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黑蠍牌組介紹(黒蠍/Dark Scorpion)+賭注壺7

 

f:id:immortalnova:20070929232530j:plain

 それが《黒蠍盗掘団》!

 

 統一暗屬性戰士族的牌組,共通能力是給予對手戰鬥傷害能發效果,以下怪強攻和手控聞名,也能配合牌組破壞戰術或特殊勝利。

 

相關影片(Videos)

 

黑蠍標準

 

黑蠍賭注壺7


【遊戯王】ジャックポット7で勝利を目指す part2【ADS】

 

 其他類型的賭注壺7


Jackpot 7 - January 2014 Banlist

混沌壺以外的卡可以參考牌組破壞一回殺之變形壺牌組介紹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29103629j:plain

黑蠍-強力的勾古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戰士 1800/1500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可以從以下的效果選擇1個發動。 ●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回到持有者的牌組的最上方。 ●將對手的牌組最上方的1張卡送去墓地。

 雖然一效果強,不過本身是上級怪獸卻只有1800打點是最大的缺點,和黑蠍本身不好湊祭品的系統比較難搭配,想玩梗牌再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29103632j:plain

黑蠍-棘之米芮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戰士 1000/1800
此卡在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可以從以下的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我方的牌組將1張「黑蠍」卡片加入手牌。 ●從我方的墓地將1張「黑蠍」卡片加入手牌。

 除了打人之外,對手低於1800打點的怪打此卡被反彈,也可以抓牌,所以常起手先蓋此卡,讓對手不知道情報的情況下中計。

 芮(ㄖㄨㄟˋ)

 

f:id:immortalnova:20160429103628j:plain

黑蠍盜掘團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戰士 1000/1000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對手從牌組中將1張魔法卡送去墓地。

 看起來很普通,重點是配 賭注壺7 可以產生特殊勝利,不打特殊勝利的情況可以不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29103633j:plain

首領 查路特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戰士 1400/1500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可以選擇以下1個效果發動: ●隨機捨棄對手1張手牌。 ●對手牌組最上方2張卡送去墓地。

 同時擁有手控和牌組破壞能力,以下怪打點來說也比較好配合增減攻守的卡片,或是殺手番茄特召。

 

 

f:id:immortalnova:20160429103630j:plain

黑蠍-逃跑的奇克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戰士 1000/1000
此卡造成對手戰鬥傷害時、可選擇發動以下效果其中之一 ●場上1張卡回手牌。 ●翻開看對手牌組最上1張卡。(對手不能確認該卡)。選擇將該卡放回牌組的最上面或最下面。

 可以彈場上的卡,也能夠控制對手下一張抽的牌,在以前處刑人未禁止的情況,利用處刑人的能力,可以循環回殺。

1.處刑人發動手牌的活死人的呼喚聲復活此卡

2.此卡直接攻擊成功,選活死人的呼喚聲回手牌。

3.重複步驟1~2

 處刑人馬裘拉 已於20050301禁止

 

f:id:immortalnova:20160429103626j:plain

黑蠍-陷阱拆除的克利夫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戰士 1200/1000
此卡造成對手戰鬥傷害時,可以選擇下列效果之一發動。 ●可破壞場上1張魔法或陷阱卡。 ●將對手牌組最上方2張卡送去墓地。

可以拆魔陷或破壞牌組,因為低攻擊,可以躲過奈落而拆除後台。

 

f:id:immortalnova:20160504203623j:plain

混沌壺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地 岩石 800/700

反轉:場上的怪獸全部加進持有者的牌組洗牌。那之後,雙方玩家從各自牌組上翻出跟加進牌組數量相同的怪獸為止,從那之中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所有等級4以下的怪獸。那以外翻出的卡全部捨棄至墓地。

在本篇中和黑蠍盜掘團功效一樣,可以讓他在對手場上翻開,自己牌組假如沒其他怪的情況,就可以一次大量丟魔法,再蓋上混沌壺,丟到三張 賭注壺7就獲勝,可以參考範例影片3。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29103631j:plain

黑蠍團召集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存在有表側表示的「首領、查路特」時才可以發動。將我方手牌中「黑蠍」之名的怪獸全部特殊召喚進場。(同名的卡只限1張)

 可以配首領特召手上其他黑蠍,不過因為只能特召手牌的,要同時上手機率也低,算是玩梗的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29103634j:plain

賭注壺7 通常魔法
此卡返回牌組洗牌。此外,此卡被對手的卡片效果送去墓地時,將此卡除外。以此效果除外的我方「賭注壺7」湊齊3張時,我方獲得決鬥勝利。

透過把 黑蠍盜掘團 送到對手場上(強制轉移等),再用低攻擊力的怪獸連續攻擊送過去的 黑蠍盜掘團,就可以選擇三張賭注壺7 送墓,觸發效果直接特殊勝利。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29103627j:plain

必殺黑蠍大進擊 通常陷阱
當我方場上有「首領、查路特」「黑蠍-陷阱拆除的克利夫」「黑蠍-逃跑的奇克」「黑蠍-強力的勾古」「黑蠍-棘之米芮」存在時可發動。發動回合上述卡片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生命值,此時給予對手的傷害以400點計算。

可以讓盜賊團以外的系列怪全部能直擊,不過因為只扣四百,主要是觸發效果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f:id:immortalnova:20160504190957j:plain

主要是透過大量的攻守增減卡讓黑蠍戰鬥能力提升到最大,抓牌優先抓 黑蠍-棘之米芮 ,再靠 黑蠍-棘之米芮 就能夠把其他黑蠍抓齊。

可以用神風防護罩吹掉怪再用首領打掉。

強化蘇生離場怪不會死,所以可以用 黑蠍-逃跑的奇克 回收,不斷復活怪。

抓牌:殺手番茄、三眼怪、增援,強謙。

戰鬥相關:聖槍、收縮、月鏡盾、神風防護罩、尊嚴的咆嘯。

 

壺7

f:id:immortalnova:20160504191538j:plain

透過番茄特召黑蠍盜掘團 ,再用強制轉移、 紫焰的間諜等卡送給對手

也可以用 施與受 把 黑蠍盜掘團 送給對手

之後用綿羊、河馬嘉年華或超河馬嘉年華產生代幣全部自爆攻擊就可以丟完賭注壺7,取得特殊勝利。

抽濾卡可以參考此篇

 

混沌壺7

f:id:immortalnova:20160504193140j:plain

玩法如同範例影片3,減少陷阱的數量,增加魔法卡的比例,以求更快的速度。

主要是把混沌壺或變形壺送給對手,再把它翻開讓自己的賭注壺7都被丟到墓地。

混沌壺以外的卡可以參考牌組破壞一回殺之變形壺牌組介紹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妨礙強謙、增援、黑蠍-棘之米芮等檢索卡運作。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打特殊勝利時,綿羊或遺言怪等快速產生小怪自爆攻擊的戰術

或是標準型用遺言怪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打特殊勝利會變成無法送墓,用遺言怪特召戰術也會被壓制。 

 系列都沒有抗性,容易踩個神彗就被翻盤

 

FAQ

1.要是我反轉發動混沌壺時 牌組裡已經沒有怪獸了呢? 直接判輸嗎

規則是牌組張數0的時候,進行抽牌才會輸。

所以處理是,洗回牌組後再翻出同樣洗回去的那幾張怪獸,如果是不用祭品可通召的直接蓋到場上,其他送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