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歷屆主流與冠軍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122203241p:plain

 

 

 

年份 主流牌組 冠軍牌組
2002 各式強攻(大量限制卡)、黑暗大法師  魔導戰士、旋風、惡夢的蜃氣樓放滿的標準強攻
2003 科怪回殺、牌組破壞黑暗大法師 8月10日,香港的Ng Yu Leung,以「手牌破壞」在美國紐約成為首屆世界大會冠軍。
2004 混沌八汰烏、納祭黑蠍首領手控 7月25日,日本的Togawa Masatoshi,以「混沌控場」在美國洛杉磯成為該年度世界大會冠軍。
2005 變異混沌鳳凰神魔法炸裂 8月6-7日,日本的Markou Miltiadis,以「變異混沌鳳凰神」在日本東京·有明成為該年度世界大會冠軍。
2006 遺言混沌、電子龍(回殺)、黃泉獅子帝 8月5-6日,意大利的Dario Longo,以「遺言混沌」在日本東京·秋葉原成為該年度世界大會冠軍。
2007 守墓手控帝D抽光闇龍命運劍齒輪高儀昆蟲 8月4-5日,智利的Andres Toro,以「帝王控場」在美國聖地牙哥成為該年度世界大會冠軍。
2008 劍鬥獸命運劍光之領主、貓僧、不死 8月9-10日,日本的Mutsuoka Kazuki,以「劍鬥獸」在德國柏林成為該年度世界大會冠軍。
2009 BF(黑羽)、貓僧、闇屬性強攻 8月8-9日,新加坡的Benjamin Tan Hong Hwee,以「黑羽」在日本東京成為該年度世界大會冠軍。
2010 HERO(光二重強攻)、無限地獄機甲齒輪蛙帝 8月14-15日,巴拿馬的Galileo De Obaldia,以「蛙砲」在美國長灘成為該年度世界大會冠軍。
2011 QDW真六武眾代行者暗黑界超能 8月13-14日,日本的Takashi Ogawa,以「代行天使」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成為該年度世界大會冠軍。
2012 甲蟲裝機聖刻龍HERO(超量)、混沌龍救援兔發條海皇水精鱗炎星 8月11-12日,日本的Akikazu Saito,以「甲蟲裝機」在日本東京·六本木成為該年度世界大會冠軍。
2013 征龍魔導入魔 8月10-11日,台灣的黃新恩,以「征龍」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成為該年度世界大會冠軍。
2014 影依星因士影靈衣機殼 8月9-10日,加拿大的Sehabi Kheireddine,以「無限地獄」在義大利里米尼省·里米尼市成為該年度世界大會冠軍。
2015 影靈衣星因士M-HERO海皇EMEm帝王彼岸 8月15-16日,日本的檜山俊輔,以「星因士」在日本京都成為該年度世界大會冠軍。
2016 EM龍劍士帝王SR幻影彼岸青眼白龍機殼DDD煉裝ABCKozmo墮天使古生物十二獸煉獄

 8/21-8/22 日本的檜山俊輔 以「青眼」 在 美國 佛羅里達州 奧蘭多 成為該年度世界大賽一般組冠軍

而國小組的冠軍為:台灣的彭柏翔 使用的牌組為 「帝」

2017 十二獸召喚師真龍魔術師
真龍恐龍龍星Kozmo惡作劇明星ABCSPYRALHERO

 8/12-8/13 日本的辻村 涼介 以「真龍恐龍龍星」成為該年度世界大賽一般組冠軍

2018

魔術師彼岸惡作劇明星召喚師+ABC
閃刀騷靈剛鬼

 冠軍:汪家慶(台灣 / 淘氣仙星)

2019

魔術師閃刀騷靈轉生炎獸自奏天琴雷龍神數、龍LINK

 一班組 冠軍:コサカ コウキ(日本 / 轉生炎獸)

國小組 冠軍:孫上恩(台灣 / 轉生炎獸)

 

 

附註:

2014 年開始,OCG和TCG卡表分開,到世界賽又會取比較嚴的專門卡表

1.比如說卡A在OCG能放1張,但是在TCG是禁止,就取禁止的標準

2.任一方未發售的卡,也不能使用

所以會造成主流和世界冠軍不同的結果。

 

 

參考來源

遊戲王集換紙牌遊戲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遊戯王カードWiki - デッキ・カードプールの変遷

公式大会 歴代大会優勝デッ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