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硬幣牌組介紹(コイン/Coin)

 

f:id:immortalnova:20080502194523j:plain

 角度力道控制好,硬幣正面投到老。

 

 本章介紹有關硬幣的牌組。

 其他有硬幣的可以參考:

相關影片(Videos)

 


chance/gamble deck profile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44j:plain

左輪槍龍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機械 2600/2200
①: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投擲3次硬幣,其中2次以上是正面的場合,那隻怪獸破壞。

 1/2 機率可以炸一張對手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33j:plain

噴風龍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機械 2300/1200
投3次硬幣。如果其中2次以上是正面,選對手場上的1張卡破壞。此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1/2 機率可以炸對手一張卡,因為祭品需求數量比左輪槍龍少,又比左輪槍龍能多炸魔現,比左輪槍龍優先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05215640j:plain

地雷蜘蛛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昆蟲 2200/100
此卡攻擊宣言的時候、投擲硬幣1張猜正反。成功時則攻擊。失敗時則失去生命值一半才攻擊。

 高攻擊力下怪,副作用是攻擊的時候有 1/2 機率會生命值減半。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47j:plain

審判女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惡魔 1800/600
「審判女士」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對手發動卡片效果的場合,在那處理時擲2次硬幣,2次都是正面的場合,那效果無效。

 1/4 機率無效卡片,不過只有無效不會破壞,加上是必發,會被對手先隨便發一張卡片騙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41j:plain

雙管槍龍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機械 1700/2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卡來發動。擲2次硬幣,2次正面的場合,選擇的卡破壞。

 登場時1/4 機率能炸一張卡,投失敗還是有怪能打,不虧。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49j:plain

凶暴牛鬼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戰 1200/1200
丟1次硬幣並猜正反面。如果猜對,給予對手1000點傷害。如果猜錯,給予我方1000點傷害。此效果1回合只能在主要階段使用1次。

 1/2 機率可以扣對方,不過沒中會扣自己,除此之外因為打點偏低,其實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05215516j:plain

砂漠賭徒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魔法使 300/1600
擲3次硬幣。3次都是正面的場合,對手玩家場上所有怪獸破壞。3次都是反面的場合,我方場上所有怪獸全部破壞。此效果1回合只能在我方主要階段使用1次。

1/8 機率炸對手全部怪,1/8 炸自己全部怪,因為機率跟其他牌比起來實在太低,常常使用多次卻都沒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30j:plain

傳說的賭博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500/1400
擲硬幣3次。3次表側的場合,破壞對手場上所有怪獸。2次表側的場合,對手的手牌隨機捨棄1張。1次表側的場合,破壞我方場上存在的1張卡。3次裡側的場合,我方的手牌全部捨棄。此效果1回合只能在我方的主要階段中使用1次。

 1/2 正面效果,1/2 負面效果,可以放一些被炸也有效果的卡,或是先把手牌出完,避免副作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45j:plain

殘酷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1000/1700
此卡被戰鬥送去墓地時,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發動。擲1張硬幣並猜正反,猜中的場合那隻怪獸破壞。

 被戰破能炸怪的牌很多,這張只有1/2能炸,明顯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39j:plain

一擊必殺侍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戰士 1200/1200
當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在傷害計算前擲1張硬幣並且猜正反。猜中的場合,對手怪獸則被效果破壞。

 在場上能不斷使用,配合明鏡止水的心,或是安全地帶,就有機會不斷無雙把對手的怪打爆。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40j:plain

打哈欠的女神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天使 950/700
①: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擲1次硬幣,並猜正反面。如果猜中,此卡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變成2倍。如果猜錯,此卡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減半。

 1/2 機率會變 1900 打點, 1/2 機率會變 475 打點,除了觸發 幸運的機會!抽牌外,其實不如直接放1900以上攻擊力的怪獸。

 攻擊力只能持續一回合。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42j:plain

時間魔術師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魔法使 500/400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投擲1次硬幣,並猜其正反面。猜中的場合,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猜錯的場合,我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我方受到被破壞的表側表示怪獸其攻擊力總和一半的傷害。

猜中可以送對手閃電雷擊,不過失敗自己會也會陣亡並大量扣血。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48j:plain

機關槍龍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闇 機械 2600/1200
「左輪槍龍」+「噴風龍」 丟3次硬幣,依照出現表面的次數,破壞場上相同數量的怪獸。此效果1回合只能在我方的主要階段使用1次。

此卡和 左輪槍龍 或 噴風龍 不太一樣,他不是只炸對手場上的怪,萬一投的數量超過對手場上的怪,也得選自己的怪炸,是最大缺點。另外因為是要炸相同,萬一雙方各一隻,卻投到3個正面,就無法炸。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37j:plain

聖杯A 通常魔法
擲1次硬幣,正面的場合我方從牌組抽2張牌,反面的場合對手從牌組抽2張牌。

 1/2機率能賺一張,1/2機率虧3張(我用了一張,對手抽了兩張),

所以期望值是 1/2 + 1/2 * (-3) = -1,

用了第二次機會 之後

3/4 機率賺一張,1/4機率虧3張,

所以期望值是 3/4 + 1/4 * (-3) = 0

也就是至少要抽到 第二次機會,發動之後,平均算起來才不會虧。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35j:plain

第二次機會 魔法/永續
我方投擲硬幣的場合,投擲之後有1次機會,可以重新投擲硬幣。「第二次機會」的效果1回合只能適用1次。

讓所有1/2機率成功的都變成3/4機率成功。

1/4機率成功的變成7/16機率成功

1-(3/4)*(3/4)=1-9/16=7/16

缺點是,不管再多張第二次機會,都只能用一次。

 全部硬幣投完才能使用此卡重投,假如需要投兩次判定的,不能投第二次只重投第二次,一定要兩次都重投。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46j:plain

大金星!? 通常陷阱
宣言1到12的任意等級才能發動。雙方玩家各擲1次硬幣,都擲出正面的場合,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所有怪獸的等級變成宣言的等級。都擲出反面的場合,我方失去宣言等級數×500點的生命值。

 可以配創造代行者+神聖球體組合,1/4機率可以讓怪全部變高星超量素材。

不過3/4會大量扣血,比如說喊12,失敗會扣6000點。可以考慮放自爆裝置平手。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36j:plain

賭博 通常陷阱
對手的手牌在6張以上,我方的手牌在2張以下的場合才能發動。擲硬幣猜正反面。如果猜中,從牌組抽牌直到我方的手牌有5張為止。如果猜錯,跳過下個我方的回合。

 對手補牌程度不強,就不好發動(除非我方先攻有抽到),可以配合聖杯A,投失敗對手抽牌的時候用,或是用其他牌讓對手場上的牌回到手牌。

 缺點是猜錯少一回合,很致命。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32j:plain

怪獸BOX 陷阱/永續
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擲1次硬幣並猜正反面。如果猜中,該攻擊怪獸的攻擊力到戰鬥階段結束時為止變成0。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支付500點生命值,或是不支付500點生命值將此卡破壞。

 1/2 可以把怪獸攻擊力變0,讓自己怪獸能反殺並造成大量傷害,維持的代價算少,還算划算,另外可以配合其他傷害計算能開的卡,如尊嚴的咆嘯,投失敗還能再開這類卡反殺。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43j:plain

魔鬼喜劇演員 通常陷阱
①:投擲1次硬幣並猜正反面。猜對的話,對手墓地的所有卡片除外。猜錯的話,依照對手墓地的卡片數量,從我方牌組上方將卡片送去墓地。

 猜中可以破壞對手墓地利用戰術,猜錯也可以讓自己累積大量墓地,需要大量堆墓的牌組可以考慮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31j:plain

反擊準備 陷阱/永續
每次對手玩家對表側守備表示的怪獸發動攻擊宣言時,丟硬幣。猜對時,被設定為攻擊對象的表側守備表示怪獸變成攻擊表示。猜錯時,攻擊怪獸的攻擊力超過攻擊對象的守備力時,此卡的控制者承受該差額的傷害。

 用來配合哥布林突擊部隊等,打完會變守備的怪獸,讓對手的怪有機會被我方怪突然轉正反殺,不過 1/2 機率會成功,反之會被貫穿。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38j:plain

死神的巡遊 陷阱/永續
在對手回合的準備階段時,丟1次硬幣並適用以下的效果: ●正:對手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不能召喚、反轉召喚。 ●反:我方在下個我方回合不能召喚、反轉召喚。

 1/2機率可以封鎖召喚和反轉召喚,相當強力。再配合封鎖特殊召喚的怪獸,就能夠讓對手只能蓋怪。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34j:plain

幸運拳 陷阱/永續
1回合1次,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擲3次硬幣,3次都是正面的場合,我方從牌組抽3張牌。3次都是反面的場合,破壞此卡。 另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我方失去6000點生命值。

 1/8機率可以抽3張,不過1/8機率會自爆,並且扣六千點,其他6/8機率則是沒發生任何事。此卡缺點是很容易因為被對手拆而輸。

 

 

f:id:immortalnova:20160405215450j:plain

命運分歧之路 通常陷阱
雙方各自投1次硬幣。出現正面的話我方生命值回復2000。出現反面的話我方生命值受到2000傷害。

 適合放在藥物的副作用牌組,讓對手即使投到正面,還是要扣血。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41850j:plain

幸運的機會! 陷阱/永續
發動具有擲1次硬幣的怪獸效果時猜正反面。猜中的場合,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有多張幸運的機會!,每次怪獸投中,就可以抽多張,是此類牌組補牌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90222080220p:plain

槍砲撃  永續陷阱 

(1):
1回合1次,有擲硬幣效果被發動的場合,依據該效果擲出正面數適用以下效果。
●1次以上:給予對手500分傷害。
●2次以上:選擇對手場上1張卡片破壞。
●3次以上:確認對手手札,選擇其中1張卡片捨棄。
(2):
擲2次以上硬幣的效果被發動時,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發動。
該擲硬幣的效果視為全部擲出正面。 

配合投2次以上硬幣的怪獸(比如說手槍龍)可以必定成功,此卡可以用愚蠢的副葬堆墓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55055p:plain

主要挑選CP值比較高的硬幣卡為主,用命削寶牌和強謙濾上手後,輔以安全地帶保護怪獸,魔宮賄賂和神宣保護後台。額外可以自行放喜歡的R4超量。

 

機關槍龍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60700p:plain

利用黑暗古雷法或終末騎士堆墓,再用超載融合出機關槍龍,

英雄駕到特召稜鏡人,通召融合咒印生物,透過稜鏡人複製左輪槍龍名字,加上融合咒印生物,也可以出機關槍龍。

力量結合可以讓機關槍龍出場有5200打點,如果在配上英雄駕到就能回殺。

缺的卡可以放左腕的代價進行檢索,素材也可以用融合徵兵抓。

除此之外因為加入了英雄小系統,也可以用烈焰人抓一般的融合使用。

怪獸
左輪槍龍 X 3
E.HERO 泡沫人 X 1
E.HERO 稜鏡俠 X 3
E.HERO 烈焰人 X 1
E.HERO 影霧女郎 X 1
終末的騎士 X 1
E.HERO 空氣人 X 1
黑暗.古雷法 X 3
融合咒印生物-闇 X 3
噴風龍 X 3
額外
E.HERO 閃耀 X 1
M.HERO 闇爪 X 1
V.HERO 至高之王 X 1
M.HERO 闇鬼 X 1
M.HERO陣風 X 1
E.HERO 幽暗 X 1
M.HERO 光牙 X 1
機關槍龍 X 2
M.HERO 神風 X 1
E.HERO 絕對零度 X 1
M.HERO 酸素 X 1
No.39 希望皇 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英豪勇士 王者之劍 X 1
魔法
超載融合 X 3
雙重龍捲 X 1
闇之誘惑 X 3
奇蹟融合 X 1
融合 X 3
左腕的代價 X 3
力量結合 X 3
假面變身 X 1
增援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英雄駕到 X 3
黑洞 X 1
E-緊急呼叫 X 3
融合徵兵 X 3
假面二段變身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因為需要翻第二次機會,常加入強謙,會被干擾到。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採用融合機關槍龍或是遺言軸特召一擊必殺侍等怪會被干擾。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放泛用復活卡想多次利用或遺言怪會被干擾。

 不少永續類卡片很怕被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