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快樂女郎/神鷹牌組介紹(ハーピィ/Harpie)

 

f:id:immortalnova:20070928212114j:plain

 鳥身女妖鏡中來,狩獵神鷹踩後台。

 

 

 統一風屬性鳥獸族的系列,為動畫遊戲王中,孔雀舞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快速特召展開和有強力破後台的場地。

 

因為卡名同名規則所以神鷹女郎、神鷹女郎 電子盔甲、神鷹女郎1、神鷹女郎2、神鷹女郎3 加起來只能放三張,神鷹女王等在場上和墓地才當作神鷹女郎的,就不算在這限制內。

 

 Harpy(Harpie)是一種人面鳥身的妖怪,因為音接近Happy,所以在台灣有被誤用過,

但是快樂女郎還是大家熟知的一種譯名,故還是補上,方便蒐尋。

 

遊戲王Duel Links 孔雀舞相關攻略可參考此篇

 

更新

20160413 初版

20170501 真龍神鷹

20181118 LVP2新卡 

相關影片(Videos)

 


Random Harpie Duels (2015) [YuGiOh]

 

LVP2新卡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36j:plain

神鷹女郎 怪獸/通常 等級4 風 鳥獸 1300/1400
人長出羽毛的魔獸,表演華麗的舞蹈進行快攻。

最早的原作神鷹,如果投入此卡,可以多加救援兔一卡R4超量。(兩隻同時特召,狩獵場也只炸一張後台)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38j:plain

神鷹女郎 電子盔甲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800/1300
此卡的卡名在規則上當作「神鷹女郎」。

 本身高攻擊力是特點,組技剝強攻型會考慮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43j:plain

神鷹女郎1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300/1400
此卡的卡名當作「神鷹女郎」。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風屬性怪獸的攻擊力上升300點。

 可以疊加,所以有三張,三張各加300,可以有900的提升,要打高輸出可以全放1號。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25j:plain

神鷹女郎2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300/1400
此卡的卡名當作「神鷹女郎」。此怪獸以戰鬥破壞的反轉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在反轉怪多的環境,可以放一張,遇到影依等反轉怪獸強的牌組可以特召此卡壓制。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29j:plain

神鷹女郎3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300/1400
此卡的卡名當作「神鷹女郎」。與此卡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在以對手回合計算的2回合內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只是讓對手暫時不能打而已,對手還是能拿去超量同步或發動效果,所以比較不好用。

 

 以上這五張一共只能放三張,不能各放三張。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28j:plain

神鷹寵物龍 怪獸/效果 等級7 風 龍 2000/2500
①: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場上的「神鷹女郎」數量×300。

 七星怪來說,打點低,不過可以讓神鷹通靈師 特召,一卡R7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22j:plain

神鷹女郎三姊妹 怪獸/效果 等級6 風 鳥獸 1950/21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以「萬華鏡-華麗的分身-」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

 可以被萬華鏡特召的較高打點怪,但是本身因為無法由其他方式召喚,萬華鏡也能特召其他神鷹的怪獸,其實不需要放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34j:plain

神鷹女王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900/1200
把此卡從手牌捨棄到墓地來發動。從牌組把1張「神鷹的狩獵場」加入手牌。此卡的卡名在場上、墓地時當作「神鷹女郎」。

 可以抓能持續炸後台的場地,本身又是高打點的下級怪獸,很適合打強攻使用。看情況選擇要抓牌還是當打手。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27j:plain

鳥面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600/16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從我方的牌組將1張「神鷹女郎」加入手牌。

 專用遺言特召怪,如果有放強制轉移可以考慮,缺點是速度比較慢,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33j:plain

神鷹舞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200/10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風屬性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返回持有者的手牌,之後可以召喚1隻風屬性怪獸。「神鷹舞者」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卡的卡名在場上和墓地時當作「神鷹女郎」。

 可以出狩獵場,出此卡用狩獵場炸一張,起動效果回手繼續出自己或手牌其他神鷹,再用狩獵場炸一張。

也可以觸發 霞之谷的神風,風屬性怪回手就可以在特召另一張牌組的風屬性怪。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20j:plain

神鷹寵物幼龍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龍 1200/600
此卡依照我方場上「神鷹寵物幼龍」以外的「神鷹」怪獸數量追加以下效果。 1隻: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對手不能選擇我方場上「神鷹寵物幼龍」以外的「神鷹」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2隻:此卡的原攻擊力、守備力變成2倍。 3隻:1回合1次,可以破壞對手場上1張卡。

 一張不被先打,兩張變2400,三張一回合一次能炸一張,但是因為攻擊力低又對展開沒幫助,沒玩龜牌型的比較不會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42j:plain

神鷹通靈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400/1300
從手牌捨棄1張「神鷹」卡片來發動。從牌組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神鷹通靈師」以外的「神鷹」怪獸。「神鷹通靈師」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另外,我方場上有龍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的等級變成7。此卡的卡名在場上、墓地時當作「神鷹女郎」。

 可以特召牌組缺的神鷹,一卡R4超量,或是特召寵物龍,自己也變七星,一卡R7超量。

除此之外,丟神鷹豎琴師,更能夠觸發他們的送墓效果抓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31j:plain

神鷹豎琴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700/600
「神鷹豎琴師」的②③效果1回合只能各使用1次。①:只要此卡在場上、墓地存在,卡名當作「神鷹女郎」。②: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鳥獸族怪獸和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攻擊力1500以下的鳥獸族、等級4怪獸加入手牌。

 召喚可以選其他神鷹和對手的怪彈手,用來對副有破壞抗性的怪解場用。送墓能抓怪是補充戰力很重要的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26j:plain

神鷹女孩 怪獸/通常 等級2 風 鳥獸 500/500
夢想有一天能以美麗的姿態華麗飛舞、敏銳攻擊的鷹身少女。

配救援兔只能出R2怪獸,雖然能增加幼龍的效果,卻沒比其他的神鷹來的容易搭配戰術,故比較不會採用。

 

 

DP21-JP001(UR)ハーピィ・パフューマー(鷹身調香師) 風 4星 鳥獸 1400 1300
這個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ハーピィ・レディ」使用。

②: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卡組把有「ハーピィ・レディ三姉妹」的卡名記述的1張魔法·陷阱卡加入手卡。自己場上有5星以上的「ハーピィ」怪獸存在的狀態發動的場合那個數量改成最多2張(同名卡最多1張)。

可以因為是抓包含三姊妹卡名敘述,所以就算牌組沒放三姊妹,也可以抓萬華鏡 

 

DP21-JP002(SR)ハーピィ・オラクル(鷹身先知) 風 4星 鳥獸 1300 1400
這個卡名的②③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ハーピィ・レディ」使用。

②:自己場上有5星以上的「ハーピィ」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③: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從自己墓地選有「ハーピィ・レディ三姉妹」的卡名記述的1張魔法·陷阱卡加入手卡。

雖然可以回收萬華鏡,不過整體來說不打三姊妹戰術可以不用放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39j:plain

神鷹寵物幻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風 龍 2000/2500
風屬性 等級4怪獸×3 此卡的效果在此卡沒有超量素材時不適用。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對手不能以「神鷹」怪獸當作攻擊對象,也不能當作效果對象。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

有指定抗性,並且不會被攻擊,假如自己場上只有此卡在場,對手也不能直接攻擊我方,而有三個素材,因為不好被解,容易連續三回合直接攻擊,有六千輸出的潛力,確定勝利後常出此卡。

缺點是怕非指定的卡,如神聖彗星。

 

LVP2-JP006(SR/SER)ハーピィ・コンダクター(鷹身引導者) 風 鳥獸/連接 1900 2 [↙][↘]
風屬性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ハーピィ・レディ」使用。

②:我方場上的「ハーピィ」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③: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ハーピィ」怪獸回到我方手卡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特殊召喚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

自己或對手的卡破壞都可以觸發

可以炸歇斯底里的標誌,有混聖遺物也可以炸了觸發

可以配神鷹舞者 ,解場用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40j:plain

神鷹女郎 -鳳凰之陣- 通常魔法
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從牌組、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也不能進行戰鬥階段。①:我方場上有「神鷹女郎」「神鷹女郎三姊妹」合計3隻以上存在的場合,盡可能以最多和該數量相等的對手場上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對象怪獸,給予對手破壞的怪獸中原攻擊力最高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滿足條件後雖然能炸多張怪並且扣血,不過因為有限制不能從牌組特召,這樣會更難湊齊三張怪發動此卡,所以實戰上不容易發揮。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35j:plain

神鷹的狩獵場 魔法/場地
「神鷹女郎」或是「神鷹女郎三姊妹」召喚、特殊召喚時,破壞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場上表側表示的鳥獸族怪獸攻擊力與守備力上升200。

 強力的持續炸場卡片,每出一張神鷹都能炸一張魔陷,也有不無小補的攻擊力加成。

缺點是對手場上沒有魔法陷阱的情況,得選擇自己的炸,不過也可以反利用,炸歇斯底里的標誌觸發送墓效果抓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21j:plain

三角X光線 通常魔法
直到此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神鷹女郎三姊妹」的攻擊力變為2700,並且對手玩家不能發動陷阱卡,對手場上的陷阱卡的效果無效化。

 開完之後可以確保對手不能用陷阱,缺點是需要放會卡牌的三姐妹,而且可能三姐妹登場就先採到對應召喚發動的陷阱,反而這張沒有比直接拆後台的牌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24j:plain

歇斯底里的標誌 魔法/永續
此卡發動時,從牌組、墓地將1張「萬華鏡-華麗的分身-」加入手牌。此卡從手牌或場上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從牌組將最多3張卡名不同的「神鷹」卡片加入手牌。「歇斯底里的標誌」的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發動就先拿萬華鏡賺一張,被送墓又能再抓三張神鷹的卡片,包括最強的神鷹羽毛掃! 

可配合召喚僧丟此卡特召怪觸發。

可以用魔術帽特召此卡上場,被打死或是戰鬥階段結束破壞,都可以抓。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41j:plain

萬華鏡-華麗的分身- 通常魔法
①:場上有「神鷹女郎」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隻「神鷹女郎」或「神鷹女郎三姊妹」特殊召喚。

 可以特召手牌或牌組的神鷹女郎或三姐妹,是展開的牌之一,不過本身因為要神鷹先在場,所以也會卡牌,因此可以只放一張,讓 歇斯底里的標誌 抓就好。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32j:plain

電子盔甲 魔法/裝備
「神鷹女郎」或「神鷹女郎三姊妹」才能裝備。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

 專用裝備卻只有加少量攻擊力,而沒其他效果,所以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23j:plain

神鷹羽毛掃 通常魔法
①:對手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最強的魔法卡之一,沒其他發動條件和代價是特色,所以其他牌組都能放,

而神鷹牌組能用 歇斯底里的標誌 抓此卡。

 

DP21-JP003( R )魅惑の合わせ鏡(魅惑的兩鏡相照) 永續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的「ハーピィ・レディ」或者「ハーピィ・レディ三姉妹」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原本卡名和那只怪獸不同的1只「ハーピィ」怪獸從卡組特殊召喚。

②:場上的這張卡被對方的效果或者自己的「ハーピィ」卡的效果破壞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只「ハーピィ」怪獸為對象發動。那只怪獸特殊召喚。

①效果被戰破才能觸發這一點比較慢,②效果配神鷹卡炸此卡特召不如放死者甦醒等泛用卡,更加靈活

 

DP21-JP004( R )ハーピィの羽根休め(鷹身女妖的羽翼休息)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從自己墓地的「ハーピィ・レディ」「ハーピィ・レディ三姉妹」之中以合計3只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加入卡組洗切。那之後,自己從卡組抽1張。自己場上有5星以上的「ハーピィ」怪獸存在的狀態發動的場合抽出的數量變成2張。這張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風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類似貪欲之壺,雖然發動條件較低,彈是抽牌數量也較少,而且有限制特殊召喚的屬性,不打三姊妹戰術無法抽2,可以不用放。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30j:plain

獅鷲之翼 通常陷阱
①:對手發動「神鷹的羽毛掃」時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將對手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雖然能對付最強的魔法卡之一,不過能夠對付的卡很多種,星光大道、反大革命都比這張用途廣,所以不推薦放這張。

 

 

f:id:immortalnova:20160403163037j:plain

歇斯底里的陣列 陷阱/永續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此卡。從我方墓地盡可能特殊召喚「神鷹女郎」。此卡從場上離開時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被破壞。

 兩卡就能復活最多五張神鷹女郎,丟標誌還能夠之後賺牌,缺點在此卡離場,所有上來的怪也會掛,所以建議是先清完對手後台再使用此卡。

 

 

20AP-JP004(PR)ハーピィの羽根吹雪(鷹身女妖的羽毛吹雪)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有「ハーピィ」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的發動從手牌也能用。①:我方場上有鳥獸族·風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手發動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②:魔法與陷阱區域的此卡被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選1張「ハーピィの羽根帚」加入手牌。 

因為是陷阱卡,雙方的回合都能發動,配合神鷹之名的怪獸,更能當手坑用。假如是被對手破壞,還能抓最強的一換多清魔陷卡,羽毛掃。

 

 

DP21-JP005( R )華麗なるハーピィ・レディ(華麗的鷹身女郎)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選自己場上1只「ハーピィ・レディ三姉妹」回到持有者卡組。那之後,可以把3只原本卡名不同的「ハーピィ」怪獸從自己的手卡·卡組·墓地各選1只特殊召喚。這張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風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場上的這張卡被對方的效果或者自己的「ハーピィ」卡的效果破壞的場合發動。從卡組把1只「ハーピィ」怪獸加入手卡。

雖然可以大量展開,但是得先有三姊妹,相對的比較卡,不打三姊妹的戰術可以不用放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03210636p:plain

除了本家的卡可以加入召喚僧增強R4能力,能丟標誌又能看情況出對應的神鷹,

因為霞之谷的神風和狩獵場都能配合,可以放星球改造看情況裝。

死者甦醒等泛用復活卡可以投入,而魔術帽可以抓標誌。雙龍捲也能丟標誌或豎琴師。

 

文字卡表:

怪獸
神鷹舞者 X 3
效果分隔士 X 3
神鷹女王 X 3
神鷹寵物龍 X 1
神鷹通靈師 X 3
神鷹女郎1 X 3
召喚僧 X 1
神鷹豎琴師 X 3
額外
紅雀獸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電光千鳥 X 1
神鷹寵物幻龍 X 1
龍魔人 女王龍騎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真紅眼的鋼炎龍 X 1
零鳥獸 希爾菲尼 X 1
No.11 巨眼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魔法
禁忌的聖杯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旋風 X 2
雙龍捲 X 2
歇斯底里的標誌 X 3
霞之谷的神風 X 1
星球改造 X 3
神鷹的狩獵場 X 2
死者蘇生 X 1
萬華鏡-華麗的分身- X 1
陷阱
魔封的芬芳 X 2
封印牲祭之假面 X 2
蟲惑的落穴 X 1
神鳥一擊 X 2
歇斯底里的陣列 X 2
奈落的落穴 X 1
時空的落穴 X 1
神的宣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魔術帽 X 1

 

真龍神鷹 參考來源

挑選真龍當做副系統,真龍上級怪獸除了可以送墓自己魔陷出場外,也可以用神鷹豎琴師 和 歇斯底里的標誌 當祭品,觸發抓牌效果。(真龍場地也可以炸這兩張)

注意的是真龍和神鷹都會搶通常召喚機會,因此真龍的數量可以減少,而將可以檢索的卡片提升,增加穩定度。

大型可特召的真龍系列挑選"真龍凰 馬利亞姆內" ,剛好可配合風屬性為主的神鷹,也能減少神鷹常見的手牌多張怪,卻不夠通召機會展開的問題,把資源轉化為真龍凰的登場。

因為多種鳥獸只放一張,使用龍盟-黑矛龍可以看情況選擇缺的鳥獸復活,增加戰術彈性。

怪獸
神鷹舞者 X 1
龍盟-黑矛龍 X 1
真龍導士 威風M X 2
神鷹寵物龍 X 1
神鷹女郎 電子盔甲 X 1
神鷹通靈師 X 3
真龍劍皇 大師P X 2
神鷹豎琴師 X 3
真龍凰 馬利亞姆內 X 1
神鷹女郎1 X 1
神鷹女王 X 1
額外
幻透翼疾速龍 X 1
妖精龍 上古龍 X 1
月華龍 黑玫瑰 X 1
星塵龍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零鳥獸 希爾菲尼 X 2
大薰風翠玉 X 1
急襲猛禽-武庫獵鷹 X 1
電光千鳥 X 1
No.11 巨眼 X 1
真紅眼的鋼炎龍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神鷹寵物幻龍 X 1
魔法
帝王的烈旋 X 1
神鷹的狩獵場 X 1
靈魂填充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龍神陣圖形 X 3
真龍的繼承 X 2
歇斯底里的標誌 X 3
萬華鏡-華麗的分身- X 1
星球改造 X 3
陷阱
歇斯底里的陣列 X 2
真龍皇的復活 X 2
神鷹的羽毛吹雪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牌組太多能抓牌的卡,被這類卡干擾到,會大幅影響運作。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展開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如果打墓地復活戰術會受到此卡影響,另外也會影響豎琴師和標誌的送墓抓牌。

 因為多是召喚展開,又沒有抗性,比較怕激流葬類的卡。

 

FAQ

1.ハーピィの羽根吹雪

我方場上有「ハーピィ」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的發動從手牌也能用。①:我方場上有鳥獸族·風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手發動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②:魔法與陷阱區域的此卡被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選1張「ハーピィの羽根帚」加入手牌。 

a.你好,我想問一問有關ハーピィの羽根吹雪這張卡。有朋友說這張卡根據英文"negate any monster effects your opponent activates",的說法,只要發動這張卡,對手整個回合發動的怪效都會無效。但是,我自己看日文或中文解說,好像也可以理解成類似天罰這樣,只針對發動的場合才能夠發動。然而我又找不到任何判例,所以想請教一下哪一邊才是正解。謝謝

和陷阱沉睡相同,效果適用後,整回合都會無效,包含後來發動的怪獸效果。

b.場上以外的怪獸效果也一樣?

都無效,不管從哪邊發動的都一樣。

 

2.神鷹豎琴師
a.請問神鷹豎琴師成為超量素材送至墓地的回合結束時能抓牌嗎?
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才能發動。

可以,因為沒寫從場上,所以不管是當素材送墓,從牌組、手牌送墓都可以發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