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亞馬遜牌組介紹(アマゾネス/Amazoness)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73532j:plain

崇拜戰神阿瑞斯和狩獵女神阿爾忒彌斯的一族

 

 統一地屬性戰士族的牌組,特色是多和戰鬥輔助有關,並且有搶對手手牌的卡片。

 

遊戲王Duel Links 孔雀舞相關攻略可參考此篇

更新

20160501 初版 

20170608 新卡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ハンデスで相手の行動を制限! ハンデスアマゾネス 3【vs 対人戦】

 

展開型亞馬遜(加入DP18新卡)


【遊戯王ADS】アマゾネス女帝搭載型・アマゾネス【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27j:plain

亞馬遜女王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戰士 2400/18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存在「亞馬遜」之名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讓全體系列怪都能抗戰破,可以配亞馬遜的劍士不斷打對手高攻怪或賢者不斷戰鬥炸魔陷等戰術取勝。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32j:plain

亞馬遜的賢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400/700
此卡攻擊的場合,在那次傷害步驟結束時選擇對手場上存在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打完後可以炸魔陷。

判例:假如戰鬥過後此卡被戰鬥破壞,就無法使用此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29j:plain

亞馬遜的鎖鍊使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500/1300
①: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支付1500生命值才能發動。確認對手的手牌,從其中選1隻怪獸加入我方手牌。

 可以看獲得對手手牌情報,又有機會拿到關鍵卡,是不錯的逆轉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43j:plain

亞馬遜的劍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500/1600
此卡由於進行戰鬥而使控制者受到的戰鬥傷害由對手承受。

對手攻守數值越高越好用,打下去受到的傷害都是對手扣。

打守備的反彈傷害也是對手扣。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31j:plain

亞馬遜的聖戰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700/3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亞馬遜」之名的怪獸每有1隻,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00點。

 效果包括自己,所以一出場就是1800,有其他怪會更高。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42j:plain

亞馬遜的射手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400/1000
可以將我方場上存在的2隻怪獸解放,給對手生命值1200點傷害。

亞馬遜本身較少放,不過一些可以無限循環生怪的牌組,可以配合此卡作一回殺。

常用M.X-軍刀 招來者特召。

類似以下影片,挑選一個能大量特召並用MX特召此卡回殺。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26j:plain

亞馬遜寵物虎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 1100/1500
此卡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亞馬遜」之名的怪獸每有1隻,此卡的攻擊力上升400點。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選擇此卡以外「亞馬遜」之名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有其他亞馬遜,打點會變高,還能保護其他亞馬遜被攻擊。

無法存在兩張表側的亞馬遜寵物虎,已經有一隻,就無法出第二張

假如兩張以上都是裡側,被同時翻開,則選擇一隻留下,其他破壞。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33j:plain

亞馬遜格鬥戰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500/1300
此卡由於進行戰鬥而使控制者受到的戰鬥傷害變為0。

 只有將戰鬥傷害歸零的能力,被打死還是虧一張牌,所以較少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41j:plain

亞馬遜訓練生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500/1300
此卡由於戰鬥將怪獸破壞不送去墓地,而是回到持有者的牌組最下方。此卡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200點。

 戰破對手怪,可以防止其發動送墓效果,或是讓對手回收再利用,而本身打死越多怪,攻擊力也會提升越多。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37j:plain

亞馬遜的吹箭兵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戰士 800/1500
每次我方的準備階段選擇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的攻擊力到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下降500點。

 要輪到準備階段才會扣對手攻擊力,速度過慢,此卡數值又不高,所以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36j:plain

亞馬遜偵察兵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戰士 500/1100
將此卡解放來發動。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亞馬遜」怪獸在這回合不會成為效果怪獸的效果對象,也不會被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在場上看情況可以保護全體亞馬遜,免疫效果破壞和增加指定抗性。

 

 

CP17-JP021 アマゾネスの斥候(亞馬遜斥候) 地 等級3 戰士 800 12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此卡以外的手卡1隻「アマゾネス」怪獸給對手觀看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②: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以「アマゾネスの斥候」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アマゾネス」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手卡或牌組。

 可主動從手牌特召,被打死可回收墓地其他的亞馬遜

 

DP18-JP008(UR)アマゾネス王女(亞馬遜王女) 地 等級3 戰士 1200 90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アマゾネス女王」使用。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アマゾネス」魔法·陷阱卡加入手卡。③:此卡的攻擊宣言時把此卡以外的我方的手卡·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アマゾネス王女」以外的1隻「アマゾネス」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可當亞馬遜女王名稱 ,湊亞馬遜女帝融合素材用

出場能檢索系列魔陷

(配亞馬遜的叫聲=抓任意亞馬遜卡片)

攻擊的時候可特召其他亞馬遜怪獸

(但是因為對手場上怪獸數量無變更,無法戰鬥回捲,所以攻擊 攻擊力1200以上的怪獸,此卡會被破壞)

 

 

DP18-JP009( R )アマゾネスペット仔虎(亞馬遜寵物仔虎) 地 等級2 獸 500 50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アマゾネスペット虎」使用。②:此卡在手卡·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アマゾネス」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③: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アマゾネス」卡片數量×100。

①可當亞馬遜寵物虎之名 ,湊亞馬遜寵物虎獅子融合素材用

在墓地和手牌,召喚其他亞馬遜可以跟著特召,所以配合①效果,更容易配合融合召喚。

③以本身的基礎打點和每張上升的數值來看,要達到合格的下級怪獸打點需要10幾張牌,相對的沒①②效果好用

 

 

額外

 

CP17-JP022 アマゾネスペット虎獅子(亞馬遜寵物虎獅子) 地 等級7 獸/融合 2500 2400
「アマゾネスペット虎」+「アマゾネス」怪獸
①:此卡攻擊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上升500。②:我方的「アマゾネス」怪獸向對手怪獸攻擊的傷害計算后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下降800。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向其他的「アマゾネス」怪獸攻擊。

一效果主動攻擊會暫時變3000打點

二效果我方全部亞馬遜怪打完後,都可以用此卡讓對手場上一張怪扣800點

(可以選任何一張扣攻,不一定要選對手被打的那張)

三效果保護其他怪獸

 

CP17-JP023(SR/CR)アマゾネス女帝(亞馬遜女帝) 地 等級8 戰士/融合 2800 2400
「アマゾネス女王」+「アマゾネス」怪獸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アマゾネス」卡片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②:我方的「アマゾネス」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手為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③:融合召喚的表側表示的此卡因對手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或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牌組·墓地選1隻「アマゾネス女王」特殊召喚。

讓其他亞馬遜有破壞抗性 ,假如有兩張此卡,就全部都不會被破壞。

貫穿

效果離場或戰鬥破壞可特召亞馬遜女王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38j:plain

亞馬遜的傳家寶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亞馬遜」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1回合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被裝備怪獸攻擊的怪獸在傷害計算後破壞。

裝在亞馬遜身上,打對手攻擊力高的怪,不但自己的亞馬遜不會死,對手的高攻怪被打了又會死,是不錯的專用裝備。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24j:plain

亞馬遜之里 魔法/場地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場上表側表示存在「亞馬遜」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200點。「亞馬遜」之名的怪獸由於戰鬥或是卡片效果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將該「亞馬遜」之名的怪獸等級以下1隻「亞馬遜」之名的怪獸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全體亞馬遜加成攻擊力之外,破壞送墓還能換牌組其他亞馬遜上場,是相當不錯的補給怪獸手段,不能出等級較高的怪和一回合只能用一次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40j:plain

亞馬遜的詛咒師 通常魔法
到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亞馬遜」之名的怪獸與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的原攻擊力互換。

 可以和對手換原攻擊力,看情況解大怪用,不過不是速攻,所以比較難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30j:plain

亞馬遜的鬥志 魔法/永續
「亞馬遜」之名的怪獸,向比該怪獸攻擊力高的怪獸攻擊的場合,僅在傷害計算時攻擊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點。

讓亞馬遜打對手攻擊力高的怪獸,可以再多一千打點,有機會反殺。缺點是要主動攻擊才會加。

多張亞馬遜的鬥志可以疊加。

 

 

 

DP18-JP010( R )アマゾネスの叫聲(亞馬遜的叫聲)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牌組把「アマゾネスの叫聲」以外的1張「アマゾネス」卡片加入手卡或送去墓地。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隻「アマゾネス」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怪獸以外的我方怪獸不能攻擊,作為對象的怪獸可以向對手怪獸全部各作1次攻擊。

專用檢索/堆墓卡

②可讓我方一隻怪可打對手全部怪,可配亞馬遜女帝大量輸出。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35j:plain

亞馬遜的弩弓隊 通常陷阱
只能在對手攻擊宣言時,我方場上有「亞馬遜」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場上存在的怪獸全部變為表側攻擊表示,攻擊力下降500點。(此時反轉效果怪獸的效果不發動。)對手場上存在的全部怪獸必須進行攻擊。

 可以讓對手攻擊的時候被弱化,還必須全部都得攻擊,有機會造成逆轉全體反殺,可以配合其他加減攻守的卡使用,反殺範圍可以更大。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28j:plain

亞馬遜的意志 陷阱/永續
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亞馬遜」之名的怪獸,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表示形式不能變更,攻擊表示的場合必須要攻擊。此卡不在場上存在時,該怪獸破壞。該怪獸破壞時此卡破壞。

 專用復活,但是沒比活死人的呼喚聲好用,所以泛用的復活卡擺滿才擺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39j:plain

救出劇 通常陷阱
以場上表側表示存在「亞馬遜」之名的怪獸為對象的卡片發動時才能發動。成為對象的怪獸回到手牌,之後從手牌將該怪獸以外的1隻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可以讓亞馬遜被卡片指定的時候換手牌的別隻怪,不過以泛用度而言,並沒有比禁忌的聖槍或是強制脫出裝置好用,所以不用投入過多。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25j:plain

亞馬遜轉生術 通常陷阱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亞馬遜」之名的怪獸全部破壞。那之後,從我方墓地將最多與破壞的數量相同的等級4以下「亞馬遜」之名的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用場上的怪換墓地的怪,因為只能特召守備,無法戰鬥階段用此卡繼續連擊,主要的用途是用來躲指定的卡片或是神聖彗星等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64534j:plain

女王的選擇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存在「亞馬遜」之名的怪獸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隻等級4以下「亞馬遜」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專用從牌組出怪的卡,不過觸發條件比較麻煩,必須先用亞馬遜打此對手怪。

 

 

 

DP18-JP011( R )アマゾネスの急襲(亞馬遜的急襲) 永續陷阱
①:1回合1次,我方·對手的戰鬥階段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アマゾネス」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500。

②:我方的「アマゾネス」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后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除外。

③:場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アマゾネス」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可戰鬥階段特召怪繼續打,而且特召出來的怪會多500打點,回合結束恢復

②我方所有亞馬遜怪獸和對手怪戰鬥,都可以除外對手怪獸,配場地卡就可以持續維持我方怪獸在場又能夠清怪。

非指定

③本身還有被破壞送墓可復活亞馬遜怪獸,即使被掃場,也還有機會可逆轉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82740p:plain

怪獸部分可以增加荒野的女戰士,被戰破可以出其他亞馬遜,荒野或鎖鏈使都可以配強制轉移,拿對手的怪打掉自己的怪觸發效果,繼續特召攻擊,或是搶對手的手牌使用。

透過傳家寶或女王防戰鬥破壞,配合下怪主動攻擊,如果是傳家寶+賢者,一次能炸怪和魔陷各一張。

加上禁忌的聖杯,萬一打到反轉效果的怪獸,或是攻擊力低卻有麻煩效果的怪獸,都可以使用。

禁忌的聖衣,可以在我方怪獸會被效果破壞的時候防,禁忌的聖槍也可以使用,不過聖槍就會讓怪獸無法受到傳家寶的效果。

陷阱的部分可以用弩弓隊,剛好配其他增減攻擊力的卡,有機會反殺對手大量怪獸。

 

手控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85912p:plain

透過荒野女戰士或巨大老鼠快速抓亞馬遜的鎖鏈使,主動攻擊或用強制轉移拿對手怪打,搶對手的牌,也能看對手的牌,再用異次元指名者或精神崩潰把其他麻煩的牌丟掉。

除此之外,也可以加入同樣有手控能力的"首領 查路特",也是戰士族能用增援抓,把對手剩下的手牌打掉,萬一對手怪已經出到場上,也可以用強制脫出裝置讓他回手。

 

反傷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26190437p:plain

把熔岩魔神或火山炎皇后送對手,用亞馬遜劍士主動打對手扣血的戰術,

魔法卡可以加上"力量"、"巨大化",大幅增加攻擊力,以及"霧影之身",可以讓亞馬遜不斷打對手而不被戰破,(不採用傳家寶是因為傳家寶會把對手怪炸了)。

其他可以放強制對手攻擊的"戰鬥狂",防止攻擊時採坑的"陷阱無力化",以及同樣能扣血的"次元牆"(魔法筒也可以)

復活的卡可以放專用的亞馬遜的意志 或 活死人的呼喚聲

 

展開型亞馬遜(加入DP18新卡) 參考來源(影片二) 

透過新加入的檢索和特召卡,可快速出金毛婦+女帝的展開陣容。

王女和叫聲提高其他系列牌上手機率,所以其他亞馬遜專用魔陷可減少數量。

怪獸
亞馬遜的賢者 X 1
亞馬遜的鎖鍊使 X 1
亞馬遜的射手 X 1
亞馬遜寵物虎 X 1
沼地魔神王 X 3
亞馬遜女王 X 1
亞馬遜的劍士 X 1
亞馬遜王女 X 3
亞馬遜寵物仔虎 X 3
亞馬遜斥候 X 3
額外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M.X-軍刀 招來者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亞馬遜寵物虎獅子 X 2
亞馬遜女帝 X 3
金毛婦 X 3 (重要的Link怪,可幫助展開,還能回收地屬性的亞馬遜)
魔法
黑色花園 X 1 (可配亞馬遜的叫聲,打全部代幣搶血)
融合回收工廠 X 3 (TCG卡)
黑洞 X 1
融合回收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死者蘇生 X 1
星球改造 X 3
亞馬遜的鬥志 X 1
融合 X 3
增援 X 1
亞馬遜的叫聲 X 3

陷阱
亞馬遜的急襲 X 1

COMBO

影片0:50
手牌:王女、仔虎、女王、融合
1.通召王女,抓亞馬遜的叫聲
2.發動亞馬遜的叫聲抓斥侯
3.斥侯特召,斥侯+王女Link召喚金毛婦
4.發動融合,選仔虎+女王特召亞馬遜女帝
5.因為女帝特召成功,仔虎特召上場
場上:仔虎、女帝、金毛婦

影片2:23
手牌:王女、斥侯、融合、任一亞馬遜
1.通召王女,抓亞馬遜的叫聲
2.發動亞馬遜的叫聲抓仔虎
3.斥侯特召,仔虎效果跟著特召
4.斥侯+仔虎Link召喚金毛婦
5.發動融合,選王女+任一亞馬遜特召亞馬遜女帝
場上:女帝、金毛婦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投入復活或從牌組特召的戰術就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主要是影響復活戰術。

 亞馬遜多是保護戰鬥破壞,場地也只多了效果破壞,對其他形式的怪獸除去卡相當無力。

 

FAQ

戰術相關

1.加入新卡後和賽場的牌組是否能抗衡?強度大概到哪裡?

戰鬥面和續戰力強化了不少,不過在九期以後的環境,缺少了可以在對手回合斷招的能力相對比較吃虧。

整體強度約三線到二線底,因為系統內的斷招能力有限,需要放入泛用手坑或後台,以及對主流剋制卡,對其他賽場牌會比較有競爭能力。

 

規則相關

1.アマゾネスペット仔虎(亞馬遜寵物仔虎)

地 等級2 獸 500 50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アマゾネスペット虎」使用。②:此卡在手卡·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アマゾネス」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③: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アマゾネス」卡片數量×100。

a.自己場上有亞馬遜寵物虎,可以特召亞馬遜寵物仔虎嗎?

可以。不過特召完畢後,因為亞馬遜寵物仔虎效果適用,所以亞馬遜寵物仔虎會被破壞。

參考  

遊戯王カードWiki - 《アマゾネスペット仔虎》

 

 

2.亞馬遜急襲

a.亞馬遜急襲是寫傷害計算後對手怪獸除外 電光皇打亞馬遜怪獸能除外?

不能除外,傷害計算後發動的卡片,在怪獸被電光皇打到傷害步驟結束都不能發動。

因為電光皇 是 攻擊宣言 到 傷害步驟結束 的效果都不能發動

參考 

戰鬥階段處理-戰鬥流程與傷害步驟 

 

3.亞馬遜的女帝

③效果

a.女帝被戰破不是能抓牌嗎?如果被電光皇戰破還能抓牌嗎?

被電光皇戰破的怪獸不能發動被戰破的效果。

b.抓牌算是傷害步驟裡?

傷害步驟發動的效果都算在傷害步驟裡

c.請問女帝里側表示被效破可以發動離場效果嗎?

不能,因為有寫表側表示的此卡

③:融合召喚的表側表示的此卡因對手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或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牌組·墓地選1隻「アマゾネス女王」特殊召喚。

 

4.亞馬遜女王

a.電光皇打不會被戰破的怪獸是不是那隻怪獸就會被戰破?

不會被戰鬥破壞,因為不會被戰鬥破壞是永續效果,不需要發動。

 

5. 亞馬遜之里
a.請問亞馬遜之名的怪獸被裡側效破,場地可以發動嗎
可以,因為場地沒寫要怪獸要表側被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