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蛇妖/毒液/毒蛇神牌組介紹(レプティレス/Reptilianne)

 

f:id:immortalnova:20160120204930p: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2119p:plain

 

 維毒出之滋長,實變幻其莫測。

 

 爬蟲類族的系列,蛇妖特色是把對手攻擊力變0,再清掉或搶過來,毒液特色是放指數器讓對手中毒削弱並自爆,毒蛇神則是免疫效果的神級特殊勝利怪獸。

另外,有關蛇神凱可參考 

奧雷卡爾克斯/蛇神凱牌組介紹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クリアー・バイス・ドラゴン VS 毒蛇神ヴェノミナーガ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2909j:plain

毒蛇神 維諾米納迦 怪獸/效果 10 闇 爬蟲類 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以「蛇神降臨」的效果和此卡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爬蟲類族怪獸數量×500。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不會成為此卡以外的卡片效果的對象,也不受其效果影響。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藉由將此卡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爬蟲類族怪獸除外,將此卡特殊召喚。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在此卡放置1個高等毒液計數器。此卡放置了3個高等毒液計數器時,此卡的控制者獲得決鬥的勝利。 (只有「蛇神降臨」的效果視為正規特召)

 不受其他卡片影響,除了超過其攻擊力的怪獸(如電光皇)外,十分難解,又有戰破復活能力,不只如此,給予三次戰傷成功還能夠直接勝利。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2919j:plain

蛇妖娃絲吉 怪獸/效果 8 闇 爬蟲類 26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或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攻擊力0的怪獸2隻解放才能特殊召喚。1回合1次,可以選擇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破壞。「蛇妖 娃絲吉」只能有1隻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

 除了能夠解放被弱化的怪獸外,也能夠一卡解幻獸機+代幣,因此在征龍盛行時有被投入在R4牌組的備牌中,供精怪王檢索。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2930j:plain

毒蛇王 維諾米隆 怪獸/效果 8 闇 爬蟲類 0/0
此卡不能以此卡以外的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爬蟲類族怪獸數量×500點。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不受「毒液沼澤」的效果影響。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藉由將此卡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爬蟲類族怪獸除外,特殊召喚此卡。

 擁有自體復活能力和攻擊力潛力,能配毒蛇降臨進化為毒蛇神。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2946j:plain

蛇妖梅杜莎 怪獸/效果 6 闇 爬蟲類 2200/800
捨棄1張手牌,指定對手場上1隻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攻擊力變為0,不能改變表示形式。

 有如神話中的石化一般,上級怪獸以及需要捨棄手牌是其缺點,另外被選擇的怪獸,還是能夠發動效果,需要注意。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007j:plain

毒液蟒蛇 怪獸/效果 5 地 爬蟲類 1600/1200
1回合1次,可以給對手場上1隻怪獸放置2個毒液計數器。這個效果使用的回合,此怪獸不能宣告攻擊。

 能一次補充兩個毒液計數器,不過以上級怪的打點過低是其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025j:plain

毒液巨蛇 怪獸/效果 4 闇 爬蟲類 1000/800
1回合1次,可以給對手場上1隻怪獸放置1個毒液計數器。

 普通的下怪,放置後沒有不能攻擊的限制。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110j:plain

蛇妖史裘拉 怪獸/效果 4 闇 爬蟲類 1800/1200
此卡戰鬥破壞攻擊力0的怪獸送去墓地時,可將該怪獸在我場上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搶怪後無效,但是能用來同步或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135j:plain

蛇妖守衛 怪獸/效果 4 水 爬蟲類 0/2000
我方場上存在的此卡破壞送去墓地時,將我方牌組1隻「蛇妖」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高防+專用檢索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046j:plain

毒液蛇 怪獸/效果 3 地 爬蟲類 1200/600
1回合1次,可以給對手場上1隻怪獸放置1個毒液計數器。這個效果使用的回合,此怪獸不能宣告攻擊。

 和巨蛇類似,不過是攻比守高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151j:plain

蛇妖戈爾工 怪獸/效果 3 闇 爬蟲類 1400/1400
此卡攻擊的傷害計算後,與此卡戰鬥的怪獸攻擊力變為0,表示形式不能變更。

 戰鬥後能癱瘓對手輸出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208j:plain

蛇妖毒蛇 怪獸/效果/協調 2 闇 爬蟲類 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得到對手場上1隻攻擊力0的怪獸控制權。

 直接搶弱化怪獸,並且因為自己是協調,能夠看情況即刻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221j:plain

蛇妖使魔 怪獸/效果 1 闇 爬蟲類 100/100
場上此卡以外有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破壞。 此卡作為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對象時,此卡破壞。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雙方玩家不能召喚怪獸。

 能封印怪獸出場,只是無法封印特殊召換,所以還是很容易觸發自爆效果,必須配合其他卡片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235j:plain

蛇妖納迦 怪獸/效果 1 闇 爬蟲類 0/0
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與此卡戰鬥的怪獸的攻擊力在戰鬥階段結束變為0。我方的結束階段時,場上表側守備表示的此卡變為表側攻擊表示。

抗戰破+弱化怪,是此系列的主力,能夠不斷癱瘓對手怪獸,不過缺點是結束會變攻擊,會被對手新出的怪打。

 

1200RIRA-JP025 レプティレス・ヒュドラ(蛇妖 九頭蛇) 協調/效果怪獸 2 暗 爬蟲類族 0/0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這張卡在手卡存在,自己場上的怪獸只有爬蟲類族怪獸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只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這張卡特殊召喚。那之後,自己受 到那隻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②:這張卡作為同調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最多2只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那些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

降攻特召,解場兼展開,同步召喚成功可以再降2隻怪攻擊力。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246j:plain

蛇妖拉米亞 怪獸/效果/同步 6 闇 爬蟲類 2100/1500
「蛇妖」之名的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全部攻擊力0的怪獸破壞,依破壞的張數從我方牌組抽出一樣數量的卡。

全炸加抽牌,如果有夠多的怪已經弱化,是相當好的賺牌點,對於沒弱化完全的怪,可以採用神葬零娘輔助。

 

LVP3-JP046(SR/SER)レプティレス・エキドゥーナ(爬蟲妖女·厄客德娜) 暗 爬蟲類/連接 200 2 [←][↘]
包含爬蟲類族怪獸的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把最多有對手場上的攻擊力0的怪獸數量的爬蟲類族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同名卡最多1張)。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爬蟲類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降攻解場、檢索爬蟲類怪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305j:plain

蛻皮逃脫 魔法/裝備
爬蟲類族怪獸才可裝備。裝備怪獸1回合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使用此效果的傷害步驟結束時,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300點。

 配合蛇妖戈爾工等,邊弱化邊加攻擊力,使得優勢越來越大。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322j:plain

攻擊性費洛蒙 魔法/永續
我方場上存在的爬蟲類族怪獸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該怪獸在傷害步驟結束變為表側攻擊表示。

 可以先用戰鬥後讓對手怪弱化的怪先打,然後對手怪獸轉攻,再讓我方其他怪獸追加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338j:plain

毒液沼澤 魔法/場地
每到雙方回合的結束階段,就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毒液」之名怪獸以外的全部表側表示怪獸各放置1個毒液計數器。毒液計數器每放置1個,攻擊力減少500點。因此效果而讓攻擊力減到0的怪獸破壞。

 能夠不斷弱化讓對手怪自爆,要注意的是,對原本攻擊力為0的怪獸無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357j:plain

蛇妖之毒 通常魔法
只能在我方場上有「蛇妖」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將對手場上守備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變成表側攻擊表示,攻擊力變成0。

 不需攻擊便能直接弱化+改變攻擊狀態,不過只能選擇對手守備表示的怪是其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414j:plain

蛇妖之怒 魔法/裝備
裝備怪獸變為爬蟲類族,攻擊力上升800點。另外,此卡破壞送去墓地時,選擇對手場上1張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該怪獸攻擊力下降800點。

 泛用裝備+破壞送墓後追加弱化能力,效果普通。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432j:plain

蛇妖卵 通常魔法
將我方墓地1隻「蛇妖」之名的怪獸除外來發動。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2隻「蛇妖代幣」(爬蟲類族、地、星1、攻/守0)。

 一卡特召兩張一星怪,能夠作為娃絲吉登場代價,或是當其他上級怪的祭品。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450j:plain

毒液注射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毒蛇王 維諾米隆」、「毒蛇神 維諾米納迦」或「毒液」怪獸表側表示存在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隻爬蟲類族怪獸送去墓地,在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上放置2個毒液計數器。

 堆墓加上追加計數器配合場地加速除去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526j:plain

毒蛇再生 通常魔法 

我方墓地存在的怪獸只有爬蟲類族怪獸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協調以外的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破壞。

 爬蟲類專用協調復活卡,缺點是墓地不能有其他種族,使用額外必須謹慎考慮。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544j:plain

蛇雨 通常魔法
捨棄1張手牌。選擇我方牌組的4隻爬蟲類族怪獸送去墓地。

採用毒蛇神的情況,使用此卡能夠快速堆攻擊力,丟棄的也是爬蟲類族,就能一次+2500打點。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602j:plain

反擊的毒牙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毒液」之名怪獸被攻擊宣言的時候可以發動。對手的1隻怪獸攻擊無效,並且戰鬥階段結束。那之後,攻擊怪獸放置1個毒液計數器。

 阻礙攻擊和累積計數器,發動後虧牌,效益不高。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619j:plain

蛇絞 陷阱/永續
對手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攻擊力0的怪獸,不會被「蛇妖」之名的怪獸戰鬥破壞。

 配合梅杜莎使用,讓對手場上多一張靶子給我方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636j:plain

毒液四濺 通常陷阱
放置毒液計數器的怪獸選擇1隻發動。該卡的毒液計數器去除,給予對手去除的毒液計數器數量×700點的生命值傷害。

 大量累積毒液後能夠給予大量傷害,不過只能選擇一隻,而且大部分的怪歸0後會自爆,除非是攻擊力0的怪才能無限累積。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648j:plain

毒蛇的供物 通常陷阱
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爬蟲類族怪獸破壞。對手場上2張卡片破壞。

 爬蟲類泛用炸怪卡,自由時機二換二,是同時破壞。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709j:plain

蛇神的勒命 陷阱/反制
手牌的「毒液」之名的怪獸卡1張給對手確認後發動。對手的魔法卡的發動和效果無效,並且破壞。

 一換一專用無效魔法反制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13720j:plain

蛇神降臨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毒蛇王 維諾米隆」被戰鬥以外的方式破壞的時候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隻「毒蛇神 維諾米納迦」。

 登場毒蛇神的重點,注意不能使用破壞後續有其他效果的卡,否則會錯過時機。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蛇妖+毒蛇神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33421p:plain

投入大量破壞卡片觸發蛇神降臨,如限制再生復活毒蛇王後轉守,觸發限制再生效果自爆,可以開蛇神降臨出毒蛇神,此外因為八星怪多,也能投入八抽濾牌。

 

毒蛇神抽濾特化

f:id:immortalnova:20160120215722p:plain

靠大量抽濾抓到關鍵牌後,利用等極限制B地區把限制再生復活的毒蛇王炸掉,開毒蛇降臨出毒蛇神,因為不會受其他卡效果影響,所以不會被B地區轉守,轉生的預言則是預防無之煉獄或命削寶牌丟牌的副作用,導致牌組沒有毒蛇神能特召,可以用無欲之壺等牌替代,如過想要讓陷阱自己回合能用,能投入王家的神殿,此牌型也能藉由備牌換裝成魔法炸裂或殘骸爆破等其他特殊勝利牌組。

怪獸
毒蛇王 維諾米隆 X 3
邪龍 阿南塔 X 3
毒蛇神 維諾米納迦 X 2
蛇妖娃絲吉 X 3
魔法
闇之誘惑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交易進行 X 3
哥布林暴發戶 X 3
削命的寶牌 X 1
擬似空間 X 3
等級限制B地區 X 1
無之煉獄 X 3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1
試膽競速 X 3
星球改造 X 3
手牌抹殺 X 1
陷阱
轉生的預言 X 2
限制再生 X 1
蛇神降臨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