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核成牌組介紹(Koa'ki Meiru/コアキメイル)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30942j:plain

 不怕對手展開快,只怕自己沒手牌

(可對抗光闇強牌,不過起手不好容易自爆)

 

 主打干擾壓制對手和加強各種族的牌組,以岩石和獸戰比例較多,也是比較常見的組法。

 

核成大部分怪獸共通特性是丟核成鋼核或是看特定種族,才能維持不被破壞

因為前面的維持條件要丟牌,後面條件只要給對手看,大部分都是組純種族用第二種方式維持比較划算。

核成怪維持代價無法用技能抽取等牌無效。

相關影片(Videos)

 

岩石組法


【遊戯王ADS】オーバードーズ入りメタ岩石コアキ #総まとめ

 

獸戰士組法


遊戯王 炎星コアキメイルvs炎王 春華秋灯 NO.5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27j:plain

核成魔神 華拉法 怪獸/效果 等級8 火 惡魔 3000/2100
此卡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是不進行將此卡破壞。此卡可以解放1隻「核成」之名的怪獸來進行升級召喚。此卡攻擊守備怪獸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給予對手其差額的戰鬥傷害。此卡不會被陷阱卡效果破壞。

 貫穿和防陷阱破壞的能力,相較於維持他的代價和出場方式,明顯的不夠強,所以要打核成上怪比較不會放這張。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24j:plain

核成巨蜥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風 龍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將我方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從遊戲中除外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要從手牌將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1隻「核成」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或是都不做讓此卡破壞。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可以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卡破壞。

 上怪中算是比較強的一張,可以不吃通召透過除外鋼核登場,每回合都能炸一張是最強的點,缺點是要丟牌維持不被破壞。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657j:plain

核成城主 怪獸/效果 等級7 地 戰士 2800/2200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個結束階段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是把手牌1隻戰士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都不作讓此卡破壞。此卡可以解放1隻「核成」之名的怪獸來召喚。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我方墓地1張「核成」之名的卡除外,將對手場上最多2張卡破壞。

 如組戰士型的上怪打法,可以考慮,解放一張祭品,除外墓地能炸兩張,算是一換二的牌。只要給對手看戰士就不用丟牌,所以適合掛在核成的戰士牌組裡。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654j:plain

核成牛蹄食屍鬼 怪獸/效果 等級5 地 不死 2500/1700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要從手牌將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1隻不死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都不做讓此卡破壞。我方場上存在「核成」之名的怪獸由於戰鬥或是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核成」之名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

 雖然能防其他核成怪被戰破和效破,但是無法解決核成本身自爆的問題(維持代價的破壞不能防),也是上級怪不好出,所以不建議放。

 

下級怪獸:

岩石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25j:plain

核成壁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岩石 1900/1200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從手牌將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是將手牌1隻岩石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都不做讓此卡破壞。對手發動魔法卡時,可以藉由將此卡解放,將那次發動無效並破壞。

 可以干擾魔法發動,出此卡蓋後台可以防各種風清場。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02j:plain

核成過量體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岩石 1900/1200
此卡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1張岩石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都不做將此卡破壞。①:對手把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之際,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將其無效,並將那些怪獸破壞。

 可以對應各種召喚,不過不包括效果召喚是缺點,可以配合神的通告或警告,讓防守更加堅固。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17j:plain

核成砂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岩石 1900/1200
此卡的控制者在我方的結束階段可以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是將手牌1隻岩石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都不做讓此卡破壞。對手的陷阱卡發動時,解放此卡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對應陷阱發動,讓核成岩石們定場後比較不會被激流、神慧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15j:plain

核成保護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岩石 1900/1200
此卡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1張岩石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不進行將此卡破壞。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解放此卡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對應怪獸效果,比起死靈騎士的好處是自由選擇是否發動,這也是組核成岩石的優勢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655j:plain

核成岩石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岩石 1200/10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將我方牌組1隻等級4以下「核成」之名的怪獸或1張「核成的鋼核」加入手牌。

可以補充各種核成怪,除了岩石牌組以外也可以考慮放。

 

 

獸戰士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09j:plain

核成十字軍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戰 1900/1300
此卡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1張獸戰士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不進行將此卡破壞。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墓地1張「核成」之名的卡加入手牌。

 戰破可以回收核成卡,是不錯的賺牌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07j:plain

核成原始騎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戰 2000/1500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是將手牌1張獸戰士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都不做讓此卡破壞。1回合1次,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給對手看,將我方牌組1隻「核成原始騎士」以外等級4以下「核成」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因為只要給對手看鋼核,就能再多特召其他核成怪,是獸戰士組法的展開關鍵。

 

 戰士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29j:plain

核成雙劍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2000/200
此卡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1張戰士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不進行將此卡破壞。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只有1次可以繼續攻擊。

 戰破怪可以再多打一次,本身又有兩千打點,是戰士族強攻能外掛的一張好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33j:plain

核成戰鬥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400/1200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要從手牌將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1隻戰士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都不做讓此卡破壞。1回合1次,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等級3以下的戰士族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因為此卡效果而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一半的數值。此卡由於戰鬥被破壞的場合,裝備怪獸代替破壞。

每回合都能裝三星以下的戰士,不限裝一張,裝越多,打點越高,又能多次抗戰破。

 

其他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04j:plain

核成電鑽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2100/1600
此卡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1張通常陷阱卡給對手觀看。或是不進行將此卡破壞。此卡與光屬性或闇屬性怪獸戰鬥的場合,僅在戰鬥階段中,該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剋制光闇強牌之一,影依主流的時候有備牌的投入,反轉怪、遺言怪、戰鬥破壞抗性怪,都能解決。

適合重後台的牌組使用(通常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00j:plain

核成龍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龍 1900/1600
此卡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1張龍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不進行將此卡破壞。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光屬性及闇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剋制光闇強牌之二,高打點又鎖特召,常能一張打到底。

適合龍族牌組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30j:plain

核成魔鬼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惡魔 1700/800
此卡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1張惡魔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不進行將此卡破壞。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主要階段發動的光屬性與闇屬性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剋制光闇強牌之三,可以封印不少怪獸效果,注意的是只能對付主要階段的怪。

另外能夠和次世代鳥人、星見獸,達成一回殺。(此卡會無效鳥人特召出來的效果,但是代價還是能夠回收星見獸,造成星見獸只要翻到怪就無限跳,無限扣血)

 適合放在惡魔族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13j:plain

核成甲殼蟲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昆蟲 1900/1500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要從手牌將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1隻昆蟲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都不做讓此卡破壞。光屬性或是闇屬性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成功時,那些怪獸變成守備表示。

 雖然也能剋制光闇,但是只改守備,效果還是有效,反而效用不大。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28j:plain

核成海豹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海龍 1900/1200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個結束階段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是把手牌1隻水屬性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都不作讓此卡破壞。1回合1次,可以將我方手牌的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張魔法卡放到牌組最上方。

 丟鋼核回收魔法,但是不是加到手牌,虧牌又要等一回合或配其他抽濾牌上手,所以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34j:plain

核成龍捲風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500/1200
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放回牌組最上方來發動。對手場上存在特殊召喚的怪獸全破壞。

能炸全部特召怪,論泛用度比不上不綁系列的昇靈術師。

不過能被核成騎士特召出場,看情況解場用,視情況可以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19j:plain

核成冰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水 1900/1200
此卡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1張永續魔法卡給對手觀看。或是不進行將此卡破壞。將手牌1張送去墓地,場上1隻特殊召喚的怪獸破壞。

 丟手牌只能炸一張特召怪,明顯也是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653j:plain

核成實驗台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岩石 1800/1800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核成」之名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的場合,可以將此卡破壞來代替。另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核成」之名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時,可以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1隻「核成衍生物」(岩石族、地、星4、攻/守1800)。

 讓其他核成破壞可以多代幣或是代替破壞,但是搶通召機會,又沒其他核成的展開封鎖能力,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14j:plain

核成冥墓薔薇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植物 1900/1300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要從手牌將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1隻植物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都不做讓此卡破壞。我方的準備階段時1次,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等級3以下的怪獸送去墓地。

 可以放在植物族牌組,當作強攻和堆墓的配合牌。

可以參考

植物族/二重植物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26j:plain

核成瞬行機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機械 1200/2200
此卡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1張機械族怪獸給對手觀看。或是不進行將此卡破壞。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抽牌階段時抽到的卡是「核成的鋼核」的場合,可將該卡給對手觀看,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抽牌階段要剛好抽到鋼核才能多抽一張,除非剛好配到核成龍捲風或核成全護者等牌,不然其實不好發動,所以也是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08j:plain

核成全護者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水 1000/1900
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放回牌組最上方來發動。到下個我方回合的準備階段為止「核成」之名的怪獸以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效果怪獸效果無效化。

可以無效其他怪獸,但是發動條件也是需要有鋼核,本身打點低,要無效效果或解場其實還是用泛用卡替代比較划算。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12j:plain

核成的鋼核 通常魔法
此卡在墓地存在時,可以代替我方抽牌階段的抽牌將此卡加入手牌。另外,我方的抽牌階段時可以將手牌1隻「核成」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墓地存在的此卡加入手牌。

 大部份此系列牌的代價卡,在墓地可以用抽牌機會或核成怪換此卡上手。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31j:plain

核成的金剛核 通常魔法
從牌組將「核成的金剛核」以外的1張「核成」卡片加入手牌。 此外,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來發動。這個回合,我方場上的「核成」怪獸不會被破壞。

 除了能直接抓核成怪或鋼核之外,重點是能夠抗破壞,能夠打人不吃神聖彗星,回合結束沒代價,核成也能一次不會爆,相當重要。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22j:plain

核心爆裂 魔法/裝備
「核成」之名的怪獸才可裝備。裝備怪獸與光屬性或闇屬性怪獸戰鬥的場合,不計算傷害直接將該怪獸破壞。裝備怪獸離場而此卡送去墓地時,此卡可以回到手牌。

 打光闇怪可以直接效果破壞,不過因為不確定對手屬性,通常不會放主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35j:plain

緊急合成 通常魔法
我方墓地1張「核成的鋼核」送回牌組來發動。我方手牌或墓地1隻等級4以下「核成」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復活或特召手牌核成下怪,但是本身沒賺牌,發動條件又麻煩,大部分要復活還是用泛用卡解決。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16j:plain

核殺輪 通常魔法
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給對手觀看來發動。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破壞,雙方玩家受到1000點傷害。

 一換一的炸怪牌,整體來說只要看牌就能炸,所以是賺,

缺點是不是速攻,所以不能斷招。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18j:plain

鋼核合成獸研究所 魔法/場地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從手牌將1張「核成的鋼核」展示給對手觀看。或是不展示讓此卡破壞。每次場上「核成」之名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該怪獸的原持有者就可以從牌組將1隻「核成」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雖然能讓核成怪自爆的時候,能再抓一張核成,但是本身此卡也需要給對手看鋼核才能維持,另外怪破壞再抓一張牌,看似沒虧,但是本身怪定場的優勢就消失了,白浪費一次通召機會,所以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01j:plain

核心濃度壓縮 通常魔法
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給對手看,手牌1隻「核成」之名的怪獸捨棄來發動。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二換二的抽濾,不過因為要看鋼核,有時候反而成為卡牌點。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23j:plain

緊急鋼核處分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牌組1張「核成的鋼核」送去墓地。

 丟鋼核,用鋼核效果再下回合回收,但是本身是虧牌的,通常只放核成的金剛核抓而不放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05j:plain

鋼核收納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核成」之名的怪獸上。與裝備怪獸戰鬥的對手怪獸的攻擊力僅在傷害步驟時下降裝備怪獸的等級×100的數值。裝備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的場合,此卡可以代替破壞。

 可以代替一張怪破壞,但是附加的戰鬥數值太少了,不建議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11j:plain

核心超頻 魔法/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核成」之名的全部怪獸攻擊力上升500點。另外,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時藉由從手牌捨棄1張「核成的鋼核」,可以讓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核成」之名的全部怪獸攻擊力到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1000點。

 可以全部加五百之外,丟鋼核可以再加一千,如果展開後還有鋼核能丟,是可以成為提升輸出的手段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32j:plain

核成鋼核初期化 魔法/速攻
將我方場上存在1隻「核成」之名的怪獸解放來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將1張「核成的鋼核」加入手牌。

 要解放怪,加上此卡,二換一才抓鋼核,明顯虧牌,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06j:plain

核心轉送裝置 魔法/永續
1回合1次,可以捨棄1張手牌,從我方牌組將1張「核成的鋼核」加入手牌。

因為可以丟任意手牌抓,相較其他抓鋼核的好一點,如需打特化展開戰術,金剛核不夠的時候也可以放此卡。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21j:plain

自助式雷射炮 通常陷阱
對手攻擊力1000以上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將我方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給對手看來發動。那些怪獸破壞。

 不取對象的炸牌,多隻怪一次特召可以全部都炸,不過因為有不用滿足手牌條件就能發動,神字輩的反制陷阱,其實此卡還是少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656j:plain

核心再練成 陷阱/永續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核成」之名的怪獸,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我方的結束階段該怪獸破壞時,此卡的控制者受到該怪獸攻擊力分的傷害。此卡不在場上存在時,該怪獸破壞。該怪獸破壞時此卡破壞。

 專用復活卡,但是沒特別有優勢,要放的話還是放活死人的呼喚聲。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03j:plain

核心暴風 陷阱/永續
在我方的準備階段時1次,對手場上存在的怪獸比我方多的場合,可以直到和我方場上存在的怪獸同樣數量為止把對手場上存在的卡破壞。此效果只能在我方場上有「核成」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時才可發動。

 看起來能炸多張,但是因為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對手怪比自己多隻的情況,核成怪通常會保不住,所以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659j:plain

核成的障壁 通常陷阱
我方墓地有2張以上的「核成的鋼核」存在的場合,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怪獸全部破壞。

 條件麻煩,也沒特別強,不如放神聖彗星。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10j:plain

鋼核的光輝 陷阱/反制
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給對手看來發動。對手魔法、陷阱卡發動無效並破壞。

 專用反制魔陷的,如果其他反制卡不夠,可以考慮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720j:plain

能力吸收核心 陷阱/反制
我方場上有「核成」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我方墓地有「核成的鋼核」存在時才可發動。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無效並破壞。

 同樣神的通告等卡不夠的時候,才會考慮此卡,比較麻煩的是墓地要有鋼核,是比較難用的點。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23658j:plain

失控能量 通常陷阱
將我方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給對手看來發動。對手場上蓋著的魔法、陷阱卡全破壞。

 可以一卡炸對手所有蓋著的魔陷,不過因為不確定對手的牌,適合當備牌使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獸戰型核成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70445p:plain

透過三星特召怪超量X軍刀招來者,特召核成原始騎士,給對手看鋼核再特召核成十字軍,兩張獸戰士的鋼核,可以超量炎星的超量怪"魁炎星王",再抓缺的炎舞,繼續抓怪或二次通召,剩下的鋼核可以當鋼核龍的代價出場,就能造成回殺輸出。

 

岩石型核成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71308p:plain

透過同胞的羈絆選一張核成,快速特召兩張核成或是化石厚頭龍,

假如已經送進墓地,也可以用積木石魔、死者甦醒、靈魂填充、活死人的呼喚聲再度定場。攻擊力不夠的部分可以補上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

解場的部分可以加上強制脫出裝置、破壞輪等自由時機的陷阱,

或是不取對象非破壞,同時也是岩石族的N.大地鼴鼠。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金剛核不能抓,更容易卡牌。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不打展開戰術就不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如果改用墓地回收,會比較怕次元。

 非常怕,非破壞的卡更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