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陽炎獸牌組介紹(陽炎獣/Hazy Flame)

f:id:immortalnova:20160210110134p:plain

 超多素材超虧牌(?)

 

 統一炎屬性六星怪獸,並且皆有指定抗性,主打多素材超量主力,擁有破壞和指定抗性的大怪。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炎王ヘイズ【AD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10100306j:plain

陽炎獸 蠍尾獅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鳥獸 2200/3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以此卡作為卡片效果對象。 1回合1次,將手牌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炎屬性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這回合此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除了指定抗性外,只要有代價,還能多破壞抗性,有相當壓制的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210100258j:plain

陽炎獸 九頭蛇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恐龍 2300/2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以此卡作為卡片效果對象,我方不能特殊召喚炎屬性以外的怪獸。此外,以此卡作為素材的超量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次超量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陽炎獸」怪獸,疊放在此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超量可以多素材,但是要注意在場不能超量炎屬性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210100301j:plain

陽炎獸 佩利冬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炎 1600/1700
此卡只能以「陽炎獸」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以此卡作為卡片效果對象。 另外,將手牌的1隻炎屬性怪獸送去墓地,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2隻「陽炎獸」怪獸。「陽炎獸 佩利冬」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登場後加一手牌,可以上場兩張陽炎獸的怪,就能夠當回合超量R6壓制,可以出兩張九頭蛇(恐龍族),超量索德龍,墓地有其他怪更是會再補素材,讓壓制力更強。

 

 

f:id:immortalnova:20160210100302j:plain

陽炎獸 地獄犬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獸 2000/200
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用這個方法召喚的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1000點。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以此卡作為卡片效果對象。 另外,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牌組將1張「陽炎」卡片加入手牌。

 能夠不用祭品登場,另外破壞送墓能抓牌,可以配合激流葬等卡清場間抓牌,作為下一回合的作招準備

 

 

f:id:immortalnova:20160210100304j:plain

陽炎獸 獅鷲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鳥獸 200/2100
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墓地沒有炎屬性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以此卡作為卡片效果對象。

 類似電子龍效果,是展開逆轉的關鍵,不過攻擊力較低,無法直接當攻擊者。

 

 

f:id:immortalnova:20160210100257j:plain

陽炎獸 人面獅身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獸戰 1900/19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以此卡作為卡片效果對象。 另外,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宣言卡片的種類(怪獸、魔法、陷阱)才能發動。將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送去墓地,如果是宣言的種類,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選1隻炎屬性怪獸特殊召喚。「陽炎獸 斯芬克斯」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每回合都有機會一卡R6超量,牌組怪獸放多的情況,就能夠確保高機率命中。

 

 

f:id:immortalnova:20160210100300j:plain

陽炎獸 駿鷹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炎 2100/2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將此卡作為卡片效果對象。 另外,1回合1次,解放我方場上1隻炎屬性怪獸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300點。

萬一被封印超量時,可以透過加攻擊力效果(永久),先進行強攻戰術。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210100259j:plain

陽炎獸 巴西利科克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6 火 炎 2500/1800
炎屬性 等級6怪獸×2 以上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墓地的1隻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另外,依據此卡擁有的超量素材數量,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3個以上: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200點。 ●4個以上:此卡不會成為對手的卡片效果的對象。 ●5個:此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

系列王牌,可以多素材超量,通常真炎爆發以後就容易湊到五素材,滿素材的情況可以有3500打點和指定與破壞抗性,對不少牌組來說是無解的存在。此外還能不斷透過素材去除外對手場上和墓地的怪,是此系列的壓制關鍵。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10100305j:plain

陽炎柱 魔法/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我方召喚「陽炎獸」之名的怪獸的場合需要解放的怪獸可以少1隻。另外,1回合1次,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超量怪獸才能發動。將我方手牌或場上1隻「陽炎獸」之名的怪獸重疊到選擇的超量怪獸下作為超量素材。

透過此卡讓六星陽炎都能直接出場,還能夠不斷補充素材,讓超量有持續壓制的能力。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210100303j:plain

陽炎光輪 陷阱/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我方召喚「陽炎獸」之名的怪獸的場合需要解放的怪獸可以少1隻。另外,藉由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陽炎光輪」以外「陽炎」之名的卡片加入手牌。

 同陽炎柱,能讓上怪當下怪出,另外也能主動送墓回收陽炎的牌,是彈性頗高的卡。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10112322p:plain

因為陽炎的屬性和種族,所以可以投入炎王急襲加速展開,又因為不少守備力是200,剛好能配合炎獄地獄犬和真炎的爆發。而其他的牌以清除前後台為主,讓自己展開時不會被打斷(雙龍捲、激流、月之書等),剩下的牌可以考慮對手出非破壞和非指定的怪獸怎麼樣對應(神警神宣效果分隔等)。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無法特召就缺少主力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不能堆墓也不能真炎爆發

 

遇到非指定非破壞的就會難以定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