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古代遺跡牌組介紹(トラミッド/Tramid)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04533p:plain

 古代法老黑科技,任意變形金字塔。

 

 統一地屬性岩石族的牌組,主打場地互換戰術,可以看情況變成進攻防守或抽濾的場地。

 官方相關介紹

場地送墓的效果,可以被對手炸(剛發動被旋風也可以),自己怪獸換場地,或是用其他場地蓋過,都能夠觸發。

 

相關影片(Videos)

 

 影片中的牌組會在範例牌組中介紹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09094238j:plain

TDIL-JP027 トラミッド・ダンサー
(古代遺跡 舞者) 效果怪獸 3 地 岩石族 600/1900
①:一回合一次,選擇我方墓地一張「トラミッド」卡片來發動,選擇的卡回到牌組
我方場上的岩石族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②:對手回合一次,選擇我方場上一張「トラミッド」場地魔法來發動,該卡送入墓地,
從牌組發動一張與送入墓地的卡不同名的「トラミッド」場地魔法。

一效果是萬一被封特召的反擊關鍵,配合場地換裝戰術,不斷洗墓地刷高攻擊力靠打點反攻。

二效果是下怪共通換場地效果,就算此卡要被對手打死也要換一下場地觸發場地效果賺牌是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409094231j:plain

TDIL-JP028 トラミッド・ハンター
(古代遺跡 獵人) 效果怪獸 3 地 岩石族 1400/1100
①:場地魔法表側存在的場合,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只有一次,可以在主要階段召喚
一體岩石族怪獸。
②:對手回合一次,選擇我方場上一張「トラミッド」場地魔法來發動,該卡送入墓地,
從牌組發動一張與送入墓地的卡不同名的「トラミッド」場地魔法。

一效果可以多通召機會,是輔助R3超量或是多出系列怪的強力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409094232j:plain

TDIL-JP029 トラミッド・マスター
(古代遺跡之主) 效果怪獸 4 地 岩石族 1800/700
①:一回合一次,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一張「トラミッド」卡片送入墓地,選擇場上
一張覆蓋的卡來發動,該卡破壞。
②:對手回合一次,選擇我方場上一張「トラミッド」場地魔法來發動,該卡送入墓地,
從牌組發動一張與送入墓地的卡不同名的「トラミッド」場地魔法。

可以透過把場地當代價炸對手蓋牌,因為場地還會抓牌,實際上是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09094233j:plain

TDIL-JP030 (SR)トラミッド・スフィンクス
(古代遺跡 人面獅身像)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10 地 岩石族 25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使用「トラミッド」卡片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
①:「トラミッド・スフィンクス」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トラミッド」卡片被
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其他「トラミッド」卡片存在的場合,此卡攻擊力和守備力上升我方
墓地場地魔法卡片種類x500,對手怪獸只能攻擊「トラミッド・スフィンクス」。

可以在自己系列場地或怪獸被破壞的時候可以從手牌特召,所以下怪可以主動發動攻擊自爆,再特召手牌此卡,另外也可以被"古代遺跡 巨人王"場地送墓效果特召。缺點是僅能特召,所以無法用其他泛用卡復活。

二效果可以讓自己保護其他系列怪不被攻擊,本身打點又超高,系列三場地在墓就有4000打點,加上試膽競速就有4500打點,不過因為是上級怪獸,又可以被檢索,所以不推薦放多。

有多張在手牌的時候,一次只能特召一張。(一效果或"古代遺跡 巨人王"場地都一樣)

因為手牌誘發只能一張,如通召無法特召兩張影子蜥蜴一樣。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09094234j:plain

TDIL-JP062 トラミッド・フォートレス
(古代遺跡 要塞) 場地魔法
「トラミッド・フォートレス」的③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場上岩石族怪獸守備力上升500
②:場上岩石族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場地區域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選擇我方墓地
一張「トラミッド」怪獸發動,選擇的卡加入手牌。

除了少量加防外,重點是能有效果抗性,可以連鎖對手黑洞等卡換這張場地擋。

另外送墓可以回收"古代遺跡"怪獸,是賺牌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409094235j:plain

TDIL-JP063 トラミッド・クルーザー
(古代遺跡 巡洋艦) 場地魔法
「トラミッド・クルーザー」的③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每次岩石族怪獸召喚的時候,我方回復500生命值。
②:場上有「トラミッド」怪獸召喚的場合可以發動,我方從牌組抽一張牌,之後捨棄
一張手牌。
③:場地區域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トラミッド」
怪獸加入手牌。

除了少數回復之外,能夠抽濾換掉不要的牌是讓運作更順的關鍵。

送墓能抓"古代遺跡"怪獸,是賺牌關鍵,場地或怪獸要被對手炸掉前可以趕快換一下。

 

f:id:immortalnova:20160409094236j:plain

TDIL-JP064 トラミッド・キングゴラム
(古代遺跡 巨人王) 場地魔法
「トラミッド・キングゴラム」的③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場上的岩石族怪獸攻擊力上升500。
②:我方的「トラミッド」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到傷害步驟結束為止對手不能發動
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
③:場地區域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手牌將一張「トラミッド」
怪獸特殊召喚。

除了加攻外,進攻時使用此卡就能讓所有古代遺跡都變電光皇妨礙效果,十分強力。

送墓可追加特召,是出"古代遺跡 人面獅身像"的關鍵。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09094237j:plain

TDIL-JP074 古代遺跡の目覚め
(古代遺跡的脈衝) 永續陷阱
①:一回合一次,移除我方墓地兩體岩石族怪獸或場地魔法,選擇以下一個效果發動:
●選擇場上一張表側卡片發動,選擇的卡破壞。
●選擇我方墓地岩石族一體發動,選擇的卡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選擇我方墓地最多三張場地魔法發動,選擇的卡洗回牌組,抽一張卡。

 有墓地資源後就能用此卡不斷的賺卡,能炸牌、復活、還能回收抽牌。

 

其他配合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09094239j:plain

MVP1-JP012(UKC)岩石の番兵
「岩石的哨兵」
效果怪獸 等級3 地 岩石族 1300/2000
「岩石的哨兵」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這張卡片在墓地存在,自己場上的怪獸只有岩石族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片從墓地特殊召喚。

 只要場上只有岩石族,就能不斷復活的強力R3超量素材。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04951p:plain

因為主打場地,所以採用明亮融合出上古妖精龍的組合技,選"寶石騎士綠龍晶",丟"寶石騎士 小璃"+"銀河星蛇"(光屬性協調通常怪獸,牌組第二張),用"寶石騎士 小璃"抓"銀河星蛇",透過綠龍晶效果多通召星蛇,兩張同步上古妖精龍,就可以炸掉場地看情況變化,而且上古妖精龍本身也可以多特召手牌四星以下的怪,剛好能出古代遺跡的下級怪獸。

而牌組第一張的"稜鏡人",則是光屬性岩石族怪獸,一樣可以被這組合檢索上手,方便湊R3超量素材。

因為投入這系統,牌組主要以7星同步和R3超量為主,尤其是"戈爾貢保護者",更是此牌組定場解場的核心所在。(因為好出岩石族三星怪)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不能抓場地,這副就會難以動彈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被封特召還是能打,不過速度相對的會慢很多,也無法出超量同步。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場地送墓效果都沒了,整個運作大幅受阻。

 因為有 古代遺跡 要塞,所以不怕效果破壞,但是怕非破壞的卡,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