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熔岩牌組介紹(ラヴァル/Laval)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22002j:plain

 炙岩熱山硬石熔,噴發流天類星龍。

 

 炎屬性炎族的牌組,主打大量堆墓後爆發的戰術,以一回合大量同步著名。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 ラヴァル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48j:plain

熔岩王 審判者 怪獸/效果 等級7 火 戰士 2700/1800
1回合1次,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熔岩」之名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給對手生命值1000點傷害。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熔岩王 審判者」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扣的血少,又是上怪,發完效果還不能攻擊,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41j:plain

熔岩槍杖手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戰士 2100/200
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以此方式召喚的此卡在結束階段時送去墓地。場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選擇除外的1我方隻炎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不用祭品登場,用來搶打點或解定場下怪,送墓能回收除外怪,可以配合系列其他除外的卡片回收再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406j:plain

熔岩燃燒者 怪獸/效果 等級5 火 炎 2100/1000
我方墓地有3種以上「熔岩」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雖然滿足三種以上不會說太難,但是沒有其他效果,比起熔岩槍杖手來說比較沒那麼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56j:plain

熔岩加農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戰士 1600/9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除外的1隻「熔岩」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一卡同步超量,常先用熔岩炎湖畔的淑女 的效果,再用此卡抓上來同步。也可以配合黃金櫃,看情況抓不同怪。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58j:plain

熔岩岩漿砲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炎 1700/200
將1隻炎屬性怪獸從手牌送去墓地來發動。給予對手生命值500點傷害。這個效果1回合最多可以使用2次。

 除了能補刀之外,有時候想要堆墓的怪獸已經上手的時候,也可以利用此卡先堆墓。方便後續除外或展開戰術。

 丟完之後有後續扣血效果,會讓熔岩炎火山的侍女錯過時機。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46j:plain

熔岩砲手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戰士 1200/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我方墓地有「熔岩砲手」以外「熔岩」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將5張卡從我方牌組上送去墓地來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為了發動這個效果而送去墓地「熔岩」之名的怪獸數量×200點。

 雖然可以大量堆墓,但是需要有另一張熔岩在場,所以反而比較多人擺其他泛用堆墓卡以取代。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407j:plain

熔岩燃素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炎 1700/800
此卡送去墓地時,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全部「熔岩」之名的怪獸攻擊力上升300點。

 只有送墓加攻,打點也普通,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408j:plain

炎熱刀 日珥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獸戰 1800/600
1回合1次,將我方墓地的1隻「熔岩」之名的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300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能提升打點和除外怪,不過整體來講還是偏弱,不推薦。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401j:plain

熔岩戰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戰士 1800/500
此卡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我方墓地「熔岩」之名的怪獸4種以上的場合,給予對手該次戰鬥被戰鬥破壞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傷害。

效果要四種以上才能觸發,卻只有戰破扣血效果,沒辦法幫助堆墓特召戰術進行,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409j:plain

熔岩炎舵輪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炎 300/400
此卡由於戰鬥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牌組選擇2隻「熔岩」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

 能幫助堆墓,不過比較被動,需被戰破,不少泛用卡片可以堆墓更多張,也能更主動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44j:plain

熔岩炎湖畔的淑女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火 炎 200/200
我方墓地有3種以上「熔岩」怪獸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墓地的此卡和1隻「熔岩」怪獸除外來發動。選擇對手場上覆蓋的1張卡破壞。

 在墓地有能夠除外炸卡的能力,可以先清坑,方便後續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400j:plain

灼熱工的巨匠 火炎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岩石 1200/200
將我方墓地存在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熔岩」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400點。

 只有加攻擊力效果,而且還加太少,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49j:plain

熔岩炎樹海的妖女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火 炎 300/200
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我方場上所有「熔岩」怪獸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我方墓地的「熔岩」怪獸數量×200點。

 加的數量會隨著越多熔岩越多,可以投入一張看情況丟此卡增加全體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57j:plain

熔岩羽蛇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火 炎 1300/700
我方墓地有3種以上「熔岩」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可以主動特召的協調,但是需要三種熔岩以上才能特召,相對的難用許多。(守備力還不能配真炎爆發,比熔岩炎樹海的妖女 差)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42j:plain

熔岩炎火山的侍女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火 炎 100/200
我方墓地有「熔岩炎火山的侍女」以外的「熔岩」怪獸的場合,此卡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熔岩」怪獸送去墓地。

系列堆墓核心,用炎熱傳導場 堆墓一怪和此卡後,可以再丟第二張侍女,接著又觸發效果能丟第三張侍女,最後觸發效果可以再丟一張,所以總共五張牌,剛好能配真炎的爆發。

因為是選發(可以)+時,所以堆墓後假如還有後續效果,會錯過時機要注意。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51j:plain

紅蓮地帶的飛鷹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火 鳥獸 100/0
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去墓地時,我方墓地有3種以上「熔岩」之名的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場合,從場上離開時從遊戲中除外。

同步完特定條件可以再復活一次,但是守備力不好配真炎的爆發,想要可以自己特召上來的一星協調,不如配成長球莖,用愚蠢埋葬丟都可以上來。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50j:plain

熔岩星鎧炎騎兵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火 炎 27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炎屬性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我方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此卡成為卡片效果的對象時,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熔岩」之名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使那次發動無效並破壞。

 登場手牌會減少是此卡較難被使用的因素,雖然有點指定抗性,但是也沒其他效果,整體而言,不如放其他七星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45j:plain

熔岩谷龍騎兵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火 龍 2500/1200
協調+協調以外的炎屬性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將把1隻「熔岩」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從手牌將1隻「熔岩」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

 可以抓熔岩丟熔岩,可抓淑女丟清後台,或是抓侍女丟繼續堆墓。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47j:plain

熔岩巨人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火 戰士 2400/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炎屬性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我方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此卡由於卡片效果被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將我方墓地存在1隻「熔岩」之名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

 同熔岩星鎧炎騎兵,登場手牌會減少,效果破壞抗性以本身的打點來說,也是比較沒那麼強,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404j:plain

熔岩谷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火 龍 2000/1100
協調+協調以外的炎屬性怪獸1隻以上 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2隻「熔岩」之名的怪獸送回牌組,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卡來發動。選擇的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可以回收熔岩,彈對手場上的牌,重點是沒有一回合一次,夠多熔岩可以一回合彈多張卡,算是可以放的系列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52j:plain

熔岩雙殺手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火 戰士 2400/200
協調+協調以外的炎屬性怪獸1隻以上 依我方墓地存在「熔岩」之名的怪獸數量,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2隻以上: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只有1次可以繼續攻擊。 ●3隻以上: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該數值給予對手生命值傷害。

 可以多次攻擊和貫穿,另外有個特點是守備力也是200,所以正規出場後送墓可以再用真炎的爆發復活。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53j:plain

熔岩谷鎖鍊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火 海龍 1800/1000
等級4怪獸×2 ①: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牌組選1張卡送去墓地。 ●從牌組選1隻怪獸放到牌組最上方。

 泛用堆墓和調整牌組,一堆能出R4超量的牌組都掛,於20160401卡表已被禁止。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43j:plain

熔岩谷火神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火 戰士 1800/1400
等級3怪獸×2 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時只有1次,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500點。

攻擊力只有變2300而已,其他泛用R3超量還強得多(No.17都有2500了)。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59j:plain

紅蓮的炎壁 魔法/速攻
將我方墓地存在任意數量「熔岩」之名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在我方場上將發動此卡而除外的怪獸數量的「熔岩衍生物」(炎族、炎、星1、攻/守0)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大量產生代幣用,主要是製造非協調的一星怪,方便同步,不過比較多人放不需要墓地條件的"推進戰士"。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402j:plain

炎熱傳導場 通常魔法
從我方牌組將2隻「熔岩」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

很重要的堆墓卡,配合侍女可以一口氣丟堆墓五張怪。

1.用炎熱傳導場 堆墓熔岩怪A+侍女A

2.仕女A觸發效果丟仕女B

3.仕女B觸發效果丟仕女C

4.仕女C觸發效果丟熔岩怪B

一共堆墓五張。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403j:plain

真炎的爆發 通常魔法
從我方墓地盡可能特殊召喚守備力200點的炎屬性怪獸。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從遊戲中除外。

堆墓完畢後,配合此卡剛好可以一口氣滿場,接連同步展開。

妖女、仕女、淑女、砲兵、推進戰士等是比較常出的卡。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55j:plain

炎塵爆發 通常陷阱
將我方墓地存在「熔岩」之名的怪獸全部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將場上最多跟為了發動此卡而除外的怪獸數量的卡破壞。

 可以一卡大量炸牌,缺點是要全部除外,不能自己控制數量,所以要當逆轉牌也不建議放多。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354j:plain

炎熱旋風壁 陷阱/永續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熔岩」之名的怪獸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存在「熔岩」之名的怪獸數量×100點。

 全體加攻擊力,不過加太少了,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12405j:plain

炎渦的胎動 陷阱/反制
從手牌將1隻「熔岩」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來發動。陷阱卡發動無效並破壞。 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可以藉由將我方墓地的2隻炎屬性怪獸除外,將此卡加入手牌。

 專門對付陷阱的反制,可以透過除外熔岩怪回收自己,但是還得再多蓋一回合,對於快速展開的熔岩比較不搭,而且要展開用此卡斷對手陷阱,也會減少自己墓地怪獸數量,讓真炎爆發更難配合。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02184122p:plain

因為整體戰術就是以堆墓後爆發為主,所以盡可能加強抽濾。除了系列怪以外,

可以加入盜賊栗子球,卡片車,增值的G、強謙、黃金櫃、手牌抹殺等加速抽濾上手關鍵卡。

復活卡片除了真炎爆發以外,也可以加靈魂填充,一星非協調可以採用推進戰士和消戰者,能夠方便特召配合。

當然泛用的清場魔陷也是必須的,避免被對手前後台干擾。

 視個人習慣也可以放左腕的代價,抓真炎的爆發用。

 

 

COMBO

手牌需求炎熱傳導場、真炎爆發、推進戰士

1.發動炎熱傳導場、堆墓熔岩岩漿砲兵A+侍女A
2.仕女A觸發效果丟仕女B
3.仕女B觸發效果丟仕女C
4.仕女C觸發效果丟砲兵B
5.發動真炎爆發
6.仕女A+砲兵A=TG司書
7.仕女B+砲兵B=5星同步,抽1
8.特召推進戰士
9.仕女C+推進戰士=方程式同步,抽2
10.TG司書+5星同步+方程式同步=流天類星龍

場上類天,共抽3張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盜賊栗子球和強謙會被干擾,減少抓關鍵卡的能力。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不能特召的話,抽到傳導場和真炎也沒用了。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次元環境都出來,當然無法堆墓,是最大剋星。

 因為熔岩展開後,流天類星打兩下就贏了,反而不怕黑洞等卡,但是比較怕二速的斷招卡,如開真炎爆發的時候就被激流葬,就容易劣勢。

 

FAQ

1.熔岩炎火山的侍女
a.當同步、LINK召喚素材可以發動堆墓效果?

不能發動,同步、LINK等召喚,送墓之後還有特召的後續動作,所以無法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