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地縛神牌組介紹(地縛神/Earthbound Immortal)

 f:id:immortalnova:20091101171811j:plain


人々の魂を生け贄に、降臨せよ!地縛神 Ccapac Apu!

 

 各種依附場地生存的闇屬性上級怪獸,特色是不會被攻擊和能直接攻擊對方,但是沒場地卡的時候會自爆,是動畫遊戲王5D's中,暗印者們所持有的怪獸。

 

此系列典故是參考 納斯卡線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 地縛神V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91840j:plain

地縛神 Chacu Challhua 怪獸/效果 等級10 闇 魚 2900/2400
「地縛神」之名的怪獸在場上只能表側存在1隻。場上沒有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地魔法存在時此卡破壞。對手不能選擇此卡為攻擊對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1回合1次,可以給對手此卡守備力一半的傷害。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另外,此卡在場上以表側守備表示存在的場合,對手不能進入戰鬥階段。

 永久封印戰鬥階段,使得對手只能透過其他方式解場,可以再配合封鎖主要階段的卡,就能夠讓對手無法動彈。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91908j:plain

地縛神 Wiraqocha Rasca 怪獸/效果 等級10 闇 鳥獸 100/100
「地縛神」之名的怪獸在場上只能表側存在1隻。場上沒有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地魔法存在時此卡破壞。對手不能選擇此卡為攻擊對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此卡召喚成功時,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最多3張卡送回牌組,對手隨機捨棄與送回數量相同的手牌,此卡攻擊力上升捨棄數量×1000點。

 登場能夠最多用三張場上的牌換對手三張手牌,大量手控之後,本身還有3100打點,使得對手難以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75117j:plain

地縛神 Ccapac Apu 怪獸/效果 等級10 闇 惡魔 3000/2500
「地縛神」之名的怪獸在場上只能表側存在1隻。場上沒有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地魔法存在時此卡破壞。對手不能選擇此卡為攻擊對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給予對手破壞怪獸原攻擊力分的傷害。

 攻擊最高地縛神之一,戰破能追加傷害,可避免要直接攻擊輸出或是戰破減少對手怪獸的選擇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75112j:plain

地縛神 Uru 怪獸/效果 等級10 闇 昆蟲 3000/3000
「地縛神」之名的怪獸在場上只能表側存在1隻。場上沒有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地魔法存在時此卡破壞。對手不能選擇此卡為攻擊對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1回合1次,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選擇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到結束階段為止獲得其控制權。

 攻擊最高地縛神之二,能夠用自己場上怪搶對手怪獸一回合,如果對手怪獸有強力啟動效果,就是一個不錯的逆轉機會,除此之外,也可以把搶過來的怪當作祭品或同步超量素材,避免還給對手的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75122j:plain

地縛神 Ccarayhua 怪獸/效果 等級10 闇 爬蟲類 2800/1800
「地縛神」之名的怪獸在場上只能表側存在1隻。場上沒有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地魔法存在時此卡破壞。對手不能選擇此卡為攻擊對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此卡被此卡以外的效果破壞時,場上的卡片全部破壞。

 不是自爆,而是被其他效果炸的時候,就會自動大嵐黑洞,不過本身需要一張場地,加上自己本身以及出場手段(祭品等),就算自己場上沒其他卡,全炸也不一定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75111j:plain

地縛神 Aslla piscu 怪獸/效果 等級10 闇 鳥獸 2500/2500
「地縛神」之名的怪獸在場上只能表側存在1隻。場上沒有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地魔法存在時此卡破壞。對手不能選擇此卡為攻擊對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因為此卡效果以外的方式離開場上時,破壞對手場上所有表側表示的怪獸,給予對手破壞的數量×800點傷害。

 不是因為自爆而離場就能夠炸對手全部表側怪,又能夠扣血,可以配其他卡片使此卡離場,最好是自由時機的卡(如亞空間物質傳送裝置),就能夠干擾對手展開,或是配合能反覆使此卡離場的卡(如刻劍的魔術師),就能夠不斷炸怪。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75114j:plain

地縛神 Cusillu 怪獸/效果 等級10 闇 獸 2800/2400
「地縛神」之名的怪獸在場上只能表側存在1隻。場上沒有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地魔法存在時此卡破壞。對手不能選擇此卡為攻擊對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可以將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怪獸1隻解放,使對手的生命值變為一半來代替破壞。

 被戰破可以透過一張怪換對手一半生命值,前期可以造成相當大的血差,可以配合閃光的雙劍等牌,多次戰鬥連續砍變對手生命值。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75120j:plain

地縛大神官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1200/1900
「地縛神」之名的怪獸不會被自身效果破壞。

保護地縛神不會沒場地就自爆,但是本身能力值低,也沒其他效果,不如放其他卡片保護場地還比較不吃通召機會。

 

DP22-JP023 地縛超神官
暗 惡魔 8星 效果 2900/2900
每回合只能使用這個卡名的①②③效果各1次。
①:自己場上 · 墓地同時存在同步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特殊召喚手牌的這張卡。
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將自己牌組或墓地的1隻「地縛神」怪獸加入手牌。
③:這張卡已經存在於怪獸區域的狀態下,召喚了「地縛神」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的生命值變成3000點。
③配合地縛神 Aslla piscu可回殺
參考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75124j:plain

百目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闇 龍 3000/2500
闇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惡魔族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將我方墓地存在1隻等級6以下的闇屬性怪獸除外來發動。到回合結束前,此卡與該除外怪獸同名,並獲得其效果。另外,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將我方牌組1隻「地縛神」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複製墓地怪效果,是同步型無限地獄會考慮用的牌,除此之外,被破壞能檢索地縛神,可以配合其他卡片自炸抓牌。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75119j:plain

地縛神的復活 通常魔法
捨棄1張手牌。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地縛神」之名的怪獸與1張場地魔法卡,加入手牌。

 要這兩張都在墓地才能回收,泛用度較小,利用堆墓卡也必須堆墓兩張,才能配合,而本身又是二換二,沒有賺牌能力,不推薦。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75125j:plain

地縛旋風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地縛神」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時才可發動。對手場上存在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地縛神專用羽毛掃,不過因為可能地縛神登場會先採坑,而沒有發動這張的機會,所以可以不用投入多張,或是用其他後台除去卡取代。

 

DP22-JP026(SR)地縛地上絵(地縛地上繪) 場地魔法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場上有等級10怪獸存在,此卡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我方把「地縛神」怪獸升級召喚的場合,可以把1隻同步怪獸作為2隻的數量解放。

③:同步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由我方發動此效果。從牌組把1張「地縛神」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有破壞指定抗性的場地

讓1張同步怪獸就能升級召喚地縛神,特召同步怪獸也能抓系列牌,使得此牌組較以前更有理由混入同步系統。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75118j:plain

地縛神的咆嘯 陷阱/永續
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攻擊怪獸的攻擊力比我方場上「地縛神」之名的怪獸低的場合,將該怪獸破壞,給對手該怪獸攻擊力一半的傷害。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壓制攻擊力低的怪獸,讓那些戰鬥會取得優勢甚至解場的怪獸比較難突破地縛神定場,雖然是永續陷阱,不過開了第一次之後對手就會知道不能打,不會再中計,假如遇到環境中比較多戰鬥發效果的怪再考慮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75115j:plain

過早的復活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地縛神」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因為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進行攻擊宣言。另外,因為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給予對手玩家的戰鬥傷害變為0。

 專用復活,不過除了當回合不能打外,也有沒戰鬥傷害的副作用,不如擺活死人的呼喚等泛用復活卡比較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75123j:plain

榮譽的祭品 通常陷阱
我方生命值在3000點以下的場合,對手直接攻擊宣言時發動。該怪獸攻擊無效,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2隻「祭品石碑代幣」(岩石族、地、星1、攻/守0),將我方牌組1張「地縛神」之名的卡片加入手牌。「祭品石碑代幣」不能做為升級召喚「地縛神」之名以外的怪獸的解放,也不能當同步素材。

 可以無效攻擊,又能一卡湊其祭品和檢索地縛神,算是組地縛神牌組相對比較好用的卡。

 

 

f:id:immortalnova:20160215175113j:plain

地縛波 陷阱/反制
我方場上有表側表示的「地縛神」之名的怪獸時才能發動。對手魔法、陷阱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無代價魔陷反制,地縛神出場後可以比較穩的定場,可以考慮和其他反制卡並用。

 

DP22-JP027( R )究極地縛神(究極地縛神)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場上有通常召喚的「地縛神」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

每回合都能夠指定炸怪,因為是雙方回合自由時機發動,不僅能解場,也能斷招。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地縛惡夢蜂鳥(Aslla piscu)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15210040p:plain

透過大量抽濾快速抽到夢魘惡魔大軍,Aslla piscu蜂鳥先打完(2500)後當祭品發動夢魘惡魔大軍,解放後蜂鳥會炸2400,夢魘惡魔大軍的代幣再炸2400,假如對手場上本來就有其他怪獸,就回殺了。詭術惡魔可以檢索夢魘惡魔大軍,因為有許多堆墓卡,地縛神的復活反而是不錯的回收手段,之後在用死皇帝的陵墓通召上場。

文字卡表

怪獸
盜賊栗子 X 2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X 3
終末的騎士 X 1
詭術惡魔 X 3
地縛神 Aslla piscu X 3
卡片車D X 3
額外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2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2
機裝天使 安杰涅爾 X 1
No.47 夢魘鯊 X 1
No.30 破滅的酸蝕石魔 X 1
No.49 秘鳥 幸運啾啾鳥 X 2
發條機雷 發條雷 X 3
鬼計阿魯卡特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魔法
一時休戰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手牌抹殺 X 1
死者蘇生 X 1
黑洞 X 1
手牌斷殺 X 3
闇之誘惑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星球改造 X 3
死皇帝的陵墓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地縛神的復活 X 2
陷阱
夢魘惡魔大軍 X 3
亞空間物質轉送裝置 X 1

 

鯨魚封鎖(地縛神 Chacu Challhua)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15212155p:plain

透過地縛神 Chacu Challhua封鎖戰鬥階段加上時間侵蝕物封鎖主要階段1,因為規則只要這兩個都跳過,也沒有主要階段2,對手就會變成無法出牌的情況(如了準備階段能從手上連鎖的速攻魔法等卡才有機會解)。

範例牌組採用不死系統,兩張關鍵卡都闇屬性,能夠被黑暗骨雷法堆墓,之後再配不死世界和生者之書復活,奇蹟反轉師則是能被戰破不斷特召到對手場上,作為時間侵蝕物戰破觸發之用。

奇蹟翻轉師 效果怪獸 等級2 光 魔法使族 300/500

「奇蹟翻轉師」在自己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不能再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這張卡。
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方不能選擇其它表側表示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這張卡因戰鬥而破壞的場合,該戰鬥階段結束時,這張卡特殊召喚至對方場上。
這張卡因魔法、陷阱的效果破壞時,破壞對方場上1體怪獸。

奇蹟反轉師送給對手方式:

1.強制轉移送給對手

2.放著給對手打(蓋到場上更容易中計),戰鬥階段結束會特召到對手場上

3.主動攻擊對手攻擊力在奇蹟反轉師攻擊力以上的怪獸,奇蹟反轉師被戰鬥破壞

 

黑庭手控鳥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15213729p:plain

透過終末古雷法等堆墓偷星蟲,用黑花園和黑矛龍能復活聖鳥,配上霞之骨獵鷹+墓呼更是無限抽,最後利用黑花園代幣或其他怪當祭品,出地縛神 Wiraqocha Rasca ,手控對手三張,可以利用連鎖順序,先減半攻擊力再提升攻擊力,變成3050打點,壓制已經被砍手牌的對手。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地縛神陷阱檢索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會妨礙祭品生成 

 雖然不會被攻擊,不過本身沒有其他抗性,容易被泛用卡解場,需要其他卡保護。

 

FAQ

1.請問我方場上有不能被取為攻擊對象的怪獸時,會不會被直擊要怎麼看??
還是有不同的寫法??

規則上是,有攻擊對象的時候,不能直接攻擊玩家。

地縛神
對手不能選擇此卡為攻擊對象。

有攻擊對象,只是不能被選擇,所以不能攻擊此卡或玩家。
傳說中的漁夫
此卡不會成為攻擊對象。

意思就是沒攻擊對象,所以可以攻擊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