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MVP1次元的黑暗面 MOVIE PACK(Yu-Gi-Oh!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MOVIE PACK)卡表+泛用單卡分析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61817p:plain

 


遊☆戯☆王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MOVIE PACK CM -遊戯編


遊☆戯☆王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MOVIE PACK CM -海馬編

www.youtube.com

 

此補充包包含系列:

青眼、黑魔導女孩、方界、齒輪

 

相關牌組:

 

以下按系列牌分開分類,並且只評論非系列牌的部份,

系列牌請另外參照牌組介紹的說明。

 

青眼

MVP1-JP001 (UKC)真青眼の究極竜
(真青眼究極龍) 融合/效果怪獸 12 光 龍族 4500/3800
「青眼の白龍」+「青眼の白龍」+「青眼の白龍」
「真青眼の究極竜」的①效果一回合最多可以使用兩次。
①:融合召喚的此卡攻擊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卡只有此卡的場合,從額外牌組把一體「ブルーアイズ」融合怪獸送墓來發動。此卡可以再度攻擊。
②:以我方場上的「ブルーアイズ」怪獸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將墓地的此卡移除來發動。該效果無效並破壞

MVP1-JP004 (UKC)ブルーアイズ・カオス・MAX・ドラゴン
(青眼混沌MAX龍) 儀式/效果怪獸 8 闇 龍族 4000/0
藉由「カオス・フォーム」來降臨。此卡僅能以儀式召喚來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對象,不會被對手的卡片效果破壞
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超越其守備力的攻擊力數值的兩倍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MVP1-JP005 ディープアイス‧ホワイト‧ドラゴン
(深淵眼白龍) 效果怪獸 10 光 龍族 0/0
①: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ブルーアイス」怪獸因為戰鬥或對手效果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給予對手我方墓地龍族怪獸種類x600的傷害。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必須選擇我方墓地一體龍族怪獸來發動,此卡的攻擊力變為與選擇的怪獸相同。
③:場上的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必定發動,對手場上所有怪獸破壞。

 

黑魔導女孩

MVP1-JP014 ベリー・マジシャン・ガール
(櫻桃魔導女孩) 效果怪獸 1 地 魔法使族 400/4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體「マジシャン・ガール」怪獸加入手牌。
②:一回合一次,此卡成為對手卡片效果對象時,或是成為對手怪獸攻擊對象時可以發動,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更,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ベリー・マジシャン・ガール」以外的「マジシャン・ガール」怪獸。

MVP1-JP015 アップル・マジシャン・ガール
(蘋果魔導女孩) 效果怪獸 3 炎 魔法使族 1200/800
①:一回合一次,此卡成為對手怪獸攻擊對象時可以發動,特殊召喚手牌一體等級5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之後,攻擊對象轉為那隻怪獸,攻擊怪獸的攻擊力減半。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墓地的「マジシャン・ガール」怪獸最多三體來發動(同名卡最多一體),那些怪獸加到手牌。

MVP1-JP016 キウイ・マジシャン・ガール
(奇異果魔導女孩) 效果怪獸 5 風 魔法使族 1800/1200
①:將此卡從手牌捨棄來發動,我方場上的「マジシャン・ガール」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到回合結束前上升雙方場上‧墓地的「マジシャン・ガール」怪獸種類的數量x300。此效果對手回合也能使用。
②:此卡在怪獸區為限,我方場上的魔法使族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也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對象。

.

齒輪

MVP1-JP017 シルバー・ガジェット
(銀色齒輪) 效果怪獸 4 光 機械族 1500/1000
「シルバー・ガジェット」的①②效果一回合一次,只能使用其中一個。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一體機械族‧等級四怪獸。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シルバー・ガジェット」以外的等級四「ガジェット」怪獸

MVP1-JP018 ゴールド・ガジェット
(金色齒輪) 效果怪獸 4 光 機械族 1700/800
「ゴールド・ガジェット」的①②效果一回合一次,只能使用其中一個。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一體機械族‧等級四怪獸。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ゴールド・ガジェット」以外的等級四「ガジェット」怪獸

 

方界

MVP1-JP032 方界胤ヴィジャム
(方界胤 威加姆) 效果怪獸 1 闇 惡魔族 0/0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此卡和對手怪獸戰鬥的傷害步驟後可以發動,將此卡當作永續魔法表側表示放置在方的魔法‧陷阱區域,之後,放置一個方界指示物在與此卡戰鬥的怪獸身上,被放置方界指示物的怪獸不能進行攻擊,效果無效化。

③:此卡作為永續魔法的場合可以發動,當作永續魔法的此卡特殊召喚。

MVP1-JP033 方界獣ダーク・ガネックス
(方界獸 黑暗之加尼克斯)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2 地 獸族 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將我方場上一體「方界」怪獸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
①:此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攻擊力上升1000。
②:此卡因為戰鬥將怪獸破壞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最多兩體「方界胤ヴィジャム」來
發動,此卡送入墓地,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之後從牌組將一張「方界獸ブレード・ガルーディ」加入手牌。

MVP1-JP034 方界獣ブレード・ガルーディア
(方界獸 利刃之加魯迪亞)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3 炎 獸族 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將我方場上兩體「方界」怪獸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
①:此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攻擊力上升2000。
②:此卡在一次戰鬥階段可以進行三次攻擊。
③:此卡因為戰鬥將怪獸破壞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最多三體「方界胤ヴィジャム」來發動,此卡送入墓地,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之後從牌組將一張「方界超獣バスター・ガンダイル」加入手牌。

MVP1-JP035 方界超獣バスター・ガンダイル
(方界超獸 破壞之健馱爾)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4 光 獸族 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有將我方場上三體「方界」怪獸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攻擊力上升3000。
②:此卡在一次戰鬥階段可以進行三次攻擊。
③:此卡因為對手而送入墓地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最多三體「方界」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之後從我方牌組‧墓地將一張「方界」卡片加入手牌。

MVP1-JP036 方界帝ゲイラ・ガイル
(方界帝 夢幻之蓋爾)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2 風 天使族 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將我方場上一體「方界」怪獸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
①:此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攻擊力上升800。
②: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必定發動,給予對手800傷害。
③: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選擇我方墓地最多兩體「方界胤ヴィジャム」來發動,此卡送入墓地,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之後從牌組將一張「方界帝ヴァルカン‧ドラグニー」加入手牌。

MVP1-JP037 方界帝ヴァルカン‧ドラグニー
(方界帝 火神之杜爾格尼)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3 炎 天使族 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將我方場上兩體「方界」怪獸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
①:此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攻擊力上升1600。
②: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必定發動,給予對手800傷害。
③: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選擇我方墓地最多三體「方界胤ヴィジャム」來發動,此卡送入墓地,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之後從牌組將一張「方界超帝インディオラ・デス・ボルト」加入手牌。

MVP1-JP038 方界超帝インディオラ・デス・ボルト
(方界超帝 印地羅 死神雷)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4 光 天使族 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有將我方場上三體「方界」怪獸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攻擊力上升2400。
②: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必定發動,給予對手800傷害。
③:此卡因為對手而送入墓地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最多三體「方界」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之後從我方牌組‧墓地將一張「方界」卡片加入手牌。

MVP1-JP039 暗黑方界神クリムゾン・ノヴァ
(暗黑方界神 紅蓮新星)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10 闇 惡魔族 30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僅能展示此卡以外手牌的三種「方界」卡片來特殊召喚。
「暗黑方界神クリムソン・ノヴァ」的③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不受此卡以外原攻擊力在3000以下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②:此卡的攻擊破壞怪獸的場合可以發動,這個戰鬥階段此卡僅有一次可以再進行攻擊。
③:我方結束階段必定發動,給予雙方玩家3000傷害。

MVP1-JP040 暗黑方界邪神クリムゾン・ノヴァ‧トリニティ
(暗黑方界邪神 紅蓮新星三位一體) 融合/效果怪獸 10 闇 惡魔族 4500/3000
「暗黑方界神クリムソン・ノヴァ」X3
此卡僅能以上述怪獸為融合素材來融合召喚的方式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能成為對手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效果破壞。
②:此卡進行攻擊宣言時必定發動,對手生命值減半。
③:此卡的攻擊破壞怪獸的場合可以發動,這個戰鬥階段此卡僅有一次可以再進行攻擊。
④:我方受到效果傷害的場合必定發動,給予對手同樣數值的傷害。

MVP1-JP041 方界業
(方界業) 永續魔法
①:此卡發動時,可以選擇我方場上一體「方界胤ヴィジャム」以外「方界」怪獸。選擇的場合,從手牌‧牌組將任意數量的「方界胤ヴィジャム」送入墓地。之後,選擇的怪獸攻擊力上升此效果送入墓地的怪獸數量x800。
②:對手回合用「方界」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方界胤ヴィジャム」的場合必定發動,此卡送入墓地,對手生命值減半。
③:將墓地的此卡移除來發動,牌組的一張方界怪獸加入手牌。

MVP1-JP042 方界波動
(方界波動) 通常魔法
①:選擇我方場上一體「方界」怪獸和對手場上一體表側表示怪獸來發動,那張我方怪獸攻擊力加倍,那張對手怪獸攻擊力減半。
②:從我方墓地將此卡和任意數量「方界」怪獸移除,並選擇與移除數量相同的對手場上表側表示怪獸來發動。在那些怪獸上各放置一個方界指示物。放置方界指示物的怪獸不能進行攻擊,效果無效化。

MVP1-JP043 方界輪迴
(方界輪迴) 通常陷阱
①:對手怪獸進行直接攻擊宣言時,選擇該攻擊怪獸來發動,對手將該怪獸的同名怪獸盡可能的從對手自己的手牌‧牌組‧墓地特殊召喚。選擇的怪獸和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攻擊力變成0 ,在那些怪獸上各放置一個方界指示物。放置方界指示物的怪獸不能進行攻擊,效果無效化。之後,必須從我方手牌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一體「方界」怪獸。

MVP1-JP044 方界曼荼羅
(方界曼荼羅) 永續陷阱
①:我方場上有「方界」怪獸存在的場合,選擇任意數量這回合被破壞送入墓地的對手怪獸來發動此卡,那些怪獸以攻擊力0 在對手場上特殊召喚,在那些怪獸上各放置一個方界指示物。放置方界指示物的怪獸不能進行攻擊,效果無效化。
②:只要選擇的怪獸在對手場上存在,對手發動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③:選擇的怪獸全部離場的場合此卡破壞。

MVP1-JP045 方界合神
(方界合神) 通常陷阱
①: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方界」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入墓地,該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②:表側表示的「方界」怪獸被戰鬥破壞或是離場的場合,將墓地的此卡移除來發動,從手牌‧牌組將一體等級四以下「方界」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這回合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其他

MVP1-JP002 カイザー‧ブラッド‧ヴォルス
(凱薩血腥斧獸人) 效果怪獸 5 闇 獸戰士族 1900/1200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因為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必定發動,此卡攻擊力上升500。
③: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必定發動,戰鬥破壞此卡的怪獸攻擊力下降500。

一效果讓此卡比電子龍還好當R5超量素材。

二效果戰破還能變2400,更加壓制下怪。

三效果使得和以前曾經的強攻王牌"紐特"一樣,對方打死他還會被弱化。

MVP1-JP003 アソルトワイバーン
(強襲翼龍) 效果怪獸 4 光 龍族 1800/1000
①:此卡因為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時,將此卡解放來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將一
體「アソルトワイバーン」以外的龍族怪獸特殊召喚。

戰破怪還能追加特召手牌或是復活墓地的龍族,可以再繼續打。

MVP1-JP006 バンデミック・ドラゴン
(瘟疫龍) 效果怪獸 7 闇 龍族 2500/1000
①:一回合一次,支付100的倍數的生命值來發動,此卡以外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攻擊
力下降支付的生命值數值。
②:一回合一次,選擇場上一體攻擊力在此卡以下的怪獸來發動,該怪獸破壞。
③: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必定發動,場上所有表側表示怪獸攻擊力下降1000。

一效果可以讓場上怪獸全降攻,對付指定抗性和效果破壞抗性的怪。

二效果又能夠直接炸打不死的怪,配合一效果,輕鬆能炸。

三效果在被破壞時,還能再降全場怪攻,讓場上怪弱化到之後出的怪更好解。

MVP1-JP007 竜の鬪志
(龍的鬥志) 速攻魔法
①:選擇我方場上這回合特殊召喚的一體龍族怪獸來發動,這回合該怪獸在通常攻擊之
外,可以在一次戰鬥階段多進行與這回合對手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次數相同的數量攻擊。

可以多次攻擊是優勢,不過是增加次數有限定特定條件,除了對付會在對手回合特召的牌組使用,也可以使用黑色花園之類的生一堆怪連打。

MVP1-JP008 カオス‧フォーム
(混沌模式) 儀式魔法
「カオス」儀式怪獸降臨所必須。
①:等級合計與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相同,將我方手牌‧場上怪獸解放,或是做為解放的
代替將我方墓地的「青眼の白龍」或是「ブラック‧マジシャン」移除,從我方手
牌儀式召喚一體「カオス」儀式怪獸。

混沌士兵們和新出的MAX青眼專用的儀式,可以用墓地白龍和黑魔導當代價,是可以混合搭配的建議組法。

MVP1-JP009 融爆
(融爆) 通常陷阱
①:我方場上的卡片被魔法卡的效果破壞時,選擇對手場上一張卡片來發動,
該卡片破壞。
②:我方場上的卡片被魔法卡的效果破壞時,將墓地的此卡移除,選擇對手場上一張卡
片來發動,該卡片破壞。此效果在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可以當假陷阱用,讓對手丟風拆自己的時候也被炸,此外也可以配合某些牌組。

如AF(聖遺物),有雙重旋風,也有更多讓對手炸了會觸發效果的牌,

或是鍊裝,靈擺區炸牌,也算是魔法卡的效果破壞。

相關系統可參考 AF/聖遺物牌組介紹 、鍊裝牌組介紹

MVP1-JP010 カウンター・ゲート
(反擊門) 通常陷阱
①:對手怪獸進行直接攻擊宣言的場合可以發動,該攻擊無效,抽一張牌。抽到的是怪獸卡的場合可以將該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通常召喚。

除了無效攻擊抽牌,當作不會虧牌的檔攻擊卡之外,可以讓怪獸在對手回合出,也是一大特色,因為是通常召喚,所以假如是五星以上的怪,還是要祭品。可以配帝牌等通召會觸發效果的牌組使用,用來反將對手一軍。

MVP1-JP011 クリスタル‧アバター
(水晶像) 永續陷阱
①:對手怪獸進行直接攻擊宣言時,該怪獸攻擊力在我方生命值以上的場合可以發動,
此卡發動後變成攻擊力與我方生命值相同的效果怪獸(戰士族‧光‧四星‧攻?/守0)
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此卡也視為陷阱卡。
②:此卡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傷害計算後必定發動,給予對手此卡攻擊力
數值的傷害。

一效果就是我方要被最後一擊的時候才能開,可以多一張打點和自己當時生命值相同的怪。並且被戰破的傷害是扣此卡的攻擊力數值,所以生命值不能太低才比較有用。

MVP1-JP012 岩石の番兵
(岩石的番兵) 效果怪獸 3 地 岩石族 1300/2000
「岩石の番兵」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只有岩石族怪獸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非常強的R3超量素材,相關系統可以參考 古代遺跡牌組介紹

MVP1-JP013 (UKC)マシュマカロン
(棉花馬卡龍) 效果怪獸 1 光 天使族 200/200
「棉花馬卡龍」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
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此卡以外最多兩體「棉花馬卡龍」特殊召喚。

被破壞就能特召兩張,可以一卡出森羅的姬芽宮等R1超量,

因為連墓地都會特召,對手假如沒除外,或其他封鎖效果發動手段,一回合又沒有多次破壞,容易讓此卡變得難纏。

MVP1-JP019 黒魔術のヴェール
(黑魔術面紗) 通常魔法
①:支付1000生命值來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特殊召喚一體魔法使族‧闇屬性怪獸。

除了黑魔導之外,其他魔法使也能當外掛的卡,不過不是速攻是缺點,難以配黑魔導的專用永續魔法"黑之魔法陣"。

MVP1-JP020 魔導契約の扉
(魔導契約之門) 通常魔法
①:從我方手牌將一張魔法卡加入對方手牌,之後從我方牌組將一張等級7‧8的闇屬性
怪獸加入手牌。

送對手一張魔法並且抓特定的怪,如果自己組特定主題,送給對手的牌是不能被利用的話,其實沒有很虧。可以抓DDD、暗黑界的大怪等等。

MVP1-JP021 ディメンション・リフレクター
(次元反射器) 永續陷阱
①:將我方場上兩張怪獸移除,選擇對手場上一體怪獸來發動,此卡發動後變為攻擊力
和守備力與選擇的怪獸攻擊力相同的效果怪獸(魔法使族‧闇‧四星‧攻/守?),在
怪獸區域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卡也視為陷阱卡。
②:此卡因為此卡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必定發動,給予對手此卡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可以特召和對手一樣打點的怪,並且直接給予傷害,但是需要除外兩張怪是缺點,適合可以產生大量代幣的牌組使用。

MVP1-JP022 運命の発掘
(命運的發掘) 通常陷阱
①:我方受到戰鬥傷害時可以發動,抽一張牌。
②:場上的此卡被對手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抽與我方墓地「運命の発掘」數
量相同的牌。

除了受到戰鬥傷害抽一之外,被破壞假如之前已經有同樣的此卡,最多能一次抽三張。

MVP1-JP023 ディメンション・スフィンクス
(次元人面獅身像) 永續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一體表側攻擊表示怪獸來發動此卡。
①:選擇的怪獸被攻擊力比該怪獸高的對手怪獸攻擊的戰鬥步驟有一次可以發動此效果,
攻擊怪獸與選擇怪獸的攻擊力差額給予對手傷害。
②:選擇的怪獸離場時此卡破壞。

比如說對手2000的怪打自己1000的怪,可以扣1000的傷害,不過怪被打死,此卡也會破壞,但是就算配有戰破抗性的怪,也只能發一次,其實整體比起來還是連怪都不用也能發動的次元牆比較好用。

MVP1-JP024 ディメンション・ガーディアン
(次元守護者) 永續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一體表側攻擊表示怪獸來發動此卡。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域存在,該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該怪獸離場時此卡破壞。

類似安全地帶,優點是此卡離場怪不會死,缺點是只能選攻擊狀態的怪發動(不過發完以後還是能轉守)。

MVP1-JP025 ディメンション・ミラージュ
(次元幻象) 永續陷阱
選擇對手場上一體表側攻擊表示怪獸來發動此卡。
①:選擇怪獸的將被攻擊怪獸破壞的傷害步驟結束時,移除我方墓地一張怪獸來發動此
效果,選擇的怪獸可以再進行一次攻擊,且不能不攻擊。
②:選擇的怪獸離場時此卡破壞。

 怪獸要被打死之前選對手的怪發動,讓對手的怪得再多打一次,可以配合如殺手番茄,特召尤貝爾後強制對手再打。

MVP1-JP026 ダーク・ホライズン
(黑暗境界線) 通常陷阱
①:我方受到戰鬥‧效果傷害時可以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攻擊力在受到傷害數值
以下的魔法使族‧闇屬性怪獸。

扣血可以出怪,包含大怪和小怪,所以不僅黑魔導,連鬼計牌組都能放。

 

MVP1-JP027 メタモル‧クレイ‧フォートレス
(黏土變形要塞) 永續陷阱
①:選擇我方場上等級四怪獸一體來發動,此卡發動後作為效果怪獸(機械族‧地‧四星
‧攻/守100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之後,將選擇的怪獸作為裝備卡裝在此卡上。
此卡也視為陷阱卡。
②:因此卡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效果裝備的怪獸攻擊力數值。
此卡進行攻擊的傷害步驟結束時變為守備表示。

把其他怪裝到此卡上面,攻擊力卻還是一樣,其實不太好用。

 

MVP1-JP028 マジシャンズ‧プロテクション
(魔導師防護) 永續陷阱
①:只要我方場上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我方受到的傷害減半。
②:此卡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一體魔法使族怪獸來發動,該怪獸特殊
召喚。

配合魔法使牌組可以減少各種傷害,並且送墓能復活魔法使,所以能配合魔法盆栽等卡使用。

MVP1-JP029 ファイナル・ギアス
(最終咒文) 通常陷阱
①:原等級七以上從我方和對手場上各一體以上送入墓地的回合可以發動,雙方墓地的
怪獸全部移除。之後可以從被移除的怪獸中將等級最高的一體魔法使族怪獸在我方
場上特殊召喚。

在上級怪牌組的內戰中很好用(比如說黑魔導打白龍),可以一次清除墓地,又能再特召回王牌。

MVP1-JP030 機動要塞 メタル・ホールド
(機動要塞 金屬據點) 永續陷阱
①:選擇我方場上機械族‧等級四怪獸任意數量來發動,此卡發動後,作為效果怪獸
(機械族‧地‧四星‧攻/守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之後,將選擇的怪獸作為裝備
卡裝在此卡上。此卡也視為陷阱卡。
②:因此卡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效果裝備的怪獸攻擊力合計。對手不
能選擇我方其他怪獸為攻擊對象和效果對象。

把其他怪都裝在上面,集中攻擊力,可以配合齒輪使用。

MVP1-JP031 光の護封霊劍
(光的護封靈劍) 永續陷阱
①:對手怪獸進行攻擊宣言時一次,支付1000生命來發動此效果,該攻擊無效。
②:對手回合將墓地的此卡移除來發動,這回合對手怪獸不能進行直接攻擊。

只要用一千點就能擋攻擊,在墓地也能有擋直接攻擊的能力,也就是被風拆都有能防回殺的能力,相當好用。

 

卡表參考資料來源

[資料] MVP1 全卡 - 看板 YUGIOH - 批踢踢實業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