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自然牌組介紹(ナチュル/Naturia)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84758p:plain

大自然的反撲!

 

 以昆蟲族和植物族為主、少量岩石族的地屬性牌組,主打妨礙對手的行動,卡片的發動等等。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ナチュル】naturia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12j:plain

自然鍬形蟲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昆蟲 2200/1500
此卡進行攻擊的戰鬥步驟以及傷害步驟時對手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時,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自然」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每次攻擊和對手發動效果都能復活怪獸,缺點是上級怪獸,比較難登場。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11j:plain

自然竹筍 怪獸/效果 等級5 地 植物 2000/2000
解放「自然」怪獸升級召喚成功的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

 不能發動比起發動無效某個程度更為強力,連反制陷阱和超融合等卡都能封鎖。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25j:plain

自然繡球花 怪獸/效果 等級5 地 植物 1900/2000
我方場上的「自然」怪獸的效果發動過的我方回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自然比較少主動自己回合發效果的卡,所以不好配合此卡出場。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17j:plain

自然甲蟲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昆蟲 400/1800
每次魔法卡發動,此卡的原攻擊力、守備力互換。

 能配合速攻魔法反殺,不過因為發動魔法後也只是變成一般下級打點,不實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36j:plain

自然保護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植物 1600/400
對手召喚怪獸成功時,此卡的攻擊力在結束階段前上升300點。

 對手出怪,此卡變1900,不過到回合結束就恢復,所以效果不太好。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26j:plain

自然螳螂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昆蟲 1700/1500
對手怪獸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手牌1隻「自然」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破壞該怪獸。

 能封鎖對手通召的牌,有夠多的自然怪能夠持續封鎖。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13j:plain

自然白橡樹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植物 1800/1400
此卡成為對手的卡片效果的對象時才可發動。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將我方牌組2隻等級4以下「自然」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被指定能夠特召兩張,不過因為對手知道這點,反而不會指定他,實戰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37j:plain

自然大針蜂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昆蟲 1800/100
對手將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解放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自然」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封鎖對手特召怪用,不過必須用自己場上的自然怪去換,某個程度也會消耗自己的通召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40j:plain

自然南瓜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植物 1400/800
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手牌1隻「自然」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連帶特召其他自然怪,進行同步或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33j:plain

自然蜻蜓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昆蟲 1200/400
此卡不會被攻擊力2000以上的怪獸戰鬥破壞。此卡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自然」之名的怪獸數量×200點。

 除了戰破抗性外,墓地夠多自然可以有高打點是特色,但是數值上升較低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15j:plain

自然蜘蛛牙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昆蟲 2100/400
此卡只能在對手將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過的回合進行攻擊宣言。

 四星高打點,但是有攻擊宣言限制,通常只能作為攻擊狀態的盾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28j:plain

自然草莓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植物 1600/1200
對手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到結束階段前此卡攻擊力上升該召喚、特殊召喚怪獸等級×100點。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隨著對手怪獸登場加攻,不過也只上升少許,並且持續只有一回合,不實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19j:plain

自然壁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岩石 1500/1000
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可將我方牌組1隻等級4以下「自然」之名的怪獸在我方場上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強力遺言怪,缺點是會錯過時機要注意。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22j:plain

自然蝴蝶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地 昆蟲 500/1200
1回合1次,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發動。將我方牌組上1張卡送去墓地,該攻擊無效。

 能阻止攻擊,另外因為是發動後才丟牌進墓地,因此在次元環境下可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38j:plain

自然豚草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植物 1200/2000
對手在抽牌階段以外抽牌時,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從我方牌組抽2張牌。

 配合一時休戰等牌可以多抽牌,主要是給特殊勝利牌組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16j:plain

自然椿象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地 昆蟲 200/5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自然」之名的怪獸被選為攻擊對象時,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來發動。該攻擊無效,戰鬥階段結束。

 犧牲自己結束戰鬥,不過本身虧牌,也是較少人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31j:plain

自然薔薇鞭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地 植物 400/17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1回合只能發動1次魔法、陷阱卡。

 和紫炎大將軍一樣的能力,大幅限制對手的戰術展開,包含靈擺卡一回合只能放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05j:plain

自然飛蠅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昆蟲 800/15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所有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下降我方場上「自然」之名的怪獸數量×300的數值。1回合1次,在回合結束前得到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守備力0的怪獸的控制權。

 夠多此卡的時候,可以讓對手怪全部歸0,而且本身又有搶怪效果,可以配合地獄爆走召喚增加數量,或是配合強者苦痛等牌一同削弱數值。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14j:plain

自然栗子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植物 1200/7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自然」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另外,1回合1次,選擇我方墓地存在2隻「自然」之名的怪獸回到牌組,可以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

 指定堆墓加回收抽牌,純自然偏好擺滿的系統運轉牌。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27j:plain

自然石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岩石 1200/1200
陷阱卡發動時,從牌組上方將1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堆墓後特召看起來不錯,缺點是要陷阱卡發動,自己不夠多陷阱就得看對手牌組而定,可以考慮投入那些在墓地也能再發動的陷阱卡(如技能突破)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03j:plain

自然鳳梨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植物 100/1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全部怪獸變成植物族。我方的準備階段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我方場上有「自然鳳梨」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或是我方墓地有植物族、獸族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不能發動。

 能夠不斷復活是特色,但是需要只有特定種族所以限制較大,尤其自然本身也有昆蟲和岩石族,反到是純植物和獸族比較好搭配。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24j:plain

自然豆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植物 100/1200
此卡1回合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被選擇當作攻擊對象時,給對手生命值500點傷害。

 抗戰破一次,因為對手要打兩次,所以此卡被戰破時,第二效果至少會扣1000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04j:plain

自然向日葵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植物 500/0
對手的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將我方場上的1隻「自然」怪獸和此卡解放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能夠無效怪獸效果,但是需用自己和場上另一張當代價,二換一並且消耗的是場上的怪,比較難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41j:plain

自然波斯菊甜菜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地 植物 1000/700
對手怪獸通常召喚成功時,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能追加特召是不少展開卡偏好的卡之一,也可以配合皇帝赦令,在每次對手通召時都用此卡觸發追加抽牌。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42j:plain

自然螞蟻顎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昆蟲 400/200
對手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我方牌組1隻等級3以下「自然」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在對手回合無限展開的關鍵卡,配合增值G更是讓對手越展開,自己就越容易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34j:plain

自然勝利鬱金香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地 植物 600/15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每次對手發動魔法、陷阱卡時,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自然」之名的怪獸攻擊力在該回合結束前上升500點。

 對手發動大量魔陷能提升我方的攻擊力,不過回合結束就恢復,此卡本身攻擊力也過低,較少人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21j:plain

自然茄子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植物 1000/700
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自然茄子」以外1隻「自然」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場上送墓回收墓地怪獸,不過因為需要從場上送墓才可以,也算是消耗通召機會的牌,效益低。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09j:plain

自然蚊子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昆蟲 200/300
我方場上此卡以外有「自然」之名的怪獸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選擇此卡當作攻擊對象。此卡以外有「自然」之名的怪獸由於發生戰鬥給我方的戰鬥傷害,由對手代替承受。

 兩隻以上的時候,對手就無法攻擊,當此卡在場上,所有戰傷都會反彈,很適合利用自爆攻擊的傷害進行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30j:plain

自然櫻桃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地 植物 200/200
此卡由於對手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將最多2隻同名卡從牌組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被對手送墓就能一換二出兩張,是植物同步牌常用的小系統。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10j:plain

自然瓢蟲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昆蟲 100/100
我方將「自然」之名的同步怪獸同步召喚成功時,我方墓地存在的此卡可以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另外,我方的主要階段可以將此卡解放,並選擇我方場上1隻「自然」之名的表側表示存在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在結束階段前上升1000點攻擊力。

 組成同步特化型可以考慮此卡,會有不斷復活的素材能使用,主動提升攻擊力也是不錯的效果,能解決一些原本打不過的大怪。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08j:plain

自然葉脈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地 植物 200/300
解放我方場上的此卡與1隻「自然」之名的怪獸發動。魔法、陷阱卡發動無效並破壞。

 類似向日葵,不過是無效魔陷,一樣吃通召的缺點,配合自然螞蟻顎會比較有牽制能力。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43j:plain

自然合成獸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地 獸 2800/2400
「自然獸」+「自然神龍」 此卡的融合召喚只能以上述的卡進行。①: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將我方墓地的1張卡除外,將牌組最上方的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將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非常定場的主力,出完以後對手只剩怪獸以及少數的魔陷能使用,因為發動完就會再堆墓,所以除外的代價基本上是無限發動,要記住用科學怪人起手出,墓地沒有卡是無法發動的,可以考慮放成金等卡累積墓地。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39j:plain

自然蓋亞星獅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地 岩石 3200/2100
地屬性同步怪獸×2 ①:只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發動無效並破壞。

 抗指定反制怪,不過素材比較難湊是其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07j:plain

自然吼獅 怪獸/同步 等級9 地 獸 3000/1800
地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地屬性怪獸1隻以上

 不是9星攻擊力最強的同步,不過因為是自然之名,可以配合自然專用卡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23j:plain

自然玄武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地 岩石 2350/1600
地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地屬性怪獸1隻以上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可以藉由將手牌的1張魔法卡送去墓地,將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無效並破壞。

 妨礙怪獸效果,缺點是代價要丟手牌魔法,得調整牌組組成比例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01j:plain

自然神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地 龍 2500/1800
地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地屬性怪獸1隻以上 ①:陷阱卡發動時,將我方墓地的2張卡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將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壓制陷阱卡,條件需要除外墓地兩張卡,比較常發動幾次後就會沒代價可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18j:plain

自然獸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地 獸 2200/1700
地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地屬性怪獸1隻以上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可以藉由從牌組上方將2張卡送去墓地,將魔法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不少地屬性牌組都愛用的外掛,只要掛能出地屬性協調的小系統,都能快速出此卡進行壓制。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06j:plain

神龍之鱗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自然」之名的怪獸存在時才能發動。到結束階段為止對手不能發動陷阱卡。

 要展開時先用此卡,可以確保對手沒有陷阱會妨礙自己的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20j:plain

自然森林 魔法/場地
對手控制的卡發動無效的場合,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等級3以下「自然」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每次無效都能夠抓牌,是不錯的賺牌點。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29j:plain

吼獅之鬃 通常魔法
選擇1隻「自然」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到結束階段為止攻擊力變為3000點。

 暫時能夠讓下怪變三千打點進行輸出或解場。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35j:plain

玄武的光蘚 通常魔法
只能在我方場上有「自然」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不能發動效果怪獸的效果。

展開和回殺免受怪獸妨礙的關鍵,怕對手怪有遺言效果等也能利用此卡封鎖。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02j:plain

自然的神星樹 陷阱/永續
「自然的神星樹」的①②效果1回合1次只能選擇其中1個發動。①:解放我方1隻昆蟲族、地屬性的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4以下的植物族、地屬性怪獸。②:解放我方1隻植物族、地屬性的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4以下的昆蟲族、地屬性怪獸。③: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自然的神星樹」以外的「自然」卡片加入手牌。

 每回合都能夠換其他怪登場,常配合蟲惑魔等特召會發動效果的怪獸使用,因為送墓能抓牌,所以也能加入魔法盆栽,抽濾後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32j:plain

合成獸之牙 陷阱/反制
我方場上有「自然」之名的怪獸存在時才能發動。對手的魔法、陷阱卡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我方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

 能夠無效魔陷,缺點是自己需要丟手牌,可以配合自然森林,讓發動後不會虧損。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02105947p:plain

利用自然栗子將螞蟻堆墓,再配合強化蘇生,或是直接神星樹特召螞蟻,連鎖對手特召使用,就能夠展開,而大量反制陷阱配合場地,更是能夠越換越有優勢,皇帝赦命則是能配合波斯菊進行不斷賺牌,其他則靠著大針蜂和螳螂封鎖怪獸和強攻。

竹筍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02110427p:plain

偏向反主流的打法,以蝴蝶或自然壁這類能阻擋攻擊節奏的自然怪湊祭品,出玩竹筍後,只要專心在對手怪獸的解場就好,因為弱點是怪獸,所以採用大量針對怪獸的陷阱卡,也投入了雷王或化石等,另外因為是慢速封鎖牌組,加入了死亡駱駝增加抽濾。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主打封鎖的自然也怕各種類型的解場卡破陣。

 

FAQ

1.合成獸之牙

a.丟手牌是代價還是效果?

合成獸之牙 陷阱/反制
我方場上有「自然」之名的怪獸存在時才能發動。對手的魔法、陷阱卡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我方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

因為手牌送去墓地寫在發動後面,所以是效果(也就是宣言發動還不會丟,發動成功進行效果處理才會丟)
b.請問合成獸之牙如果沒有手牌的話是不能發動還是可以無代價反制魔陷?

不能發動。

就算不是代價,因為是在同一個卡片效果處理,還是需要手牌。

命削寶牌,這種寫法,丟牌不是寫在同一個效果,而且是在結束階段丟,非當下處理就丟,才不用手牌都能發動。

 

其他

第一回合出有封鎖能力的竹筍機率高? 

不高

條件:手牌竹筍+場上自然怪

首先是手牌要有竹筍
只有 魂之力+一半生命值 / 芳香+捕血 機率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