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遊戲王中文版相關資料(含牌組範例)

 

f:id:immortalnova:20160328175000p:plain

 

官方中文產品列表

官方認證店列表

官方中文限制卡表

 

本文只介紹中文正版

 

前言

本章目錄分為

1.中文版歷史相關資料

2.卡表資料

3.三盒預組套牌的構築範例

4.環境分析參考

 

以下正文

 

1.中文版歷史相關資料

遊戲王有中文正版卡嗎? (知乎)

正版/盜版/DIY版遊戲王卡片區分介紹 (百度帖吧)

 

2.卡表資料

官方

卡牌目錄 | 遊戲王Zexal OCG 遊戲卡 (決鬥始動包和惡魔之門的卡表還沒補上,其他的有)

非官方整裡

【中文版】2016年繁体中文版及亚洲区情报帖 [804 全卡] - 游戏王 Nintendo World BBS

遊戯王カードWiki - 中国繁体字版カードリスト(卡名繁中,說明字是日文)

 

3.預組範例

SD21-TC 惡魔之門套牌-暗黑界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328175048p:plain

讓被丟有最大效益的暗黑四天王:龍神、術師、尖兵、狩人放滿,

而丟牌的傳送惡魔、墓穴同路人、暗黑界的買賣、暗黑界之雷、暗黑界之門也是滿,提高配合到的機率,此外再加上暗之誘惑的抽率,會更快抽到關鍵卡。

陷阱的部分採用兩種病毒當做破壞對手場上和手牌的戰術,暗黑瘴氣作為干擾墓地的戰術,最後投入精神崩潰,可以配合兩種病毒和墓穴同路人看手牌,使得能夠100%宣言成功。

怪獸的部分可以補充三階;四階、八階超量。

魔法的部分可以補充旋風等拆後台的牌。

陷阱的部分可以補充技能剝奪封印怪獸效果。

文字卡表

怪獸
傳送惡魔 X 3
暗黑界的鬼神 凱爾特 X 1
暗黑界的尖兵 貝吉 X 3
暗黑界的狩人 布勞 X 3
暗黑界的術師 史諾 X 3
暗黑界的龍神 古拉法 X 3
魔法
通往暗黑界之結界通路 X 3
闇之誘惑 X 3
暗黑界之雷 X 3
暗黑界之門 X 3
暗黑界的買賣 X 3
墓穴的同路人 X 3
陷阱
魔之牌組破壞病毒 X 3
暗黑瘴氣 X 3
來自暗黑的軍勢 X 3
闇之牌組破壞病毒 X 3
精神崩潰 X 3

玩法:

用大量抽濾卡快速讓龍神堆墓,並且出其他暗黑界的怪獸在場,就可以直接讓該暗黑界怪回手,復活墓地的龍神,透過無限復活的龍神進行強攻。

墓穴的同路人+精神崩潰+病毒用來破壞對手的手牌。

暗黑瘴氣可除外怪獸,對付同樣利用墓地的牌組。

 

SD22-TC 龍之軍團-混沌龍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329125149p:plain

將能自己主動特召的光屬性和闇屬性怪放一定數量後,再投入可以堆墓的光道系列牌,

魔法的部分也是放能夠堆墓的愚埋、以及能夠特召兼翻的過程堆墓的名推理和怪獸門(不喜歡運氣的人可以不用放),陷阱的部分則放泛用復活的活死人的呼喚聲,可以讓進墓地的大怪再度回場。

怪獸的部分可以補充盜賊栗子球等能加速堆墓的牌

魔法的部分可以增加一些拆魔陷的風,以及死者甦醒

陷阱的部分可以放被堆墓進去也可以再度利用的突破技能

 

SD23-TC 海皇的咆哮-海皇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328214637p:plain

除了海皇系列的卡之外,能夠在對手回合特召展開時,丟手上重裝兵跟著對手特召順便炸牌的龍兵可以放。企鵝和深淵戰士兩大彈怪干擾王也可以放。歌姬出真海皇可以特召海皇龍。

魔法部分放貪欲、打撈的作業、海皇的咆哮,增加此牌組的續戰力,以及水神的護符,可以保自己怪獸三回合有效果破壞抗性,相當強力。

陷阱的部分採用逆轉性超高的激流葬。

怪獸的部分可以補充2、3、4、7階超量,以及水屬性同步怪獸。或是水精鱗系列。

魔法的部分可以補充上旋風、黑洞等牌

陷阱的部分可以放惡魔鎖鏈、如有放水精鱗,也可以多放深淵的球體。

 

SD24-TC 炎王急襲-炎王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328212209p:plain

炎王之名的系列配合度高,先放三。

抽牌的補給部隊,看情況不對就搶對手怪的強制轉移,讓起手不好可以先挑下三回合的牌的強欲而謙虛之壺,以及非破壞的自由時機解場手段鳳翼爆風,這幾種優先投入。

而真炎的爆發剛好配合各種下級怪獸守備力200的特性,推薦使用。

鳳凰神因為有可能會拆掉自己孤島場地或是補給部隊,也因為是上級怪獸,只放一張就好。

怪獸的部分可以加上炎星系列的牌。

魔法的部分可以補上黑洞(炸自己能復活)和旋風等牌。

陷阱可以補上激流葬(炸自己能復活)。

 

SD25-TC 青眼龍轟臨

f:id:immortalnova:20160402163136p:plain

 以快速抽濾的增值G、交易進行、調和的寶牌為主軸,加上光輝天使、青眼少女、銀龍轟咆,活死人的呼喚聲、死者甦醒,一對一、當做特召展開手段。

以惡魔鎖鏈和王者看破壓制對手效果。

卡手的白龍可以用靈魂交換搶對手怪獸當祭品。

惡魔鎖鏈可以選少女,觸發少女特召白龍,就可以同步,或是先打完再同步。

怪獸的部分可以補上效果分隔士,也是一星協調,強力干擾。

魔法的部分可以補上旋風黑洞等卡。

陷阱的部分也可以補上神的宣告,定場更強。

 

 

4.環境分析參考:

Re: [討論] 中文版海皇咆哮怎組 - 看板 YUGIOH - 批踢踢實業坊 (2016 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