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發條牌組介紹(ゼンマイ/Wind-Up)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12512p:plain

 

 上緊發條,準備出發。

 

 主力超量怪以機械族怪獸為主,系列下怪多為在表側表示的時候可以使用一次效果的怪,擁有大量展開和續戰的能力。

 

更新

20160202初版

20161126 20161001卡表展開型

20161217 20170101卡表展開型(加入救援貓)

相關影片(Videos)

 

www.youtube.com

 

實戰COMBO相關

技术决定强度,这就是发条_网游·电竞_游戏_bilibili_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49j:plain

發條鯊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1500/1300
我方場上「發條」之名的怪獸召喚或特殊召喚時,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1回合1次,可以選擇以下效果其中1個發動。 ●此卡的等級直到結束階段為止上升1。 ●此卡的等級直到結束階段為止下降1。

 能夠連同其他發條一起特召,又能因為調星能力成為R3到R5的超量素材,展開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58j:plain

發條魔術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魔法使 600/1800
「發條魔術師」以外「發條」之名的怪獸效果發動的場合,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等級4以下「發條」之名的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

 只要在場上就能在發效果的時候再多特召一隻發條(可以再特召發條魔術師),增強展開力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104j:plain

發條騎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800/12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發條」之名的怪獸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可以將那隻怪獸的攻擊無效。此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

 擋一次攻擊的下怪,效益不高。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55j:plain

發條戰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200/1800
可以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發條」之名的怪獸來發動。到結束階段時為止選擇怪獸的等級上升1,攻擊力上升600點。此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

 加星加攻擊力,不過本身打點過低,也沒展開能力,不推薦。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107j:plain

發條戲法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超能 1700/1000
此卡與對手怪獸戰鬥的場合,傷害計算後可以將那隻對手怪獸破壞。此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

 解場用怪獸,不過因為只能用一次,通常最多只投入一。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46j:plain

發條士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800/1200
我方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到結束階段時為止此卡的等級上升1,攻擊力上升400點。此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

 有加攻加星數能力,因為本身攻擊力夠高,能到2200打點,能取代發條戰士。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56j:plain

發條鼠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獸 600/600
在我方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將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此卡變成表側守備表示,選擇我方墓地1隻「發條」之名的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

 一卡復活墓地進行R3超量召換,是展開的專鍵。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54j:plain

發條兔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獸戰 1400/600
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發條」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直到下個我方準備階段為止從遊戲中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這個效果只能使用1次。

 自由時機脫離戰場,能夠不斷觸發發條量產。除了發條以外,也是連鎖強攻(Chain Beat)愛用的怪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45j:plain

發條狗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獸 1200/900
我方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到結束階段時為止此卡的等級上升2,攻擊力上升600點。此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

 能當R3或R5素材,不過打點低又沒特召能力,效益低。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47j:plain

發條獵人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獸戰 1600/500
我方主要階段時,將「發條獵人」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發條」之名的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對手手牌隨機1張送去墓地。此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

 配合空母連技能先攻砍光對手手牌,而且因為是送墓,暗黑界之類的需要被捨棄的牌還無法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57j:plain

發條蝸牛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水 100/2000
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場上覆蓋的1張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此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

 彈蓋卡專用,不過通常可以先用魔陷拆蓋卡,節省通召機會,所以此卡也不需要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50j:plain

發條貓咪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獸 800/500
我方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此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

 解場用,有些人會當備牌投入,能夠用來解對手有破壞抗性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109j:plain

發條蜜蜂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昆蟲 100/300
此卡由於戰鬥而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4以下「發條」之名的怪獸。

 能夠特召卻因為需要被戰破才能發動,所以和其他卡的節奏比起來較為不搭。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52j:plain

發條蝙蝠 怪獸/效果 等級1 風 機械 300/350
我方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將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此卡變更成表側守備表示,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發條」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

 能回收發條到手牌,但是沒特召能力,自己又吃通召,效益較低。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102j:plain

發條裝攻 發條王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風 機械 2600/1900
等級5怪獸×2 ①: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覆蓋的2張卡為對象來發動。那些卡破壞。

 R5泛用超量之一,對付蓋卡多的牌組有奇效。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100j:plain

發條裝甲 發條大師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地 機械 1900/1500
等級4怪獸×2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300點。1回合1次,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選擇的怪獸變成表側攻撃表示。

 能夠將反轉怪獸重新利用,可再配合光子蝶刺客當回合翻過來。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105j:plain

發條空母 發條巨艦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水 機械 1500/1500
等級3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隻「發條」之名的怪獸。另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發條」之名的怪獸被破壞送去我方墓地時時,藉由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可以讓那隻怪獸回到手牌。

 展開超量主力,拔除素材後特召發條老鼠,發條老鼠轉守復活墓地3星怪,又能再做第二台空母,有發條魔術師的情況可以做更多隻。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103j:plain

發條機雷 發條雷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火 機械 1500/2100
等級3怪獸×2 場上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代替。此效果適用過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1次,選擇場上的1張卡破壞。

R3泛用解場兼防守怪,對付沒有非破壞除去手段的牌組相當強力。

 

FLOD-JP049「発条補修ゼンマイコン」光 機械族/連結 1800 LINK-2 銀字

(發條補修發條微電腦)

【左下/右下】「發條」怪獸2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分別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可發動。

從牌組將「發條」卡片1枚加入手牌。

②: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發條」怪獸1體以裡側表示除外可發動。

將與其同名的怪獸1體從牌組特殊召喚。

③:此卡被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場上的「發條」超量怪獸1體為對象可發動。

將此卡疊放於該怪獸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一二效果都是賺牌展開強技

可讓發條展開到FTK:影片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110j:plain

發條量產 魔法/永續
「發條」之名的怪獸效果發動的場合,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發條」之名的等級4以下的怪獸加入手牌。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增強續戰力的來源,有多張發條量產也能一回合抓多張。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53j:plain

搖晃的彈簧秤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2隻等級不同的「發條」怪獸來發動。對手從那之中選擇1隻,另1隻怪獸的等級到結束階段時為止變成和對手選擇的怪獸相同。對手選擇等級較低的怪獸的場合,那之後我方可以從牌組抽1張牌。

 看起來好像能抽牌,但是要對手選擇到低的才能抽,所以實際上通常是虧牌,建議要調整星數還是用發條怪獸本身能力就夠。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101j:plain

傳說的發條 魔法/速攻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發條」之名的怪獸全部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讓發條全部蓋起來,如果這些發條不是當回合出的,這回合有表示型式變更的機會,就能再全部用一次效果,不過因為大部分情況都是用玩一次效果展開就不會再用到,發條本身也不是反轉怪獸,所以此卡比較配合不到。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59j:plain

扭過頭的彈簧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發條」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不能解放,也不能當作同步素材。

專用復活卡,不過沒效果,通常只能當超量素材使用,其實用其他3到5星能特召的怪比此卡更好。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48j:plain

扭過頭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發條」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倍增,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回到手牌。「扭過頭」1回合只能發動1次。

 拼回殺或反殺使用,回到手牌負作用算小,缺點其實是在他是陷阱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108j:plain

螺旋式彈簧 通常陷阱
將我方場上1隻攻擊力1500點以上「發條」之名的怪獸解放來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發條」之名的怪獸。那之後,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跟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相同攻擊力1隻「發條」之名的怪獸。

 能於二換二其他兩張發條,可以選擇已經用過效果的發條就比較賺,缺點是在有攻擊力的限制,會使得牌組不好組,因為不少強力發條怪獸的攻擊力不在1500以上。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106j:plain

扭緊彈簧 陷阱/永續
此卡的①②效果不能在同一串連鎖上發動。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的1隻機械族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選我方手牌、場上的1隻「發條」怪獸重疊到對象怪獸下作為超量素材。②:將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以我方場上的1隻「發條」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隻比那隻我方怪獸的階級高1的「發條」超量怪獸重疊在其上當作超量召喚特殊召喚。

一效果能不斷補充素材,不過一般發條怪能夠開兩次效果就很足夠了,除了機雷外也沒有在對手回合發動的能力,素材不會用很快。

二效果能夠一卡升階特召更高等的超量怪,一卡超量不錯,不過得先超量怪進墓,而且特召的怪有限制,可能不是當時最需要的怪,相較其他卡效益較低。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51j:plain

彈簧回捲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等級4以下「發條」之名的怪獸回到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同等級「發條」之名的怪獸。

 能夠換其他發條上場再繼續使用效果,不過限制很多,不僅是星數,又是陷阱慢一回合,很難配合到。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20301

手控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21934p:plain

投入大量三星特召怪,只要四張三星怪在場就能先攻砍光對手五張手牌,

空母特召老鼠轉守復活獵人發效果解放空母砍一張,老鼠和獵人超量空母拔獵人素材再特召老鼠,主要是用此循環,而不夠的情況使用貪欲之壺或兩張發條魔術師出大薰風綠寶石回收,就能再繼續砍到完。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21557p:plain

採用各種強力的R3-R5怪獸,配合炎舞檢索兔子觸發發條量產,又能掛炎星小系統,超量部分也可選擇蟲惑魔進行壓制等。

 

20161001

特化展開型

提高先手出航母出發條鯊+魔術師展開的機率,並且大量採用一卡R3或是先後攻都能特召的牌。

發條鯊+發條鯊或融合怪稀有魚種 ->巴哈姆特鯊->餅蛙

導遊、SR陀螺一卡航母

俊足的迅猛龍,無其他條件就可規則特召,幫對手復活一怪,也可以在展開成功後用超量怪解掉。

解場挑選怪或後台都能解,又能當R3素材,也能被導遊特召的古怪惡魔。

雖然被導遊特召沒效果,但是可以減少通召導遊後,牌組沒3星惡魔的機率。

月之書也是先攻蓋牌可斷招,後攻也可解場,也能蓋老鼠再用光子蝶刺客翻開,再度使用效果。

文字卡表

怪獸
發條鯊 X 3
發條鼠 X 3
發條魔術師 X 3
娛樂夥伴 探索河馬 X 1
鋒利小鬼剪刀 X 1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X 3
增殖的G X 3
幽鬼兔 X 1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X 1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X 1
俊足的迅猛龍 X 3
發條兔 X 1
衝鋒隊長 X 1
古怪惡魔 X 2
額外
魔裝騎士 龍梅斯 X 1
稀有魚種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光子蝶刺客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FNo.0 未來皇霍普 X 1
餅蛙 X 2
巴哈姆特鯊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娛樂法師 鞦韆魔術家 X 1
發條空母 發條巨艦 X 3
魔法
簡易融合 X 1
化石調查 X 3
緊急瞬移 X 1
月之書 X 2
靈魂填充 X 1
死者蘇生 X 1
超河馬嘉年華 X 3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20170101 

雖然沒了陀螺系統,救援貓一卡也能R3超量,其他空位再補上簡易融合和衝鋒隊長,一樣能打。 額外少一張餅蛙,多加一張融合貓(3星融合),配簡易融合。

基本組法和20161001的版本相同

怪獸
發條鯊 X 3
發條鼠 X 3
發條魔術師 X 3
鋒利小鬼剪刀 X 1
娛樂夥伴 探索河馬 X 1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X 1
增殖的G X 3
幽鬼兔 X 1
救援貓 X 1
俊足的迅猛龍 X 3
發條兔 X 1
衝鋒隊長 X 2
古怪惡魔 X 2
額外
融合貓 X 1
魔裝騎士 龍梅斯 X 1
稀有魚種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光子蝶刺客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餅蛙 X 1
FNo.0 未來皇霍普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巴哈姆特鯊 X 1
娛樂法師 鞦韆魔術家 X 1
發條空母 發條巨艦 X 3
魔法
死者蘇生 X 1
簡易融合 X 3
靈魂填充 X 1
緊急瞬移 X 1
月之書 X 2
超河馬嘉年華 X 3
化石調查 X 3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FAQ

1.有哪些3星特召素材可替代?


救援貓 + 牌組3星獸族 X 2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 3星惡魔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俊足的迅猛龍 (可加化石調查抓)
鋒利小鬼剪刀
超河馬嘉年華 + 娛樂夥伴 探索河馬
衝鋒隊長
緊急瞬移 + 幽鬼兔
簡易融合 + 魔裝騎士 龍梅斯/融合貓 等 3星融合
(以下可用增援抓)
垃圾前鋒
魔法打擊者
影無茶騎士
(以下可用天璣抓)
科技屬狼人

 

2.發條裝攻 發條王 可以炸裡側守備的怪獸?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覆蓋的2張為對象來發動。那些卡破壞。

"卡"包括魔法陷阱或怪獸卡都算。所以可以炸怪獸區的牌也可以炸魔陷區的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