此卡的①②效果在同一連鎖上各能發動1次。

①:我方把生命值支付的場合才能發動。和那個數值相同的攻擊力或守備力的1隻惡魔族怪獸從牌組送去墓地。

②:惡魔族怪獸被送去我方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擲1次骰子,那之內的1隻受出現的數目的效果適用。
●1:加入手卡。
●2~5:回到牌組。
●6:特殊召喚。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36j:plain

與惡魔的交涉 魔法/速攻
我方場上等級8以上的怪獸送去墓地回合可發動。從我方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1隻「狂戰死屍龍」。

 可以配高等抽牌抽濾大怪,就能發動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47j:plain

墮落 魔法/裝備
我方場上沒有「惡魔」之名的卡片時此卡破壞。此卡裝備對手怪獸時,獲得該怪獸的控制權。每到對手的準備階段時,我方承受800點的傷害。

系列最強魔法,可以直接永久搶怪,不過需要惡魔名的卡在場上,因此牌組惡魔名的卡不能太少。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42j:plain

惡魔的宣告 魔法/永續
1回合只可使用1次。支付500點生命值即可使用此卡效果。宣言1張卡名。翻開我方牌組最上方的卡,若和宣言卡名相同的話就加入手牌,否則將該卡送去墓地。

 配天地變異或是其他也能翻牌後再蓋回去的牌,就能夠精確猜中,從而賺牌。

 或是配魔導書整理等改變牌組順序的卡,也能翻中。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253j:plain

惡魔之斧 魔法/裝備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此卡回到牌組最上方。

 除了提升攻擊力,也能配合墮落使用。比如說自己沒怪的時候,可以裝對手怪獸,再開墮落搶過來打。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20j:plain

萬魔殿 -魔鬼的巢窟- 魔法/場地
「惡魔」之名的怪獸在準備階段時不需支付生命值。「惡魔」之名的怪獸因戰鬥以外方式被破壞而送去墓地時可從牌組中選擇1張等級比該怪獸低的「惡魔」之名的怪獸卡加入手牌。

惡魔們賺牌的重點,因為只能抓等級更低的,所以必須投入不同等級的惡魔。

時+可以=會被破壞後有後續效果的卡錯過時機。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06j:plain

伏魔殿 -惡魔的迷宮- 魔法/場地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我方場上惡魔族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點。另外,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惡魔」怪獸才能發動。選擇怪獸以外我方場上的1隻惡魔族怪獸除外,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1隻和選擇的怪獸等級相同的「惡魔」怪獸特殊召喚。「伏魔殿 -惡魔的迷宮-」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除了加能力以外,還能夠特召其他惡魔,比起西洋棋惡魔系列,更適合無限地獄牌組使用。

可參考無限地獄/永火牌組介紹

 

 

看穿攻擊 通常魔法
解放我方場上1隻「惡魔」之名的怪獸。這回合我方場上存在1隻「惡魔屠殺國王」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

雖然能直接攻擊,但是要耗費此卡+一張怪,總共兩張牌,不太划算。

 

卡名就是西洋棋的Checkmate將死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00j:plain

惡魔的雄叫 通常陷阱
支付500點生命值可發動。將我方墓地的1隻「惡魔」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到場上。該怪獸不能解放,該回合結束階段時破壞。

 可復活後追加攻擊,當作同步超量素材,破壞又能觸發場地或是其他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508091319j:plain

血的刻印 陷阱/永續
發動時選擇我方場上「惡魔」之名的怪獸。對手於準備階段時,同樣要支付等同於被選擇的怪獸所要支付的生命值。當此卡離開場上時,破壞所選擇怪獸。選擇怪獸離開場上時,此卡破壞。

 讓對手要跟自己一樣支付生命值,不過西洋棋惡魔本身的維持代價都很少,這張效益其實不高,想扣血建議放其他比較有用的泛用卡,如破壞輪。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傳統國王惡魔強攻

f:id:immortalnova:20160508170601p:plain

以國王為主的強攻牌組,

特召牌組的國王惡魔:魂之綱

特召手牌的國王惡魔:地獄公路巡警(可以用終末騎士丟)、衝鋒隊長

加成國王打點:惡魔之斧、地獄皇后惡魔

復活國王:死亡城堡惡魔、惡魔的騎兵、活死人的呼喚聲、惡魔的雄叫。

國王被炸,可以丟城堡復活,場上有萬魔殿的情況,又可以再抓第二張城堡(國王四星,可以抓三星的城堡、牌組有三城堡,能復活三次)。

 

新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08104427p:plain

主要透過大量堆墓和復活卡配合,觸發惡魔們的效果

堆墓:終末騎士、黑暗古雷法、傳送惡魔、愚蠢埋葬

復活:惡魔雄叫、活死人的呼喚聲、闇次元的解放(除外區)。

額外依照自己喜歡的放,影片中只出過希望皇而已。

 

魔鬼馬傑拉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508172322p:plain

拼快速出魔鬼馬傑拉丟三張的牌型。

抓傑拉的戰士:救援兔、預想GUY、增援、M.X-軍刀 招來者

抓魔鬼馬傑拉:魔犬八鬼犬

抓萬魔殿:司令惡魔

手牌有魔鬼馬傑拉+導遊就可以出:

1.通召導遊,特召魔犀族戰士,超量召喚M.X-軍刀 招來者,
2.拔魔犀族戰士當素材發效果,效果特召傑拉的戰士,
3.魔犀族戰士丟詭術惡魔,詭術惡魔抓司令惡魔
4.司令惡魔抓萬魔殿
5.發場地,解放傑拉的戰士特召魔鬼馬傑拉

 可用三眼怪或彼岸的惡鬼 斯卡拉瑪利昂抓導遊

 

20171001

新大師LINK型 參考來源

放大量可以特召惡魔族的牌,速出長世國王惡魔,接著使用需要支付生命值的卡,觸發長世國王惡魔的效果。

怪獸
百萬喰之暴食獸 X 2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X 1
詭術惡魔 X 3
戰慄的凶皇-始祖惡魔 X 3
司令惡魔 X 2
惡魔的將星 X 2
屠殺國王惡魔 X 1
拷問石魔 X 3
惡魔的騎兵 X 2
額外
魔玩具鎖鏈綿羊 X 1
千眼納祭 X 2
托勒密梅西耶7星聖 X 1
連結栗子球 X 2
安全龍 X 2
長世國王惡魔 X 1
虛空俏麗魔術師 X 1
連結蜘蛛 X 1
防火牆龍 X 2
代理器龍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魔法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萬魔殿-惡魔的巢窟-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宇宙旋風 X 2
沉睡的綿羊 X 2
簡易融合 X 3
伏魔殿-惡魔的迷宮- X 1
陷阱
不醒的噩夢 X 2
神的警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惡魔的雄叫 X 2
神的通告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萬魔殿和詭術惡魔會無法作用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特召復活戰術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堆墓利用等效果無法作用,是此牌組的剋星。

 破壞還能抓牌,怕的是除外類的解場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