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魔術士女孩/魔導女孩牌組(マジシャン・ガール/Magician Girl)

 

f:id:immortalnova:20160420102539p:plain

 

 

主打除了黑魔導女孩以外,各種魔導女孩的牌組,特色是抓牌特召增加抗性和打點的相互輔助戰術,適合混合其他魔法使下怪,進行強攻戰術。

 

本篇以魔導女孩為中心,黑魔導女孩搭配黑魔導可以參考

黑魔導士/黑魔術師牌組介紹

相關影片(Videos)

 

 對20160401賽場環境的打法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23215138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23215146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2321520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23215941j:plain

黑魔導士女孩 怪獸/效果 6 闇 魔法使 2000/1700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雙方墓地的「黑魔導士」「黑混沌的魔術師」數量×300點。

 黑魔導的徒弟,墓地越多黑魔導和儀式的黑魔導就有越高打點,兩種各三張在墓地就能提升1800成為3800的怪獸。

搭配黑魔導可以參考

黑魔導士/黑魔術師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420093619j:plain

MVPC-JP003 レモン・マジシャン・ガール

檸檬魔導女孩  效果怪獸  2  光  魔法使族  800/600
①:1回合1次,可以解放我方場上1體除「檸檬魔導女孩」以外的「魔導女孩」之名的怪獸發動。從牌組將1體魔法使族怪獸加入手札。
②:1回合1次,此卡被選為攻擊對象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手札將1體魔法使族怪獸效果無效並特殊召喚。之後,攻擊對象變為該怪獸,攻擊怪獸的攻擊力變為一半。 

一效果雖然能夠抓牌,不過因為只能解放自己以外的魔導女孩,其實對於通召機會吃緊的魔導女孩來講,比較不好搭配。

二效果可以讓對手打過來的時候反而讓自己多出怪,而且因為會減半+強制攻擊,對手怪很容易自爆,造成對手看到你有手牌,其實沒其他手段的情況,不會隨便攻擊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20093620j:plain

MVP1-JP014 ベリー・マジシャン・ガール
櫻桃魔導女孩(草莓魔導女孩) 效果怪獸 1 地 魔法使族 400/4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體「魔導女孩」怪獸加入手牌。
②:一回合一次,此卡成為對手卡片效果對象時,或是成為對手怪獸攻擊對象時可以發動,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更,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櫻桃魔導女孩」以外的「魔導女孩」怪獸。

一效果檢索能力相當強,也能抓櫻桃魔導女孩,是牌組運作的關鍵。

二效果類似青眼少女(不過自己選不會),被指定或被打都能夠改防守特召其他魔導女孩,常特召奇異果魔導女孩做為抗效果破壞的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60420093621j:plain

MVP1-JP015 アップル・マジシャン・ガール
蘋果魔導女孩 效果怪獸 3 炎 魔法使族 1200/800
①:一回合一次,此卡成為對手怪獸攻擊對象時可以發動,特殊召喚手牌一體等級5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之後,攻擊對象轉為那隻怪獸,攻擊怪獸的攻擊力減半。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墓地的「魔導女孩」怪獸最多三體來發動(同名卡最多一體),那些怪獸加到手牌。

一效果類似檸檬魔導女孩,也是讓對手不敢亂打,但是缺點是只能選五星以下的魔法使。

二效果則是被破壞的時候,可以大量回收最多三種魔導女孩,是很不錯的回收賺牌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60420093622j:plain

MVP1-JP016 キウイ・マジシャン・ガール
奇異果魔導女孩 效果怪獸 5 風 魔法使族 1800/1200
①:將此卡從手牌捨棄來發動,我方場上的「魔導女孩」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到回合結束前上升雙方場上‧墓地的「魔導女孩」怪獸種類的數量x300。此效果對手回合也能使用。
②:此卡在怪獸區為限,我方場上的魔法使族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也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對象。

 一效果是專用誠實,不過打點是看種類,平均能加個一千上下,在下級怪獸混戰中能夠取得反殺機會,而因為是全體加成,容易造成大量輸出得到回殺機會。

二效果則是能保護所有魔法使不會被效果破壞和有指定抗性,可以配合活死人的呼喚聲看情況復活此卡保護全部魔法使。

 

f:id:immortalnova:20160420093623j:plain

VJMP-JP115  チョコ・マジシャン・ガール

巧克力魔導女孩  效果怪獸  4  水  魔法使族 1600/1000

①:1回合1次,可以從手札捨棄1體魔法使族怪獸發動。從牌組抽1張牌。
②:1回合1次,此卡被選為攻擊對象的場合,可以我方墓地1體「巧克力魔導女孩」以外的魔法使族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之後,攻擊對象變為該怪獸,攻擊怪獸的攻擊力變為一半。  

一效果可以每回合把其他魔法使抽濾換其他牌,配合復活的牌相當不錯。

二效果類似檸檬魔導女孩,不過差別是特召墓地的魔法使,所以對手攻擊之前就會知道你可以特召哪些,比起特召手牌對象的檸檬魔導女孩,相對的造成心理戰的因素較小。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420171408j:plain

龍騎士 黑魔術士女孩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闇 龍 2600/1700
「黑魔術士女孩」+龍族怪獸 此卡只能以使用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或是「迪馬歐斯之眼」的效果特殊召喚。①:1回合1次,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表側表示的卡。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可以透過手牌代價表側卡片,重點是能對手回合發動,所以能夠斷招。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20171410j:plain

魔術的咒文書 魔法/裝備
只有「黑魔術士」或「黑魔術士女孩」才能裝備。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700點。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我方回復1000點生命值。

 攻擊力加太少,除了被魔術帽抓出來玩梗之類的,其實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0171411j:plain

黑‧爆‧裂‧破‧魔‧導 魔法/速攻
①:我方場上同時有原卡名為「黑魔術士」和「黑魔術士女孩」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卡片全部破壞。

 因為是速攻,可以對手回合炸全場,相當強力,不過因為要同時在場上,其實條件算高。

 也可以用魔法師引導,這張陷阱來特召這兩張。

 

f:id:immortalnova:20160420171407j:plain

賢者之石 通常魔法
①:我方場上有「黑魔術士女孩」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隻「黑魔術士」。

 有黑魔女之後,就能夠用此卡再多一張黑魔導,展開用,也能達成"黑‧爆‧裂‧破‧魔‧導"的條件。

 

 

f:id:immortalnova:20160420171409j:plain

黑‧魔‧導‧爆‧裂‧破 通常魔法
①:我方場上有「黑魔術士女孩」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將對手場上所有表側表示的怪獸破壞。

可以炸對手表側全怪的專用技,主打黑魔導女孩的話,可以考慮投入一些。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注意

黑魔導女孩的效果和魔導女孩系統本身不太搭,都放容易造成卡牌嚴重

不過真的要放的話,依照牌組可以這樣組

純魔導女孩=>加幾張黑魔導女孩當打手用

黑魔導牌組=>加幾張黑魔導女孩當作配合"黑‧爆‧裂‧破‧魔‧導 "等卡的使用

三種都放,比較中庸的組法是類似師徒型:

 

師徒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20184626p:plain

以巧克力魔導女孩抽濾,假如丟Em戲法小丑可以一卡出R4超量,我我我魔術師可以看情況變R3、R4、R6、R7素材。

主要以陷阱"魔法師引導"特召展開,再透過"黑‧爆‧裂‧破‧魔‧導 "逆轉反擊。

 櫻桃魔導女孩會和魔導師法杖搶通召機會,都放反而卡牌率會提升。

怪獸
黑魔導 X 3
黑魔導女孩 X 1
效果分隔士 X 2
Em戲法小丑 X 3
魔法師之杖 X 3
巧克力魔導女孩 X 3
黑魔導幻影 X 2
我我我魔術師 X 1
額外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No.39希望皇 霍普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幻影騎士團 破碎劍 X 1
No.82 心城小龍 X 1
大薰風綠寶石 X 1
幻想的黑魔導師 X 2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真紅眼的鋼炎龍 X 1
No.11 巨眼 X 1
虛空的黑魔導師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魔術魔術☆魔術師辣妹 X 1
SNo.39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魔法
幻象魔術 X 3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黑·爆·裂·破·魔·導 X 2
黑﹒魔﹒導 X 2
黑之魔導陣 X 3
次元魔法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魔法師領導 X 3
神的宣告 X 1
永遠之魂 X 3

 

賽場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20110548p:plain

如本文開頭影片所示,透過泛用後台+奇異果魔導女孩防破,輔助靈滅術士注射天使等良好的下級魔法使打手,配合魔法使之里牽制對手的魔法卡發動戰術。

陷阱的部分除了泛用魔陷之外,可以採用魔法師之圓讓展開爆發能力更高。

 

誘導型純魔導女孩(比較歡樂)

f:id:immortalnova:20160420175232p:plain

因為魔導女孩共通被攻擊可以特召其他怪的能力,採用龍星的極致讓對手的怪獸一定要攻擊,在加上我我我護盾安全地帶保護,可以不斷產生魔導女孩。

魔法卡的部分多加了魔導書小系統,可以用魔導書院回收,發其他魔導書疊魔導書廊的計數器。

另外怪獸再加上黑暗多利雅德,通召可以剛好抓四種屬性的魔導女孩到牌組最上層,決定接下來的登場戰術,也能放在靈擺區,讓四屬性的魔導女孩能夠強化更多打點。

 

文字卡表

怪獸
檸檬魔術士女孩 X 3
蘋果魔術士女孩 X 3
漿果魔術士女孩 X 3
巧克力魔術士女孩 X 3
奇異果魔術士女孩 X 3
黑暗多莉雅德 X 3
額外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鯊魚要塞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始祖守護者 提拉斯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內向尼特魔術師 X 1
森羅的姬芽宮 X 1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1
鬼計無頭騎士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61 火山恐龍 X 1
光道聖女 密涅瓦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靈魂填充 X 1
魔導書院 拉梅森 X 2
水召的魔導書 X 2
魔導書廊 艾特瓦 X 3
奧義的魔導書 X 3
陷阱
我我我護盾 X 3
龍星的極致 X 3
安全地帶 X 3
神的宣告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櫻桃和檸檬的抓牌都會被壓制。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雖然不用超量同步,不過特召戰術被壓制速度還是會慢一點,只能靠強攻戰術補足。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如果打的是墓地復活或其他回收戰術,此卡影響就會很大。

雖然奇異果魔導女孩可以給予抗性,不過還是怕不取對象和非破壞的牌,

因為主要靠下級怪獸和魔陷輔助,故也怕那些直接能清完後台的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