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植物族/二重植物牌組介紹(植物デュアル/Plant)

 f:id:immortalnova:20160121125701p:plain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植物族的特色是象徵生命力的特召能力,配合二重怪獸的巨大植物更是能夠超展開。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メリアス式植物デュアル【メリアスの木霊】

 

 加入新卡化合電界可以參考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21115457j:plain

巨型植物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6 地 植物 2400/12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我方手牌或墓地存在的昆蟲族或植物族怪獸1隻特殊召喚。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曾經賽場強度植物牌組的主力之一,配合其他卡片特招後再使用通召機會,或是使用超二重之力之後,就擁有每回合復活展開的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21115455j:plain

蒲公英獅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植物 300/300
①: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在我方場上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2隻「綿毛代幣」(植物族、風、星1、攻0/守0)。此代幣在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用於升級召喚的解放。

 能當上級召換的祭品也能當同步素材,送墓又能再增加更多素材,是同步牌組和舊型帝牌的關鍵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21115456j:plain

孤燃花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植物 500/1400
解放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植物族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植物族怪獸。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植物族的檢索主力,任意增援其他植物族上場,也能夠透過第一張孤燃花特召第二張孤燃花這種循環一口氣堆墓三張孤燃花,再配合靈魂填充等牌爆發。

 

 

f:id:immortalnova:20160121115458j:plain

成長球莖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地 植物 100/100
可以將我方牌組最上方的卡送去墓地,並將墓地的此卡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成長球莖」的效果在決鬥中只能使用1次。

 同步牌組的泛用協調之一,能夠自體復活一直是不少有堆墓手段的牌組所採用的同步戰術,常用來外掛出自然獸、三叉等泛用強力同步怪。

 

 

f:id:immortalnova:20160121115454j:plain

孢子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風 植物 400/800
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此卡以外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植物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發動此效果除外的怪獸的等級加到此卡等級上。「孢子」的效果在決鬥只能使用1次。

植物族夠多牌組能考慮的一張卡,因為除了自體特召外也能調星,很適合同步牌組使用。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21162024j:plain

超營養太陽 魔法/永續
將我方場上存在1隻等級2以下的植物族怪獸解放來發動。解放怪獸等級+3以下的植物族怪獸1隻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此卡不在場上存在時,該怪獸破壞。該怪獸離場時,此卡破壞。

 植物族專用復活和增援卡,最多能特召到5星怪,能夠一口氣大量展開甚至是回殺,而忽略負作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1115459j:plain

超二重之力 魔法/裝備
二重怪獸才可裝備,裝備怪獸變為再度召喚的狀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時,選擇我方墓地1隻通常怪獸特殊召喚。

讓巨大植物直接變成能復活展開的狀態,同步過後讓此卡送墓又能再特召巨大植物,進行一連串特殊召換的展開場面。

 

 

f:id:immortalnova:20160121150758j:plain

薔薇的刻印 魔法/裝備
我方墓地植物族怪獸1隻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裝備對手怪獸並得到控制權。我方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對手得到裝備怪獸的控制權。我方回合的準備階段時,我方得到裝備怪獸的控制權。

 直接奪取控制權的植物族專用強卡,抓過來能夠同步超量祭品也能夠直接拿來當打手,用的好的情況還給對手的負作用也不存在。

 

 

f:id:immortalnova:20160121150757j:plain

反目的從者 魔法/裝備
裝備怪獸的控制權轉移時,給予裝備怪獸的控制者裝備怪獸原攻擊力分的傷害。

 配合薔薇刻印,打完後再還給對手等於兩倍傷害,也能在無法進行攻擊的局面逆轉。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二重植物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21161738p:plain

除了本篇介紹的牌之外,再投入薔薇戀人增加特召手牌怪獸的展開機會,以及複製植物調整星數的能力,小小番茄則是能給對手戰破做為後續同步之用,工具龍能夠檢索薔薇刻印、超二重之力、以及DDR。

 

反目植物

f:id:immortalnova:20160121163110p:plain

透過工具龍和武器洞集氣抓牌,再用薔薇刻印打一波後裝反目從者,轉給對手時就能造成回殺傷害,解場的部分使用溶岩魔神和火山炎皇后,湊7星同步則主要依賴夜薔薇騎士+其他四星植物族。

 

花姬R8

f:id:immortalnova:20160214224622p:plain

基本招式孤燃花A特召孤燃花B特召孤燃花C特召8星植物,然後開靈魂填充復活三張孤燃花在特召三隻八星植物,就可以出兩張R8,假如出森羅有翻到,或是配守護者等,有機會再多一隻,孤燃花可以用超營養太陽特召,靈魂填充可以用左腕的代價抓,其他放大量的抽率,以及孤燃花起手抽到兩張的時候可以用雙龍捲丟掉。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