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企鵝牌組介紹(ペンギン/Pengu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7184951j:plain

 不行,通通都要拿去做雞精(除外的意味)

 

 水屬性水族的牌組,為動畫遊戲王中,五巨頭(惡夢企鵝)所使用的牌組,以反轉彈怪和超量為主要戰術。

 

相關影片(Videos)

 


ペンギンデッキ対戦動画(遊戯王AD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3092916j:plain

大皇帝企鵝 怪獸/效果 等級5 水 水 1800/1500
將此卡解放來發動。從我方牌組將「大皇帝企鵝」以外最多2隻「企鵝」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透過解放此卡,就可以出兩張企鵝進行1、3、4階超量。因為是五星怪,需要準備祭品手段或是用亞特蘭提斯等卡減少等級(不過這樣出來的企鵝等級也較低)。

 

 

f:id:immortalnova:20160413092923j:plain

守衛企鵝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鳥獸 0/1200
因為卡片的效果讓我方受到傷害時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我方生命值回復受到傷害數值。

 配合效果傷害的牌使用,可以回復等量的數值,又能透各照當作R4展開的祭品,可以配合Em戲法小丑、BF精銳等牌使用。少數不是水族的企鵝。

 

 

f:id:immortalnova:20160413092921j:plain

惡夢企鵝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水 900/1800
此卡反轉時,對手場上的1張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我方場上的水屬性怪獸攻擊力上升200。

能夠彈怪獸、魔法或陷阱卡,作為解場或展開先清坑的手段,本身在場上越多,自己水屬性怪獸打點也就越高。

 

 

 

f:id:immortalnova:20160413092918j:plain

企鵝武士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水 900/800
此卡由於對手的卡片效果而從牌組送去墓地時,我方墓地存在的卡片全部回到牌組洗牌。

 可以剋制牌組破壞的牌組,也可以配合把吸精骨塔特召到對手場上,讓自己不斷噴牌後能再回收的戰術。

 詳細可看此影片

 

f:id:immortalnova:20160413092917j:plain

否定企鵝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水 1600/100
「企鵝」怪獸的效果發動時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否定企鵝」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因為「企鵝」卡片的效果從場上返回手牌的卡不回到手牌而改成移除。

 配合企鵝的主力,能夠不斷復活當超量素材,或是配合企鵝彈手效果,讓原本彈回去的牌都改成除外。

 

f:id:immortalnova:20160413092922j:plain

企鵝士兵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水 水 750/500
反轉:可以選擇最多2隻場上的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早期的泛用解場卡,一張就能解兩張怪,特別是那些有破壞抗性的怪適合用此卡解。

 

 

f:id:immortalnova:20160413092920j:plain

子型企鵝 怪獸/效果 等級1 水 水 400/200
反轉的此卡被送去墓地時,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子型企鵝」以外「企鵝」之名的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或是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可以復活企鵝怪,不過必須反轉後送墓才能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413092915j:plain

耳翼企鵝 怪獸/通常 等級4 水 水 1200/1000
像耳朵一樣長在頭上的羽毛,能夠飛天,很珍稀的企鵝。

 R4超量素材,可配救援兔。

 

f:id:immortalnova:20160413092919j:plain

閃電企鵝 怪獸/通常 等級3 水 雷 1100/800
用兩腕的電擊使對手麻痺,然後絞住頸項,進行攻擊。

 R4超量素材,可配救援兔。少數不是水族的企鵝。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超量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13104817p:plain

因為水屬性怪獸多,可以投入青蛙小系統,透過黃泉青蛙當大皇帝企鵝的祭品,

或是鬼青蛙丟水屬性怪特召,也可以當祭品。

堆墓黃泉青蛙的手段,除了鬼青蛙之外,也可以投入次世代領航員,抓上來的次世代控制者,也可以當同步素材。

 

彈怪特化型(適合不想放額外的玩家)

f:id:immortalnova:20160415165200p:plain

不打超量,改以企鵝彈怪的特性

加上守護者斯分克斯、石人番兵等牌,配合退縮回路彈怪,

因為退縮迴路的存在,強制脫出裝置和神風防護罩。也變成除外版,相當強力

 可以放月之書斷招或是再利用反轉怪獸,也可以放死亡駱駝等怪增加抽濾。

除了反制陷阱或星光大道防被解場外,也可以投入廢鐵稻草人阻礙對手攻擊。

 因為此副大部分時機不超量反而比較強,可以不放額外強度也不會減很多。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否定企鵝不斷復活和超量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如打否定企鵝墓地復活的戰術,會被影響。

 企鵝本身均無抗性,容易蓋牌布陣後被解。

 

FAQ

1.請問一下為何企鵝士兵反轉時,No.81不能發動他的效果擋掉?

因為No.81的效果無法在傷害步驟發動。

假如企鵝士兵是主要階段反轉的情況,可以使用No.81選擇自己,不受影響

但是假如是用怪獸攻擊,使得No.81企鵝士兵被打翻而反轉的時候,這時候因為還在傷害步驟,所以無法發動No.81的效果

參考 戰鬥階段處理-戰鬥流程與傷害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